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椎名町學姊的安全日
  • 原文書名: 椎名町先輩の安全日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サイトウケンジ
  • 插畫: CARNELIA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力
  • 出版日期:2014/12/22
  • ISBN: 978-986-382-418-3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我.櫻田門次郎和椎名町學姐與藤里一行人,到八殿識老家的別墅玩。就在我看到學姐穿著浴衣的姿態,內心飄飄欲仙之時,遇見了八幡朝顏、夕顏這對雙胞胎姊妹,她們是識的表姊妹。颱風來襲破壞了這段快樂的時光,別墅無法與外界取得連絡,遭到隔絕。尤其今天又是學姐的「危險日」,是敵人掠取學姐性命的大好機會。爲了保護學姐,我鼓足了幹勁,不料夕顏卻在我耳邊輕聲說了一句讓我十分在意的話。「等一下我可以去你的房間嗎?」--在如此危險的日子裡,竟然面臨這般甜美的誘惑,其中必定有什麼隱情,我隱約有此預感。(2014年12月22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Prologue】

■ 七月三十一日 晴空萬里
『八方館‧傍晚』

事後仔細回想,對我而言那一天或許也是危險日。

「初次見面,我是櫻田門次郎,請多多指教。」
在黃昏時分造訪別墅的他,以禮貌而客氣的口吻主動向我們打招呼。
當時的他挺直背脊,儘管天氣十分炎熱,卻始終維持著禮貌周到的端正姿勢。眼鏡鏡片之後的雙眼雖然顯得銳利,但依然殘留著溫柔和少年般的稚嫩。他的身材高挑,即使穿著T恤,也能看出隱藏於布料之下的結實肌肉。
「是、是的,請、請你多多指教!」
和我一起出來回應對方招呼的妹妹‧八幡夕顏以滿溢著緊張情緒的聲音說著。畢竟她一直都很不習慣面對異性。站在她身旁的我有點擔心,但眼前的男子卻宛如理所當然似地,以相當委婉拘謹的態度與穩重得體的用詞遣字不疾不徐地說話,避免為夕顏帶來更多不必要的恐懼。
等確實掌握對方的相關情報後,我帶著笑容對他開口說道:
「請多多指教!我是姐姐八幡朝顏,她是妹妹夕顏。一大清早就充滿活力的是姐姐,傍晚才會小心翼翼地綻放的則是妹妹,這樣或許會比較容易記住喔。」(譯註:日文中「朝顏」指「牽牛花」,「夕顏」則指「夜開花」。)
我精神飽滿地向對方打完招呼後,順便自我介紹了一下。
說完之後,夕顏似乎也察覺到自己忘了做自我介紹。
「啊,我、我叫夕顏。請、請多多指教。」
夕顏今天第二次說出了『請多多指教』,朝對方深深地鞠了個躬。<漏譯P13>
男子像是刻意配合夕顏的多禮似地,再一次慎重其事地回了個禮。
原來如此。即使覺得對方的行為不合常理,男子仍然願意配合,並沒有因為重複相同的動作而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
也就是說,眼前這名男子正是所謂的『好人』。我在心裡如此認定。
「門次郎,想不到你這麼早就開始籠絡八幡姊妹了呀。」
男子身後忽然傳來另一道聲音,聲音的主人是個雙眼被一頭淡金色頭髮遮蔽的少女。
識大姐。一瞬間,些微的緊張跟著掠過我的心頭。
「好久不見了呢,識大姐。」
「嗯……」
從髮際間露出的藍色眼眸目不轉睛地直視著我,宛如要穿透我一般。一股『該不會被看穿了吧』的危機感不禁湧上心頭,緊張的情緒也跟著向上攀升。
站在我身旁的夕顏似乎也有同樣的感受。只見她的雙肩正微微地顫抖著。
「朝顏,夕顏,好久不見。妳們都成了美少女,而且已經到達足以誘惑門次郎的等級了。真是了不起,我是打心底如此認為喔。」
「識、識大姐也一樣變得很漂亮呀。」
看來我們盤算的事尚未曝光的樣子,我忍不住鬆了口氣。
畢竟我們已四年不見,很多事有所變化也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她似乎感到某種難以言喻的不協調,但我想她應該會將這當作是久別重逢所產生的變化之一吧。
「我本人也為了達成誘惑門次郎的目標,開始在追求女性的魅力。」
識大姐伸出手來輕輕拍了拍自己的胸部。
她的罩杯看起來和我們差不多,又或者比我們大一些。不過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
「呵呵,兩位就是即將在這間別墅裡照顧我們的八幡姊妹對吧。初次見面,我是椎名町香夜。」
緊跟在識大姐之後出現的,是一位有著驚人美貌卻又不失嬌弱感的女性。和她的身材相比,我們兩人幾乎沒有值得一提之處。眼前的女性有著一對令人瞋目的豐滿胸部,此外還散發著清純且穩重的氛圍,令見者難以多做遐想。
