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椎名町學姊的安全日
  • 原文書名: 椎名町先輩の安全日
  • 集數: 第3集
  • 作者:サイトウケンジ
  • 插畫: CARNELIA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石學昌
  • 出版日期:2015/3/16
  • ISBN: 978-986-382-942-3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解決了以別墅為舞台,圍繞在八幡朝顏‧夕顏姊妹身上的事件之後,我‧櫻田門次郎也再度回到了自宅,而妹妹愛和早已經在家裡嚴陣以待。我向愛和說明由於這次事件所產生的感情時,卻被她一眼看穿了自己介於椎名町學姊和八殿識之間而動搖不已的心情,因而遭到了她的嚴刑拷問。另一方面,我收到了一項情報,指出在我們所居住的城市裡竟存在著「傳說中的眷屬」。我為了向學姊報告此一對她造成威脅的強敵出現而前往她的身邊,最後卻反而成了我、學姊和識三個人基於「為了對抗傳說中的眷屬」之名義,展開了一場令人心跳加速且緊張莫名的三人行約會──

(2015年3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Prologue

■──兩年前──

初次見面時,那個人的身上什麼都沒有。


這句話的意思表示對方身上除了衣物,兩手空空之外,還有那對空洞無神的雙眼。
不帶絲毫感情,也無法反應出內心世界,宛如鏡子一般的雙眼令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初、初次見面,我叫做櫻田門愛和……」
他是從小就在『家』的規矩之下被培育成一位殺手的哥哥。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就被迫和他分隔兩地,從那之後──他就一直被灌輸殺人的技術至今,最後造就擁有如此眼神的他。
再度和他見面,除了倍受衝擊之外,我什麼都感覺不到。
「………………」
首先,他對我的問候毫無反應。
他的視線幾乎可以用透明兩字形容,看起來彷彿沒有任何東西映在他眼中一樣。
對方如果向你打招呼,理應要同樣回以問候才對。
但是……他似乎沒有學到那些一般人理應具備的生活常識。
原來真的可以將一個人教育成這副毫無自我、內在的模樣。
那位自詡為我們『母親』的人物,令我不自覺地感到恐懼和憤怒。
──這個世上,如今只剩下我和哥哥兩個人相依為命了。
當時領養我的爺爺,其實不過是遠房親戚而已。
『櫻田門』──據說這也只是個欺世的假名。
或許是因為我們的家系是殺手一族的關係,導致我和哥哥的雙親很早以前就過世了。
詳細情形如何我並不知道。
可是看見哥哥的樣子後,我突然能理解了。

……他們一定是被殺掉的。

只是,我覺得會發生這種事也是無可奈何的。
我想同樣身為殺手的父親一路走來應該也殺了不少人。
而殺人的終點就是死亡,這可以算是理所當然的結局。
我也不認為犯下那種十惡不赦的罪行的人還能擁有幸福的家庭。
正因為深知自己身上流著罪孽深重的血,所以我一直以來都無法原諒那雙手沾滿鮮血的父親……
不過,此刻的我下定了決心,連母親也不能夠原諒。
話說回來,我並不認為將哥哥扶養長大的人是我們真正的『母親』,因此應該改為『連那個冒牌的母親也不能夠原諒』才是正確的說法。
總而言之,我那第一次見面的哥哥可說是一無所有。
「嗯……咳。哥哥,我的名字叫櫻田門愛和。針對這件事,你有沒有什麼想說的話呢?」
哥哥聽完我的話之後──依然顯得十分冷淡,只是以毫無情感可言的目光注視著我,有如看著掉落在路邊的小石頭一般。

一股寒顫襲上心頭。

光是那眼神,就不禁讓我感受到『啊,我要被殺了』的真實感。
恐怕,就是現在--
在這一瞬間,哥哥的腦中必定閃過了好幾種殺掉我的方法。
說真的,我連雙腳都止不住地顫抖。一陣寒氣竄過全身,齒列不斷地打顫。這些反應一再地提醒著自己最重要的事物。

『生命』。

自己的生命彷彿在一瞬間遭到了徹底的蹂躪。
雖然想要拔腿逃跑,但再怎樣也不能這麼做。
因為,眼前這個人……無論再怎麼可怕,都是我的哥哥。
而且是個已經根深蒂固地習慣只要看見人,就會立刻思考起殺人方法的可憐哥哥。
在他懂事之前,就已經被鍛鍊成了徹頭徹尾的『殺人機器』。
因此我的心中所感受到的比起恐懼,更多的是同情。
以及難以遏止的憤怒。

