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學霸王與科法鎗姬1《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魔学の覇王と科法の銃姫
  • 集數: 第1集
  • 作者:きなこもちづき
  • 插畫: Nardack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李逸凡
  • 出版日期:2016/9/30
  • ISBN: 471-094-554-961-3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首刷書卡+公主洗香香全彩書衣+虎之穴特典設定集》

在這個科學已死的異世界裡,透過魔法發展出了名為「魔學」的科技──至於被命名為『福音』、宛如咒語般的技術,則是成為了社會發展的根基。
因為經歷了某事件而排斥魔學的普通高中生‧相庭元,碰巧遇見了文部魔學省的精英魔學使‧御崎美羽,並且得知這個世界正出現了會讓人無法正常使用「魔學」的特殊現象『福音矛盾』。相傳信奉著於400年前消失的科學──「科法」的『科法使』,就是引起『福音矛盾』的始作俑者。而且對方似乎原本是這個世上唯一能夠正確使用魔學的人物……?
劍姬與鎗姬交織而成的刀光劍影,就此上演一齣新世代魔法科學大戰的動作戀愛喜劇!

(2016年9月3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曲

  無數星辰於漆黑的夜空中不斷閃爍著。
  夜風捲起的櫻花瓣在月光的照映之下,反射出閃閃光芒。
  (明明這個世界是如此美麗。)
  以指尖輕輕捏住一片花瓣的少女如此想著。
  (明明這個世界是如此包容我們。)
  少女擁有彷彿由金色絲線所構成的頭髮,並且燙成波浪捲,乍看之下年紀大約十七、八歲左右。她那尚且留有一絲稚氣的容貌給人一種虛無縹緲的感覺,但她身上仍散發出身為少女獨有的氣質。那張任誰見到都肯定會覺得很美的臉蛋的下方,是玲瓏有致的窈窕身材。身體包覆於宛如深藍色軍服般的長大衣,看得出來有經過嚴苛的鍛鍊,根本毫無一絲多餘的贅肉,然而少女胸部與纖腰的反差,強烈主張著當事人的女性魅力。
  「明明這個世界是如此美麗,明明這個世界是如此包容我們,為何依然有人認為地球是繞著其他星體在運行呢?」
  明明天上繁星看起來就像是將世界包容於其中般關注著我們,不過仍然有人堅持以地動說來解釋這個世界──此事令這位名叫御崎美羽‧弗洛雷斯的少女感到十分莫名其妙。因為她認為這個世界是由天神創造於平衡點上,就此成為宇宙的中心處。
  美羽想到這裡便忽然回神。原因在於時間雖短,但她依然暫時呈現毫無警戒的狀態。她像是反省般地搖了搖頭,接著便重新換回嚴肅的神情,露出毫無一絲大意的眼神開始環視周圍。
  她將視線移到自己的腳邊。從切成格子狀的金屬製地板縫隙間望去,能夠看見位於正下方有一段距離的池子,以及種植於池畔邊的櫻花樹,紫色的魔光則是照映於枝頭開滿花朵的櫻花樹上。此光景不禁令她覺得從正上方的位置賞櫻,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美羽目前就站在總高度有五百公尺的鐵塔上。
  這棟由紅白兩色組成的鐵塔,是以魔學煉製出來的鋼鐵所打造而成,也是號稱『極東日本』最佳的得意之作。至於美羽目前的所在之處,就是設置於此座鐵塔頂端附近的其中一塊圓形網狀平台上。網狀平台的直徑大約是二十公尺左右,一共有五塊,並且就像是被細劍刺穿的紙盤那樣縱向排列於鐵塔上。平台與平台之間是以螺旋狀的階梯互相連接著,若是想從地面來到最下層的網狀平台,就只能搭乘維修用的魔動電梯而已。想當然耳,只有得到允許之人才能夠出入這裡,而美羽便是擁有此權利的其中一人。
  美羽將視線移向遠方。放眼望去,是一片宛如寶石般閃閃發光的帝都夜景。色彩繽紛的魔光朝著全方位散發出光芒。
  美羽再次抬頭仰望夜空。隔著上層的網狀平台望去,能夠看見鐵塔頂端的紫色強光依照一定的規律不斷閃爍著。這是為了避免『魔動飛行船』與鐵塔相撞的警示燈。但真要說來,住有一千萬居民的帝都裡,這座負責提供『勵起波動』的『供能塔』上空乃是禁飛空域,除了緊急狀況以外,是不得有飛行物體通過其上空的。
  美羽重新定睛確認上層的網狀平台,乍看之下沒有發現任何人影。
  就在此時,她大衣的口袋內忽然傳來了振動。美羽從中取出鑲有一片玻璃板的金屬製通訊裝置,玻璃板部分浮現出『返回職場』的字幕。
  「今晚到頭來還是撲了個空嗎……」
