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老師,你錯了。1《限定特裝版》
  • 原文書名: せんせい、まちがってます。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岸杯也
  • 插畫: プリンプリ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5/7/23
  • ISBN: 4710945546339
  • 新台幣售價:300 元
  •  
內容簡介
《限定特裝版:隨書附錄「女校真是太棒了」胸章組+特典小冊子》

「老師,你有女朋友嗎?」「呃,這個……很遺憾,我沒有。」我,唐渡健太郎當上了女校的老師,身為全校唯一一個年輕男子,一下子就成了校園萬眾矚目的對象。有許多積極的學生不是頻頻跟我獻殷勤,就是幫我做便當,讓我每天過著心跳加速的生活。不提那個,光是某些缺乏防備的女孩子們會在教室說換衣服就換,就已經搞得我心癢癢的了……不過看似過得很爽的我其實有個祕密。坦白說……我才十六歲而已!為了保住這座樂園,說什麼也不能露餡。可是,我的祕密終究還是因為一點芝麻小事被班上的美少女資優生‧神月未優給識破了……!在百分之百都是女孩子的空間,我要開始上課了!

(2015年7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放眼望去,眼前所見盡是制服、制服、制服。
  女孩子、女孩子、女孩子。
  制服天使們的目光全都集中在我一個人的身上。
  粗略估算,天使的數量應該有一千人。
  崇拜、興趣、好奇心──我光是站在演講台上,就能感受到從台下傳來的各種充滿好意的感情。
  唐渡健太郎透過偽裝氣質用的眼鏡,俯瞰坐在台下的女孩子們,因為欣喜若狂的緣故,他的心臟狂熱地跳起舞來。
  這真的是現實嗎?
  搞不好我早在那場意外事故中喪生,而這裡真的是天國呢。
  健太郎很想捏捏自己的臉頰,可是在眾目睽睽下不方便採取那種舉動。
  迫於無奈,健太郎只好偷偷在穿不慣的皮鞋裡面,試著讓腳趾彎起來疊在一塊。
  用力!
  腳趾確實有感到一點點疼痛。
  不會有錯,這是現實。
  可是我不能把喜悅顯露在臉上。如果笑出來的話,我會被逐出這座天堂樂園的。
  健太郎咬緊牙關,繃緊因暗自竊喜而差點翹起來的嘴角。順便趁著調整眼鏡的時候,摸摸自己的臉檢查表情。
  「──如此這般,唐渡老師是在大學畢業之後的旅行途中和我結識的。」
  健太郎身旁的金髮碧眼老婦人──裘若‧洛克威爾理事長,以流利的日語向學生介紹他。
  「他不僅跟妳們一樣都還是年輕人,而且擁有豐富的人生經驗,相信他會是一個適合所有學生的優秀諮詢對象。那麼,唐渡老師請。」
  裘若從演講台中央的麥克風架退開後,健太郎接著上前走到前面。
  咕嘟──在一片靜寂中,健太郎吞口水的聲音顯得格外清晰。
  這裡是重要關鍵。
  一旦搞砸形象,就很難在學校生存了。
  健太郎感覺自己彷彿就要窒息,下意識地把手伸向領口把領帶放鬆。畢竟這是他人生第二次打領帶。第一次是在昨晚練習的時候。
  放眼望去,女孩子們的眼睛閃爍著光芒的程度有增無減。明明這裡是隨處可見的體育館,可是卻讓健太郎感覺格外新鮮,甚至有種──似乎可以聞到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甜甜香味的錯覺,莫非這就是『女校』兩個字的魔力嗎。
  「呃,呃……大家好。剛、剛才承蒙理事長的介紹……我是唐渡健太郎。雖然五月下旬才報到,在時間點上有些尷尬,不過還是請各位同學多多指教!」
  嘻嘻!
  生澀的致詞讓坐在台下的學生忍不住低聲笑了出來。
  「他長得好高好帥氣喔。」
  「嗯,好像還滿不錯的。」
  「可是從他說話的樣子看來,感覺不是很可靠耶。」
  「我覺得這樣感覺還挺有親和力的呀。」
  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可愛的尖叫和甜美的竊竊私語聲,健太郎全都聽得一清二楚。
  很好。雖然不到完美的地步,可是至少過了第一關。
  不只成功博取了信任,留給女孩子們的第一印象也十分不錯。
  我還滿有一套的嘛。幹得好啊。繼續維持這個表現下去吧──健太郎在心中為自己喝采。
  「唐渡老師,有什麼好笑的事情嗎?」
  裘若理事長小聲向健太郎詢問。
  「咦?沒有啦……我是覺得很有榮幸可以來這裡教書,所以才開心到忍不住笑了出來。」
  健太郎連忙找藉口辯解,把笑得燦爛的嘴角抿成一直線。
  好險。
  要是太掉以輕心露出馬腳的話,那就完蛋了。
  按理說,健太郎本來是沒有資格站在這種地方的。
  首先,他沒有教師執照。不過那似乎不是什麼大問題的樣子。
  可是健太郎有個連理事長都不知情,而且是絕對不能洩漏出去的重要祕密。
  唐渡健太郎不是什麼正在找工作的社會新鮮人,也沒上過大學。
  他只是個今年四月才剛滿十六歲,因為某種機緣巧合和誤會,而受到理事長青睞的無家可歸的小伙子。

