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鎧甲公主物語
  • 原文書名: 鎧の姫君たち
  • 集數: 第3集
  • 作者:葉村哲
  • 插畫: 羽鳥ぴよ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童小芳
  • 出版日期:2016/10/3
  • ISBN: 978-986-482-096-2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表面上是飄然墜落至異世界的超人,實際上卻是超級凡人的龍彥,不斷受到原始龍‧迪亞瑪特令人火大的煽動,沒想到共鳴者竟接二連三地增加,後宮持續擴增。當他逐步達成目標的同時,《龍星騎士》的名聲也水漲船高,緊接著竟要與慕名而來的六位公主們進行相親!?『北方聯盟的雙胞胎公主』、『蔚藍海賊聯盟的妙音公主』、『聖塔的巫女公主』、『貴族公主』、『鐵龍公主』,再加上魔王公主妮菲、帝國第三皇女克莉絲以及昔日的《類天龍》莉莉,在茶會上展開了抓鬼遊戲,龍彥再次被迫捲入這類震撼天下的鬧劇中,此時阻攔在他面前的,是解除了軟禁的『機關王』戴爾塔修‧布雷茲。『他的那份平庸終於發揮出來啦!』戀愛魔鏡‧建構社會物語第3彈!

(2016年10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三加六位公主們
  人族、魔族,以及火水森鐵的四靈族。
  由掌管創世與圓環的《龍》所守護的六龍世界。
  來到這個世界已經過了三個月。
  這段時間內接連發生了許多事。
  在方向都還傻傻分不清的情況下,就被魔王公主妮菲露堤雅帶回學院。
  隨後與帝國皇女克莉絲汀娜相遇,又遭到魔王公主的隨從拉克麗瑪襲擊。
  就這樣在『武神』法娜.羅瑟擔任院長的『智慧學院』裡安頓下來。
  還碰上稱為《類天龍》的兵器。
  一回過神,已經莫名和魔王公主與帝國皇女訂下婚約,得到爵位。
  更有甚者,還附帶獲封了領地。
  在那之後,與帝國國境接壤的北方聯盟派兵來襲、多了一個名叫莉莉的女兒、帝國軍隊元帥阿爾伯特.亨伯特發起反叛行動、帝都陷入火海──
  真的發生了許多事。
  然而,這陣子卻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件。
  在不知不覺中,式垣龍彥以傳說的《龍星騎士》之姿累積了難以撼動的名聲,成了帝國皇子與王國大伯爵,同時身兼北方聯盟的名譽議員──他現在正在學院裡享受著平穩的日子。
  
  順帶一提,北方聯盟名譽議員這個稱號,是在帝國軍隊元帥反叛事件之後獲封的。
  此外,龍彥曾向皇帝表示元帥反叛事件乃肇因於自己的德望不足,以此為由提出歸還領地的請求。
  然而因為當地住民的反對與懇請,領地所屬權仍維持不變。
  因為這樁佳談,《龍星騎士》式垣龍彥的名聲跟著水漲船高。
  這些都先暫且擱置不提。
  
