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劍軍師與虹之軍團
  • 原文書名: 魔剣の軍師と虹の兵団<アルクス・レギオン>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壱日千次
  • 插畫: おりょう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5/11/30
  • ISBN: 978-986-462-499-7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魔劍軍師」──這是天才軍師朱利奧‧羅熙的別稱,他因擁有稀世的智謀與神勇而留名青史。但眞正的他卻是個與歷史形象相差甚遠的好色男子。而後世以「虹之軍團」之名傳頌,諸位聽命於朱利奧的舉世無雙英雄豪傑──修女 蘭、金獅子‧崔斯坦、弓之聖女羅絲薇瑟──也都是群毫不遜色的離經叛道之士。從亡國之地特倫托掀起反旗抵抗大國統治,魔劍軍師和他的夥伴們引發一連串歷史上「最不合常理」的奇蹟,由此交織成這段「禁忌的傳說」。由奇才獻上的衝擊性奇幻戰記,爆炸性登場!(2015年11月30日上市)
相關資訊
蘭以緊張到顫抖的聲音朝門外呼喊。
「請、請進……」

「吾名路娜。弱者啊,你冀求力量嗎?」
卡拉拉半島
迪塔尼亞(新生特倫托王國)
菲吉諾河
路卡山
倫巴底王國特倫托殖民地(前特倫托王國領地)
林恩
中央山脈
山道
崔斯坦的村子
倫巴底王國
斯比納德魯希山脈
第一章

某個晴朗無雲,以冬季來說還算是暖和的日子裡,在為了參加祭典而來來往往的擁擠人潮之中……蘭‧拉格朗裘一邊暗自斥責畏縮的自己,一邊與喝醉的倫巴底年輕男貴族對峙中。
貴族喝了一口陶製杯子裡的美酒,一邊上下打量般地仔細端詳著蘭的美貌,以及她那身包覆於修女服底下的豐滿肉體。至於貴族的身後,則站著一位看起來十分強悍的隨從。
「美麗的修女啊,妳想代替那個特倫托人來陪我喝酒是嗎?」
直到不久前,蘭還倚靠在一座巨大石橋的欄杆邊,在畫紙上描繪著因為即將舉辦祭典而十分熱鬧的街景。
但是當她看見附近有一位賣花少女遭到喝醉的貴族糾纏時……不假思索就衝上前去幫忙解圍。
「妳對特倫托人還真是溫柔呢。話說回來,我確實聽說過那間修道院裡住著一位混有倫巴底與特倫托血統的修女。」
貴族粗暴地抓住蘭的手,從他那醉醺醺的眼神之中,不斷散發出滿滿的色慾。
「要不要來我的宅邸啊?我家也是教會的主要贊助者之一,相信這麼做對妳而言也不會吃虧的。」
「請放開我!」
蘭用力地甩開貴族的手,但是卻導致對方手中的杯子一歪……裡面的白葡萄酒就這樣全灑在貴族的褲子上了。
「啊……」
原先還裝出一副紳士風範的貴族,此刻的臉上則是佈滿怒意。
「這條褲子可是很貴的喔!妳這個混有奴隸民族血統的女人,只不過給妳三分顏色,就給我開起染坊來啊!」
蘭的繪畫就這樣被人搶去,並且給一腳踩在地上。
「拜、拜託別這樣……!」
蘭隨即跪在地上,想用手挪開貴族的腳,但是光憑她的力氣根本辦不到。
周遭的行人們儘管滿臉愧疚,卻通通都假裝沒看見。
就在這個時候……
「喂──蘭,抱歉我來遲了。」
一位少年以像隻野獸般的俐落身手,出現在蘭的面前。
他露出一臉尷尬的笑容,並且伸手抓了抓有些凌亂的黑色頭髮。
雖然他身上穿著一件破爛不堪的外套,不過眼睛卻散發出智慧的光彩,顯得炯炯有神。
這名少年渾身散發出十分獨特的氣息,就像是同時兼具智慧與野性。
蘭破涕為笑,大聲喊道:
「朱利奧!」
距離上次相見已有半年之久……感覺上他似乎又變得更強壯了。
少年──朱利奧‧羅熙此時才注意到蘭跪倒在貴族的腳邊。
「抱歉,讓妳……久等了?」
他隨即露出冷若冰霜的眼神瞪向貴族,並且朝著他們的方向走去。
貴族被朱利奧的氣勢給嚇得退了一步。
「你、你是誰……難道是修女的熟人嗎?」
朱利奧點頭稱是之後,直指貴族的褲子開口說道:
「快看!這裡居然有人尿褲子了!」
他看著貴族兩腿間的水漬之後,聳了聳肩繼續把話說下去。
「反正你只是想藉機轉移自己尿褲子的糗樣吧,所以別那麼生氣咩。」
「我根本就沒有尿褲子!」
「也是啦,看你那樣子應該是撇條了吧?」
「那樣的話,光憑飲料根本無法唬弄過去吧!?」
或許因為貴族目前的糗樣,看起來很像是兩邊都出來了也說不定。
氣到失控的貴族,把臉湊到朱利奧的面前大聲咆哮。
「既然如此,你是想代替她來賠償嗎?我這條褲子可是高級品,光憑你這種賤民,即使工作二十年也未必買得起喔!」
「我懂了,總之先用水洗,讓汙漬看起來不會太明顯。」
朱利奧說完之後,直接將雙手伸進貴族的腋下,以不符合自身瘦弱模樣的怪力,將人一把舉了起來。
「咦?」
接著直接往旁邊一扔。
貴族當場被丟往石橋的欄杆外,朝著川流不息的河面摔去……慘叫聲就這樣隨著拋飛的距離逐漸遠去,接著在河面上激起一陣劇烈的水花。
滿身肌肉的隨從立刻衝向朱利奧。
「你、你這個賤種!竟敢如此對待我家少爺!」
「這位隨從,現在正是你履行『我願意為了少爺赴湯蹈火』這段誓言的時候了。」
「我沒立下過那種誓言喔!?」
朱利奧躲開隨從揮來的拳頭,並且隨即繞到對方的背後抱住身體,然後讓他也步上主人的後塵摔入河裡。
接著朱利奧來到還傻愣在原地的蘭面前,將那幅被貴族踐踏過的畫板撿了起來。
他把畫上的泥土拍掉,並且仔細撫平皺褶之後,露出認真的眼神欣賞著蘭的畫作。
「妳的畫……還是一樣很漂亮喔。」
朱利奧露出一臉微笑,把畫板遞到蘭的面前。
「來,這對妳來說很重要吧?」
蘭在收下畫板之後,先是用手拭去臉上的淚水,便輕輕地靠在朱利奧的胸口上。
「不怕喔,已經沒什麼好怕的了。」
「嗯,只要有你在,我什麼都不怕──」
朱利奧溫柔地用手輕撫著蘭的背部。
接著他抱住蘭的身體,一把將她往河裡扔過去。
「為、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緊跟在後跳入河中的朱利奧,露出一臉愧疚的表情開口說道:
「抱歉,周圍來了一堆警衛……反正有我在,妳什麼都不怕吧?」
「但終究還是會怕呀!!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蘭在發出一陣尖叫後便落入水中。
這條河又冷又深。雖然蘭在朱利奧的幫助下暫時浮出河面,但是修女服在吸水後變得格外沉重。
「蘭,先停下雙腳別打水,只要用兩隻手往前划就可以了。」
蘭在依照吩咐去做之後,終於順利地穩住身體。
由於水流並不強,因此兩人慢慢地往岸邊游去。
至於剛才的貴族與隨從,則是露出一副精疲力竭的模樣爬到岸上。
朱利奧直指那兩人開口說道:
「快看,蘭,他兩腿間的水漬果然就跟我說得一樣,已經不怎麼明顯了吧?」
「呵呵,畢竟他們已經無暇在意水漬了嘛!」
蘭說完這句話之後,忽然想到了一件事。
(啊,還想說自己剛才畫得挺好看呢,這下子那幅畫應該是泡湯了……)
正當她如此感慨時,朱利奧從懷裡拿出一包折起來的褐色紙張──那種紙張被稱為油紙,然後遞來她的面前。
「拿去吧,畫也沒事喔。」
原來朱利奧在把蘭拋進河裡之前,已先用油紙把那幅畫包起來了。
在感到一陣驚愕後,蘭將油紙連同朱利奧的手一起緊緊握住,並且露出發自內心的燦爛笑容。

