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掌中開拓村的異世界建國記1~與增加的新娘們一起度過悠閒無人島生活~(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てのひら開拓村で異世界建国記 ~増えてく嫁たちとのんびり無人島ライフ~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星崎崑
  • 插畫: あるや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簡廷而
  • 出版日期:2018/9/20
  • ISBN: 471-094-555-735-9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轉生到異世界的少年‧凱,自出生起就遭受邪神的詛咒,依據教會的規定,他被丟棄到滿是魔物的孤島上。陷於窮途末路的凱……在無人前來救助的這座島上,有辦法繼續存活嗎!?沒想到他意外地開始與島上的少女‧阿碧絲展開了同居生活。再加上透過邪神的祝福所獲得的技能『掌中開拓村』,凱能夠在箱庭內的村子裡自由生產物品,獲得的種子還長出了戰士(二頭身)以及魔法少女(狐耳)。回過神來,他的野外求生生活變得輕輕鬆鬆!接著在拯救了流放到島上的少女以及亡國公主與女騎士後,咦?他居然不知不覺間開始打造起了新的國家!?運用隨處生產&交易的能力,開始異世界的悠閒建國記!
相關資訊
我一邊吹著散發淡淡鹹味的海風,一邊走在剛完工的村子裡。
村子大部分為田地及果園,遠處還可見到放牧的羊群及水牛正在吃草。縱貫整座村子的白色石板路,漂亮得與周邊景色很不相襯。
「凱大人!前幾天種的麥子已經發芽了!等結實之後,就可以磨粉做麵包了。別看我這樣,我老家原本是麵包店呢!」
行經過麥田的時候,一位村民對我喊道。前幾天大家才剛完成這座麥田,雖然不確定接下來嫩芽會不會繼續長大,不過已經算是很大的進步了。畢竟眼前的目標是靠島上採收的作物來自給自足。
我帶著笑容回答「我很期待哦」,趕緊加快腳步前進。聽說今天要舉辦新屋完工的派對,我卻沉浸在釣魚之中,結果拖到這麼晚才回來。
「啊,MY LORD!看你走得這麼急,是要去哪裡啊?」
「哦唦!」「哦唦──!」「哦唦哦唦!」
此時耳邊傳來戀與戰士們的叫喚聲,他們正在建造村民的房子。這些包著頭巾的二頭身小矮人──戰士們正在搬運比自己的身體還要大的石材與木材,畫面看起來非常離奇。別看他們個子小不隆咚,其實各個都是大力士,不管任何作業都能夠進行得比人類還有效率。
戀是身著和服的狐狸女孩,她正在對戰士們發號施令。
「戀,妳不是說今天有派對嗎?還說會準備美食?」
「美食!啊,不過在那之前,可以先以MY LORD的能力,幫我拿一些石材過來嗎?」
「石材已經不夠用啦?你們的速度真快耶。等一等哦。」
我從開拓村取出建材用的石材,將其堆放到建築預定地。之前才剛拿來一些,看來我太小看這些人的建築能力了。
「有這麼一大堆啊!有了這些石材後,還可以再蓋兩間房呢!」
「那就交給你們囉!不過剩下的工作就留到明天,我們先去參加派對吧。」
「好──!」「哦唦哦唦!」
命令戀與戰士們停止作業後,我便帶著這群人往山丘上的巨樹走去。
走在路上放眼往村子望去,農田、果園、放牧的家畜、好幾棟簡樸的房子,以及正在挖鑿的水井──大家才來到這裡三個月,就已經將村子打造得有模有樣了。與原先未開發的模樣相比,可說是超乎想像的進步呢。
我的目標是要把這裡打造成一個國家,雖然目前還只是個總人口十四人的避世荒村就是了。
