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穿越時空的龍王與邁向滅亡的魔女之國
  • 原文書名: 落ちてきた龍王〈ナーガ〉と滅びゆく魔女の国
  • 集數: 第10集
  • 作者:舞坂洸
  • 插畫: よう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17/7/6
  • ISBN: 978-986-486-476-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烏琪重回戰場加上葉絲碧耶芮和漢妮依的活躍表現,奈迦率領的魔女軍在陸戰與海戰接連展現出壓倒性的驚人實力,瞬間攻下耶拉尼亞。勢如破竹的攻勢中,奈迦終於為統一半島展開作戰計畫。凱薩德拉王國與魔女王國聯軍召集來新的魔女,進行起戰鬥的準備,這時奈迦忽然宣布:「這次以薇妲和艾茵絲為中心,從正面突破敵人防線!」面對人類與魔女第一次共同合作的大戰,薇妲與艾茵絲的決心受到挑戰。另一方面,聯軍內部在此時出現了不安的動向──?暢銷戰亂奇幻故事,孤軍奮戰的第十彈!

(2017年7月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凱薩德拉王國國王凱薩德拉四世聽見那個令他喜出望外的結果時,實在難掩興奮。
  凱薩德拉王國有望將西境半島置於統治之下。
  藉由軍事行動壓制西境半島,以半島盟主的身分君臨天下,這是自凱薩德拉二世──他父親以來的夢想。
  然而,夢想始終只是夢想,現實殘酷不已。
  抵抗其他半島諸國的介入,維持獨立國家的地位,光要做到這件事就是一條艱辛的道路。
  前任國王凱薩德拉三世為此盯上了闇黑森林。
  其實這種說法不太對,與其說是他自己盯上那個地方,說是受到舊教會的鼓吹更加正確。
  只要能攻下魔女棲息的闇黑森林,獲得豐饒的物產,自然能增強國力。而且既然是驅逐魔女的國家,周圍的國家必定都會敬他們三分。
  前任國王這麼判斷,展開了攻打闇黑森林的行動,只可惜攻擊行動遭到魔女的反擊,吞下了慘痛的敗仗。
  敗戰的震驚與責任感使得他一臥不起,凱薩德拉四世意外繼承王位。對新國王來說幸運的是,率領魔女的龍王使者奈迦這個男人不執著於鎮壓半島,凱薩德拉王國因此得以與魔女王國結成同盟。
  得到奈迦與魔女這個後盾後,將半島置於統治下,以盟主身分君臨半島的可能性大增,眼見就要實現從前兩任國王一直延續到現在的夢想。
  奈迦的戰略目光獨到,指揮能力異常優秀,由他率領的魔女軍軍力也格外強大。
  原本魔女在個人戰方面具有壓倒性的實力,她們擁有魔法這種特殊能力,自然是比人類還要強。不過在團體戰上,她們一直沒能完全發揮自己堅強的實力與能力,才讓人類軍隊得以成功驅逐魔女勢力。
  魔女們陷入困境,幾乎悉數逃進闇黑森林裡面。只可惜,那裡並非是她們能安心度日的地方。
  人類軍隊還差一點就能將闇黑森林裡的魔女勢力逐出人類世界的時候,奈迦出現了。
  魔女軍將奈迦奉為指揮官,作戰時展現出與過去截然不同的一面,在團體戰中也發揮出了堅強的實力。
  進攻闇黑森林的凱薩德拉王國軍親自體會到她們的強大,之後歷經種種波折,魔女軍成了凱薩德拉王國可靠的夥伴。
  在決定與魔女聯手的過程中,國王的輔政大臣里加亞的進言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國王起先抱持懷疑的態度,但因為里加亞的推波助瀾,最後終於決定與魔女合作。
  這個決定的效果極大,距離壓制半島的夢想到了只差一步的距離。
  凱薩德拉國王因此喜不自勝,同時也為了奈迦與魔女軍的強大以及屢戰屢勝的戰績暗自感到恐懼。
  他隱約感覺到了危機。
  魔女們協助擊退進攻的神的旅團,這件事確實讓他心懷感激。
  獲得擊倒旅團長,殲滅旅團的巨大勝利時,他當然是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只是另一方面,這麼做會不會太過火的擔憂也同樣始終在腦中揮之不去。
  凱薩德拉四世期盼成為半島上的盟主。
  他沒有比這更高的期望,奈迦所說的「創造魔女與人類共存的世界」完全超乎他的想像,因此他壓根無法理解奈迦揮軍進攻大陸本土的戰略。
  在他看來,只要能奪下半島他也就心滿意足了。
  攻打大陸本土,特地面對強敵惹出新的事端,他不明白有什麼必要做出這些事情來。不過奈迦堅持有這個必要,萬一再繼續讓他牽著鼻子走不曉得會演變成什麼狀況。
  每當思考到這件事情,國王的內心就不禁驚恐。
  奈迦不滿足一次的勝利,接連挑起新的戰役,他的戰爭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真要說起來,他的戰役有結束的一天嗎?
  如果是一場又一場沒有終點的勝仗,勝利究竟有什麼意義?
  一旦選擇跟隨他,凱薩德拉王國恐怕也必須繼續投入無盡的戰爭。
  凱薩德拉四世害怕這種情形發生,但是現在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
  只要能在這時候擊倒半島諸國,等於達成了鎮壓整座半島的偉業。
  這場戰役有賴奈迦的戰略與指揮長才,國王並沒有抱怨的資格。說到他能做的事,頂多是像這樣透過里加亞同意奈迦的要求,從王都率領少數兵力的部隊出征。
  (我軍和魔女國軍能贏得這場戰役嗎?不對,贏是一定能贏。只要有奈迦在,只要由他率領魔女國軍,要打倒半島聯盟軍不成問題。問題是,沒錯,問題在戰勝之後。奈迦會滿足於勝利嗎?他不會在贏了這場仗之後,馬上又展開另一場戰爭嗎?)
  帶著對勝利的渴望以及成為半島盟主的期待,與戰爭不知道會持續到什麼時候的不安,凱薩德拉四世離開了王都,本營就設在離街道稍微北上的森林裡。

