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掌中開拓村的異世界建國記~與增加的新娘們一起度過悠閒無人島生活~
  • 原文書名: てのひら開拓村で異世界建国記 ~増えてく嫁たちとのんびり無人島ライフ~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星崎崑
  • 插畫: あるや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簡廷而
  • 出版日期:2021/5/26
  • ISBN: 978-957-266-064-5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凱獲得了新成員翼人的加入,加上戰士的種類也增加不少,國力正一點一點地增強當中。某一天,從上空巡邏完小島周圍的里貝爾,報告說有一艘船在小島附近航行!為了隨時能夠應付神殿相關人士前來攻擊,當前的首要之務是小島的軍備強化,於是借助小楓的哥雷姆及戰士們的力量,開始對海岸周邊進行整備,同時也與阿碧絲及戀一起製作小島整體的地圖。這全都是為了讓島民能夠在島上度過和平的生活!另外,在周邊都市反覆進行交易當中,眾人得知了小楓的故鄉高地耶的情報。一行人於是立刻啟程前往,想辦法讓小楓能夠與父親重逢……運用隨處生產&交易的能力,以及專屬自己的技能『掌中開拓村』,異世界的悠閒建國記第3集!
相關資訊
「短暫的生命。」
依靠在巨樹樹幹上的少女,對著抱在胸前的兩隻布偶輕輕呢喃。
少女左胸上的印記隨即像是回應這句話一般,發出淡淡光芒。接著,光芒像是傳播出去一樣,兩隻布偶也發出微光。
就如字面所述,這就是所謂「生命的光輝」。
這是少女──阿菈米菈祝福者小楓能夠施展的神力。
「哥摩、美蕾!」
少女一邊叫喚名字,一邊將抱在胸前的兩隻布偶放開。人偶沒有滾落在地,而是違反重力地以雙腳輕輕站立,並且轉了一圈。
『小楓妳怎麼啦?看起來很沒精神耶?』
『妳是在煩惱家裡的事情對吧。』
叫做哥摩的布偶以粗魯的口吻、叫做美蕾的布偶則是以溫柔的語調擔心著一臉陰沉的小楓。
現在這個地方沒有其他人。天氣晴朗,過午時分,所有人正在各自的崗位上充滿幹勁地工作。小楓「唉」地嘆了口氣後回答:
「我也想要時時打起精神啊……畢竟我是島上年紀最小的,只要我充滿元氣,大家就能安心了。」
不知是在對布偶說,還是在自言自語,這是平常小楓不會說出口的內心話。
「我今天夢到以前你們兩個來到家裡時的事情呢。你們兩個還記得嗎?」
『當然記得囉!』
『我也記得。』(插圖P13)
兩隻布偶立刻回答,他們是否真的有那段記憶頗令人懷疑,不過追究這些也沒有意義。
那一天──也就是小楓五歲生日時,這兩隻布偶送到了她的手中。就品味粗俗的父親來說,還真是挑對了東西,這兩隻布偶很快就成了小楓無可替代的寶貝。
「爸爸跟媽媽……一定很擔心吧……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在找我……雖然大哥哥說不會有人來島上救我……可是我啊……今天也在想,說不定爸爸會乘船從水平線的另一端前來這裡尋找我呢。大家都在提心吊膽,擔心會不會有神殿的船隻過來,我卻還在思考這種事……真的是傻瓜呢。」
『小楓才不是傻瓜呢!說不定爸爸真的會來救妳啊!』
『就是說啊,小楓才不是傻瓜呢!說不定他們真的會來救妳呢。』
兩隻布偶一邊彈跳一邊鼓勵小楓。
不過實際上又是如何呢?小楓心想,可能性……並非為零。
畢竟自己是父母的寶貝獨生女,輕易就能夠想像,一旦失去行蹤,爸爸媽媽一定會大哭大叫的。
這並不是在自吹自擂,為了找尋自己,爸爸媽媽一定會不擇手段吧──甚或即便與神殿為敵也在所不惜。這就是小楓所得出的結論。
只不過,被視為救命恩人的凱所說的話,也不是不能理解。
凱與小楓的年齡只相差一歲。小楓的個子比一般年齡的小孩還要嬌小,不過他們兩人的身材倒是沒有太大的差別。凱的外型看起來明顯還是個少年,並沒有故意在隱藏自己的年紀,但是在精神年齡上,卻比小楓要成熟許多。
