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誰說尼特族在異世界就會認真工作?3 他會調教精靈族公主,並打敗世界最強。《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ならニートが働くと思った?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刈野ミカタ
  • 插畫: ねこめたる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7/10/30
  • ISBN: 471-094-555-348-1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3.他會調教精靈族公主,並打敗世界最強。

《首刷限定版》「呼之欲出」特典小冊子+「英雄&召喚者」全彩PP書衣

在異世界《萬象樂園(水陸生態缸)》,被召喚至此的《英雄》互相爭霸。被精靈族公主召喚出來的天才尼特詐欺師崩喰零次,連續打敗拿破崙和太公望,接著和自稱世界支配者的〈神翼族〉交涉同盟。結果零次在與身為常駐大使的阿爾法對談時,馬上就用【較量】確定上下關係,成功讓阿爾法化為『我的東西』,但是──「我們締結他媽的同盟吧。」蒂法莉西亞和阿爾法成立了對零次同盟!?為了用【較量】打敗零次,兩人著手尋找零次的弱點──?這次的對手是世界最強!?最強尼特族帶來的好吃懶做英雄譚,超展開的第三彈!

(2017年10月3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嗯──……好閒。」
這裡是〈解放者〉的領地,提斯泰爾。此處是唯一存在的提斯泰爾城的其中一室。
躺在奢華的床上,百無聊賴地以單手滑著智慧型手機的是〈解放者〉的《英雄》──零次。
他睡眼朦朧,嘴裡說著好閒好閒,只有指尖高速操作手機;這時敲門聲響起,房門接著打開。
「……餐點,天殺的好了。」
「哦,已經這個時間了嗎?啊──端到那邊。」
零次強忍住呵欠,懶洋洋地伸懶腰用下巴示意『那邊』;相對地,繃著一張臉,顫顫巍巍地端著餐點過來的人,既不是僕人,也不是〈解放者〉的《誓約者》──蒂法莉西亞。
那個人有淺紫色頭髮和異色瞳,身穿宛如修女服的服裝,背上長著白與黑的美麗羽翼。
像人偶一樣精緻的臉蛋浮現不悅的表情,晶瑩剔透的肌膚稍微漲紅,個子嬌小的她,正是相傳在太古〔七滅戰〕毀滅世界六次的〈神翼族〉的巫女,阿爾法‧史岱希絲。
在這個世界──《萬象樂園》自稱『世界的管理者』,甚至主張『優勢者的義務』這種使命的絕對強者〈神翼族〉,會被愚劣下等的〈隸人族〉及〔劣血種〕組成的〈解放者〉《英雄》頤指氣使,當然是有理由的。
「…………呼。」
總算將餐點端到床邊邊桌的阿爾法,宛如大功告成般鬆了一口氣以後,忽然雙手環胸挺起單薄的胸膛。
「呼……哼,就請你天殺的盡量心懷感激地吃吧。〈神翼族〉──而且還是〔天來機關〕的頭號巫女小弟我幫其他種族的《英雄》送餐點,你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
「啊?妳以為端完就沒事了嗎?」
「──咦?」
「就像妳看到的,我現在正忙,手沒空。手沒空卻非用餐不可,真傷腦筋啊──」
「什麼──你、你這混帳……剛才明明說好閒……!」
「咦──?妳說什麼?」
看到零次一臉笑嘻嘻,阿爾法有股強烈的衝動想要狠狠地扁他一拳,但她想起試圖那麼做的瞬間將會受到的屈辱,只好設法忍耐。
阿爾法就這麼深呼吸兩次,設法平復心情以後,彷彿乖乖就範般在床邊的椅子坐下,舀了一匙湯粗魯地送到零次嘴邊。
「……來,天殺的快吃,拜託。」
「妳的態度這麼隨便,我才不要張嘴!」
「嗄啊……!?唔,你跩什麼……!」
「要我幫妳說明理由嗎?」
「……唔。」
冷靜、冷靜,不要把臭劣等種族的鬼話放在心上──阿爾法在心中這麼勸自己,一如往常地用誰都看得出是裝出來的笑臉說:
「──來,張開嘴巴?」
「嗯,很好……我吃。」
「…………有一天要殺了你。」
「咦,妳說什麼?」
「沒事呦!」
阿爾法微微一笑。
我最擅長裝笑臉了。就這樣趕快餵他吃完,結束這段屈辱的時間吧──這麼思考的阿爾法,急著送上下一口催促零次。
「喂喂喂,不要光餵湯,也要餵其他──」
零次一邊這麼說,一邊作勢指向其他料理時,阿爾法碰到了零次的手指。
「啊。」
動作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有問題的是,碰到的部位正好是阿爾法的胸部。
「────!?」
阿爾法的胸部乍看之下微乎其微。
但絕對不是沒胸部,零次感受到了軟嫩嫩的確切觸感,阿爾法的臉轉眼間變得通紅。
「──你,你你你這混帳!」
「啊──抱歉抱歉,這是普通失誤。」
「這是普通失誤──請問你以為說這種鬼話就會獲得原諒嗎!?」
「所以我不是道歉了嗎?唉唷,這又沒什麼大不了的,別在意啦。」
「我、我要殺了你……!」
「啊。啊──啊。」
「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絕對要殺了你!!請你給我就地正法,你這個臭邪魔外道《英雄》!」
看阿爾法微微浮上空中這麼揚言,零次笑嘻嘻地說:
「接著是?」

