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前任勇者想隱居
  • 原文書名: 先代勇者は隠居したい
  • 集數: 第3集
  • 作者:井々田K
  • 插畫: 霜月えいと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15/7/13
  • ISBN: 978-986-431-732-5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在魔法學園都市「里茲瓦帝亞」打敗不死軍團後,爲了享受異世界的悠閒生活,「前任勇者」社勇再次踏上旅程。
一邊擔任商人護衛,一邊朝自由都市「加萊列葉」前進的途中--
竟然被誤認為孩童誘拐事件的犯人,在深夜遭到半人馬的攻擊!
勇答應半人馬的女首領(果然還是有對豐胸)幫忙解決誘拐事件,並前往港都市鎮『貝・伊歐』。在當地,他偶遇舊友吟遊詩人,參加武鬥大會,甚至有○幫少爺自願當他的小弟……看來勇的異世界悠閒生活終究是一場白日夢?  
第二次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冒險故事,劇情緊湊的第三集開始!

(2015年7月1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學園都市里茲瓦帝亞。
  這裡是連恩布爾克這個世界的最高學府,少年少女為了成為優秀的魔法師日夜鑽研。前幾天,這個城市裡發生了一起重大事件。
  守護學園的結界遭到破壞,導致魔物成功入侵,整起事件瞬間傳遍了整個世界。

  包括城市遭受嚴重損害,學園的結界重新恢復。
  ……以及勇者拯救了里茲瓦帝亞一事。



  「真是大篇幅報導啊。」

  把黑髮在背後紮成一束的少女?夜看著攤開在桌上的報紙,不禁苦笑嘟囔著說。
  照相這種技術還不存在這個世界,報紙上面只有文字描述,然而發生在里茲瓦帝亞的事件連頁佔據了報紙好幾個版面,讓人讀來有種錯覺,以為是此時正在發生的事件。
  報導中,隨處可見「勇者」這個字眼。
  「呵呵,真高興,我們獲得認同了呢!」
  把手杖揣在懷裡的黑髮少女……看起來有如一個女孩子的男生,晶喜孜孜地笑著。

  「……」

  不快地盯著報紙的紅髮少女茜不發一語離開,走到附近的椅子,「咚」地坐了下來。
  「那是海斗立下的功勞……我們連擋也擋不住對方。」
  這正是讓她悶悶不樂最大的原因。
  前幾天的那起事件中,出現了一頭甚至需要抬頭仰望的巨龍。
  在這異世界裡,她算是擁有相當高的戰鬥力,但就連他們也是不堪一擊,讓龍揮下的拳引起的衝擊波轟飛了出去,不幸慘敗。
  「……我們根本幫不上海斗的忙。」
  她抑鬱寡歡,嘆了口氣,這時一隻手輕輕放到了她的頭頂。
  「我還以為妳在為了什麼事情煩惱,原來是這件事啊,茜。」
  「海海、海斗!」
  茜抬頭看見那隻手的主人,雙頰立刻染上緋紅。
  「妳說幫不上我的忙?沒有那回事。因為有妳們在,我才能全心投入戰鬥。」
  黑髮少年天城海斗苦笑,一邊把目光移向桌上的報紙。
  「……這下麻煩了,繼續待在里茲瓦帝亞恐怕會愈來愈難自由行動,我們得盡快移動到下一個地方。」
  海斗稍微瀏覽了一下報紙內容,輕輕嘆了口氣。
  沒錯,受到大篇幅報導的勇者本人正是他們。
  「下一個地方?……地點決定了嗎?」
  聽見?夜這個問題,海斗點頭。
  「『時空魔女』表示,魔王軍暫時不會行動,公主則是要求我們前往『加萊列葉』。」
  「加萊列葉?」
  「對,聽說那是個浮在海面上的城市,那裡舉行的武術祭典邀請我們前往擔任嘉賓。」
  「好像很有趣呢。」
  聽見舉行的是武術祭典,?夜笑說,像是很感興趣。
  「我們這一趟可不是去參賽的哦?……而且我們必須一路護衛『時空魔女』,抵達加萊列葉。」
  聽見要護衛時空魔女,茜立即面露難色。
  「『時空魔女』……那種看穿一切的態度總讓人覺得不太舒服。」
  ?夜和晶也點頭同意茜的話。
  雖然不至於到討厭的程度,確實是讓人覺得不好受。
  那個號稱「時空魔女」的女人比他們的樣貌還要稚氣,卻在第一次見面時就露出打量的態度,與他們接觸。那不是小女孩該有的態度,那種態度絕不尋常,就是這一點讓他們覺得不舒服。
  「不過,我們確實因為她趕上了。」
  「時空魔女」預知未來,他們聽從她的預言,趕上了之前提到的那起事件。
  他們因此得知她的能力,認為既然這麼做是為了救人,她值得相當程度的信任。
  「至於出發的日子,『時空魔女』提議最好是明天。在那之前,大家各自做好出發的準備。」
  海斗吩咐之後,?夜、晶和茜等三人不約而同點頭。

  (勇者……啊。)

