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動手建造迷宮吧
  • 原文書名: ダンジョンを造ろう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渡良瀬 ユウ
  • 插畫: 細居美恵子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簡廷而
  • 出版日期:2017/12/25
  • ISBN: 978-957-260-197-6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3.鞏固防禦啊,魔王大人!

為了執行宅在迷宮的計畫,「我」這個魔王每天都以自己的步調持續努力。
雖然是魔王,卻不打算征服世界,因此我為了跟人類交涉前往帝國的領地。
交涉對象正是老奸巨猾的法斯邊境伯爵,以及他的執事克拉斯。
之後還出現地位更高的人物,不過交涉以我的步調持續進行,最後成功談出有利我方的條件!
至於在迷宮方面,為了抵禦外敵,我開始增設防禦措施。
由於光靠手下的魔族無法成事,於是我將矮人收為部下。
迷宮內部不只有簡單的柵欄,還慢慢設置了壕溝及土牆。
就在外交與迷宮改建順利進行的途中,我們遭遇全新強敵──大食人魔軍隊。
在這世界第一個與我心靈相通的歐魯奇亞也身處敵軍……
迷宮幻想故事的全新指標!慵懶魔王大人的迷宮生活將何去何從!?

(2017年12月25日上市)
相關資訊
Mission31 路易絲的煩惱

所謂的魔王,是迷宮的主人。
所謂的魔王,是生物最大的威脅。
所謂的魔王,是世界最大的敵人。
所謂的魔王、所謂的魔王、所謂的魔王……

閣下到底是什麼?
閣下是迷宮的主人。確實管理迷宮,並且加以利用。

所以閣下是魔王嗎?倒也不是。對於生物而言,您並不算是威脅。閣下厭惡無謂的戰鬥,甚至只要今天的三餐有了著落,就不對迷宮以外的事物產生興趣。
而且您也不是世界最大的敵人。在閣下的認知當中,所謂的世界或許僅限於迷宮以及周邊的區域。……也不對,閣下知道這是個大千世界。明明知道,卻試圖將自己的世界框進這座迷宮之中。
那是因為閣下很弱嗎?不是。雖然不願承認,閣下確實是個強者,至少我是這麼認為。您戰勝了艾莉絲,以精妙的謀略殲滅了騎士團。雖然無法擊敗劍聖,卻跟對方拼個旗鼓相當,之後更是戰勝了那對魔法使姊妹花,將她們抓了起來。
圖P8
然而閣下卻無法成為生物的威脅,以及世界的敵人。
您將艾莉絲收為部下,與劍聖結為好友,將被捕的魔法使姊妹花之中的一人留下來充當人質,釋放了另一人,命令她擔任向帝國傳話的窗口。
挾持人質的行為確實頗有魔王的氣魄,偏偏傳話的內容卻是通商的談判。既然不是正式宣戰的戰書,自然構成不了威脅。
閣下的心中,到底有什麼盤算?

Mission 32 魔法的使用方式

送走伊芙莉娜之後又過了三天。這段期間過著西線無戰事的生活,結果在房間遊玩的時候被路易絲撞見。眼看著她就要大發雷霆的時候,充當伊芙莉娜的護衛而一併同行的狗頭人大軍帶著龐大的伴手禮返回迷宮。
詢問對方為什麼比預定時間提早回來,以及龐大的伴手禮又是從何而來之後,得知那對姊妹好像是一路騎馬直達歐瓦大森林的入口。而且基於森林很危險的理由,將馬藏進小小的山洞之中。兩人不但準備了飼料以及飲水,還在山洞的入口留下魔物以及魔族無法通行的換氣口,最後再以冰塊徹底封住。
其實她們大可不必那麼做,因為這一帶的魔物幾乎都被我的部下吃進肚裡去了。不對,或許早已葬身於剛好路過的史萊姆腹中。
至於龐大的伴手禮,則是一匹馬。山洞裡面共有兩匹馬,一匹被伊芙莉娜騎走,另一匹就由我接收……不,代為保管才對。
機會難得,不如來練習騎馬吧。在外面行動的時候或許比較輕鬆。
俗話說撿日不如撞日,於是我立刻開始練習。不過找個指導老師應該比較輕鬆,就請騎過馬的賽米娜教個兩手吧。
印象中艾莉絲說要找賽米娜進行魔法的應對訓練。這麼一來,蜥蜴人也在一起囉?就以視察的名目過去看看吧。

