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忍者與龍究竟誰比較強?
  • 原文書名: 結局、ニンジャとドラゴンはどっちが強いの?
  • 集數: 第3集
  • 作者:伊達康
  • 插畫: そりむらようじ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健育
  • 出版日期:2017/4/13
  • ISBN: 978-986-486-108-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在眾人為龍人族的統治擔憂受怕的大陸上,銀髮巨乳女劍士梅兒和操使異能『忍術』的備人持續著他們的旅程。兩人成功討伐了控制那托亞的龍公‧格尼西切,並且透過『結魂』儀式,和備人的兒時玩伴‧女忍者雲雀立下了誓約,又多了一個新老婆(?)。三個人接下來目標前往那托亞的北部。統治當地的是排名第五的龍公巴格納。在巴格納的驚人魔法攻擊之下,三人面臨了前所未有的苦戰。在後續造訪的聚落中,他們遇見了新的龍落子,梅兒希奧妮的身世祕密即將揭曉……!?「我沒有資格……當你的伴侶。」忍者與龍一決雌雄的人類愛情抗爭劇第三幕,龍落子、忍者與女忍者這夫妻三人的命運將會──

(2017年4月1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距今十六、七年前。

  靜靜佇立於某座深山中的小屋裡,一名青年正低頭俯視一位女性。
  她橫倒在地上,沉眠般等待死亡降臨。
  從手腕流出的鮮血正不斷在屋內擴散開來,位於中心點的她宛如一隻停留在紅花上的蝴蝶般醒目。
  「唉~這已經回天乏術了吧。」
  青年看著她,輕輕聳了聳肩。他用指尖沾了下地上的血泊,再以舌頭舔了舔,發現血液還是微溫的。
  「其實妳用不著去死吧?還獨自一人選在這種毫無人煙的地方。」
  這裡是位於大陸中央,一個名叫伊利奧斯達的地方。山腳下有個隱蔽的人類村落,他們躲避青年同胞的捕食,每天像螻蟻般偷偷活著。
  她一定去過了那裡吧。
  之後,再度回到與青年共同生活了將近兩年的這座小屋──然後自殺。
  「雷奧妮,妳的劍到哪裡去了?妳該不會把那個等同心靈依靠的傳家寶,連同『那孩子』一起丟掉了吧?」
  ……這個名叫雷奧妮的女性,是從前位於大陸上的人類國家其中之一的王族後裔。
  雖然故國很早之前就滅亡了,但她一直將那把做為王族證明的劍片刻不離地帶在身邊。雖然人類社會身份在這片大陸上已經毫無意義,但她依舊擁有一個高貴的靈魂。
  回想起來,正是因為如此,青年──才會選上她也說不定。
  或許他就是想征服她的身與心,擊碎她的自尊。
  「以這一點來看,到最後……妳算是贏了吧?即使走到人生盡頭,妳的眼中依然不曾出現過我的身影。」
  這時,雷奧妮輕輕動了下。
  空洞的雙眼毫無焦距地游移,同時發出氣若游絲的低喃。
  她應該已經沒有意識了,這樣的時刻下究竟是想說什麼呢……青年產生了一點好奇。
  「請務必讓我聽一下,妳留在這世上的最後遺言。」
  青年勾起嘴角,專心地豎直了耳朵。
  過沒多久,她虛弱的聲音如同從窗縫鑽進來的微風,在狹小的屋內響起。
  「梅兒……奧……妮……」
  「嗯?」
  「妳一定……要幸福……」
  「…………」
  當這句輕語掠過耳畔時,她已然斷氣。
  青年輕輕嘆息,同時垂下了一邊的眉毛,似乎有些失望。他原本很期待聽到,對方會在臨死之際咒罵自己的命運……真是有夠倔強的女人。
  「妳一定要幸福嗎?真可惜,那是不可能的事。」
  青年露出苦笑,把如絲般光滑的銀髮往後撥。
  「被丟進人類之中的【龍落子】怎麼可能活得幸福呢?這片大陸上根本沒有他們的容身之處。」
  這一點,雷奧妮本身應該也很清楚。身為人類的她,本身也對那些人敬而遠之才對。
  【龍落子】──意指父親貴為龍人,天生卻不具龍體的廢物。繼承了象徵龍人族的魔法能力,卻以『人類』之姿誕生的禁忌之子。
  同時遭人類與龍人族排斥的他們,怎麼可能獲得幸福呢?他們之所以被稱為異端,正是因為無人接納他們。
  「不過妳放心吧,雷奧妮。我不會把『那孩子』的存在告訴同胞的。」
  那個位於山腳下的村落遲早也一定會被發現。
  被支配這個地區的【龍公(Apostel)】發現。
  那或許是幾十年後,也可能就是明天。如果說,『那孩子』某一天可能會被殺──他就必須出手阻止。
  (畢竟那可是珍貴的【龍落子】呢。)
  『那孩子』還有利用價值。青年有個任務需要她去完成。
  他不能任由同胞把她當成廢物殺掉。他希望她可以平安長大,生下許多孩子。
  (讓她去當妓女或許會比較方便吧?反正不管怎麼選,她都絕不可能擁有一個正常的人生。)
  在這個大陸上,人類不停受到龍人凌虐。
  而在人類底下,遭到人類凌虐的……就是【龍落子】。
  將來等著『那孩子』的,肯定是和幸福相反的痛苦生活,以及漫長又孤獨的每一天吧。
  想到小嬰兒的未來,青年.克洛姆葛洛哈低聲笑著說。
  「……唉呀,現在不是發呆的時候。再不快點吃,肉可是會變硬。」
  恰巧現在感覺有點餓了。
  他不想看到腐爛的雷奧妮。讓她以這個模樣消失,算是他對她最後的愛。
  「那麼──再見了,雷奧妮。」
  青年從容地走過血泊,停在那副屍體前。
  然後,他露出了「龍的本性」。