  天城海斗沒有向三位夥伴兼摯友表明,其實他對新聞報導的內容深感疑惑。
  當時包括他在內,一同迎戰巨大骸龍的共有六人。他的夥伴以及在地球時就是摯友的茜、晶和?夜。另外還有一位使槍的修女,以及一名黑衣男子,「黑暗執刑者」。不過,實際上報導內容裡提到的只有勇者一行人……也就是他們這些人。
  他感覺這件事情背後另有蹊蹺,但要是問他是誰在背後操弄,這樣又有什麼問題,他也回答不出來。
  (「黑暗執刑者」……聽說他和希薇雅他們交情匪淺……)
  該不會……想到這裡,海斗決定停止思考。
  (他沒有加害我們……而且也不是壞人,只要知道這一點就夠了。)
  苦笑之後,海斗為了替前往加萊列葉進行準備,往學園為他準備的房間走了過去。
  (對了……我記得加萊列葉也在勇前進的方向上,也許我們會在那裡碰面。)

  說不定大家很快就能重逢,海斗不禁苦笑。

第一話 昔日的相遇

  「哈、哈……!」
  一位少女拔腿狂奔,那是個只有十四、五歲的少女。
  她氣喘吁吁,雖然難受還是不停奔跑,那副模樣簡直像在逃離什麼東西。
  四周是一片火海,火焰在迷宮般的道路蔓延開來。然而,少女試圖逃離的是比四周火海更恐怖的存在。
  她淚流滿面,那不是因為痛楚流出的眼淚,也並非因為喜悅流下的歡愉淚水。
  「父、父王……」
  腦裡浮現的是父親遭四隻手臂的魔族虐殺的慘狀。
  「父王……!」
  失去溫柔又偉大的父親,她的眼裡落下了哀傷的眼淚。
  「呵呵呵呵,公主妳逃也沒用。不管妳再怎麼逃,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平靜的口氣聽來甚至有些溫柔,聲音的主人卻是長出四隻手臂,在少女面前殺了她父親的男人……不對,是魔族。
  「……!」
  聲音從背後逼近,少女焦急不已,她逃出火海,打開了某一扇門,接著為了躲藏把門關了起來。這麼做不可能逃得出魔族的追殺,可是處於極限狀態的少女根本沒有心力細想。
  衝進去的那間房裡光線陰暗,火舌似乎還沒肆虐到這個地方。雖然陰暗,畢竟不是一片漆黑,還是依稀可以見到房裡的模樣。
  咚!
  「呀啊!」
  背後的門扉爆炸,衝擊把少女轟飛了出去。
  「呃!」
  少女撞上房裡中央的某個東西,痛得發出了慘叫聲。在轟開的門後面,魔族就背對著火炎站在那裡。
  「公主,請容我再介紹一次,我的名字是『迪拉密斯』,由主人那裡得到『拳風』這個封號,屬於伯爵級的魔族。」
  魔族報上自己的名號,展現出紳士風範,眼神裡卻感覺不出一絲敬意。
  他會有這樣的反應也是理所當然,如同人類認為魔族是不共戴天的天敵,必須予以驅逐的對象,魔族同樣認為人類是低等生物,是欲除之而後快的存在。
  雖然在口頭上尊稱對方為公主,在迪拉密斯心中,這名少女和小蟲子無異。
  「非常遺憾,我必須把妳帶走。請不要做出無謂的抵抗,老實和我一起去見主……」
  「那麼你為什麼要殺了父王!你大可以直接把我擄走吧!」
  少女大喊,打斷了迪拉密斯這位魔族的話。
  迪拉密斯一聽,神情丕變,湧起了怒氣。
  「區區人類……!竟敢打斷我的話!」
  原先平穩的語氣變成咆哮,迪拉密斯的四隻手臂握緊了拳頭。
  「我忍不下去了。很好,只要打斷妳的四肢,看妳還能怎麼耍嘴皮子!」
  木樁般的四隻手臂往少女揮了過去。
  (拜託……拜託誰來救救我……!)
  少女發出近似祈禱,懷抱希望的祈求,她倚在背後的劍隨即與之呼應。
  「怎、怎麼一回事?」
  「……咦?」
  光芒超越火焰的亮光,宛如太陽的光輝溫柔籠罩著少女。她頓時放下心來,猶如身處在母親手臂的懷抱,接著她轉頭望向光芒。
  「哇哈哈哈哈哈!我正是操縱漆黑的灼熱,手握千刃之人!……我是『黑暗執刑者』,邪惡的靈魂啊,受我這把斷罪的刀刃燒灼鎮壓吧!」
  在那裡,她看見一位少年身披黑色外衣,揮起了手中的光劍。

第二話 前任勇者與雨聲

  由里茲瓦帝亞往西北方前往港都貝˙伊歐的路上,沿途必須經過稜線平緩,迤邐連綿的廣大山脈。
  路德奧山脈。
  從貝˙伊歐出發的行旅商人常在這座山脈間穿梭,使地上出現了一條有如經過鋪設的平坦道路,搭著馬車也不會劇烈搖晃,坐起來十分舒適。
  四周是森林環繞,比起迷路森林還要明亮許多的道路一路向前延伸。陽光自樹林縫隙間灑落,照在商隊沿著平緩山坡前進的貨運馬車上。
  陽光同樣照在其中一輛貨運馬車,睡在載運銀色克爾格爾的大型馬車屋頂上的黑髮少年。
  「……真是……做了個討厭的夢啊。」
  社勇,三年前拯救這個世界「連恩布爾克」免於遭受魔王肆虐的勇者正是他。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