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獻給失落之神的聖謠譚
  • 原文書名: 朽ちた神への聖謡譚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內田俊
  • 插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力
  • 出版日期:2014/12/8
  • ISBN: 978-986-382-308-7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馬基特由於操作了神的化身(與從【聖骸】中醒來的神祕少女克克露『孕育孩子』所生出來的)擊退敵人,因而受認可進入教導院就讀。就在他因入學典禮前蕾蒂西雅的大膽發言而不知所措時,馬基特等人得知了〈四方賢人〉之一──東方的葛葉所推動的駭人計畫。接著,他們聽到乘著機鎧闖入王都的葛葉說出意料之外的一句話:「蕾蒂西雅‧亞布瑟魯特,咱想要的是汝。」──事態發展使得蕾蒂西雅的哥哥卡農也被捲入,逐漸演變成龐大的騷動。一直心懷糾葛的馬基特所下定的決心、環繞著克克露的「圓環巫女」之謎,以及因對優秀哥哥懷有自卑感而受到折磨的蕾蒂西雅,所做出的選擇為何!?王道奇幻詩篇第二集!(2014年12月8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南方守護龍


  「那、那個,可以和我一起……孕、『孕育孩子』嗎?」
  我懷疑起自己的耳朵。
  我呈現沒有比呆若木雞這個詞更適合形容的蠢樣。一旁的克克露一副困惑地拉了拉我,但我全身僵硬、動彈不得。
  幾秒後,我像缺氧的魚一樣張動著嘴,總算擠出聲音:
  「妳、妳突然說這什麼話!?」
  「也、也對,這不是該在現在說的話。」
  「不,不是時機的問題。」
  不管現在是不是快要在重要的入學典禮上遲到的危機時刻,竟然說什麼孕育孩子……她在想什麼?呃,雖然我當然知道蕾蒂西雅說的孕育孩子並不是一般的意思,而是指特別的儀式就是了。
  「你對我有所不滿嗎?」
  蕾蒂西雅看著我問道,大半充滿自信的眼神中,卻又好似抱有些許不安。對她而言,要說出這句話也需要很大的決心吧。她的臉頰微紅,眼眸像小狗一樣濕潤。
  那個目光……太狡猾了。蕾蒂西雅看起比往常更性感,讓人不禁想回應她的期待。
  差點順勢點頭的我在千鈞一髮之際清醒過來。
  「不、不是這樣……但麻煩給我一些時間考慮!這太突然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
  「我並不是要你現在馬上跟我做喔?願意還是不願意,這點小事應該當場就能決定吧?」
  喀,鞋子輕輕踏響石板路,把我跟蕾蒂西雅之間的距離拉近一步。在我猶豫的期間,又是「喀」的一聲。聲響逐步靠近,不久──
  「難道……不行嗎?」
  我跟蕾蒂西雅之間的距離變成零。
  好近。蕾蒂西雅的臉就在眼前。濕潤的眼瞳,纖長的睫毛,尤其是……「孕育孩子」這個詞讓我無論如何都忍不住聚焦於蕾蒂西雅的唇瓣。
  不妙。用不著這麼認真看,我也知道蕾蒂西雅的美不能單純用美麗或可愛形容,而是這兩者在她身上奇蹟似的均衡並存。俗話說送到嘴邊的肉云云,我甚至覺得此時退縮應該會後悔一輩子。
  我這種鄉巴佬原本就不該對她存有任何癡心妄想。
  正因為如此,我才會搖搖頭。
  「我無法做出決定。在聽到妳解釋為什麼提出這麼奇怪的提議之前,我都無法決定。」
  蕾蒂西雅一臉心神不寧,手指捲起自己的鬈髮,試圖轉移話題。
  「原、原因一點都不重要,不是嗎?」
  「很重要。徒具形式的儀式一點意義也沒有,聖骸就是這樣的存在。」
  「……」
  不知道是不是無法反駁,蕾蒂西雅陷入沈默。我想她應該還沒被我說服,不過現在沒有時間好好談了。
  「先進去吧,入學典禮就要開始了。」
  「……也對。」
  蕾蒂西雅垂下頭,快步向前走去。
  也許是我的錯覺,那道總是凜然挺直的背影現在似乎顯得有些消沉。



  入學典禮的會場所在的講堂已經擠滿許多人。
  每個學科的新生人數都是九十人。除了我們所屬的操鎧科以外,還有養成機鎧整備士的整鎧科、培育開發機鎧與裝備等的研究人員的研鎧科,因此現場總共有兩百七十位新生排列著。
  除了新生之外,教職員、來賓跟家長以及自由參加的學長姊成群站在露臺上。在一個地方擠滿這麼多人,讓長期住在鄉下的我有點膽怯。
  「唉……」
  我不禁嘆了口氣,此時克克露也顯得不安地摟住我的手臂。她乍看我行我素,其實個性相當膽小。第一次到機鎧的機庫時,她也是這個樣子。
  我沒有開口說不要害怕,而是輕摸克克露的頭,一邊梳理她的頭髮,一邊安撫她,此時蕾蒂西雅指向前排座位。
  「我是新生代表,要代表致詞,所以等會見。」
  「啊,好。加油。」
  蕾蒂西雅迅速移動到最前排座位,我目送她離去,只見她向久候的教職員低頭道歉。
  不過,她竟然是新生代表啊。雖然聽說過她是推薦入學,不過她或許是個超乎我想像的菁英。
  座位僅只按班級稍作區分,新生則依序由前往後坐滿。遲到的我們當然只能坐到距離講臺相當遙遠的位置。
  才剛落座,我便再度憶起蕾蒂西雅的話語。為什麼她會突然提出要成為謠巫女?