  ──這是距今十六、七年前所發生的事。

第一章

第一章 知曉未來的龍人



  「備人,等我一下嘛。」
  從身後幾公尺外傳來的聲音,讓備人停下了腳步。
  他轉過頭,發現銀髮少女正努力鑽過灌木叢,往自己跑過來……又來了,他又忘了有同伴,步伐和獨自一人時的速度一樣快。
  不過,兩人只稍微拉開一點距離,不會構成什麼問題。
  他已經確認過,這座森林裡既沒有龍人,也沒有他們的哨兵亞人。兩人結束周邊探查,現在正在回夜營據點的路上。
「真是的,你不是答應過會配合我的步調嗎?」
  少女喀鏘喀鏘地晃著盔甲跑過來,抬眼用忿恨的目光看著自己。
  她的臉上還帶著一絲孩子氣,不過五官卻漂亮得無可挑剔。胸部則是大到快撐爆胸甲,與她的年齡一點都不相符。一雙穠纖合度的大腿從短短的裙子底下露出來──明明身上有著清純的氣質,卻連肚臍都暴露在人前的這位女劍士,是備人貨真價實的妻子。
  他們才剛成為夫妻不久,兩人間的關係目前僅止於接吻過幾次,不過卻是命運相連的真正伴侶。
  「竟然丟下妻子,真是太不像話了。只要我稍微加快腳步,備人稍微放慢腳步……這樣應該就可以統一步伐了。」
  「但我天生腳長啊。」
  「就我所知,備人的腳的長度明顯低於標準!」
少女.梅兒希奧妮鼓起臉頰,做出失禮至極的發言。
她的眼睛宛如翡翠,是美麗的深綠色,銀髮也很特別,備人從沒在日本看過像她這樣的女生。以後帶她回去的話,一定會在村裡造成大轟動吧。
  「你明白我為什麼要跟你一起巡邏嗎?因為我覺得,兩個人走在夜晚寧靜的森林裡,或許會出現什麼浪漫的對話……」
  「又提這種事了。不要在任務中挾帶私情。」
  「可、可是,你看星星這麼漂亮……」
  「妳比星星更整潔。這樣可以了嗎?」
  「拜託再更有誠意一點好嗎!還有,不要用整潔來形容!」
  少女很生氣,用力挑高了眉毛。這男人還是一樣難相處。
  「算了,當我沒說,用牽手來代替好了。」
  說完,梅兒希奧妮馬上過來握住自己的手。
  那是一隻肌膚光滑卻同時帶著劍士特有的厚實度的手掌,也是經過重重修練與實戰的證明……她身上的盔甲絕不是只有裝飾效果,就連備人偶爾也會為她的劍法發出喝采。
  「這樣就不用擔心我們走散了。」
  「我們又不是小孩……」
  「就算不是小孩,這種事對夫妻與情侶來說也很正常吧?備人應該要更有身為丈夫的自覺才對。」
  備人很想回嘴說,等自己至少揉過她一邊胸部後再對他說這種話吧,不過後來還是吞回肚子裡。反正說出來一定會吵架,最後道歉的還是自己。
  ──三個月前,為了成為忍者首領的考試,備人渡海來到大陸狩獵龍人族。
  他和這個梅兒希奧妮,暱稱梅兒的人成為搭檔,周遊各地。
  他們離開停留了三星期的那托亞市,往北走了十天,到現在還沒找到任何近似人類村落的地點。好走的平原不知不覺間變成了丘陵地,又轉變成森林,行程進度慢得出乎預料。
  如果只有備人獨自一個,速度其實不會變慢,但他有搭檔,所以只能配合對方步調。照這樣的速度來看,要遇到下一位【龍公(Apostel)】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梅兒,這一帶已經是另一位【龍公(Apostel)】的領地了,對吧?」
  「那托亞市長是這麼說的。格尼西切的地盤只到平原邊緣……這座森林裡之所以沒有亞人,或許就是因為靠近領地接鄰的邊界。」
  梅兒和備人牽著手,一臉嚴肅地回答。
  「從位於大陸最東邊的樹海出發後,終於抵達第三個領地了。如果繼續直直往最北邊走,不知道需要花多久時間呢?」
  「因為中間有山脈和峽谷,我想最快也要花好幾個月……但再怎樣也比往西走好多了。因為大陸的東西橫向距離是南北縱向距離的一倍以上。」
  光聽就覺得累。
  獵龍考試的期限是一年,而現在已經過了四分之一了。
  備人明白要打倒所有【龍公(Apostel)】是不可能的,但『進度』比預想中慢太多了。以剩餘天數來算,頂多只能再獵殺五、六隻龍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