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老師,你錯了。
  • 原文書名: せんせい、まちがってます。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岸杯也
  • 插畫: プリンプリ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6/8/4
  • ISBN: 978-986-470-709-6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經過上次的約會騷動之後,冒牌教師(16歲)的健太郎感覺到自己身邊的女學生們看著他的眼神有了一些改變,這難道是因為他又更有老師的架式嗎?又或者是……?就在此時,以瑛美為主的交流委員會主辦的『心跳刺激!滿是國高中女生的水上運動會,別期待出現露點畫面』緊接著即將舉辦!穿著泳衣的女生們於是緊緊圍在健太郎身邊,左一句這是新泳裝,右一句到泳池練習,讓他的內心是心跳不已,之後更被與他共享秘密的未優責罵「打好關係」的方式太天真了。儘管健太郎已經習慣如此混亂忙碌的生活,但學生會長間邊早彌卻對他很是看不順眼。早彌總是滿嘴掛著正確道理,讓人難以接近,使得健太郎基於個性很想幫助她一把……四面八方都是女生的愛情喜劇第三波是泳裝故事!「不要裝傻了!」……慢著,難道健太郎的秘密被……?

(2016年8月4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1章 『心跳刺激!』的老幼兩輩觀念差距

  就算是北方的城市,一旦到了七月也會明確感覺得到夏天已悄悄來臨。
  炎炎烈日照射著偌大操場,茂盛樹影也在陽光的襯托下更顯濃密,地面上的陽光與影子就像是被劃了一條線區隔開來一樣。
  只不過,如此炎熱情景也只限於戶外,教室當中現在依然維持著舒適快活的溫度。
  「……所以說,交流委員會的七月份活動是……」
  學校的期末考剛結束不久,學生們再來只需要等待暑假開始,目前正處於心情格外放鬆的狀態。而這一天最後一節的班會課,美里同樣以司儀身分在講台上主持班會,但是在過程中卻突然結巴了起來。
  「班長,我們聽不見啦!」
  花菜的臉頰泛紅,微微低垂著頭,班上學生們於是紛紛喊道。
  她接著露出困擾表情,不時偷偷瞄向坐在窗邊的班導黑岩燿子,以及副班導唐渡健太郎。
  花菜的臉蛋非常可愛,可是她那對總是會隨著感情呈現變化的眉毛,如今卻呈八字形,一副愁眉不展的模樣。
  健太郎不禁心想,她究竟是怎麼了?
  花菜很認真負責,因此不可能沒有搞清楚這次的班會主題,也不太可能是交流委員會交給各班的傳單上有她看不懂的部分。
  我是不是應該幫她一下比較好呢──健太郎一時之間拿不定主意,不過花菜此時已經將臉轉回正前方了。
  「呃,那個……我想有關活動的詳細內容,還是請身為委員的神月同學來講解會比較快!」
  「好的。」
  花菜請坐在最前排正中間,講桌正前方位置上的神月未優來講述活動內容。未優於是站起身來,往後轉了180度,面對著全班同學。
  名為未優的少女五官清秀端正,將長髮綁成了左右各一束。她此時維持著一貫平靜沉著的態度,甚至給人有一種極為穩重的感覺。
  「將於畢業典禮前一天舉行,由交流委員會主辦的七月份學期收尾活動,目前已經定案,名為『心跳刺激!滿是國高中女生的水上運動會,別期待出現露點畫面』。」
  花菜剛才怎麼也說不出這個活動名稱,不過未優卻是態度從容,聲音明亮地說了出來。
  「咦?那算什麼活動啊?」
  「有什麼關係,反正聽起來好像很有趣。」
  班上有半數學生們都是上述反應。
  「那是抄襲了哪一個電視節目的活動嗎?」
  剩下另一半學生則是如此反應。
  而健太郎此時才發現,原來花菜剛才只是因為太害羞而說不出這個活動名稱。
  「看起來好像有些人不知道,所以我來解說一下。」
  未優此時接著繼續說下去。
  「有個電視節目會在每年夏冬兩季各播放一次,那正是我們活動名稱的參考來源,只不過原本的節目好像是叫作『還可期待露點畫面』。」
  未優做了如此詳細的解說,卻絲毫不感到害臊。儘管她原本就已經曉得節目名稱,如此的強韌精神力還是讓人感到敬畏。
  「露點?意思是指泳衣鬆開然後露出胸部嗎?」
  「討厭,那樣很丟臉耶~!」
  田徑社員三隈妙子把雙手交疊放在後腦,不在意地出聲問道。而個性文靜的小笠原伊緒則是羞紅了臉頰,雙手放在臉上直搖頭。
  「聽說那個節目的風格,就是會假裝成意外而故意露出胸部。所以說,我們這次的活動改成了『別期待出現露點畫面』。」
  點頭點頭。
  班上大半學生聽到未優的解說,紛紛露出放心的表情直點頭。
