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無氣力英雄譚
  • 原文書名: やる気なし英雄譚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津田彷徨
  • 插畫: MID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露露
  • 出版日期:2017/8/21
  • ISBN: 978-986-486-566-6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毫無幹勁可言的軍人尤依‧伊斯塔茲順利解決了士官學校的綁架事件。
儘管他在擔任校長期間立下了功績,卻因為軍方高層與貴族院的忌憚而遭到革職。
此時,他居然自願調至外務省,而且還是擔任綁架事件的主謀──瓦姆出身的萊因鐸爾王國駐外大使。
「哎呀,真是傷腦筋哪……」
與他頗有因緣的萊因鐸爾,現在因掌握實權的宰相與反對者之間的政爭,局勢相當混亂。
救國英雄尤依在自身受到監控的狀態下,將會採取什麼行動呢……!?
無氣力英雄為各位獻上這部低調英雄譚!眾所期待的第三集登場!

(2017年8月21日上市)
相關資訊
距離萊因鐸爾的王都澤布爾有一段距離的地方,有一處深幽的森林。
當地的人稱為「迷霧森林」的複雜森林深處,靜悄悄地矗立著一座巨大的宅邸。
這棟建築物平時總是籠罩在寂靜之中,幾乎感受不到人類的氣息。
然而唯獨今天,這座地處偏僻的宅第宅邸卻門庭若市。
無法擠進屋內的人在庭園裡高聲交談喧笑,熱鬧得難以想像這裡位處於深林裡。
或許是因為戰爭在即,這裡的每個人都感染了高昂的情緒。
而在陽台上,有一名少年凝視著喧鬧的群眾。
他望著眼前的光景,不自覺地眼眶泛淚,連忙用右手臂擦去淚水。
他也希望自己能和那些人一樣開懷大笑。
以笑聲揮去戰爭即將來臨的恐懼與不安。
但他卻辦不到。
因為他肩負著人們的期待與希望。
這份重擔扭擰著他的胃,緊揪著他的心。
正因為如此,少年無法加入以他為標竿的大人之中,只能在角落獨自望著他她們,肩膀不住地顫抖。
而這時,有一名男子從他的身後悄悄走近,把左手放在他顫抖的肩膀上。
「你沒事吧?」
「尤依……抱歉,讓你看到我這麼丟臉的樣子。」
少年回過頭去,認出搭著自己肩膀的人之後,急忙再度擦去眼眶中的淚水。
而這名開口向他說話的黑髮青年,左右搖晃了兩下頭後,一邊將視線移向庭院,一邊開口說道:
「怎麼會呢。面對戰爭,誰都會感到害怕。就算是那些大聲喧鬧的傢伙也是喔……哎呀,怎麼連娜妮雅她們也混在裡面啊……」
看到緊張絕緣體的人物混雜在喧鬧的人群中,青年不禁臉頰抽搐。不過他隨即重整思緒,再度開口說道:
「先別管她們了。這裡的人也跟你一樣,對於即將來臨的戰爭感到恐慌,所以才會聚在一起作樂,藉此驅趕心中的不安啊。」
「嗯,我明白。不過就算理智上能理解,但是……」
「這樣就夠了。老實說,我也很害怕呢。」
「尤依也是嗎?」
眼前被稱為英雄的這名青年,竟然從口中吐出「害怕」兩個字,少年不禁驚訝地瞪大了眼睛。
「哈哈,我也會感到害怕呀。雖然大家把我當成英雄,但我終究還是一個血肉之軀。不過,就算我們再怎麼提心吊膽,死亡還是說來就來。或許是死於傳染病,也或許是在各種天災地變中喪命,甚至很可能只是因為被誤認為其他人就被砍死了呢。」
「這……也不是不可能啦……」
冷不防冒出這麼極端的例子,少年的表情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這時,青年搔了搔頭,再度開口:
「我要說的重點不是哪一種死法比較好或不好,而是在許多情況下,死亡是無從防範的。就算再怎麼提防,也是無濟於事啊。」
「是的。」
「所以我對死亡看得很開。不管是戰死在沙場上,或是在爭風吃醋中喪命都無所謂。」
「爭風吃醋啊……總覺得不太希望自己因為這樣而死掉呢。」
青年所舉的例子和他們日後可能面對的危機實在是天差地遠,少年一時之間也難以點頭同意。
青年似乎看穿了少年的心思,直視著他的雙眼,繼續說出自己的想法:
「你八成是覺得死在戰場上跟死在爭風吃醋中,意義大不相同吧?不過,無論如何,死亡這個結果並沒有不同。不管在死亡來臨之前,曾經歷過什麼樣的過程,人只要一死,腦海裡就不再具有意識了。不管是什麼死法,結果都是一樣的。也正因為如此,我希望那個過程……也就是生命的過程,可以不感到後悔地活下去。」
「後悔?像你這樣的大英雄,也會有後悔的事嗎?」
看到少年一臉意外地睜大著眼睛,青年左右搖了搖頭,露出難為情的表情說道:
「哈哈,我不喜歡戰爭,對於出人頭地也沒有興趣。受到非我本願的拔擢,又因而被捲入政爭,這些都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不過,就算是這樣的人生,我對於自己我所做的選擇一點也不後悔,今後也將繼續以尤依‧伊斯塔茲的本色活下去。也因此,我會和你們一起並肩作戰。我相信,只要繼續選擇自己不會感到後悔的道路,總有一天我能獲得不用工作、成天悠閒度日的人生的。」
「該怎麼說呢,還真像是尤依的作風呢。不過,活出自己的本色啊……」
青年在大道理的最後摻雜了自己的心願,露出了滿意的微笑,少年的臉上也不禁浮現了笑容,接著便撫著下顎思索了起來。
青年看著他,苦笑著開口說道:
「這只是我的想法罷了。當然,我覺得害怕死亡是天經地義的。畢竟我自己也很怕痛,現在也還不想死。不過,比起死亡,我更討厭無法按照自己的意志活下去。」
「……你果然是我的目標,也是人民的英雄呢,尤依。為了能活出自己的本色,並且成為能保家衛國的男人,我會奮勇作戰的。」
少年斬釘截鐵地宣示了自己的決心。
青年聽了,注意到少年的雙腿已經不再顫抖,便緩緩地點了點頭。
「嗯,這也沒有什麼不好,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和目標。老實說,我希望你能擁有比我更高的目標。不過,或許也沒有必要把標準設得太高吧……總之,我要為明天出發做準備,先去好好睡上一覺啦,晚安。」
青年一邊反省著自己太多管閒事了,一邊搔了搔頭,轉身離開了陽台。
陽台上再度只有少年獨自一人。
此刻,他心中仍然存有對於戰爭的恐懼。
不過他的表情與內心都已經不再震顫。
他深切地感受到有了背後的這一把助力,自己終於能踏出原本忐忑不安定的下一步。
他對著虛空喃喃地說道:
「對我而言,沒有比你更高的標準了,尤依。也因此,我會傾全力追上你的。」