  雨季方過,正值春逝夏來的時節。
  魔王公主妮菲露堤雅.德摩納爾.奧迪奴斯,負責開辦茶會。
  她預借了學院的一間宴會廳,備好了茶水與茶點,打算自家人好好熱鬧一番。
  總歸一句,就僅僅是為了熱鬧而已。
  「妳們的朋友也會來參加今天的茶會嗎?」
  在鋪著紅地毯的寬敞宴會廳內,傳說中的《龍星騎士》式垣龍彥正擦拭著茶會用的餐桌,他如往常一般身穿學生服,連領口處的鈕扣都中規中矩地扣起來。
  「對啊,妾身、第三皇女殿下、莉莉,還有院長大人,都會各自邀約朋友出席。」
  回答他的是『魔王公主』妮菲露堤雅.德摩納爾.奧迪奴斯──魔族王國德摩納爾的魔王公主,她看起來有些心神不寧,說話的同時目光仍緊盯著門。
  少女有著一頭夜色般漆黑的長髮及清澈天藍色的眼眸,第三隻眼彷彿寶石薄片般貼附在額頭上,加上尖尖的耳朵,此為魔族的種族特徵;身上穿著型似西裝外套的學院指定制服。
  她的身高符合少女般嬌小,胸部卻如魔王般豐滿。
  此外,她也是『不會使用魔法的魔王公主』,來到人族最大國家德拉格尼爾帝國留學,為了學習『不會使用魔法的人族的技術』而進入這所學院。
  妮菲露堤雅用力握緊拳頭說:
  「妾身十分期待。無論來了什麼樣的貴客,妾身都會徹底將他們擊潰!」
  「妳擊潰他們要做什麼!」
  「請你不要誤解。妾身的意思是,要用擊潰對方的氣勢,無微不至地招待啦客人!」
  「但還是適度就好吧。好啦,我知道妳充滿幹勁。」
  「對呀,不管怎麼說,這次茶會的邀請函,是以妾身和你的名義發出的呢──」
  妮菲露堤雅閃爍著天藍色眼眸,挺起胸膛上下晃動著雙峰,威風凜凜地發出宣言:
  「這場茶會等於是一場決鬥,用意在於測試妾身是否夠資格成為你的妻子!」
  「……是、是這樣嗎?」
  龍彥不置可否地點頭,原想糾正她「妳還不是我妻子」,但最後還是把話吞了回去。
  順帶一提,魔族是一個『戰鬥民族』,出於種族本能,天生熱愛決勝負。
  妮菲露堤雅發出「啊」一聲,雙瞳似乎是發現新大陸似地流露出鋒利的眼神。
  「乾脆準備一套餐具,上面繪有妾身與你的圖像,你覺得如何?」
  「妳別搞這些花樣!那根本是連收到的人都會覺得困擾的結婚贈品嘛!」
  「好吧,知道啦!說到結婚,我們是不是該再次好好思考一下妾身與你的婚禮事宜呀!雖說是學院畢業之後的事,不過事先計劃好也並非壞事吧!」
  妮菲露堤雅露出一派認真的表情。
  察覺到自己自掘墳墓,龍彥趕緊不著痕跡地別開視線並轉移話題。
  「那個……所以說,這次茶會總共會有幾個人來參加?我、妳、克莉絲汀娜、莉莉、擔任侍者的拉克麗瑪,還有院長大人,她說如果得空的話就會參加,以往都是這六人吧。」
  「一共是十三人,龍彥大人。其中有兩位是擔任侍者。」
  插嘴進來的是魔王公主的隨從,從方才就一直默默為茶會做準備的魔族少女──擁有『水晶針』別號的拉克麗瑪.貝潔。
  龍彥認同地點點頭,擦完餐桌之後,把抹布放置在侍者專用推車上。
  「人數是平常的一倍!怪不得要在這麼寬敞的宴會廳舉行。」
  「是的,我一個人要服侍眾人實在分身乏術,因此決定請求支援。」
  拉克麗瑪點頭說道,淡漠的聲音裡不含一絲感情。
  擁有銀髮黑眼,額頭上有著與魔王公主一樣的第三隻眼,以及尖尖的耳朵。
  說起來,她終歸是魔王公主的隨從,卻穿著與在學院內工作的僕人們相同的制服──在龍彥的世界裡稱之為女僕裝。
  銀髮搭配白色蕾絲髮箍,身穿靛藍色長裙以及純白色圍裙,整體搭配得恰到好處,非常適合她。
  她不帶一絲感情的黑色雙瞳先是環視室內一圈,接著朝向主人垂下頭。
  「小姐,茶會的一切已準備就緒。」
  「嗯!茶水的部分準備了什麼?」
  「我準備了前些日子魔王陛下送來的王國產茶葉。」
  「茶點呢?」
  「我已經請學院廚房協助準備好了,另外也備好一些簡便餐食。」
  「很好!不愧是拉克麗瑪,準備得滴水不漏,妾身很滿意喔!」
  「感謝您的讚美,小姐。」
  魔王公主雙手抱胸,撐起依舊晃動不停的胸部,搖曳著一頭黑色長髮,非常滿意地點了點頭。
  她維持這樣的姿勢,雙腳微開,挺直地站在圓桌旁等候客人的到來。
  準備完成並向主人報備之後,擔任侍者的拉克麗瑪便敞開廳門,接著便站在牆邊待命。龍彥一時之間有些不知所措──
  「……我坐著不太合宜吧?但是像拉克麗瑪那樣站在牆邊似乎也不太對。」
  「龍彥大人請站在小姐身邊。」
  「喔,好!」
  龍彥遵循拉克麗瑪的建議,走到妮菲露堤雅身邊與她並肩而立。
  雖然說他已經習慣這個世界規則,但是在細節部分還有很多不懂之處。
  不過半晌,客人們陸續抵達。
  最先現身的是一名少女,黃寶石般的雙眸滴溜溜地轉著。
  她身穿學院制服,髮型是所謂的丸子頭,頭髮分兩邊盤在頭頂上。
  她的身型與妮菲露堤雅差不多嬌小,也擁有與妮菲露堤雅差不多程度的巨乳。
  不知何故──她肩上正扛著一把有如十字鎬般的大戰槌,甚至比她的身高還巨大。
  這是怎麼回事啊──龍彥不禁睜大雙眼。
  然而妮菲露堤雅與拉克麗瑪都未露半點驚詫之色。
  「歡迎蒞臨妾身的茶會,『鐵龍公主』殿下。」
  「感謝妳的邀請,『魔王公主』殿下。」
  有著黃寶石眼瞳的少女深深地低頭鞠躬,大戰槌仍扛在肩上。
  她抬起頭後,視線轉往龍彥的方向。
  她的容貌稚氣未脫,卻能從她身上感覺到一股歷經千錘百鍊而有如鋼鐵般堅毅的意志。
  「你就是那個有名的《龍星騎士》殿下啊,吾很想會會你呢。」
  「……是喔,幸會。」
  龍彥沒有勇氣問她那把如十字鎬般的玩意兒是什麼。
  「嗯,我來為你介紹一下吧。」
  妮菲露堤雅單手比著黃寶石雙瞳的少女,對大戰槌仍是見怪不怪的態度。
  「這位是鐵靈族的公主──『鐵龍公主』不朽鋼鐵的亞瑪爾卡姆殿下。」
  「吾是妮菲露堤雅殿下的同學,吾族集鐵與技術為一身,身為其中一員理應學習魔工學,所以才來到這裡留學。請稱呼吾為亞爾瑪。」
  「她『明明會魔法卻來學習魔工學』,是留學生裡最奇怪的人。」
  妮菲露堤雅的藍眼眸也看向龍彥,浮現一抹略帶促狹的微笑說道。
  「非常適合和妾身交朋友,對吧?」
  「這是鐵靈族的通病。哪裡有新技術,就非學不可。」
  也就是說,如同魔族是戰鬥民族一樣,鐵靈族是技術民族囉?
  「鐵靈族」,這個出現得理直氣壯的專有名詞,是否就像她肩上扛的巨大十字鎬一樣,在這個世界裡都是一種常識?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