「──開玩笑的喵?」

說「開」時右手放頭旁邊,說「玩笑」時左手同樣放頭旁邊,說「的」時歪頭,說「喵」時露出笑容。
阿爾法的外表是無懈可擊的美少女,她擺出那種姿勢實在可愛得不得了。
雖然可愛──
「──噗哈!不、不行,果然還是受不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喵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零次拍床盡情爆笑,阿爾法繃著笑臉,最後宛如解除定身術般,一停止擺姿勢,就漲紅了臉扯開嗓門尖叫:
「你、你──請問你以為這天殺的是誰害的呀啊啊!!」
「咦──?我害的嗎?」
「請問除了你這混帳以外還有誰呀!?居然在那種、那種卑鄙至極的【較量】之後締結這種該死的契約!!」 (插圖1,原文P16)
零次來到的異世界──《萬象樂園》。
在這個世界締結的契約,都受到《大誓約魔法》保障,強制絕對遵守。
因為某個緣故,阿爾法以〈神翼族〉特使的身分派駐過來,零次劈頭第一句話就這麼說了:
『〈神翼族〉的特使和〈解放者〉的《英雄》,實在無法確定哪一個的地位比較高──』
所以──就用【較量】決定吧。
一無所知的阿爾法自鳴得意地接受這項提議,締結了【每次說出對方覺得冒犯的話就要搭配可愛姿勢並在語尾加上『開玩笑的喵?』這句話】這種可怕的契約,結果輕易落敗了。
在《大誓約魔法》保障下締結的契約,不管任何契約都必須履行。
錯就錯在她對結果不服,為了取消契約又要求【較量】。
那樣──當然正中零次下懷。
於是阿爾法受到了更多束縛──被迫締結了「基本上對零次的命令必須絕對服從」這種跟奴隸沒兩樣的契約,獲得了毫不顧及〈神翼族〉使者身分地位的待遇。
「妳搞清楚,妳以為妳有發言權嗎?」
「嗄?你以為你是誰,區區〈隸人族〉,自以為《英雄》的狗屎!──開玩笑的喵?」
「噗……就、就說了,不要逗我笑啦。妳看,這裡寫著什麼,再唸一次來聽聽?」
零次邊說邊拿起的是,阿爾法戴在脖子上的金屬片。
上面寫著阿爾法她們看不懂的日文字。
「……唔。」
「嗯──?妳忘了嗎?真拿妳沒辦法啊。」
「────我的……東西……唔。」
「咦?什麼?」
「『我的東西』對吧!?你這個品行低劣的《英雄》!!──開玩笑的喵? 啊啊啊啊我受夠了!!」
那通常是掛在狗狗項圈上的名牌(#狗牌)。
阿爾法被迫將那當成首飾一樣掛在脖子上。
當然零次故意向阿爾法說明了那點。因為那麼做會更有效果。
「真過分……」
看著裝模作樣地笑個不停的己方《英雄》和因為恥辱和憤怒而漲紅了臉大叫的〈神翼族〉巫女,這座城堡本來的主人,同時也是〈解放者〉《誓約者》的蒂法莉西亞心想──
實在太過分了。
同時,她也發覺自己不願承認的現實。
「該不會……平常的我也是像這樣被玩弄……?」
蒂法莉西亞被零次逆轉主從關係,中計戴上項圈以後,就日復一日地找零次【較量】。
千方百計地想要出奇制勝的蒂法莉西亞最後總是敗給零次,而且每次都蒙受名為懲罰遊戲的恥辱,但蒂法莉西亞當下只覺得丟臉或不甘心或怨恨零次,並沒有餘力客觀地審視自己。
像這樣看著做類似事情的阿爾法,重新冷靜思考就會覺得──這副德性是不是其實非常不像樣呢……
說到這個,自從零次來了以後,僕人對蒂法莉西亞的態度就莫名生疏,偶爾好像還會感受到類似憐憫或是諒解的眼神,那該不會和蒂法莉西亞現在對阿爾法的感覺一樣──
(不不不不,沒那種事!)
就算讓步承認零次剛來時是那樣,現在的蒂法莉西亞已經不同了。
現在的蒂法莉西亞並沒有想要拿掉項圈的念頭。
這是因為零次害蒂法莉西亞的項圈變成〈解放者〉的『種族旗』,如果隨便拿掉將會發生各種問題。
只不過那是另外一回事,為了恢復正常的主從關係,還是必須和零次【較量】獲勝,但她不會像阿爾法這樣直接答應零次開出的條件,或是中了他明顯的挑釁。
沒錯──蒂法莉西亞不是單純地一籌莫展而已。
趁零次玩弄阿爾法的時候,蒂法莉西亞想到了幾個壓箱底的【較量】方法。
只不過主動挑起【較量】會本末倒置。
被零次牽著鼻子走的瞬間就會落得阿爾法那種下場,這是顯而易見的事情。
必須慎重而狡猾地等待零次陷入我方的計策才行。
等待、等待、再等待………………總覺得已經等了很久。
蒂法莉西亞一如往常,像這樣假公事之名跑來零次的房間,故意當著零次面前整理文件。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