  文部魔學省目前正在追蹤一位名叫『水銀』的「頭號通緝要犯」。約莫一個小時之前,『教會』接獲目擊情報指出,該名少女出沒於鐵塔附近。美羽就是為了確認此事才會來到這裡。
  「那位『科法使』……『水銀』當真來過這裡嗎?」
  目標少女擁有一頭宛如水銀色般的頭髮,也是魔學使最忌諱的對手。美羽也曾經跟此人交手過,這名『科法使』很明顯與以前的敵人截然不同。此人的身手極為高超,就連被其他魔學使因敬意與恐懼而尊稱為『無敵霸王姬』的美羽,都不禁認為此少女是個難以應付的強敵。
  (不過若是還有機會再次交手的話──我這次說什麼都想贏。)
  美羽將戴有白色拳套的雙手緊握成拳。出身自魔學使名門弗洛雷斯家的她,曾經三度於魔學格鬥大會中奪冠,確實擁有能夠抱持上述想法的自信與資格。因為她若是打輸的話,就等於是魔學比不上科法。
  美羽在接獲來自上司的撤退命令之後,便沿著螺旋階梯朝著下一層網狀平台走去。當她走到由下往上數來第三層的網狀平台時──
  「!」
  美羽驚訝地繃緊身體。她突然感受到一股惡寒流遍全身。經歷過各種驚險戰場的她能夠明白──這是殺氣。
  「我以全能管理者之名定義,周圍的空氣密度提高至一萬倍。」
  美羽開始詠唱福音。下個瞬間,一陣刺耳的聲響傳入了她的耳裡,而腳邊則有好幾塊看似是小型金屬碎片的東西向下落去。美羽隨即完全明白,她透過福音在周圍形成密度一萬倍的空氣──換言之變得比鐵塊更加堅硬的這片空氣牆,擋下了名為子彈的殺傷物。
  這時能夠看見螺旋階梯上有一道人影。有個身材嬌小的少女正低頭看著美羽。此人穿著以黑色為主要色調、並且看似人偶般的服裝。肌膚白皙的她顯得面無表情,而那頭短髮在月光的照映下,散發出水銀色般的光芒。
  (是『水銀』科法使!)
  該名少女是犯下傷害魔學使以及非法使用科法等罪行的通緝犯。她手上握著一柄由黑色金屬所製成的砲管──是個又被稱為『槍』的「科法」。該道具能夠透過某種方法,以高速的方式把金屬製子彈發射出去,俗稱『魔學使殺手』。
  (我得趕緊呼叫支援才行。)
  美羽將手伸向通訊裝置,不過『水銀』卻搶在美羽發送訊息之前早一步展開行動。她從腰間的槍套抽出一把短劍,將劍尖對準美羽,一口氣衝上前來。
  然而美羽冷靜地將手伸向『水銀』。
  「我定義球體的火炎以最快速度進行移動。」
  她的手掌中立刻出現一顆火球,並且朝著『水銀』射去。『水銀』在快速奔跑的同時,將短劍以橫砍的方式向前一揮,『火球』便咻地一聲消失無蹤了。美羽大感驚訝,下個瞬間,『水銀』已經接近到能夠直接揮刀進行攻擊的距離了。
  美羽毫不猶豫地越過螺旋階梯的欄杆縱身一跳。當她下墜之後,便一把抓住其正下方的螺旋階梯欄杆重新翻至下一層的網狀平台上。
  接著美羽立刻抬頭向上看。
  她發現槍口正從階梯的縫隙間對準自己。由於美羽知道來不及發動現象來進行防禦,因此她立刻跳向側面擺脫狙擊。與此同時,美羽原先所在位置隨即傳出三道金屬碰撞的聲響。
  「我定義球體的火炎──」
  當美羽轉身準備發射火球來進行反擊時,頭頂忽然傳來了一陣爆炸聲並且噴灑出白煙。她頭頂上的螺旋階梯就這樣一邊發出金屬扭曲的刺耳聲響一邊傾斜,然後朝著下方落去。
  「居然把階梯炸了!?」
  美羽驚覺已經來不及躲開,因此將手伸向朝著自己逐漸落下的階梯。
  「我以全能管理者之名定義,前方產生衝擊波。」
  美羽在站穩腳步的同時立刻詠唱福音。她的手掌隨即施放出衝擊波,藉此改變金屬製階梯的落下方向。階梯彷彿越過美羽的頭頂般地繼續向下掉落。一段時間之後,位在該處正下方的池子發出了劇烈的水花聲。
  美羽一邊大口喘氣,一邊抬頭看著有部分遭破壞的階梯。接著『水銀』從飛揚的白煙與塵土之中衝了出來,臉上依然維持著之前那種缺乏情緒變化的表情,往美羽飛奔而來。
  (明明她的外表看起來是如此嬌弱,不過其戰鬥風格卻相當強勢呢。)
  眼前情況讓美羽冒出一種樂在其中的感覺。明明身處在稍有一絲大意就會命喪黃泉的危機之中,但是不知為何卻讓美羽產生了一股血脈賁張的激昂感。她忽然覺得對方那種擺脫框架的戰鬥方式與自己很相似,腦中甚至冒出了想要全力一戰、取得勝利的念頭。
  忽然之間,『水銀』翻身向後一跳,迅速與美羽拉開距離。接著她不知為何掀開自己身上的黑色長裙,並且把槍收回槍套裡,然後又從懷裡取出一個看似是機械式的懷錶。
  「她這麼做……是什麼意思?」
  美羽不解地皺起眉頭。此刻的『水銀』很明顯渾身充滿破綻。
  (難道是有詐……?)
  美羽將手伸向前方,在腦中思考著下一步的對策。反觀『水銀』則是看了看懷錶,抬起頭來,將她那雙灰色的眼眸對準美羽。
  「……還剩下五秒。」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