  「啊!那應該是唐渡老師還是國中生時的節目吧?老師,你那時候有特別喜歡的偶像嗎?既然是男生,一定有吧?」
  辰野朱里很喜歡跳舞,將來的志願是當偶像,在班上算是最清楚藝能界消息的人,因此她立刻就開口詢問健太郎有關此類的問題。
  「呃,這個嘛……嗯,我當然也會看那一類的節目,可是倒沒有熱情到變成哪個偶像的粉絲呢。哈哈……」
  健太郎裝出害臊的模樣,傻笑著搔了一下頭,然後回答問題。
  他要是在此時實際舉例出偶像名字,絕對會因此而露餡。
  他雖然在快要因身無分文而餓倒路邊時湊巧認識了理事長,更在理事長的種種善意與誤會之下,得以到私立寶盟學園國中部擔任英語會話講師,但他實際上卻只是個沒考上高中的十六歲國中畢業生。
  健太郎和班上的學生們只相差了一歲,所以當然不可能清楚『心跳刺激!(以下省略)』這個節目最火紅時期的盛況,更別說當時究竟有哪些偶像比較知名。
  而他此時能夠給出不會和自己的『設定年齡』有出入的回答,當然不是因為他及時想到的關係。
  之所以能有如此反應,全是由於他預想到了有人會問這種問題──更正確一點地說,是有人幫他設想到了。
  『既然是這種活動名稱,在班上解說時或許會有人因此故意捉弄老師,我認為到時候像這樣回答最不會出問題。』
  給了健太郎如此建議的人,就是此刻正在講解活動的未優。
  目前,只有未優一個人因某個原因而發現了健太郎的秘密。也就是說,未優等同於是和健太郎一起保守秘密的共犯。
  「請問,我可以繼續解說嗎?」
  「啊,抱歉抱歉。」
  未優出聲想把目前的討論拉回正題上,朱里於是笑著回答未優。
  「活動的準備時間很短,所以這次的討論目的,是想向大家徵求活動比賽項目的點子。各位要是有什麼提議或想法,請在明天午休之前投進校舍門口旁的佈告欄意見箱裡面。委員會將負責審核點子的可行性,所以就算只提供粗略的建議概念也OK。」
  「是不是不限於一般的游泳競賽,提供一些同類型電視節目裡面經常會出現的點子也可以嗎?」
  朱里在此時發問。
  「是的。或者應該說,我們很歡迎那一類的方案。」
  「啊,對了對了。未優,我有問題──」
  漫畫研究社社員上國南美也高高舉起手並揮來揮去。
  「妳有什麼問題呢?」
  「這次有沒有『向唐渡老師許願券』呀?」
  呃?──在南美語落的那一瞬間,健太郎的臉頰也抽搐了一下。
  上次的活動的確因為有這個許願券而變得熱鬧不少,但健太郎因此而陷入空前危機,同樣也是不爭的事實。
  「委、委員會目前還沒有討論到那一方面。」
  未優的表情原本很沉靜,但這一個問題也讓她變得有些緊張。
  「那就去向委員會提議許願券嘛。畢竟有一些獎品,我們也才會比較有幹勁嘛。」
  漫研社拍檔其中一人的尾去澤有紗,用更具體的理由附和南美提出的點子。
  「不、不行啦!大家!」
  只不過,花菜卻在此時突然大聲反對。
  「為什麼不行啊?」
  「這不是以班長的身分,而是我個人的意見……唐渡老師平常總是很照顧我們,所以我認為不應該帶頭做這種會讓老師困擾的事情吧?」
  健太郎非常同意花菜的意見,可是礙於立場,他沒辦法明言表態。
  「就是說啊。難得唐渡老師現在是只屬於我們三B的老師,沒必要刻意分享給其他班級或高年級的人吧。」
  「可是可是,既然要辦活動,全校學生都能玩得開心才比較有趣不是嗎?」
  朱里和南美也紛紛表示自己的想法。
  「呃,那個……雖然說他是我們三B的老師,可是也必須尊重他本人的意願和立場……」
  花菜會說出這番話,也許是出自她被夾在班上同學的意見與班會主席立場之間,進退兩難的關係。
  於是她一臉困擾地看向健太郎。
  「我明白了。」
  此時,未優簡潔有力的一句話,讓班上全安靜了下來。
  「我放學後會向委員會提出許願券提案,同時也會提報有人持反對意見。至於唐渡老師本人的意願和時間立場部分,我們會請他以顧問身分參與討論並表述意見。」
  未優在講到『反對意見』一詞時,還莫名加重了音量。
  「呃,嗯,也好,就這樣吧。」
  健太郎緊接著用手指推了一下臉上無度數眼鏡的鏡架,出聲回答。
  這下只要健太郎在委員會果斷拒絕許願券提案,他的意見也會比較容易獲得採納。
  他這次依然很感謝未優能夠及時做出如此妥當的判斷。
  未優在上一次的運動會時提議了『具體的獎品』,讓健太郎陷入空前危機,不過她現在的立場已經和當時大大不同了。
  未優和健太郎擁有共同的秘密,因此她肯定也不希望健太郎的真正身分曝光。
  「另外,貴宮委員長提議在這次的活動當天可以穿學校泳衣以外的泳裝,希望學生們能夠踴躍穿私人泳衣參加活動。」
  哇喔喔喔!
  未優一說完,教室內立刻充滿了歡呼聲與哀嚎聲。
  她的這一番話,讓所有人徹底將南美的提議拋到了腦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