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幽靈戀人
  • 原文書名: ホーンテッド!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平坂 読
  • 插畫: 片瀨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鳳儀
  • 出版日期:2007/4/20
  • ISBN: 978-986-11-9599-5
  • 新台幣售價:180 元
  •  
內容簡介
死後的人類約有一成左右,會變成能夠被看見也能與之交談的存在──鬼魂,以這種狀態重生。迎接暑假到來的久遠悠紀,與因交通事故死亡而變成鬼魂的青梅竹馬‧深春、以及妹妹九音,一起前往了北海道。這是三人所學的武術《未至磨抗限流》,所進行的強制性強化特訓合宿。在那裡等待她們的,似乎是師父‧未至磨常代為她們所準備的三個敵人。面對超越一般人的強敵,悠紀等人各自以擅長的武器迎敵,但這一切,只不過是另一個事件的前奏曲罷了……以北方大地為舞台的戰爭&戰鬥,真真假假的謎樣愛情,獻上謊話連篇的喜劇‧第三彈!(2007年4月2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曲(前篇)

我,久遠悠紀,十六歲☆是個有點糊塗的高二女生☆
……我是想用這種帶點少女夢幻風格的開場白啦,不過,實在是噁心到令人想吐,因此只好放棄。特別是那個『星號』看起來實在是讓人受不了,對不起,我的腦袋瓜好像有點長膿了。
今年的夏天真的是很熱。這可不是在說什麼日本選手在奧運中表現亮眼,讓整個日本群情沸騰;或是我們遠夜東高中的棒球部終於登上甲子園,使得當地民眾興奮異常;也不是在說那些為了高中校際比賽努力練習的運動社團之類,所謂的『狂熱』,而是非常單純地在說『氣溫很高』的這種『熱』。話說回來,最近這種悶熱實在是讓人受不了。太陽公公一天也沒有休息,像是抓狂般地全力放送熱度。每天的新聞都在報『氣象觀測史上破紀錄的酷暑』。甚至只要有氣溫低於四十度以下的時候,全日本就會發出「嗯嗯,今天的天氣還挺舒服的嘛」,或者「咦?奇怪,今天的氣溫居然沒破紀錄耶」這種對話的異常氣候現象。
八月上旬。一般的高中大多是正過到『暑假』這個長期休假的一半左右。身為高中生的我,當然也是很愉快地在享受著假期啦。整天待在冷氣房裡睡覺,或是看『正義是暗號』的重播,還有跟偶爾跑來玩的深春聊一些有的沒的打發時間││每天就過著這種如同樂園般的生活。甚至很沒出息地想著「要是一輩子都能這樣過就好了」。
不過,有一天││就像是老天爺要懲罰懶惰的我││突然發生了一件悲劇。
我房間裡的冷氣竟然壞掉了!我的房間通風非常差,要是不開冷氣的話,白天就像是處於三溫暖狀態,雖然還不至於像蒸籠,不過實在是不適合待在裡面。因此,非得到其他房間去納涼不可。不過,家裡就只有我的房間跟老爸的工作室裡有冷氣,但是老爸久遠煉獄(職業‧漫畫家。筆名是久遠戀國。在『漫畫閃爍月刊』上,以還過得去的人氣,連載作品『REN☆AI☆天國』!)目前正處於截稿日之前的混亂狀態,情況十分危急,因此實在是不方便去打擾他。雖說是也可以跑去有冷氣的圖書館或者去游泳,不過,我覺得只要一踏出家門,我可能就會被大太陽烤成美少女人乾,所以只好放棄。
不得已,我只好待在家裡還算通風的和室房裡,在榻榻米上像屍體一樣的躺成一攤。即使將電風扇開到最大對著吹,我還是只能感到吹來的都是熱風。
「好熱唷……快熱死了。乾脆讓我死了吧~~」
我揪著短袖連身裙的胸襟部位,不停地拉扯想要產生一些涼風。然後持續著不知道是第幾次的抱怨。
「真是的,妳還真是散漫耶。」
一個在天花板上飄來飄去的少女如此說道。
白咲深春,我的戀人。鬼魂,穿著T恤跟短褲,就這樣,說明到此結束。啊,真的是太熱了啦!
「……沒辦法嘛……我最怕熱啦。妳知道的,我是冬天生的啊。」
我開口就是一副快要死掉的樣子。深春還是像平常一樣很愉快地笑著。
「我也是啊,不過,比起冬天來說,我比較喜歡夏天耶。」
「那是因為妳是鬼魂啊。冷熱對妳來說都無所謂吧。可是,對我這種普通老百姓來說,這種炎熱的天氣雖然還不至於熱死人,但實在是受不了啊!」
「拜託,哪有那麼誇張。九音還不是好得很。」
深春說完,眼光轉向房間入口。我也跟著望過去一看,一個端著裝滿切片西瓜的盤子的少女就站在那裡。
久遠九音。我都叫她為「妹妹公主」。今年才剛滿十三歲,是我的妹妹。
身高差不多一百三十公分左右,臉蛋雖然還帶有一些稚氣,卻非常地端正,只可惜她幾乎都是一號表情,讓人摸不透她到底在想些什麼。留著一頭少見的整齊娃娃頭。這樣的一個美少女美眉用『日本人偶』來形容她是再貼切也不過了。
