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悠久騎士
  • 原文書名: フレースヴェルグ・イクシード
  • 集數: 第2集
  • 作者:七烏未奏
  • 插畫: むつみまさと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均鎂
  • 出版日期:2014/9/4
  • ISBN: 978-986-365-665-4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斷約與守護之雙斧》隼人肩負著成為悠久騎士之王拯救世界的期待,在美少女騎士圍繞下,展開了普通高中生會喜極而泣的新生活──本來應該是這樣,但自從隼人作了奇怪的夢以後就無精打采。為了幫隼人打氣,玲奈等悠久騎士採取的行動是──Cosplay。裝扮成各種樣子的騎士在隼人面前出現。但是,「所以,你、你、你在做什麼呢?哥哥。」隼人的妹妹飛鳥很不巧在這時闖入……!另一方面,創世執行者利用合作關係的魔術結社‧狂暴破者展開可疑行動……超越命運的戰鬥動作劇第二彈! (2014年9月4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夢。
隼人作夢了。
這場夢明明不是真實發生的事情,他卻不知為何感到懷念。
在夢中,化為廢墟的街道中心,一名男子朝天高舉雙手咆哮。
男子的年紀似乎比隼人大一點。
隼人看過男子的臉,聲音也非常熟悉。
男子的右手戴著隼人最近撿到的樹圖案浮雕戒指──〈律因之環〉。
「世界的規則?命運?只能迎接這種結局的●●●●──我會改變它,連同這個世界的靈魂!」
仔細一看,男子穿著破破爛爛的結原高中制服。
破掉的衣服底下露出傷痕累累的皮膚。
「給我記好了!披著正義的外衣、想要吞噬這個世界的災厄!深信自己絕對無上、天真無邪的裁定者!我是──吾乃是、吾名為──」
這時隼人終於想起這名男子是誰。
男子的聲音似曾相識是當然的。
男子的長相似曾相識是當然的。
隼人比任何人都瞭解他。

「吾乃魔王,夕霧隼人!因為沒有力量,是故嘗到屈辱的男人!但是,正因為如此,正因為這樣──我一定會拯救這個世界!」

因為那名男子就是隼人自己。



■第一章 Cosplay大作戰


柏木琴美的廚藝非常好,一點也不像只有十六歲。
這也是隼人慶幸住進『英靈殿館』的理由之一。
今天的晚餐也一如往常,在桌上擺滿了琴美煮的各種佳餚。
淋上自製醬汁的烤牛肉沙拉,配上紙包香草鱈魚,以及蕃茄與玉米煮成的法式清湯。
另外還有色彩鮮豔的奶油炒甜椒帆立貝,一含進嘴裡就立刻嚐到奶油的濃醇芳香與帆立貝的口感,好吃得舌頭都快要掉下來了。
「……再來一碗。」
「好好好,小明,妳要多吃一點,趕快長大喔。」
「這邊也要再來一碗。老身也想多吃一點,長得像琴美那麼大哪。」
里毘卡看著琴美的豐滿胸部,遞出空碗。
「討厭~!理事長,請不要突然吃豆腐!」
「呵呵呵,明也想變大對吧?」
「……(點頭)」
明應和里毘卡,一邊摸自己的胸部一邊看琴美的胸口。
「居、居然連小明都這樣~!」
琴美滿臉通紅地慌張起來。
這段對話,凡是男人想必都會忍不住轉頭關切,然而隼人沒有理會她們,心不在焉地用餐。
隼人今天一整天都是這個樣子,原因是今天早上那場不可思議的夢。
(……我記得那是被詩愛抓走時……)
那是以前也作過的夢的後續。男子其實是隼人。
在夢中,隼人自稱魔王。
(那只是夢……但是……)
隼人想起之前聽詩愛說明魔王的事情。
還聽說魔術師擁有名為〈魔王詩篇〉的預言書。
結果隼人沒問里毘卡那件事,因為隼人不是非常在意。
不管魔術師是否擁有預言書,隼人都無意加入魔術師陣營。在隼人看來,哪方是正義一目瞭然,和有無預言書無關。
況且,假使里毘卡知道相關資訊,必要時自然會告訴隼人吧。
然而,會作那樣的夢就表示──
(我在不知不覺間在意起那件事嗎……還是……)
──那場夢有什麼意義嗎?
隼人左思右想。
(那場夢究竟是怎麼回事?只是我想太多了嗎?還是有什麼意義?假使有,又是什麼呢?這枚指環,其實是成為魔王所需的東西嗎?可是,真相是什麼?畢竟即使要改變世界,我根本就沒有那種力量──)
隼人忽然想起了至今忘記的事實。
(對了,結果我的『想改變』,究竟是想改變什麼?)
──攫。
隼人陷入了彷彿心臟被用力一把抓住的感覺。
想改變。這個感情據說是被理選上的理由。
(我定義的想改變……難道和那場夢有什麼關係……)
崩塌的街道。滅亡的世界。
夢中的自己吶喊著對世界的──
(我……想改變這個世界?)
──對,簡直就像魔術師那樣。
「夕霧同學。」
隼人中斷了鬱悶的思考,看向從對面呼喚他的詩愛。
「……怎麼了?你的表情好可怕。」
「咦?啊,喔,我只是在想事情而已。沒事。」
「真的嗎?」
詩愛擔心地觀察隼人的臉色。
「是真的。我沒事。」
隼人這麼說完,趕緊把眼前的飯吃完──
「我吃飽了。」
隨即他端著空碗盤站起來。
然後,隼人就這麼把髒碗盤放到廚房,慌忙離開食堂了。

