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假想領域的極樂世界
  • 原文書名: 仮想領域のエリュシオン
  • 集數: 第3集
  • 作者:上智一麻
  • 插畫: nauribo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天立
  • 出版日期:2016/11/10
  • ISBN: 978-986-482-198-3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天使》事件畫下句點,冬姬和紫緒過了七年後終於和好。另一方面,因為毀壞了巴夜的潛行機,大河和她訂下契約,必須聽從她的命令一星期以作為懲罰。為了處理不明原因的網路障礙,大河與巴夜來到切燈集團的總公司大樓,此時,程式《天使》再度出現在他們面前。
「──好久不見了,巴夜。真高興妳還記得我。」
《天使》的真實身分,竟與巴夜的過往──切燈家鮮血淋漓的歷史息息相關。
前所未見的作弊級兄妹共譜而成的複合型戰鬥科幻,在此迎來一決雌雄的第3集──「……我們差不多該道別了,伊歐萊。」〈……是的,再見。〉

(2016年11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邂逅

那是一場奇蹟般的邂逅。
雙方第一次見面是在六年前,當時她們都還對這世界懷有理想。
在一個簡直要把身體凍裂的寒冷夜晚。
參加電腦企業在某地方都市所舉辦的晚宴的少女──切燈巴夜抬頭仰望冬季的夜空,輕輕吐了口氣。
  「……真的好冷喔。」
  雪花在空中飛舞,在白色月光的照耀下,構成一片如夢似幻的美麗景色……無奈冬天的夜晚真的太冷了,雖然巴夜在單薄的晚宴服外加了件披肩,但寒風依舊瞬間捲走了體溫。
(還是早點回去吧……不過,我在或不在都沒影響就是了。)
  雖然身為切燈家千金,但年僅十二歲還很稚嫩的她就只是「切燈集團總裁的附屬品」,毫無個人價值可言。就好比她現在偷溜出會場,也不會有半個人留意。
  (話說回來,這裡竟然沒有半個保全人員,未免太草率了吧。雖然我不是不明白他們對自家商品很有信心……)
  晚宴的主辦者是製造無人機的某家著名企業,因此,會場四周配備了最新型的警備無人機。晚宴開始前,他們先舉行了盛大的展示會,看起來十分有自信。
  巴夜從會場正門前走過,來到一個稍微開闊的地方。
  她站在不斷飄落的雪花中反覆進行深呼吸,使思緒逐漸清晰起來。
  自己體內的假面具──「端莊典雅的千金小姐」和「真正的切燈巴夜」,兩者之間有著明確的界線,但她卻無法自由切換。
  「……唉。」
  偶爾,巴夜會陷入一片茫然。
  這種無法對任何人傾訴心聲的生活──也就是「真正的自己」,究竟是哪一個呢?原以為從零開始雕塑的那些假面具,又是從哪裡誕生的呢?
  越是扮演他人理想中的模樣,「自己」的界線就越模糊。
  「……我到底在胡思亂想些什麼啊?」
  巴夜忍不住自嘲,其實她非常了解自己的狀態。好比現在,即使明白身旁沒有其他人,她還是無法恢復自己原本的說話口吻。如果不是蓄意,她大概說不出任何粗魯的字眼吧。
那是一種心與身體逐漸分離的感覺。大家無視切燈巴夜這個人的人格,誘導她成為眾人捏造的理想模樣。
──再想下去也無濟於事。
  在寒空中吐出一片白色霧氣後,巴夜轉身想走。這時,建築物後面傳來了一道聲響。
  「……剛剛的是……」
  她停住腳步,豎起了耳朵。雖然聲音被雪花吸收,以至於不是很清晰,但她的確聽到了一種類似翻找物品的聲音。她開始在腦中回想整個會場的平面圖。
  (在廚房後面?)
晚宴裡備有一些簡單的食物,因此廚房裡有人不奇怪……但那聲音聽起來很嘈雜,有些不自然。
(……去偷看一下好了。)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巴夜朝傳出聲響的地方走去。
沙沙地踏在鬆軟的雪地上,她躲在轉角的地方往內偷看。廚房後門大敞,有個小小的影子越過門走進廚房。
一瞬間,巴夜心想「是貓嗎?」,但看到影子的大小後,她隨即否定自己的想法。
  從身高來看,應該是個小孩子吧?因為光線很暗,巴夜無法看得很清楚,但對方身上的袋子裡塞滿了東西。
  (該不會是小偷吧……得趕緊去通報警備無人機!)
  巴夜打開視窗想通報保全,但她的動作似乎引起了黑影的注意,那雙眼睛盯住了她。
  「──唔!」
  霎時,黑影以宛如野生動物般的姿態開始奔跑──直朝巴夜跑過去。
  「咦,等、等一下──哇啊⁉」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巴夜來不及防備就被黑影撞飛,倒在雪地上。黑影趁機從她身旁跑過去,消失在黑暗中。
