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悠久騎士
  • 原文書名: フレースヴェルグ・イクシード
  • 集數: 第3集
  • 作者:七烏未奏
  • 插畫: むつみまさと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5/1/5
  • ISBN: 978-986-382-653-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隼人等人迎接新同伴──隼人的妹妹,飛鳥。為了測試隼人這些悠久騎士的實力,騎士之間進行模擬戰。其中,平常文靜的明熱切希望與之前是魔術師的詩愛對戰。看到明對詩愛絲毫不掩厭惡的態度,隼人感到疑問──「……小明為什麼這麼恨魔術師呢?」「因為魔術師是我的仇人。」【#p76】明為了打倒魔術師的目的,甚至過度追求變強,就在隼人為此感到不安時,大魔術──逆刻之戲發動。結原整座城市回到七年前──!超越命運的戰鬥動作劇第三彈!復仇銃槍跨越悠久世界(2015年1月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哥哥真的很怕熱呢~從以前一到夏天就馬上吵著要拿電風扇出來,不然就是吵著要進冷氣房。」
「畢竟天氣熱是沒辦法解決的事吧?天氣冷只要多穿幾件衣服就好了,但天氣熱就算要脫衣服也有限度。而且現在也不能脫……」
「我不在意哥哥脫光喔?」
「我在意!而且還有小明在吧!」
「……我也不在意,脫到剩一條四角褲都還在接受範圍。」
明正在擦餐具櫃,像是不覺得這麼做有什麼問題般,面無表情地開口。明也同樣穿制服。
結原高中星期六早上有課外教學,隼人和明先前在學校上課,所以兩人才會穿著制服。至於飛鳥,她先前似乎和朋友出去玩,大概是懶得選衣服才會穿制服吧。飛鳥有時候連放假都會穿著制服出門。
「看吧,只是哥哥太在意罷了。就算哥哥脫了四角褲,我也沒關係喔?我反而希望哥哥脫光最好,因為我想確認發育情況。」
「妳想確認什麼的發育啊!」
現在隼人、飛鳥和明三人正在打掃宿舍。隼人等三人負責打掃宿舍,每個星期一放學後都要打掃。
順便一提,琴美負責煮飯和採購日用品,玲奈和詩愛則負責洗衣服。
「就算只清理共用空間,打掃宿舍還是很累人呢。宿舍和家裡不一樣,不僅很大,還有很多間廁所。以前全部都是佐藤學姊一個人打掃的對吧?負擔不會很重嗎?」
長長的走廊與樓梯,可以容納四個人一起煮飯的廚房。足以容納十個人以上的巨大客廳。每層樓各一間的廁所,再加上尺寸和街上澡堂相當的浴室。
雖然這裡算是比較小的宿舍,但一個人打掃還是太大了。就算適度偷懶,全部掃完也要花上半天吧。
「……再辛苦也比不上琴美。而且我想玲奈的工作也相當辛苦。」
「結論就是大家都很辛苦吧。」
琴美不僅每天準備早餐和晚餐,甚至還幫忙採購。而且現在她也依然一個人包辦這些事,隼人真的抬不起頭來。
玲奈也一樣,每天早上要洗所有住宿生的衣服,從學校回來又要把衣服收進來。雖然現在有詩愛幫忙,但以前都是一個人做,想必需要不少勞力吧。
「這就表示大家都很努力呢。」
隼人來到宿舍以後,才知道以前母親理所當然承擔的家事究竟有多麼辛苦。隼人因此更加感謝母親,這是搬進宿舍的收穫之一。
(人活著真的是靠互相扶持呢。)
隼人想起以前知名教師連續劇的主角熱情闡述人這個字的形狀的意義。據說人這個字,是表現人與人互相扶持的樣子。這個意象多麼棒啊。
──一定就是這種善意累積,構成了社會這個架構。隼人甚至產生這種想法。
「可是,我無法原諒風見學姊負責洗衣服這件事。那絕對是故意的,充滿欲望。」
「為什麼那會變成惡意啊!」
「因為風見學姊洗衣服的時候,會碰到哥哥的內衣褲對吧?」
「呃,這個嘛……嗯。」
老實說,隼人也很抗拒這件事。讓班上女生洗自己的內衣褲,羞恥的感覺遠超過喜悅,於是隼人前幾天甚至提議要自己洗。
但玲奈卻說:『我更討厭讓隼人做已經確定是我份內工作的事情(就算只有一部分)。』莫名其妙地賭氣不肯讓步。
「我明明說了我來洗哥哥的內衣褲就好,她卻堅持反對。重點是,我認為哥哥的內衣褲和其他女人的內衣褲放進同一台洗衣機洗,是非常不檢點的事情。要知道,哥哥的內衣褲會和其他女人的內衣褲翻雲覆雨地攪成一團喔?我認為我和哥哥的內衣褲應該單獨放進別台洗衣機洗才對。」
「唔、嗯,我知道飛鳥妳很在意大家的內衣褲混在一起洗這件事……但是,要我和飛鳥的內衣褲一起洗,我也有點抗拒……」
隼人感到難為情,含蓄回應,飛鳥露出愣怔的表情。
「可是,在家裡的時候不是一直都這樣嗎?」
「話、話是這麼說沒錯,但仔細想想還滿不好意思的……」
「會嗎?我反而希望一起洗。這樣我的內褲就有希望沾上哥哥的味道。」
「飛鳥,妳來到這間宿舍以後,言行舉止是不是漸漸變得愈來愈奇怪了?」
「會嗎?我從以前就喜歡哥哥的內衣褲味道喔?就說了這樣很普通啦。」
(喜歡我的內衣褲味道……咦?飛鳥聞過我的內衣褲嗎?)