而這樣的凱卻斷言說「不會有人前來營救」。
既然如此,大概真的是這麼回事吧。
「……所以這只是我在自言自語。雖然我喜歡島上的大家和這裡的生活……但就算是現在,我還是想立刻衝去見爸爸媽媽。我想見到他們,跟他們說我沒事。可是這些都只是自己任性的想法對吧……我還真是討人厭呢。」
『妳不需要忍耐,還是去找大家商量吧!』
『就是說啊,妳不需要這樣一個人忍耐,好好地做自己吧。』
小楓將這兩隻布偶──哥摩與美蕾緊緊抱起。
就如他們所說,只要去和凱商量,他一定會立刻盡全力幫忙吧。目前已經知道小楓的故鄉是帝國的古都,憑凱的能力,不花一會兒工夫就找到小楓的家人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吧。
即便如此,對於「比起尋找自己的家人,必須優先於島上的作業才行」這個決定,小楓也能夠理解。她知道凱的決定是對的,自己的想法只是單純的任性之舉。
這終究只是她自己個人的事情,根本不足以與全體的大事相比,更重要的是──
「……不行,大哥哥他自己也在忍耐啊。」
凱的境遇也與小楓相同。
即便如此,他還是把自己的事情擺到最後,以眾人的事情為優先。凱一定也很想見見自己的家人才對,一定也想向家人報平安。
即便如此,自己還是完全仰賴凱救了一命……不,就連現在,自己還是繼續依靠凱才能活命,所以根本沒有立場提出任性的要求。
『那就只能把目前能做的事做好囉!』
『那就只能盡早把工作完成了!』
被緊抱在懷裡的兩隻布偶揮動手臂說道。
他們說得沒錯,現在就只能努力把眼前的工作做好了。
這正是通往目標的捷徑。
說到這個,小楓突然想起法雷教也有同樣的教誨。記得好像是『只有專心活在當下的人,才能得到開啟通往明日之扉的鑰匙』。
──大哥哥曾說過,法雷教的教誨並非全部都是錯誤的,法雷教也不是全部都不好……
即便如此,一旦自己被置身於這樣的處境,還是會忍不住想要否定神殿,但凱勸告她說絕對不可以有這樣的想法。
凱的這個姿態,在小楓眼裡看起來是如此地成熟。
「我真的是……比不上他呢。」
自言自語後,小楓站了起來。
光是現在,就已經有很多重擔壓在凱的身上了。
「盡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嗯!」
眼前這片屬於自己的國度──
目前還只是未經開發的開拓中島嶼。
重新整頓心情後,為了做好份內的工作,小楓快步奔下山丘。




第一章

「如果要來的話,差不多是這時候吧……每年都是在同一個時期沒錯吧?」
「……嗯,都是在天氣回暖之後不久。」
聽到我的提問,阿碧絲以無法讀出感情的表情回答。我不由得思考起無關緊要的事情,沒想到人造人阿碧絲也會知道冷暖的差別啊。
「……不過也有些年沒有哦。以前曾經連續六年沒出現過呢。」
原來也會連續好幾年沒出現啊?從全世界出生的祝福者數量來看,可想而知阿菈米菈的祝福者是多麼地罕見。
「前年是我,去年是小楓,連續兩年都有把人送來,不曉得今年會如何呢?」
在胸口發現聖印的孩子,到了十二歲那年的春天,就會到神殿舉行「祝福的儀式」。這就是這個世界的規定。
嚴格來說,是「位於神殿勢力下的各國的規定」比較正確。
原本在儀式上,應該會從神官口中得知自己所屬的神明名字,然後獲得祝福,但是我和小楓卻非如此。祝福的儀式突然中止,嘴巴還被塞住,然後被穿得一身黑的審問官帶到船上,遺棄到這座絕海孤島。
「主人,要是又有孩子被丟到這裡來……你會救他吧?」
阿碧絲露出些許不安的表情。
阿碧絲在這座島上生活超過五十年,每次見到有孩子被丟到這裡,都想上前救助,但從來沒有成功拯過任何一個人。
一般來說,被發現身上有印記──也就是「聖印」的孩子,會去參加神殿所舉辦的活動,聽聞神話及講道,然後等待祝福的儀式。由於我還對許多其他事物感興趣,因此好幾次都偷懶沒去參加,不過妹妹倒是很認真地出席。
而在那裡,一定會聽到有關神的敵人──『惡魔』的故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