這個人就是椎名町香夜。身為關鍵人物的她,具備的條件果然與眾不同。
「妳們好!接下來還請多多指教囉。啊,我叫做藤里唯香。」
「嗯,看起來是個挺有深度的地方。之後就麻煩妳們了。我是她的隨從‧九寶那岐。」
接連出現的兩名女性雖然風格迥異,但同樣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女。
眼前一字排開的女性都擁有高水準的美貌,令人不難理解女性想要追求魅力的心情。
不過,我不能就這樣被這群人的氣勢給壓倒。由妹妹夕顏羞怯畏縮的反應看來,她已經徹底舉白旗投降了。身為姐姐的我再不趕緊打起精神加以對抗的話,整個場面被對方掌控住恐怕只是遲早的事。
「沒問題,請大家多多指教囉!那麼,我們接下來要將各位的行李分別搬到你們每個人的房間裡,所以請大家先到客廳好好休息一下吧!夕顏,相關的接待準備應該都已經做好了吧?」
「是、是的,姐姐。請各位經由玄關大廳前往走廊,然後往右邊走就能看到客廳了……我、我已經將冷氣打開,此外麥茶和西瓜也已經冰好了。等我們將行李放好之後,就會立刻拿出來讓各位享用。」
八殿家的識大姐交代給我們的工作,便是擔任這間別墅的女僕。
也就是說,我們的任務就是盡力讓蒞臨的來賓能夠享受舒適愉快的時光。
「只有妳們兩個人搬所有行李太辛苦了,我來幫忙吧。」
他理所當然地提議道,並且搶先一步將夕顏準備拿取的行李提起來。
「咦〜呃、可、可是……」
「沒關係啦,男生本來就應該在這種時候出力的呀。」
門次郎先生面帶微笑地向有些困擾地將手縮回去的夕顏如此說道。
那一瞬間,夕顏的臉龐忽然變得通紅,並且舉起手輕碰著自己的嘴角。這女孩還真好懂呢。她的臉上明顯露出了被攻陷的表情,加上那對變得閃亮濕潤的雙眼,就連耳朵也變得赤紅。想必她的心臟此刻正狂跳不止吧。
話說回來,我們的任務就是做好女僕的工作,勞煩客人提行李或許並不是太適宜的做法。
「識大姐,這樣子可以嗎?」
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向識大姐進行確認。
――她那永遠只給人冷漠印象的視線,此時變得溫柔到令人有些不寒而慄。
「門次郎是個天然的搭訕男,我想不用顧慮太多,讓他做自己想做的事就行了。」
「原來他是個天然搭訕男呀……」
「識,拜託妳不要向初次見面的對象散播我的壞話好嗎?」
門次郎一邊嘟噥著,一邊將另一件行李扛到了肩膀上。
那原本是我要搬運的行李。
「失禮了。我應該稱呼你無膽天然搭訕男才對。」
「唔〜〜」
啊,他看起來好像受到了不小的打擊呢。無膽這種批評好像特別容易牽動女性的本能。只見周圍的女性全都面帶笑容地注視著兩人交談的模樣,看來他們的關係似乎頗為親密的樣子。
「啊、呃,門次郎先生,謝、謝謝你……」
手始終輕放在唇上的夕顏用微弱到難以辨識的聲音嘀咕著謝詞。那雙眼睛也依舊專注地凝視著對方。
「嗯?算了,這點小事不用在意啦。還有,識說的話只要聽一半就行了喔?」
「好、好的……」
天然,我似乎也能理解這樣的形容了。看來他似乎不太習慣與他人相處的樣子。
正因如此,他才能夠像這樣不分男女,以最誠摯的心來與每個人接觸吧。
我非常能夠瞭解他的心境。因為和他人之間的距離感,正是構成人格最重要的要素。由識大姐事前提供給我們的個人資料來看,也不難瞭解這個人所採取的應對態度確實其來有自。
「真是拿你沒辦法。那麼,我們也自己將行李搬到房間之後再來休息吧。」
「咦〜真的嗎?我瞭解了。既然如此,就由我帶領各位前往房間吧――!」
他的言行舉止,會引領其他女性跟著採取行動。
雖然看似只是個隨從,卻能夠極其自然地立於人群的中心點。
櫻田門次郎似乎就是這樣的一名青年。
――而這樣的他,也正是我們的標的物。
「唉……」
夕顏似乎已經完全失去了應付眼前狀況的力氣。
這樣下去真的沒問題嗎?我不禁暗自擔憂起來。
不過,我會一直陪在她身旁,所以應該不會有事才對。只要是夕顏想做的事情,我一定會讓她順利去完成的。我再次如此下定了決心。

「那麼,各位!再一次歡迎妳們來到八殿家的別墅――『八方館』!」

我拉開嗓門,高聲作出宣示。
同時,我也再度在腦中提醒自己,會將門次郎一行人捲入的狀況是之後才會發生的事。

椎名町學姐的危險日
【第一話】First Story 館與殺人事件

■危險日(KIKENBI):搜尋結果
‧找不到與安全日一致的相關搜尋結果。
‧搜尋結果共有0筆。
‧沒有符合的說明內容。
‧找不到符合該關鍵字的相關搜尋結果。

‧意指危險將會到來的日子。

『哥哥,可以嗎?因為這次旅行所有的成員全都是女性,所以需要一名男性來帶領。你真的沒問題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