兩人在游到岸邊之後,便從水裡爬了出來。
溼透的修女服緊緊貼在蘭的身上。
雖然這情況更加突顯出蘭的豐胸,令她不知該如何是好,不過朱利奧立刻將自己的外套披在她身上。
「蘭,總之我們先找間旅館,借個房間烘乾衣服吧。」
蘭的手在被朱利奧牽住之後,臉頰上泛起一抹紅暈……在這座因為舉辦慶典而熱鬧非凡的都市裡,他們兩人就這樣沿著石頭鋪成的道路走去。
即使兩人都渾身溼透,在如此喧囂的人群中也不會特別醒目。
蘭露出好奇的眼神,望著一旁的吟遊詩人、街頭藝人以及可麗餅店等商家。
當他們行經廣場時,發現該處正在表演人偶劇場。
表演者一邊同時控制著好幾尊人偶,一邊扯開嗓門大聲說道:
「時間正值七年前!倫巴底與特倫托爆發戰爭!面對決定兩國命運的大型會戰,特倫托國王多那太羅……」
一尊穿著華麗服裝,外表卻是腦滿腸肥的老者人偶,朝著舞台外快步離去。
「……居然拋棄部下落荒而逃!自此之後,世人便稱呼這個蠢蛋為──」
「「「失地王!」」」
觀眾異口同聲地回應,現場傳來一陣哄堂大笑。
在這片卡拉拉半島上,南邊曾經是由倫巴底王國統治,北邊則是屬於特倫托王國。
雖然兩國當初是以橫斷在半島正中間的中央山脈為分界,各自擁有全島一半的領土,不過倫巴底在七年前發動戰爭──成功征服了特倫托。
從此之後,特倫托領土成了倫巴底的殖民地,當地居民在重稅、嚴苛的強制勞動等暴政之下,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
蘭所居住的這座城市,正是特倫托當年的首都林恩。
林恩現在成了殖民都市,由倫巴底派來的總督所掌管,是一座四面八方都建有高聳城牆的要塞都市。
至於上演人偶劇場的廣場一角,則是正在舉辦特倫托人的奴隸競標會。
對於繳納不起重稅的家庭,似乎會用『以人抵稅』的方式被賣去當奴隸。
雖然這並不是什麼罕見的光景,但是蘭依舊感到一陣心痛。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