  我明白蕾蒂西雅想駕駛聖骸,以前她也說過類似的話,而且既然以成為操鎧士為目標,自然會想駕駛看看身為機鎧原型的聖骸。
  但是蕾蒂西雅知道駕駛聖骸所需的必要程序。也就是說……為了創造出聖骸,必須與我「孕育孩子」。
  孕育孩子一詞是直接借用克克露的說法,實際上要做的只是親吻,但這個門檻還是很高。要跟蕾蒂西雅孕育孩子嗎……
  我想像起那個景象。臉瞬間發燙,我跟蕾蒂西雅孕育孩子的畫面立刻變得模糊一片。
  不行,這樣不行。我越想越尷尬,忍不住朝坐在身旁的克克露一瞥。
  一時間浮現腦中的詞語是「透明」。我望著克克露那不染塵俗、也讀不出感情的側臉,她注意到我的視線抬頭看我。
  「怎麼了?」
  面對那雙琥珀色眼眸,總覺得什麼樣的藉口都無所遁形。我舉手投降,決定老實問出口:
  「沒、沒有。如果說,這只是假設喔?假設……我跟蕾蒂西雅,那個,孕育孩子的話,妳會怎麼想?」
  「?怎麼想……嗯……?」
  她慢慢歪過頭,陷入沈思之中。光是這樣就足以代表克克露的回答了。一般來說,她應該根本就不會為這種事深思。
  不知道是因為沒有記憶還是本性如此,克露露對這種事好像不太放在心上。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忍不住介意起一件事。
  「我……不希望克露露跟我以外的人做這種事。」
  話一說出口,我就為了自己的氣量狹小感到丟臉。
  一看就知道我沒什麼戀愛經驗,但是克克露似乎願意接納這樣的我,她難得地展露歡顏點點頭。
  「我知道了,我不會跟馬基特以外的人做。」
  「這、這樣啊。」
  「嗯,我答應你……呵呵。」
  克克露顯得興高采烈。我第一次看到她如此開心的表情,光為了這點小事,我就單純地心生喜悅。
  才剛這麼想,克露露就忽然露出認真神情繼續說:
  「不過,總有一天會發生我無力解決的事,需要我以外的力量,這時刻終將會到來。」
  「……妳無力解決的事啊。」
  我可以隱約理解克露露想說的是什麼。
  聖骸──成為機鎧原型的神,聽說是為了尋求可能性而被創造出來的。如同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聖骸這個神也會因駕駛者而改變姿態。
  這個國家的女王將聖骸喻為「指標」,為了將人們連繫在一起,孕育出新力量而存在的指標。
  根據這個前提,克克露淡然地繼續說下去:
  「在這種時候,馬基特身邊的可能是蕾蒂西雅,也可能是別人。所以馬基特,到時候請你毫不猶豫地跟其他人『孕育孩子』,然後回來後也跟我做一次。」
  「哈哈……」
  總覺得好像接到了一個不得了的要求,讓我只能苦笑。哎,在那一刻真正到來之前,我果然還是想跟克克露搭檔。
  此時,「所有人請起立」的聲音在講堂中響起。我們依令而行,接著那道聲音繼續說「宣告開幕」。講臺上豎立著兩面旗子,上頭分別繡有國徽與校徽,只見一位壯年男性走到講臺上,肅穆地宣布:
  「在此宣布,第十八屆裴力克里茲王國教導院入學典禮正式開始。」
  終於開始了。不過……能像現在這樣出席入學典禮,感覺真像作夢。
  這是我至今為止我有過好幾次的想法。魔力的釋放量少到不足以駕駛機鎧,本來已經放棄成為操鎧士的我竟能像現在這樣成為教導院的學生,到現在我還感到不可置信。
  即便拿到制服,以聖骸駕駛者的身份受到訓練,經歷與鄰國的死鬥,現在我依然沒有真實感。那句宣告在我內心深處留下的烙印就是如此深刻。
  「你沒辦法起動機鎧的原因,並不在於你自身實力,而是先天體質的問題。」
  顛覆這句話的,就是我身邊的這個女孩。
  克克露對我的心情似乎一無所知,她正因為典禮的肅穆氣氛而坐立難安。她這樣看起來就只是個普通的小女生,但戰鬥時她會變成一位真正的戰士,這才讓人訝異。
  就在我再次面對自身原點的期間,國歌齊唱與來賓祝賀等例行程序陸續進行,接下來終於輪到惦念已久的蕾蒂西雅的致詞。
  不知道為什麼,我像是自己要致詞一樣緊張。然而走上講臺的蕾蒂西雅帶著嚴肅卻和善的笑容環顧現場所有人。
  「非常感謝各位,今天為我們這些新生舉行了如此盛大的典禮。能度過前幾天的嵐之禍獸襲擊,以及國境邊緣的那起事件,迎來今天這一天,對此我感到十分光榮。」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