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話說當時我還不是主角
  • 原文書名: 俺が主人公じゃなかった頃の話をする
  • 集數: 第4集
  • 作者:二階堂紘嗣
  • 插畫: 館川ま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KamuKamu
  • 出版日期:2016/4/18
  • ISBN: 978-986-470-153-7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你珍惜的人也可能受傷。」
  對天發誓我三柴直道絕對不是故事的主角,可是讓世界的未來混淆串成一團的罪魁禍首似乎是我。原本應該井水不犯河水的各個未來中,我分別與愛澄(青梅竹馬)、小鈴(妹妹)、麻乃(校花)、人魚(冰山美人)共度美好時光,而且還是以故事主角的身分──然而……
  超認真煩惱的我三兩下就被綑綁住,以心動指數來計分的女主角好感度對決(加分時間)開始了。為什麼!這究竟有何關聯!
  像無頭蒼蠅亂轉的登場人物(角色)們獻上超‧日常系學園的奇幻故事第四集!

(2016年4月18日上市)
相關資訊
「修正一切,你就能回到原本平凡的生活。」
  夕映表示必須這麼做。泛藍的銀髮在飄動,未戴眼罩的紅色右眼緊盯著我。
  「再這麼繼續下去太危險了,如果其他平行世界的能力開始脫序的話,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危險的不只有你一個人,你珍惜的人也可能受傷。」
  我腦海裡閃過愛澄的臉。擁有彷彿撒了亮粉般的焦糖色長髮的女孩,我的英雄,重要的青梅竹馬。
  另外也浮現了鈴蘭的臉,她鼓著嫩呼呼的臉頰喊我哥哥。
  黑髮如綢緞般柔順的麻乃,瞇起她的垂眼微笑著。
  第一次見到人魚時可真是震撼力十足,我回想起那些滾落的珍珠淚滴。
  接著是站在我面前的夕映。
  她是為了拯救世界,從未來來到這裡的我的女兒,真面目其實並非人類而是機器人。
  「來吧,三柴直道,請做出選擇。」
  夕映對我伸出她纖細的手。
  「一切都由你來決定。」
  我──
  

    第8話 最適合當女主角的她(們)

