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舞風的鎧姬
  • 原文書名: 風に舞う鎧姫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小山タケル
  • 插畫: 片桐雛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璿
  • 出版日期:2014/12/22
  • ISBN: 978-986-382-413-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我可以替你取名字嗎?從今天開始,你的名字就是——」
夏天!泳裝!游泳池!歡欣鼓舞的氣氛之中,我明知慶貴卻無法跟女學生一起上游泳課,只能被綁在救生員的監視高臺乾瞪眼。就在這個時候,事件再度爆發!讓全校陷入一片混亂的人物,竟然是被校方封印起來的魔劍!外表可愛長相甜美的她完全沒有魔劍那種陰沈邪惡的氣息,然而這名神祕的少女卻掌握了志弦女學園的創校機密……。高張力短裙戰鬥物語第三幕!撐著點,我這就來了!
(2014年12月22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夢

——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雖說『夢』多半都是冠以『奇怪的』形容詞,而且我也清楚那只是一場『夢』罷了,卻還是難掩內心的訝異。
夢中的我位於俯瞰某座小山丘的位置。
山丘的頂端有一棵大樹,樹旁站著一名少女。
涼風吹拂之下,少女的黑髮搖曳生姿。光澤柔順的美麗直髮。位居高處的我無法辨識少女的長相,不過從外表看來,應該是個身材纖細、我見猶憐的美少女。
只見少女一隻手扶著樹幹,凝視著虛空的一點。
視線的彼端到底有什麼,我自然是無從知曉。
然而少女的表情,卻流露出些許的哀愁。
……就在這個時候。
少女的身後,出現了一條人影。
人影悄悄地接近少女,沒有任何的腳步聲。
『——有何貴幹?』
少女詢問身後的人影,並未回過頭來。聲音略顯稚嫩,惹人憐愛。
人影停下了腳步。連身斗篷蓋住了雙眼,全身上下散發出難以言喻的神秘感。只見人影輕輕地吹了聲口哨,舉起雙手連拍了好幾下,一副驚嘆莫名的模樣。
『我已經儘可能地壓低腳步聲了,結果還是被妳發現了。』
語調略微高亢,音色接近於中性,難以分辨男女。
少女無奈地聳聳肩膀,回過頭來凝視著身後的人物。
『區區人類也想瞞過我的耳目,也未免太小看我了。如果你的目的是為了嚇唬我,結果恐怕得讓你失望了。』
『人長得倒是挺可愛的,想不到說起話來居然這麼刻薄……也罷,其實我早就知道妳不是一般的人類了。』
話才剛說完,神祕人突然掀開斗篷的軟帽。
鮮豔燦爛的金髮頓時映入少女的眼簾。
『……女人?』
『沒錯,我是百分百的女人。還是妳想要檢查一下?』
『不必。』
金色長髮的女子掀起衣領,臉上的表情充滿了戲謔。少女則是以平淡卻又堅定的口吻,直接回絕了女子的提議。
『這一帶很少見到金髮的人物,妳到底是何方神聖?』
『嗯……沒錯,我是外地人。』
『來自外地的人類為什麼會找上我?』
少女的語氣流露出些許的警戒。
『……該不會是受本地人之託,打算將我驅離此地吧?』
面對少女犀利的質問,女子依然是神色自若。只見她一派輕鬆地聳聳肩膀,並未直接回答少女的問題。
『別緊張,放輕鬆一點。我既不是來嚇唬妳的,也沒有跟妳作對的意思。』
話才剛說完,女子趁機往前走了一步。
『妳叫什麼名字?』
『……我沒有、也不需要名字。』
『為什麼?』
『因為沒有人稱呼我的名字。大家都將我視為怪物,誰都不願意接近我。……人類真是一群自以為是又膽小懦弱的生物。』
『原來如此。我可以體會妳的感受,也大致同意妳的看法。不過這麼一來,事情可就有點麻煩了。』
『麻煩?』
『難道不是嗎?既然沒有名字,往後要我該怎麼稱呼妳才好?總是以《妳》稱之,似乎也不是辦法。』
『我不懂妳的意思,妳到底想說什麼?』
『意思是妳需要一個名字。……不介意的話,讓我替妳取個名字如何?』
『妳……替我取名?』
少女的眼神依然保持高度警戒,女子卻報以親切可掬的微笑。
『沒錯。從今天開始,妳的名字就是——』

……夢境到此結束。
倉促突兀的落幕,令人忍不住想要一探後續的發展。不過那畢竟只是一場夢,清醒之後自然化作過往雲煙,徒留朦朧模糊的記憶。一段時間之後,甚至連夢中的細節也逐漸消失於記憶之中。

然而我萬萬也想不到,這場夢竟然是某種未來事件的前兆——。

第一話 光與劍

——今年的夏天又來了。
似曾相識的廣告詞嗎?也罷,這不是重點。總之時序已經進入了夏天,對於四季分明的我國而言,無疑是迎來了令人既興奮又期待的季節——以上是個人的想法。
總而言之,恣意享受活力四射精彩滿點的夏天,絕對是專屬於學生族群的特權。
漫長的暑假也好、夜晚的煙火大會也罷,甚至是青春洋溢的海水浴場都各有不同的樂趣,無論人生勝利組或是去死團員都望穿秋水引頸盼望的季節,這就是夏天。其中當然又以長達兩個月的假期受到學生族群的一致好評。
不過……請稍待片刻。
著眼於假期之前,大家是不是忘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來囉~」
「呀—!好冰!」
「討厭!人家不要了啦!」

