小說書籍資料

謊言遊戲3 騙子轉學生尋找冒牌大小姐的偽裝者。
  • 原文書名: ライアー・ライアー
  • 集數: 第3集
  • 作者:久追遥希
  • 插畫: konomi(きのこのみ)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22/4/7
  • ISBN: 978-957-268-779-6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絕不能輸的學園鬥智遊戲&戀愛喜劇第三集!
區內選拔戰才剛結束,立刻出現「第三個彩園寺更紗出現」的驚人情報。「影武者」向學園島最強(偽)的我與彩園寺提出了在校際對抗戰──由各校挑選的五人團隊彼此爭霸的大型決鬥(Game)‧五月期交流戰──中決鬥的要求。其他學校的參賽者有外號一擊必殺的「神鬼巫女」、「絕對君主」等超級強敵,身分不明的「影武者」更是打算讓情況變得更糟。可是我們英明學園的成員全是個性派,沒有任何團隊協調性可言……真的假的?既然如此也沒辦法,只好利用這種狀況,讓所有人看看充滿謊言與作弊的我的「真正實力」吧。
相關資訊
「哎……真是差勁透了。」
──五月初的某一天,放學後。
我坐在自家的客廳,面對一名憂鬱地長吁短嘆的少女。
平常的話,我們都是在終端機無法連上網路的地下咖啡廳見面;但今天基於某件事,她特地來到我家──由《COMPANY》布下諸多防禦對策,有完美的安全措施的洋樓──和我見面。順帶一提,眼前的她是變裝模式──穿著連帽衫,把帽兜壓得很低,以免在來這裡的途中被人發現。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們必需如此大費周章,偷偷摸摸地見面呢?……因為我和她有某種特殊的關係。

「…………」
眼前的少女──彩園寺更紗。
美到能令所有第一次見到她的人屏息的美少女。華麗的紅色長髮與紅寶石般的眸子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她不只外表嬌美,還是這座學園島的總理事長彩園寺政宗的獨生女,再加上直到最近為止,她都是「7星」──以最高等級君臨這座由星數決定一切的學園島的《女帝》,因此是島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VIP中的VIP,百戰百勝,所向無敵的前最強學生。
而讓那名《女帝》第一次嘗到「敗北」的滋味的,是大約一個多月前轉學到學園島的我‧篠原緋呂斗。由於身負非凡的才能,因此被第四區英明學園的校長挖角的我,在轉學當天的第一戰,就徹底打敗了《女帝》彩園寺更紗,成為史上最快成為7星,立於學園島的頂點──
(至少世人是如此認為的)

──雖然世人如此認為,但其實,這些全是「假的」。
首先第一點,坐在我眼前的這名少女,根本不是真正的「彩園寺更紗」……光是這麼說,可能有人不明白是怎麼回事,簡單地說,她是彩園寺更紗的替身,不是正牌,是冒牌的大小姐,是傾整個彩園寺家之力打造的謊言。
而偶然打敗這名彩園寺的我,因此知道了她的所有謊言,為了把打敗學園島第一名的VIP的事合理化,我不得不自稱「新的學園島最強」……也就是說,我們都說了謊,彩園寺不是大小姐,我也不是最強。由於我們都是欺騙了整座島的「騙子」,所以變成現在這種共犯關係。
表面上一見面就針鋒相對,私底下攜手合作,維護謊言。
因此,光是見上一面,都必需如此小心翼翼才行。
「……真的。」
我喝了一口由機靈地退出了房間的銀髮女僕──姬路白雪泡的冰檸檬茶,嘆氣說道……我與彩園寺見面時,最常做的就是「互吐苦水與真心話,盡情宣洩因每天說謊而累積的壓力」。但這次有點不同,不過這也是當然的,因為今天的主題不是發牢騷,而是開作戰會議。
至於作戰目標是什麼?就是──
「已經成為話題了呢……『另一個彩園寺』。」
──沒錯。
如今,令我與彩園寺大傷腦筋的元凶,就是上傳在island-tube──只能在學園島使用的影音網站──的一系列影片。雖然就影片的內容來說,只是一名少女不斷對著鏡頭說話而已,既沒有唱歌跳舞,也不是玩遊戲給觀眾看,算是沒什麼看頭的影片;可是最大的問題,在於那名少女本身。
華麗的紅色長髮、帶有堅定意志的紅寶石般的眸子。
單手扠腰,挺著小巧的胸脯,大膽地露出令人眩目的大腿,桀驁不馴的態度。
沒錯──那名突然出現在island-tube上的少女,不管怎麼看,都和彩園寺更紗長得如出一轍。而且最麻煩的是,她不只外表與彩園寺相似,還在第一個上傳的影片中這麼說:『──咦?你們以為我是冒牌的嗎?』
『別開玩笑了,那個自稱《女帝》的才是冒牌貨哦。』
『本尊是我。我才是正牌的彩園寺更紗。』
『呵呵……真正的《女帝》怎麼可能輸給轉學生對不對?』
「嗚……已、已經夠了吧?笨蛋。」
彩園寺不高興地說著,嗶的一聲強制停止影片。接著她以略帶疲憊的表情無力地趴在桌上。
「真是的,什麼正牌的彩園寺更紗啊……真搞不懂這是在做什麼。」
「……妳好像很累呢。有因此直接受害嗎?」
「當然有了。看我的視線明顯比平常多上好幾倍,而且在聊天時一定會提到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