「──哥哥,這樣不行喔。」

聲音不住顫抖著,但我依然強打起精神,努力地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他的身體。
「如果是初次見面的人,應該要先好好地向對方打招呼才對。」
哥哥注視著我的手指,同時──只有眉毛微微地動了一下。
當下,我忽然確定了一件事。
只要還有這樣的反應,事情就有轉圜的餘地。
「再試一次吧──我是你的妹妹,櫻田門愛和。初次見面,哥哥。」
「……啊……」
好不容易從他口中冒出了一個字音。
「………………」
但是,卻無法構成一個完整的句子。
想必至今他所度過的,都是收起所有話語,始終保持無言狀態的沈默生活吧。
不過,即使如此,應該也不至於發不出聲音才對。
<漏譯P16>
「哥哥,你聽我說。接下來哥哥不需要再繼續接受殺手的訓練了,因為負責訓練你的『媽媽』已經不在了。你能夠理解這一點嗎?」
哥哥的身體宛如雕像般佇立不動。
只有頭──『嗯』地輕點了一下。
「也就是說,從今以後我要開始教哥哥如何去過一般人的生活。哥哥今後將不再是殺手,而是一個普通平凡的少年而已。這一點你能夠理解嗎?」
這一次他則是稍微頓了一下。
接著,他又明確地點了個頭。
「那麼,就讓我來教你吧。面對第一次見面的人,首先要說『初次見面』。然後,如果之後有可能長時間接受對方照顧的話,應該要再向對方說『今後請多多指教』。」
「………………」
哥哥與其說是專注地聽著我說話,倒不如說只是目不轉睛地直盯著我看。
當我看見映在他雙瞳中的自己時……有種必須更加努力才行的感覺油然而生。
我不懂那位自稱為『母親』的人,究竟是為了什麼目的而將哥哥的『人格』破壞到這種地步。但是,我對於這件事感到十分憤怒。
正因如此……
必須讓哥哥的『心』萌芽。
我暗自下定了決心。
「如果對方先報上姓名的話,自己就要快點報上姓名。這一點也很重要喔。」
看著連如此理所當然的常識都一無所知的哥哥,我忍不住對他的遭遇產生同情。
若是稍有一步差池,或許連我也會被培育成像哥哥一樣毫無感情的殺手也說不定。
正因如此,此刻的我更加想要反抗。
這樣的心情讓我從恐懼之中獲得了救贖。
「……次郎……」
「要講全名。」
「櫻田門次郎……今後……請多多指教。」
儘管說得支支吾吾,但至少已經通過了『問候』這一關。
「好的,請多多指教喔,哥哥。」
於是我也帶著笑容作出了回應。
哥哥那宛如帶著鐵面罩般的表情,看起來似乎稍微和緩了一些。

椎名町學姊的生日
椎名町學姊的安全日3

【第一話‧前篇】First Story*First Part
妹妹和傳說

■妹妹(IMOTO):搜尋結果
‧1 男性對女性的親暱用語,主要指妻子或戀人。
‧2 以男性立場稱呼姐姐或妹妹時的用語。
‧3 《也寫作『義妹』》指丈夫或妻子的妹妹,亦指弟弟的妻子。義妹(GIMAI)
‧4為「IMO(妹)」的發音變化。

‧指有血緣關係,年紀比自己小的女性。

剛結束旅行回到家裡時,最大的感觸就是會有某種難以言喻的安心感。我並非無法理解有人經常把『還是家裡最棒』之類的話掛在嘴邊的心情,但是由於這趟旅行實在太過充實的關係,讓我覺得即使嘴巴裂開也不應該說出這種話。
「嗯……回來了呢。」
所以我將旅行背包放在玄關,然後來到客廳喘一口氣時,才會產生某種和『總算回到家了呢』這股寂寥感類似的感傷。
搭乘八殿家所安排的車子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
明明是好孩子應該上床睡覺的時間,還是國中生的妹妹卻依然在客廳等候著。
「哥哥,歡迎回家。」
「嗯,我回來了,愛和。」
櫻田門愛和。即使已經到了就寢時間,她也沒有換上睡衣,而是穿著散發些許優雅美感的便服。她挺直背脊坐在沙發上輕啜著紅茶,加上一頭柔順的黑髮點飾,令她整個人散發著『某個好人家的千金大小姐』般的氛圍。
如果說椎名町學姊是走溫柔路線的女孩,那麼愛和就是個性格相對強硬的女孩。
雖然她的外表還十分稚嫩,但是相信不久後就會蛻變為有如成熟大人般『美麗』的女性吧。
「哥哥這趟旅行似乎玩得很開心,真是太好了。雖然我每天都在聽著你的聲音,但是見到面還是有種相隔許久的懷念感呢。」
「應該是因為先前每天都會見面,更加強了那種感覺吧。」
「是的。每當我要睡覺的時候,總是會覺得有些寂寞。所以今天我打定主意,要一直保持清醒等到哥哥回來為止。」
喀噠。愛和將紅茶杯放在杯盤上,露出一抹平靜的微笑。
「我得先聽完你的報告才能睡。」
沒錯,那正是愛和等待著我的最主要理由。
──我擁有名為『殺手』此一令人側目的成長背景。
毫無情感可言的我之所以能夠像現在這樣擁有『心』,正是多虧了愛和的教導。
如今的我已經能夠對許多事物持有自己的感想,偶爾也會因為一點小事而情緒動搖。但是,當初第一次和妹妹見面時,自己的心情卻連絲毫起伏都沒有。
想要快點見到害怕寂寞的妹妹,從前的自己應該不曾有過這樣的心情吧。畢竟,當時的自己對於週遭以及他人的一切,頂多也只是將其視為『杵在那裡的東西』而已。
即使是現在,一旦長時間沒戴這副裝飾用眼鏡,彷彿就會退回到當時的心理狀態一樣。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