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假想領域的極樂世界
  • 原文書名: 仮想領域のエリュシオン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上智一麻
  • 插畫: nauribo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天立
  • 出版日期:2014/12/15
  • ISBN: 978-986-382-417-6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 (001) 無盡的同步》
擁有出類拔萃運動神經的哥哥・天陵大河;擁有天才級程式能力的美上女妹妹・天陵冬姬──暌違八年再次同住一個屋簷下,兩人首先面臨的問題,是該如何賺到活下去的生活費,而冬姬想到的賺錢辦法,是進入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基幹系統,打倒電子世界的惡質漏洞並賺取賞金的遊戲──結構體《牡羊座》。儘管陌生的感覺令大河感到彆扭,但靠著與生俱來的天資,他在遊戲內所向披靡。然而就在某一天,冬姬的親友西園寺淚卻遭受不明瑕庛體襲擊──「我會等著你的,王子。」
  前所未見的作弊級兄妹共譜而成的複合型戰鬥科幻,在此揭開序幕!
(2014年12月1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重返兄妹之日
  
  「……咦?重回兄妹關係?」
  「是的,本妹從剛剛說到現在就是這個意思。」
  眼前是片一望無際,彷彿延綿至天邊的遼闊草原。草木在微風輕拂下,吹起陣陣深綠波浪。
  宛如呢喃般隨風漫開的波浪,兩名少女立於其中。
  其中一人穿著像是摻雜洋裝設計的奇特和服,另一人則是身披白袍。
  「呃,我知道冬姬妳有哥哥啦,畢竟打從認識那天起,妳就已經炫耀過不知道多少次了。」
  「沒錯,他可是本妹引以為傲的哥哥。」
  面露困惑之色的,是身披白袍的棕髮少女。長及肩胛的髮絲帶了點微捲,乍看分不出是天生的,亦或是後天的成果。
  而另一名使用「本妹」這奇特自稱,身著改造和服的少女,則擁有一頭足以蓋住苗條背膀的烏溜長髮,以及宛如藝術品的姣好外貌。
  但她最與眾不同的,是那對宛如蒼穹般清澈的天藍色雙眸。
  「本妹不知等這一天等了多久,接下來總算能跟哥哥一起住了。妳能體會本妹等了整整八~~~~年的心情嗎?不,小淚妳沒當過妹妹,一定無法體會。」
  「……咦?只有我覺得這不太對勁嗎?」
  與心愛的人分隔兩地無法見面──她的話怎麼聽都像是這個意思。小淚──西園寺淚臉上的納悶表情益加地深刻了起來。
  看著摯友的表情,冬姬似乎頗感意外,以言辭繼續追擊。
  「這沒什麼好奇怪的。本妹的一切皆是為哥哥而生,哪怕是一滴鮮血或是一根頭髮,全都屬於哥哥,而哥哥從頭到腳一樣屬於本妹。這可是世間的常理喔?」
  「不……我不但從沒聽過這種常理,而且這樣的兄妹關係也未免太嚇人了吧?」
  「這是什麼話!小淚妳對所謂的妹妹又懂些什麼!」
  「我的確沒當過妹妹,但起碼曉得這根本不正常好嗎!」
  我這朋友還真是有夠喜歡哥哥的──此時此刻她心想。
  畢竟要是打從認識當初就成天聽她提起哥哥,不論是誰都會有這種感想。
  鴉羽冬姬說穿了,其實就是個戀兄癖,而且還是超字輩的。
  撇去身材沒什麼料這點不談,要說她魅力四射,十人裡應該有十人贊成。
  然而這樣的她,卻只對自己的哥哥有興趣──
  「我現在不知為何,感到非常不愉快,妳是不是在想什麼失禮的事情?」
  「啊哈哈,怎麼會呢~」
  外加直覺也頗為敏銳。
  冬姬半睜著眼,看著淚邊冒冷汗邊打哈哈的模樣,隨後不由自主地將目光朝下,瞧著那對自己完全無法比擬的雙峰。
  「……沒關係,本妹有自知之明,知道這樣的身高只配擁有這種尺寸。」
  「那麼拜託妳,別用那種如見殺父仇人般的眼神瞪我好嗎!」
  長得那麼漂亮擺出這種表情反而更加恐怖。
  不過對正值妙齡的女生而言,胸部尺寸就好比是地位象徵,她會有此反應,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特別是跟同年紀的女生相比,她又特別遜色。
  「……我可一點都不羨慕妳。」
  「啊哈哈……」
  兩人漫步在現代日本裡不可能存在的大草原上。由於某部位的話題,讓氣氛顯得有些緊繃,但看得出她們其實是很要好的。
  「話說,我們本來是在聊什麼?」
  「在聊哥哥的事!」
  「喔~對。所以重回兄妹關係指的是什麼?怎麼說得好像你們以前並不是兄妹一樣?」
  「呣……關於本妹的哥哥,小淚妳大概聽本妹提過多少?」
  「關於細節是不清楚,只是由冬姬妳的形容,聽得出對方是個厲害的人。」
  「那麼關於本妹的老家呢?」
  「好像聽妳說過父母在八年前過世,以及被鴉羽家收為養子之類的話。」
  當時的她心想,能被鴉羽集團這世上屈指可數的網路公司收留,真是何其幸運的事。儘管只在電腦世界裡見過這朋友,不知對方平時過得怎樣,但那肯定是衣食無缺的富裕生活吧。
  「知道這些的話事情就簡單了。本妹與哥哥分別被兩家收養,並且從此禁止與對方相見。」
  「也就是說,你們就這樣過了八年?」
  這是她今天聽到最驚訝的事。
  首先,她沒想到這個戀兄癖患者竟然能忍得了這麼久。
  另一個,是明明八年間不曾見面,為何她能還對這位哥哥如此思慕。
  (她難道沒想過,也許哥哥已經變了樣嗎?)