  「那是什麼意思啊?」
  突然傳來一道聲音,吃驚的我把臉轉過去。
  「……妳聽到了啊?」
  愛澄走進客廳。她穿著細肩帶背心,手腕套著髮圈。不知為何,袒露在外的瘦削臂膀看起來感覺有點冷。
  愛澄的眼神筆直地鎖定夕映。
  「妳那是什麼意思啊?」
  她的聲音聽起來像在忍耐,以免大聲吼出來。
  眼神也比平時更犀利。
  鈴蘭從愛澄的身後露臉,她穿著下擺飄逸的裙子。
  套著緊身牛仔褲的麻乃與身穿清純白洋裝的人魚,也跟在鈴蘭的後頭走進客廳。
  大家的視線都集中在夕映身上。
  但是眼中夾帶的並非敵意,絕大部分應該是困惑。
  這也理所當然。
  稍早之前的我若是聽到這些話,也絕對不會相信。
  直到現在我也還半信半疑。
  「沒什麼特別的意思。」
  夕映以冰冷的眼神回望她們每一個人。
  「內容就如妳們聽到的那樣,不多也不少。」
  「換句話說──」
  麻乃開口。
  「目前這個現狀,是因為那個什麼平行世界混在一起而引起的,追根究柢就只是一種錯誤……」
  麻乃以僵硬的語調繼續說:
  「……我們原本理應不會相遇,妳的意思是這樣嗎?」
  夕映轉身正視麻乃。
  「原本各位應該前去不同的『三柴直道』的身邊才對。可以把這想成是某個環節出錯,造成的〈分送疏失〉吧。」
  鈴蘭的臉色霎時刷白,大到簡直快掉出來的眼珠看起來驚疑不定。她望向我,一度張口,但什麼也沒說,小手緊揪裙擺,低頭俯視下方。
  「為什麼?」
  接著換人魚走上前,淡粉色的頭髮從纖細的肩膀上滑落。
  「妳能肯定這絕對是真相嗎?我有我知道的真相,實情似乎跟在場的她們不能相容,而從我的角度來看,妳也跟她們一樣。」
  「妳說得沒錯,姬宮人魚。」
  夕映明確地對她點頭。
  「夕映也只不過是平行世界中的存在。在場的所有人都是因『三柴直道』這個奇異點而纏在一起的一條線,所以才會全都變得如此矛盾。」
  「既然如此,那我就更不明白了。」
  「不明白什麼呢?」
  「妳的目的啊。妳──」
  人魚稍微瞥了我一眼,然後又將視線移回夕映身上。
  「妳說過,為了修正扭曲、改變未來,需要三柴直道(王子殿下)。」
  「沒錯,因為決定權在他身上。」
  「決定權是吧,先把這件事撇開不談。我好奇的是,假設真的存在無數個多重世界,那麼『被拯救的未來』與『不被拯救的未來』這兩者,在每當做出前進方向的決定時,不就一定會形成嗎?既然在前進方向的分歧點上,多重世界會無可避免地誕生,這麼一來,不管妳所在的未來使出什麼方法,結果不就還是什麼都不會改變嗎?──理論上會是這樣。」
  「姬宮人魚,妳是個聰明的人。」
  「妳在取笑我嗎?」
  「絕對沒有這種事。妳所說的內容完全正確。只是請好好思考一下。妳們雖然處於未來方向隨時都在分歧的世界,但夕映知道分歧點在哪裡,只要能事先避免分歧發生,就不會衍生出多重世界。不,應該說是會『被修正成沒有衍生』。」
  人魚一臉嚴肅地聽著夕映的說明,一會兒後終於點頭。
  「……原來如此,多重世界是有可能被修正的。純粹只是因為我們沒有那種能力。在這當中就只有一個人,只有妳來自分歧後的未來,意思是這樣啊。」
  我就直說了,這兩個人的對話太過艱深,我的腦袋無法理解。不過隱隱約約還是能明白一點,那就是──夕映的打算,就好像把玩失敗的遊戲從上一次存檔後的地方重新玩起。
  「這種事根本就不重要!」
  麻乃突然提高音量,走到夕映的面前。
  然後揪住夕映的衣襟。
  麻乃全身散發出的寒氣讓室溫陡然下降。
  「麻、麻乃,妳別這樣!」
  我慌張地想介入兩人之間。
  但夕映輕輕地將我推開。
  「請後退。」
  「但是……」
  麻乃不多加理會,逕自追問夕映。
  「如果真如妳所說,解除了多重世界的交會什麼的,那麼一來,我是不是就得跟直道大人分開呢?」
  夕映以堅定不動搖的紅色眼眸回望麻乃。
  「妳的確會跟這裡的三柴直道分開,應該也不會再相見了。然而,妳可以見到妳的『三柴直道』,專屬於妳的『三柴直道』。」
  夕映以平靜得有如無風無浪大海般的口吻告訴麻乃。
  「我說的意思是──」
  麻乃張口欲言,但又馬上咬緊唇瓣,鬆開了揪著夕映制服的手。
  客廳被寂靜籠罩,無比沉重,令人喘不過氣的沉默降臨。
  麻乃把視線自夕映身上移開;人魚垂首不語。
  鈴蘭依舊面如死灰抓緊裙擺。
  夕映仍然毫無表情地站立著。
  然後。
  「直道,你怎麼想?」
  一直保持沉默的愛澄開口了。
  我盯著她那宛如寶石的眼睛。
  「直道相信她說的話,對吧?」
  我靜靜地點頭回應她的問題。
  「……我不認為夕映在說謊。不,不只是夕映,愛澄、小鈴、麻乃、人魚,妳們都沒有說謊。當然我也是。」
  沒錯,我從起初就這麼認為了。
  我並不是大家所說的那種厲害傢伙。
  我怎麼可能會是主角呢?
  「能夠印證大家所說『真相』的唯一『解答』,就是夕映的說法。」
  我是這麼認為的。
  那麼一來……
  「是嗎。」
  愛澄接著轉向夕映,我也跟著望向她。
  「妳打算讓直道做什麼?」
  「把時間移動到距今約半年前的『那一天』,讓一連串發生的事全部歸零。雖然歷史的修正力可以排除外部的壓力,卻不能限制本人的行動。因為那是本人自己的選擇,所以,夕映必須得到三柴直道的幫助。」
  「聽妳說得那麼輕鬆,但時間移動這種事有可能成真嗎?」
  「因為三柴直道是……開發夕映的『三柴直道』是天才,就好比天災一般。」
  說完,夕映便慢慢地解開制服前襟。
  「──!」
  我一時之間移開了目光,但又重新想到這應該不是那種情況,於是強裝鎮定地觀察她的舉動。
  白皙的胸口袒露出來,接著夕映伸出食指往自己的胸口中心按下去。空中浮現出3D影像,就好比科幻電影中會出現的高科技電腦。夕映似乎在上頭輸入了密碼之類的,於是,她的胸口就像窗戶般左右敞開。
  沒有人說話,我也是。
  雖然都到這時候了,但此時總算徹底明白。
  夕映真的不是人類。
  敞開的胸口中有東西。夕映將它拿出來,看模樣像個小型音樂隨身播放器。
  「這就是時間移動裝置。輸入日期、時間和目的地,然後是人數,正確來說是想移動的質量,之後,按下啟動就會自動傳送。」
  那東西就像一般家電量販店會販賣的商品,一點也不像時間移動裝置──換句話說就是時光機。
  但正因如此,拿著它走在路上,也不會引來任何狐疑的眼光吧,我心想。
  「可是,這樣並非什麼問題都沒有。」
  「……問題?」
  我反問語氣平淡的夕映。
  「使用上所需要的能量面臨短缺,目前能量殘量不到百分之二十,但考慮來回,起碼需要百分之四十。」
  「妳這能量要怎麼補充呢?」
  這次是愛澄發問。
  「應該……不會是電力吧?」
  「很遺憾,一般的電力用起來效率不佳。因為這利用了特殊的熱能轉換能源,所以如果要找替代能源……」
  夕映的視線投注在我身上。
  「難道妳想利用直道的《凶戒原則》?」
  愛澄搶過夕映的話頭。
  「這種做法絕對不行!我絕不同意!」
  魔力爐《凶戒原則》。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