牽著馬前往蜥蜴人進行訓練的地點,正在接受訓練的幾個蜥蜴人同時朝著我望了過來。那根本就是獵食者的眼神!叛亂嗎?還是謀反?想吃我的話,牙齒可是會斷上好幾根喔!
不過蜥蜴人的眼睛是望向我的身後,看來是誤以為我牽著一匹馬來給他們當下午茶了。這麼說來,當初殲滅騎士團的時候他們不但吃人,吃起馬來也是稀鬆平常。
還是鄭重警告他們這是騎乘用的馬,不可以亂來好了。應該不會有人明知故犯吧。
「賽米娜在嗎?」
「在這裡。有何吩咐嗎,魔王陛下?」
賽米娜縮在角落,一時沒注意到。看來魔法的應對訓練似乎還沒開始。那幾個蜥蜴人也只是拿起武器空揮罷了,運動量並不大。空揮就有點像是熱身運動。
「我稍微過來看一看。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就直接說吧,我盡量配合。」
「感激不盡。承蒙陛下的關懷,而且還歸還了魔杖以及長袍。」
「不必客氣。我這邊也有我的考量,而且往後還有許多借重妳的地方。若一直收著不還,想必妳也不太方便。」
其實我只想歸還用於訓練的魔杖,將長袍留在手邊。
那件長袍在一般的情況下就是普通的長袍,不過只要灌注魔力,就可以緩和物理性的衝擊,而且還具備防水的功能,相當的神奇。長袍畢竟不是自己的,雖然很想拆解之後好好研究,卻不好這麼做。
而且都已經歸還原主了,交出來讓我拆解研究的這種話更是說不出口。
手邊雖然還有伊芙莉娜的長袍,不過那件長袍感覺有點悶熱。詢問賽米娜的結果,好像功能就是如此,不適合長時間研究。更可怕的是拆解之後還會噴火,實在是太危險了。
所以基於安全考量,還是賽米娜的長袍比較適合,不過事情都已經過去了。
「艾莉絲呢?好像沒看到她。」
「她應該在不遠處教導……呃,應該是凜與耶那吧?教導蜥蜴隊長該如何強化身體能力。」
強化身體能力?只能傳授給有能力跨越高牆之類的人嗎?是很方便沒錯啦,不過……
「那很難嗎?還是有什麼學習的條件?從名字是不難想像,不過真的很強嗎?」
「我是魔法使,用不上那種能力,不過應該沒什麼學習條件才對。能不能使用那種能力,甚至是熟練與否的差異,據說都會在戰鬥中造成莫大的影響。」
原來是這麼厲害的東西。如果門檻不高,我也來學一學吧。慢著,這樣子只會替艾莉絲製造跟我糾纏不休的藉口。
不過既然要借用賽米那,還是跟艾莉絲打個招呼比較妥當。
「知道艾莉絲人在哪裡嗎?」
「在那個方向。很抱歉,我同時肩負著不讓蜥蜴人跑去偷看的任務,無法替陛下帶路……啊,好像剛好回來了。」
回頭一看,艾莉絲正好帶著凜與耶那回來。
凜與耶那的表情有點陰暗,大概是沒學會吧。不,看起來似乎有什麼煩惱。不過艾莉絲的臉上倒是沒有不滿的表情,大概早就在預料之中。
「魔王,怎麼啦?」
「想跟妳借賽米娜一用。」
「不行,接下來賽米娜要協助我進行魔法應對的訓練。你們幾個全都給我整隊!賽米娜到對面待命!」
看來馬上就要進行魔法應對訓練。賽米娜看看我,又看看艾莉絲,為了不知道該聽誰的而煩惱。
「呃,那個魔王陛下?不知道您找我有什麼事?」
「想要請妳稍微教我怎麼騎馬,畢竟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控制牠。」
聽到我的回答之後,賽米娜明顯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她到底以為我想做什麼?
之後賽米娜傳授我一些不需要指導者也可以辦到的事項。
首先是千萬別站在馬的後面,否則會被踢。我明明就沒有妨礙他人戀愛,可是一點都不想被馬踢。然後就是盡量跟馬示好,還有馬其實都很膽小之類的,不過這些交待我幾乎都是有聽沒有到。總之就是不要引起馬的戒心,這樣子應該就沒問題了。
那……具體來說應該做些什麼呢?
還來不及開口詢問,賽米娜就被怒氣沖沖的艾莉絲帶到跟這裡有點距離的地方。雖然不是無法交談的距離,這麼做卻會妨礙到艾莉絲的訓練。
沒辦法,只好靜靜地在一旁觀看,等到訓練結束再說吧。
馬也發出噗嚕的聲響,彷彿同意我的看法。

「賽米娜,使用幾種簡單的魔法吧。」
訓練開始了。在艾莉絲的指示之下,點頭稱是的賽米娜讓水球浮現於半空中。
只見賽米娜舉起魔杖一指,水球頓時往前高速移動,命中目標。許多樹枝應聲折斷。
「「喔喔!」」
在場的蜥蜴人起了一陣騷動。他們沒什麼親眼目睹魔法的機會,想必感到十分新奇。
打量著被折斷的樹枝,艾莉絲心滿意足地點點頭。
「大家注意!接下來示範對應魔法的方法,看仔細了!」
拔出長劍之後,艾莉絲命令賽米娜以同樣的魔法攻擊她。
賽米娜沉吟片刻,認為沒問題之後,才釋放出水球。
肉眼雖然可以捕捉,能否閃避卻還是個未知數的詭異速度。不過艾莉絲的應對手法卻是乾淨俐落。
只見她以長劍的劍腹猛力拍擊水球。在劍腹的拍擊之下,水球被彈了開來,四處飛濺的水花染溼了地面。
「這種程度的弱小魔法,只要拍擊就可以破解。這是基本常識,給我牢記在心。」
艾莉絲以稀鬆平常的語氣繼續她的授課。或許對於賽米娜或是艾莉絲這種高等級的人物而言,這真的不算什麼吧。
接著艾莉絲表示要一口氣示範其他的應對方式,於是要求賽米娜發動魔法的連續攻擊。
賽米娜以水球來回應,臉上卻流露出些許的不滿。即使是訓練課程,看到自己的魔法被輕易破解,賽米娜依然感到不是滋味嗎?身為魔法使的自尊受到傷害了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