無氣力英雄譚


第四章 萊因鐸爾篇

一話 北行

在某個春光明媚的晴天。
溫暖的陽光和煦地照耀著大地,位於克拉利斯王國北端的國境要塞,四周殘存的積雪也一點一滴地消失無蹤。
要說這裡是鄉下,但由於是邊境,除了堡壘之外,根本沒有任何人造物。
在這塊偏僻的土地上,原本除了往來的商人,就只有國境警備兵才對,但此刻卻出現了三名裝扮各異、顯得相當突兀的士兵。
其中一人是面容嚴峻的光頭男子,比起士兵,看起來更像是一名山賊。儘管看起來不太友善,不過他似乎是這三個人的老大,負責統合其他兩名士兵。
在他身旁的男子體格十分壯碩,看來就像是一頭剛從冬眠中甦醒過來的熊。他一臉嘻笑地聳立在一旁,揹著一把與體型相稱的大弓。他是山賊風男子與另一人之間的緩衝,臉上永遠保持著笑容。
而最後一人是紅髮美女,也是唯一的女性。若從稍遠的一些距離之外看她,美貌加上暴露的服裝,恐怕沒有男性能將目光從她身上移開。除了美麗之外,沒有有其他形容詞能夠描述她的外表了。
然而在她身旁的兩名男性,對她的美貌似乎無動於衷。除了因為熟識已久之外,她連現在手上也緊握著伏特加,渾身酒臭味才是主因。
駐守在國境堡壘的克拉利斯警備兵們不斷瞄著這怪異的三人組,臉上流露著疑惑,但沒有人想接近他們,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執行任務。
三人組就這樣孤立著,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倚靠在堡壘牆壁上,一口接一口喝著酒的女子,在喝光了瓶子裡的酒之後,終於忍無可忍地向光頭老大開口抱怨:
「喂,葛雷利,隊長那傢伙還沒到嗎?」
「別問我,我怎麼會知道。」
女子帶著酒臭味開口問道,名叫葛雷利的光頭男子摸了摸頭,不假思索地說道。
但紅髮女子似乎對他的回答很不滿意,輕吊起雙眼瞪著他說道:
「嗄?你不知道的話,還有誰會知道啊?真是的,隊長從以前就老是愛遲到,你居然沒有好好盯著他,才會害我們現在在這裡枯等啊。」
「喂喂喂,怎麼怪起我來了,娜妮雅,我又不是長官的隨從。」
「哼,你平常就像是金魚的糞便般緊黏在隊長身後,現在卻撇得一乾二淨呢。」
葛雷利一臉不高興地反駁起紅髮女子,而被喚作娜妮雅的酒鬼女子不以為然地嗤笑著說道。
從王都來到這裡的路途上,也上演過無數次的爭執眼看一觸即發,壯漢夾在散發著熊熊怒火的兩人中間,卻彷彿絲毫沒有察覺緊繃的氣氛般,笑著插入他們的對話:
「哈哈,金魚的糞便嗎?這麼說來,我以前也養過金魚喔。哎,金魚真的很可愛呢。那時我年紀還很小,一直很希望牠們能陪我睡覺,每天都煩惱著要怎麼讓牠們離開水裡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