第1章 新任教師的致詞

  私立寶盟學園位在市區的北邊,是一所可以從國中一路直升到大學的女校。
  不過大學部的校園在十幾年前就搬遷到郊區,只剩國中部和高中部並存在離市區不遠的地方。大禮堂等部份設施經由外廊聯結,採兩校共用的設計,說是合併建築也不為過。
  學校本身的歷史可以回溯到明治時期,不過在校舍的部份,於大學部遷出之際曾進行過全面改建,所以外觀看起來還非常新穎,而且機能應有盡有。
  在國中部三年B班的教室裡,健太郎站在講台上。
  寶盟學院不分國高中部,每個年級各有A到E五個班級,學生數量算是相對較少的。
  「呃。初次見面。我名叫唐渡健太郎。我的職務並非正式老師,而是以國中部英語會話講師的身分來指導各位同學的課業。同時我還兼任本班的副級任導師,請各位同學多多指教。」
  健太郎彎腰一鞠躬。
  論人數,現在台下的學生只有三十四個人,完全不能和剛才全校學生在禮堂集合的時候相比。可是若論台上跟台下的距離,教室比禮堂要近得多了。每個學生的臉孔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所有人臉上都掛著好似寫著『興沖沖』三個字的表情,目不轉睛地打量健太郎。
  重點是──這個班上美少女如雲。
  畢竟身處特殊情況,所以眼睛可能沒有平時雪亮,不過健太郎確實從她們身上感受到一股魅力。
  尤其是坐在最前面那一排的正中間,講台正前方那個座位的學生。
  她留著一頭長髮,並且把一部分的頭髮給綁成了精心設計的造型,鼻梁曲線柔和,臉頰看似軟綿綿的。或許是和講台的距離很近的關係,有別於先前參加全校朝會時的錯覺,他隱隱約約可以實際聞到一股芳香的味道。不是古龍水那種人工香氣,而是會讓人聞起來覺得心情平和,又十分清爽的香皂的味道。
  不過,最教健太郎感興趣的,不是她的美貌和味道。
  最令他好奇的是她的表情。
  明明健太郎的登場讓班上其他同學開心到臉上藏不住興奮之情,唯獨她一副興味索然的模樣。
  如果她是流露出對陌生男子感到厭惡或排斥的反應,那他還可以理解──雖然會開心不起來就是了。
  然而這名女學生只是面無表情。
  感覺上她只是淡淡地理解、接納了『有新老師報到』的事實,可是卻又板著一副莫名正經的面孔看著健太郎──或許說是觀察比較貼切。
  盯──
  她的眼眸宛如水晶般清澈透明。
  加上那張端正到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冷淡美貌,給人一種彷彿玻璃人偶般的印象。
  「怎麼了……?唐渡老師?」
  聽到站在一旁的級任導師黑岩燿子開口,健太郎才回過神來。
  黑岩燿子身穿成套的運動服,頂著一頭俏麗的短髮,一看就知道是體育老師。印象中,她的年紀在二十五到三十之間。不過從她的長相來看,感覺比實際年紀還要年輕一些。
  「啊、啊啊。抱歉。我還不習慣這種場合,所以有些緊張。」
  健太郎又一次調鬆了領帶。
  他僵住了幾秒鐘的時間。不過以他個人的主觀感覺來說,卻像和她互相注視了好幾分鐘那麼久。
  「唐渡老師好可愛!」
  「很少有大人還那麼純情了耶。」
  女學生交頭接耳的討論聲此起彼落。
  健太郎又一次竊喜到心跳加速。感覺就像有人從身體裡面在推壓他的胸口一樣。
  就是這個。
  「只是站在這裡,即可受到女孩子們矚目,甚至獲得好感」的這股快感。而且完全沒有競爭對手,市場占有率百分之百。
  「大家安靜。現在開始點名。唐渡老師也趁現在記住學生的名字和長相吧。」
  燿子拍拍手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後,按照五十音的順序唱名。被唱到名的學生每個都元氣十足地大聲喊『有!』並且把手舉高。彷彿是想要藉這樣的表現吸引健太郎的注意力一樣。
  「神月未優同學。」
  「有。」
  這名學生只是用平靜──或者應該說是低沉的聲音回答,並且慢條斯理地舉手。
  她就是坐在最前排正中央的那個女孩子。
  不只長得漂亮,而且態度與眾不同,更加深了健太郎對她的印象。
「好了,早上的班會時間到此結束。第一堂課馬上就要開始了,請大家保持安靜。」
  「老師!我有問題想要發問!」
  忽然,有個坐在教室中央一帶的學生猛然舉高了手。
  「什麼問題?美里同學。」
  燿子的話,讓健太郎想起剛才點名時聽到的全名。
  記得她好像是叫美里花菜的樣子。
  及肩的長髮,只繫了其中一邊的髮飾十分搶眼。
  「不,我有問題想請教的是唐渡老師,不是燿子老師。」
  「咦?問──問我?」
  『俺』字差點脫口而出,健太郎連忙改口。
  現在的我是成熟男子,是這群女孩的老師了。必須表現出符合身分的態度才行。
  「是的。我想班上的同學都對這問題很有興趣,所以身為委員長的我代表大家發問。」
  「什、什麼問題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