──正常女生是不可能會聞哥哥的內衣褲的。
隼人看著說出奇妙話語的飛鳥的臉。飛鳥雖然浮現和善微笑,眼眸深處卻顯得莫名空洞。
簡直就像是被不好的東西附身了一樣──
(對、對了,在家裡的時候,有時候換洗的內衣褲會不見──不、不會吧?)
「說起來,風見學姊從名字的字面就很糟了。風見的風仔細一看,裡面有代表蟲的『虫』字,正好就是纏著哥哥的害蟲。玲奈的玲也一樣,是王這個字再加上命令的令。這一定是象徵了想聽王命令的潛在意識──」
「妳果然變得很奇怪吧!」
「咦?是哥哥你多心了啦。討厭,哥哥就愛操心。」
飛鳥笑著回應,一副奇怪的人不是自己而是隼人。
(不對,絕對有問題……)
而且,剛才從飛鳥的話,也感覺得到類似殺氣的奇妙氣息──
「……你們兩個的感情真好。」
這時,望著隼人與飛鳥一來一往的明輕聲說了。
「畢竟是我和哥哥嘛,不可能會感情不好。」
飛鳥挺起豐滿的胸部回答。
「……這樣啊。」
明表情略顯落寞地回答。
(說到這個──)
隼人想起以前明也曾經像這樣,看到他和飛鳥很要好而露出寂寞的樣子。
『以前有過哥哥。』
(她好像還說過這種話……)
或許明是看到隼人和飛鳥感情融洽的模樣,於是想起了關於亡兄的悲傷過去。
「啊,那、那個……佐藤學姊?」
飛鳥也發覺明無精打采,探問表達關心。
隼人也思考該怎麼回應明──該道歉、還是該鼓舞她──而後他開口。
「……聽我說,小明,如果有什麼我們幫得上忙的地方,妳要說喔?」
「……(點頭)」
明一瞬間若有所思,之後她靜靜地點頭。
為了締結雙心之盟,悠久騎士需要瞭解彼此,建立能夠分享祕密的親近關係。所以隼人身為王,有義務更加瞭解明。
當然即使沒有王的義務在身,隼人依然會出於純粹想替明解決煩惱的雞婆熱心,而主動表示願意幫忙吧──
──叮咚。
就在隼人他們交談時,通知訪客上門的鈴聲響起。
「好像有人來了。」
「我去看一下,妳們兩個繼續打掃。」
「……(點頭)」
隼人走向玄關,打開門。
只見一名流露沉穩氣質的下垂眼女子站在門口,雙手抱著大紙箱。她的面貌姣好,吸引住隼人的目光。
短髮的髮尾燙成玉米鬚。年紀似乎比隼人大幾歲。不知道是大學生還是社會人士──再加上出色的淡妝加持,整個人散發出成熟氣息,至少看起來不像是和隼人同年的高中生。
「你好~我送東西來了~嘿咻。」
短髮女子慢條斯理地這麼說完以後,將紙箱放在地上。
「是宅配嗎?」
「嗯~?嗯~……?」
女子瞇起那雙下垂眼,將隼人從頭到腳來回打量過一遍。
然後,女子凝視著隼人的眼睛,湊近了臉。
女子就這麼筆直地盯著隼人的眼睛,臉靠得愈來愈近、愈來愈近、愈來愈近──
「……咦?咦?請、請問怎麼了嗎?」
女子終於逼近到兩人的鼻子就快碰在一起的距離。
(呃、呃……)
憑良心說,女子長得真的很漂亮,穩重氣質也感受得到成熟魅力。被這種美女盯著看,隼人的心跳不可能不會加速。
就在隼人不知所措時──
「該不會~你就是那個王吧~我猜~」
(──這個人不是普通的宅配人員!)
隼人立刻拉開一步距離,提高警戒。他認為她或許是要對他不利的魔術師。
沒想到女子見狀卻摀著嘴吃吃地笑了。
「啊、啊~你不必那樣提防~我是~……」
「怎麼,汝來了哪,一葉。」
「啊~理事長~午安~聽說前幾天雙葉來過~」
被喚作一葉的女子忽然聲調一轉,撇下隼人逕自回應理事長。
「是哪。送盔甲過來那次是她對吧。」
「理事長,這個女人是……?」
「喔,她是受理術鍛造師委託幫忙送理術具過來的,就類似幫手哪。不只有悠久騎士和理術鍛造師,也有像這樣幫忙的人哪。」
「我叫作綠川一葉。請多多指教~王。」
一葉浮現和氣微笑向隼人鞠躬。
「請多指教。我是夕霧隼人。」
隼人也面帶笑容鞠躬回應一葉。
「不過,不是悠久騎士或理術鍛造師卻提供協助……是因為家系之類的關係嗎?」
「一葉直到幾年前,都擔任悠久騎士哪。」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