聽見了嗎?
花樣美少女不絕於耳的嬉鬧聲。
索然無味的校園生活之中突然乍現的世外桃源。
沒有女朋友、甚至無法跟女生說話,我們的暑假是黑白的——如果有上述的煩惱,接下來的訊息將會讓您的人生變成彩色的!
合法欣賞泳裝少女的唯一機會,夏天最偉大的年度盛事!
連我的聖劍都自動升級為最強的石中劍!
這個偉大的年度盛事就是——《泳池開放》。

「吵死了,明知。給我安靜一點。」

……來自正上方的冰冷聲響,澆熄了我亢奮的情緒。
這裡是遠近知名的貴族女校志弦女學園。佔地遼闊的校園之中,設有一座大得不像話的室內游泳池。
時值春末夏初的六月底,外頭下起了一陣綿綿細雨,然而室內游泳池並不受天候的影響,依然聚集了一大群在水中嬉戲玩耍的女學生。
身穿體育服裝的女子坐在池畔的看台,監視泳池的同時,不忘伸手撥弄凌亂的銀色頭髮。無神的雙眸彷彿是一對混濁的死魚眼,大大減損了女子與生俱來的姣好臉蛋以及曼妙身段。
女子的腳邊,相當於看台的支柱,赫然出現一名被粗麻繩五花大綁的金髮娘(♂)。
「為什麼——!為什麼我必須接受這種待遇——!」
拼命掙扎的我朝著室內泳池的天花板發出怒吼。
世外桃源?偉大的年度盛事?對我而言,那只是虛無縹緲的黃樑一夢。
期待已久的游泳課。自從被迫轉入女校之後,就一直在內心深處暗自盼望的小確幸。
結果卻落得這種悲慘的下場……。
「沒辦法呀,總不能讓你跟其他女學生一起上游泳課吧。在懵懵懂懂的學生鑄下大錯之前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是為人師表者理應負起的責任。」
「話說得倒是很好聽,難道將懵懵懂懂的學生綁在看台上也是為人師表者的責任不成?這算是哪一種玩法?小心我向家長會投訴喔!」
「……煩死了,懶得理你。」
面對我的嚴正抗議,班導——亦即響女憂雅老師頓時露出不耐煩的神情,顯然沒將我的恫嚇放在心上。
總而言之,被迫男扮女裝的我——明知慶貴在全體老師『不能讓他跟其他女學生一起上課』的共識之下成為人人得而誅之的禽獸,落得跟粽子或是東坡肉相去不遠的下場。
而且綁縛之際還刻意讓我背對泳池,完全看不見身穿泳裝的美少女在池中嬉戲玩耍的美景。
同班女同學戲水的喧鬧聲清清楚楚地傳入耳中,卻無法目睹眼前的酒池肉林,更無法趁亂與如花似玉的泳裝美少女展開更進一步的接觸!
翻開古今中外的歷史,還有比這個更殘忍的酷刑嗎?
日本的教育制度對全國的在室男充滿了敵意,甚至連高中的游泳課都是男女分開上課,簡直就是違背了自然的真理!對不起,這些都是我的義憤之詞,不吐不快!
結果被殘酷的現實世界一次又一次地剝奪機會的我們,難道只能轉而向二次元的世界尋求慰藉嗎……?
「嗚嗚……嗚嗚嗚……」
「還真的哭啦?沒那麼誇張吧。」
「這叫我怎能不流淚!美少女的游泳課可是隱藏著終極的浪漫,就算是被指定為國寶或是天然紀念物,也一點都不足為奇!」
「言之有理,可惜還是詭辯。既然這麼堅持,不如就換上泳裝跟大家一起同樂吧。如果你真的有那種癖好,我也不便阻止。」
「唔……」
面對班導的反擊,我頓時無言以對。
在一旁見學跟直接參與授課絕對是不同次元的問題。要我換上女生的泳裝下水游泳,還不如一刀殺死我比較快。就算基於一時衝動而鑄下大錯,也會成為一生難以抹滅的心靈創傷。
「不、不能在一旁見學就好嗎……?」
「年輕人,這個世界有一種叫做等價交換的原則。正所謂有得必有失,想要得到某種東西,就必須付出相對的代價。沒有穿上女性泳裝的氣魄,就別想品嚐欣賞泳裝美少女的果實。」
「可是……這種付出也太慘烈了吧?」
可怕的對價關係,簡直跟惡魔的契約沒什麼兩樣。若真的為了眼前的慾望一意孤行,到最後一定會落得身敗名裂的結局。
這時響女老師以空洞的雙眸朝著徹底慘敗的我瞄了一眼。
「也不是完全沒有甜頭啦,暫時先忍著點吧。」
「……啊?」
突如其來的發言傳入耳中,我下意識地抬起頭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