她的服裝,也是一樣讓人搞不懂。你要說不過是穿著和服嘛!有什麼奇怪的?不過問題就出在和服上面的圖案,居然是骷髏頭!鮮紅色的和服上,描繪著無數個頭蓋骨堆疊的圖樣,看起來真的很驚悚。最令人訝異的是,這就是她平常的穿著,即使去學校上課,她也是穿這樣。房間的衣櫃裡掛滿了同樣圖案的和服,如果有人好奇想要一探究竟的話,一定會嚇到大吃一驚啦(我就是)。而且,她脖子上還掛著一個十字架項鍊(沒想到她居然會去念基督教學校)。還有,因為穿著和服,所以她裡面沒有穿小褲褲。
光是這樣就已經有夠怪的了,還有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就是她腰間掛著的日本刀。雖然刀刃沒有開鋒,但卻是一把貨真價實的名刀。九音得到了『未至磨抗限流』劍術的所有真傳,跪坐抽刀更是她的絕技,可以算是個一流的劍客。
……總之,像這樣從頭到尾都違背常理,卻忍不住會讓人覺得『喂喂,不用那麼挑剔啦,只要是可愛的妹妹的話,一定都會很受歡迎的啦!沒問題。』的混合型美少女,就是我妹妹『妹妹公主』久遠九音。
「……姊姊。我切了西瓜,您要吃嗎?」
九音碎步走著,來到了我的身邊,聲音像是鈴鐺般的清脆。
啊啊,我的妹妹還是依然這麼地可愛啊……這麼可愛的妹妹,讓人忍不住想對她撒嬌。
「我│要│吃││可是人家沒有力氣爬起來,九音,餵我吃~~」
我的聲音帶著一點讓人覺得噁心的感覺。
「……姊姊,這我就敬謝不敏了。」
像是有點困擾地挑了挑眉毛,九音淡淡地回答。
「是嗎?那還真是可惜呢。」
我有點懶散地坐起身(對於「敬謝不敏」一詞完全不想吐槽)。九音將西瓜放在桌上,我像是個餓死鬼一樣地拼命狂吃,西瓜冰冰涼涼的超美味。
「好好喔,我也好想吃唷。」
深春一邊在我們頭上飛,一邊以很羨慕的語氣說。而九音就像是沒看到我跟深春一樣,小小口地很認真的吃著西瓜。
……不一會兒,西瓜就吃完了。
「……呼,吃飽了。」
總而言之,還好有西瓜,至少讓我免於脫水狀態。不過,根本的問題並沒有解決。得想想辦法盡快解決這種悶熱的狀態。
「喂,九音。有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變涼爽啊。」
九音不知道為什麼連一滴汗也沒流,這我當然得向她請教。九音看向我,
「……有的。」
「有嗎?」
九音點點頭,淡淡地說。
「……心靜自然涼,姊姊。」
「…………您說的還真是有道理呢。感謝您寶貴的意見呀,武士女孩。」
也就是說『要努力』啦。這樣喔,……抱著一絲期待的我還真是個笨蛋。應該是說,古時候會說這種話的高僧,最後都會被不信邪的壞城主燒死吧?
「往北方去的話,應該會比較涼一點吧?」
深春還是一副很輕鬆的口吻。
「……北方?嗯……西伯利亞?」
「哈哈,不用去那麼遠啦……北海道就可以啦。」
「……北海道啊。那也算是海外嘍,反正要越過海峽,跟西伯利亞差不多嘛。」
我一邊說,一邊幻想著廣大的北方大地。……不知為何,腦袋裡浮現出流冰的畫面。喂喂,就算是北海道,夏天也不會有流冰吧!我忍不住吐了自己的槽。腦袋裡跑出一隻大熊給了我一拳,呀啊,血流滿地!嗯……看樣子我的腦袋以各方面的狀況來說,都已經處於崩潰邊緣,啊,不行了~~我的大腦真的是不行了啊!
「……啊啊……好想去喔,北海道啊~~」
我嘆了口氣喃喃自語著。現在這種情況,就連出門都很困難了,看來這心願應該是無法達成了吧?得想想其他更實際的解決方式,逃避現實,是不好的。
……但是,就在此時。
「嘻嘻嘻,這剛好耶!」
令人不愉快的熟悉笑聲在房間裡響起。
「││!不可能吧!」
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慌慌張張地轉向身後││
結果,對方早我一步。
啪!……我的脖子遭受一擊。
「啊……」
……這次也一樣……又是這麼地唐突…………
在我的意識完全消失之前,彷彿看到了啞口無言的深春跟九音,還有很愉快地笑得像個惡魔般的婆婆││……




前篇  突擊  ——rush——

……………………張開眼睛,我倒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地面上滿是岩石,黃色跟白色的花開得到處都是。更遠一點的地方,還可以看到淡紫色的美麗花朵。在這一片花海裡,我有點煞風景地身處其中。……………啊啊,我還看到應該已經死了的戀人微笑著向我揮手……也就是說,這裡是……
「……呃呃………天堂?」
我把腦袋中浮現的單字講了出來。但只要稍微仔細思考一下,這實在是不可能。我維持著躺在地上的姿勢,仔細地觀察眼前的花朵。高度大約十公分,五枚花瓣,顏色潔白,中央有無數黃色的雄蕊跟雌蕊。雖然我對植物不是很清楚,但這花似乎是高山植物中很常見的一種,名字好像是││稚兒車。
……………………嗯?……高山植物……?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