「啊!大哥哥!我正要去叫你呢!差不多可以準備開始囉。」
紅髮少女小楓手上抱著兩個布娃娃,從山坡上跑下來。島上的人口增加後,小楓也變得開朗許多。剛開始被帶到島上時,看她悶悶不樂的模樣實在讓人擔心。
我們在半路與其他村民會合後,繼續朝著我在巨樹附近剛蓋好的新房子前進。那棟房子是以石材堆疊而成的堅固二層樓房,村裡的同伴尤莉堅持主張那不是房子而是一座城堡,可是以規模來看,稱作城堡也著實太勉強了。
「小凱,你怎麼這麼晚才來啊?你是主角,應該要最早來才對啊!」
「抱歉,莎拉小姐。因為今天釣到不少魚嘛。」
莎拉身著圍裙在會場進行準備工作,於是我把手上的籠子交給她。莎拉是個擁有一對細長眼睛的妙齡美女,來到島上後,大部分時間都穿著圍裙負責準備料理。
「哦哦,今天真是大豐收耶。我這就去廚房處理這些魚。」
「主人、主人!」
就在莎拉興高采烈地拿著魚離開時,阿碧絲與她擦肩而過跑了過來。
阿碧絲一如往常身著黑色洋裝,她那飄逸的銀髮及頭上的角甚是可愛,沒想到今天連她也穿上了圍裙,該不會──
「這是……有人教我做的。你嚐嚐看?」
「哦哦哦哦哦,阿碧絲做的料理!我當然要嚐一嚐囉!」
阿碧絲端來的是西式蛋包。放在木盤上的蛋包形狀扭曲,但散發著金黃色的光澤,看起來相當美味。我用筷子夾了一口,原來這是沒有包料的原味蛋包,內部還呈現濃稠的半熟狀。
我毫不猶豫地立刻送進口中,奶油的香氣以及蛋與砂糖的甜味瞬間擴散到整個嘴裡,味道非常溫和。阿碧絲喜歡甜食,所以大概放了不少糖吧。
「……味道如、如何?好吃嗎?」
「真是太令人驚訝了,完全不像是新手做的料理,超好吃的。」
「太好了!」
阿碧絲在胸前緊握拳頭輕輕跳起,表現出喜悅之情。
我真是感動到不行啊,阿碧絲的廚藝令人驚豔。萬萬沒想到,居然有一天能夠在這座島上品嚐到這麼美味的蛋包料理。
蛋包需要很多種材料,除了蛋以外,若是沒有奶油及砂糖、牛奶,就無法做得好吃,平底鍋也不可或缺,但這些全都是這座島上以前所沒有的東西。
大概是看到我吃了蛋包之後感到心滿意足了吧,阿碧絲說也要讓小楓嚐嚐看,於是便跑開了。砂糖也差不多快用完了,看來這陣子應該要找個時間出去補貨才行。
(話說回來,這次真的蓋了一間氣派的房子呢。)
我眺望著剛完成的宅邸,雖然這都是借助開拓村的力量才完成的,但這棟石造建築可以說不管蓋在哪裡都不會丟臉的一棟房子。兩層樓的建築,客廳還有暖爐,加上大手筆地使用木材,全部一共有八個房間。就現階段來說,這棟房子的大小足以讓全體國民居住。
「我們的王城終於完成了。」
不知何時來到身旁的尤莉感觸良多地說道。
「就是說啊。不過說是『王城』倒是誇張了點。」
「重點不在規模,而是要把它當作王城看待。有了王城,這裡就是一個國家……只要這麼一想,大家就有動力繼續努力了。」
「原來是這樣啊。」
既然真正的公主尤莉都這麼說了,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好了,差不多都準備好了,今天的派對就正式開始囉。凱大人請坐到最好的位子,你可是我們的國王呢!」
語畢,尤莉帶著微笑牽起我的手。
我根本不配稱作國王吧──儘管心裡如此認為,可是這個國家的確得依靠我的能力才能運作。如果沒有我的話,恐怕連寒冬都無法度過呢。而且我們是直到最近才終於在島上蓋出一間體面的房子,做出像樣的料理。
沒錯,三個月前這裡還只是未開發島嶼,只有一間小木屋。
而為何會在這樣的地方開始打造一個國家呢?
這全都要回溯到我的前世開始談起──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