  再怎麼說也是八年的時光,要將一個人徹底改變已是綽綽有餘。
  既然是這個妹妹的哥哥長相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但內心會變得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但她一問之下──
  「這本妹完全不擔心,再說我們從去年開始就有在連絡了。」
  「咦?妳剛不是說你們見不了面嗎?」
  「當面見面的確是沒有,不過有透過行動終端連絡過了。」
  行動終端──個人構造體行動管理終端機的簡稱。透過立體影像,人們即使相隔兩地,也能面對面交談。但是……
  「……鼎鼎有名的鴉羽集團竟然會忘記防堵那條連絡管道?」
  「哪有可能。本來只要能在電腦世界見面也就夠了,只是因為四周監視太嚴密,本妹只好駭進鴉羽總公司的構造體,改寫用來監視行動終端的程式。掌握程式的構造,偽裝並瞞過監視程序,駭進防護系統……練成這些技能,可是花了本妹將近七年。」
  「慢著,妳雖然說得這麼輕描淡寫,但那難度可是超級高的好嗎?我看世上應該只有冬姬妳能辦得到吧。」
  擁有世界最頂尖網路技術的大企業『鴉羽集團』,其總公司卻被年僅十五歲,僅有七年經驗的少女給駭進。
  而她的動機,竟然就只是為了與哥哥連絡。
  「……也罷,反正那件事都過了,如今再提也沒意義。所以,當初為何會禁止你們倆見面?因為收養的兩家人有過節嗎?」
  「那也是原因之一,但主要還是為了防止我們倆逃家吧。畢竟本妹平常總是嚷著,想要跟哥哥一起住。」
  「……所以簡單說,他們就只是擔心你們倆私奔?但你們可是兄妹,再怎樣也不至於──」
  「所以為了付諸實行,一花就是八年時間。」
  「……………………」
  「……………………」
  「咦!?你們真的打算私奔!?」
  「是的,要跟哥哥在一起,除了這麼做別無他法。」
  冬姬若無其事的驚人之語,令淚一時目瞪口呆。儘管平時總是聽她哥哥長哥哥短的,但淚可沒料到她會做到這種地步。
  「所以妳先前問我附近有沒有什麼好房子,也是為了這件事──」
  「喔對,本妹忘了說,從明天開始,我們倆就拜託妳照顧了。」
  「突如其來的搬家公告!?你們準備要離家出走了嗎?」
  「畢竟本妹生活費也差不多存夠了,接下來又是高中開學,時間點上正好。然後有一點妳說錯了,那並不是準備,而是現在進行式。本妹目前正住在商務飯店裡。」
  「……真虧妳有辦法躲過鴉羽的搜查網。」
  身為一名程式設計者與駭客,冬姬的本領可說是天才級的。鴉羽集團之所以不讓她走,正是因為她能帶來利益,而只要這樣的事實依舊,集團也就絕不會輕易放手。
  「本妹在離開前關閉了鴉羽的主伺服器,他們現在應該沒那搜索的餘力,外加本妹當時順便篡改了戶籍,如今的身分已經不是『鴉羽冬姬』了。」
  「關閉主伺服器……」
  「喔,為了不讓他們輕易修復,裡頭當然事先安置了病毒。那可是本妹特製的,要清除起碼也得花上三天吧。」
  「那損失應該以億為單位……不對,搞不好更誇張也說不定!」
  「反正都要離開了,那個家發生什麼事都與本妹無關,再說鴉羽可是拆散本妹與哥哥的罪魁禍首,本來就是恨之入骨的對象。」
  冬姬清澈的眼眸裡,蘊含的卻是深不見底的負面情感。足以癱瘓知名電腦企業的技術,以及執行起來毫不手軟的意志,全都令淚不寒而慄。
  為擺脫心中畏忌,淚於是換了個話題。
  「所以妳哥哥呢?他也離家出走了嗎?」
  「是的,哥哥說他今天會啟程前往小淚妳住的地區,目前應該──」
  她停下腳步,仰望天空。
  萬里無雲的清澈天空,夢幻般的景色一望無際,那眼神就像是在注視著,位於遙遠彼端的現實世界。
  「應該正忙著離家出走吧。」
  隨後,她輕聲說道。
  
  正當冬姬與淚在電腦世界裡會面的時間。
  在遠離塵囂的山間地帶,有棟不算小的和式建築。不受人為照明影響,靜靜躺在暗夜中的這間宅院,今天卻顯得不太一樣。
  金屬交錯的鏗鏘聲響以及槍聲在空氣裡迴盪,劃破了黑暗。
  「快追,以我連城家之名,絕不能讓他跑了!」
  「是!」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