  「痛痛痛痛……那、那是什麼東西?──咦?」
  巴夜正想站起來的時候,發現右手的觸感怪怪的。她戰戰兢兢地進行確認,發現……東西不見了。
  她有一個喜歡的手鐲,上面點綴了小顆寶石,每次參加宴會時總會戴著它,但那手鐲從她右手腕消失不見了。巴夜四處看了看,心想會不會是掉了,但卻完全沒找到。
  「…………………………難道被偷了?」
  愣愣地低喃之後,巴夜立刻反射性往前狂奔起來。理由並不是因為那是她喜歡的手鐲,也不是因為東西被偷讓她很生氣。
  (完蛋了完蛋了!要是丟了那樣東西,不知道父親會怎麼罵我……)
  幫她準備手鐲的是父親──切燈昂夜。
  身為切燈家千金,巴夜一直被教育要當一名符合身份的淑女,而遺失物品是她絕對不能做的失態行為。因此,無論如何她都要把手鐲拿回來。
  幸運的是,她很快就看到那道黑影。
  「找到了……給我站住!」
  小偷跑得很慢,慢到就連身穿晚宴服而無法盡全力奔跑的巴夜都能追得上,而且對方還朝設置了警備無人機的正門方向跑。
  「很好,既然這樣……呃,真的假的⁉」
  不用特別做什麼,也能把人抓到──當巴夜心裡這麼想而放慢奔跑速度時,一幕難以置信的景象映入她的眼簾,粗魯的話語也因此脫口而出。
  無人機感應到可疑人物而追了過去,這時,黑影很熟練地操作起視窗,然後無人機忽然就停止運作,彷彿被人關閉了電源。黑影從化為裝飾品的無人機旁邊跑過去,朝宅邸外奔逃。
  金屬摩擦所發出的噹啷聲響驚醒了巴夜,她連忙追了上去。
  (逃跑的同時還能立刻入侵程式⁉開什麼玩笑,這怎麼可能辦得到……⁉)
  方才的事完全顛覆了她的常識。
  因為是最新型的無人機,所以就算正規入侵也很困難。但對方不但只靠行動終端的運算能力,而且還是一邊移動一邊進行,那已經超越正常人領域了。這麼說或許有些誇張,但對方的技術已經不是人類能做到的範疇了。
  不管如何,總之第一要件是把手鐲拿回來。下定決心的巴夜,繼續追著逃進附近公園裡的黑影。
  「給我站住!把你偷的東西還給我!」
  「──嘖!」
  一直逃個不停的小偷讓巴夜越來越不耐煩。現在不是追小偷的時候,她得趕緊返回宴會會場才行……
  「我叫你站住──」
  巴夜沒發現自己說話的語氣已經恢復原本的模樣,她抱著心頭不斷噴湧而出的怒火,撿起一顆拳頭大小的石頭,然後,以漂亮的姿勢用力舉起石頭──
  「沒聽到我的話嗎,你這混帳小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伴隨著完全不像千金小姐會說的髒話,巴夜用力丟出石頭。
  砰咚一聲悶響,一直線飛出去的石頭直接命中小偷的頭顱。黑影失去平衡,摔倒在地。
  「真是的,幹嘛讓我費這麼多力氣。我把這個拿回來囉。」
  巴夜想撿起掉在地上的手鐲,但黑影突然撐起身起,朝她發動攻擊。
  「太天真了!」
  巴夜用手掌輕輕一抓,便束縛住對方的手臂將之制伏在地上。她手掌一用力,小偷的關節立刻劈啪作響,同時出聲反抗。
  「放、放開我!」
  「想也知道不可能。告訴你,我可是練合氣道的,別以為有辦法輕鬆掙脫唷~」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巴夜帶著殘酷的笑容,持續扣緊了小偷的手臂大概有一分鐘的時間。
  等對方不再抵抗後,她才鬆手。為了看小偷的長相,她喘著氣掀開對方與上衣相連的帽子──然後整個人愣住了。
  巴夜早已經從對方的背影預測到,對方是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小孩子。
  但透過月光所看到的那張臉龐,卻是完全超乎她想像的美少女──而且還要在前面加上「超級」兩字。
  漂亮的五官帶著一股透明感,黑中泛藍的長髮隨意綁成一束,在純白的雪地上勾勒出一道淺弧線。
  雖然對方的視線有些兇狠,但只要撇除這一點不看,任誰看到這張美貌,都會贊同這個人是「帶有夢幻氛圍的美少女」。
  巴夜呆呆地凝視著她──

  咕嚕嚕嚕嚕……

  「……咦?」
  「──嗚嗚嗚‼」
  纖細的身體發出的──具體來說應該是乾癟過頭的肚子──粗鄙聲響,令少女的臉整個漲紅。
  在巴夜嚇呆的腦海裡,方才那種「夢幻」感覺逐漸化為碎片。
  這就是切燈巴夜與阿菫青子兩位少女最糟糕的第一次邂逅。

第一章 日常光景

  這是在五月中旬,一個讓人隱約感受到夏季即將到來的溫暖日子。也是一個涼爽得讓人可以理解,為何最多人贊同春天與秋天最舒服的日子。
  「現在正要進入學生會第三忙的時間,你知道原因嗎?」
  將溫暖的陽光隔絕在外,沒有半個人走動的廢棄校舍最裡側的教室中,響起了一道清脆的聲音。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