看隼人離開食堂,琴美開口:
「嗯~看起來顯然不尋常呢。」
「……(點頭)」
明也蹙眉同意。
詩愛也同樣浮現擔心的表情。
然後──
「…………」
玲奈不安地凝視著隼人離開的食堂出口。
(那傢伙是怎麼了呢……)
玲奈想起隼人今天一整天都一臉憂鬱的表情。
因為上課中也一直是那個樣子,所以老師點隼人起來回答黑板的問題時,玲奈替隼人捏了一把冷汗。
不過隼人發呆歸發呆,似乎沒忘記聽課,最後還是正確回答老師的問題。
(他說他在想事情,是什麼事呢?他似乎不需要為成績擔心,又沒有參加社團……說到青春期男生有什麼其他煩惱……難道是……!)
──戀愛。
玲奈猜想,隼人會不會是喜歡上某個人了。
(咦?那、那麼會是誰呢?他最近才搬進這間宿舍,就機率而言,很可能是這間宿舍的人吧?)
玲奈思考,隼人究竟喜歡上誰了。
(琴美學姊嗎?畢竟學姊很會做菜……而、而且,學姊跟我這種男人婆不一樣,胸部很大。也、也是啦,會喜歡上學姊也是無可厚非的事。還是他喜歡小明呢?畢竟小明跟我這種男人婆不一樣,既文靜,又可愛……)
玲奈的思考方向,不知不覺間從隼人有什麼心事,變成隼人喜歡誰。
(或者是藍田同學呢?這、這麼說來,兩人不但馬上就進入奏魂之盟階段,而且她也是毫不猶豫就、就、接、接、接吻了──)
先不管隼人心儀誰,看來那個女生對隼人有意思吧,不然不可能毫不遲疑就接吻。
(她的特色就是充滿女孩子氣,那個,很可愛對吧。雖然很不甘心,不過她跟我這種練劍道的男人婆不一樣,該說是讓人想要保護她嗎,就是那個、那個──)
玲奈平常的好勝心不知道上哪去了,思考愈來愈自卑。
最近玲奈總是這個樣子,一想到隼人的事,想法就變得軟弱、混亂,甚至還有意無意地回避隼人。
她和隼人兩人一起念書的事,也因為她無法專心而喊停了。
(畢竟我是第一次有這種心情──)
「啊啊啊啊夠了!是怎樣啦!為什麼我非得一直想著那傢伙的事不可呀!」
玲奈突然大叫並站起來。
所有人停下筷子,驚訝地看著玲奈的臉。
「玲、玲奈,怎麼了嗎?」
「……發生什麼事?」
琴美和明問道。
「沒、沒什麼!我、我剛剛也在想事情,然後想法脫口而出,反、反正沒什麼啦!」
玲奈慌張地坐回位子上,繼續進餐掩飾害羞。
里毘卡見狀,似乎察覺玲奈在想什麼,於是笑了。
「呵呵呵,汝這麼在意隼人嗎?」
「才不是!我並不是在意隼人!」
玲奈不加思索地回答。
「汝就不必掩飾了,玲奈。那傢伙有煩惱,無精打采,這點是可以確定的吧?大家都同住一個宿舍,會擔心也是當然的吧?」
「話、話是這麼說沒錯……」
玲奈儘管語塞,卻也發覺乾脆就當成她只是在擔心會比較方便行事,於是點頭同意里毘卡的話。
「對吧?那麼,既然隼人有煩惱,汝等不覺得替隼人打氣是侍奉王的悠久騎士的分內工作嗎?」
里毘卡浮現了壞心眼的獰笑。玲奈、琴美以及明立刻發覺里毘卡在打鬼主意。
「這、這個嘛,我不覺得耶……」
「對、對啊!根本不需要特地做那種事情,天底下哪有人沒煩惱的!」
「……(點頭)」
琴美與玲奈慌忙否定,明表情真誠地點頭附和。
里毘卡無視三人,單獨問詩愛。
「詩愛,汝覺得呢?身為侍奉王之人,汝不覺得應該鼓舞他一下嗎?」
因為詩愛住進這間宿舍的時日尚淺,無法理解玲奈等人為什麼如此慌張,所以她毫無戒心地回答:
「是呀,既然夕霧同學無精打采,我想還是鼓舞他一下比較好……」
里毘卡聽到詩愛的話,咧嘴笑了,玲奈三人立刻倒抽一口氣。
詩愛看到三人的反應,露出感到不可思議的表情。
「就這麼決定了。樹術式巫女,月詠里毘卡下令,為了鼓舞吾王夕霧隼人──」

「汝等要COSPLAY哪。」



在王之間,隼人躺到床上,茫然凝視著顯現的指環,再度思考今天早上作的夢。
(對了,我來到這間宿舍的隔天,好像也是像這樣躺在床上看著指環……)
最先能夠使用的指環能力,就是騎士召喚。當時隼人試著運用這股力量,結果不小心碰巧把正在換衣服準備社團活動的玲奈召喚過來,被玲奈拿劍修理了一頓。
(我記得那時候玲奈似乎討厭我。)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