第1章 奈迦再出奇招



  奈迦在桑鐸嗣法附近紮營,半島諸國聯軍集結的情報也傳到了他的耳裡。
  士兵數量約有五千,接近半島各都市能招集的兵力上限。
  奈迦坐在大帳篷裡的凳子上,聽見這樣的兵力後,「他們挺努力的嘛。」這麼笑說。薇妲和蘭婕則是完全笑不出來。
  「面對對方的五千大軍,我們這邊頂多只能派出三千兵力,看來會是一場硬仗啊。」
  薇妲說著往奈迦投去譴責的目光,不過他似乎不怎麼在意雙方兵力的差距。
  「士兵確實是量重於質,不過那是指人類軍隊的戰役。妳們魔女與人類士兵在質上面有相當大的差距,戰鬥方式如同文字所形容的可以以一擋千,差個一、兩千人不是什麼大問題。」
  「是這樣的嗎?」薇妲毫不隱藏臉上的懷疑,又接著說。「不過以往由你率領魔女,即使在兵力上屈居劣勢也一再獲得勝利,這次也同樣得仰賴你的謀略了。」從話裡聽來,她似乎相信憑奈迦的戰略,即使面對五千大軍也能獲勝。
  「正是如此,薇妲族長。」蘭婕朝薇妲點頭,「奈迦大人。」說著把頭轉向奈迦。
  不管是薇妲、蘭婕,還是同席的伊可希爾與可舞,她們臉面向奈迦,和他一樣坐在凳子上。
  奈迦穿著輕便的鎧甲,只是魔女們不論何時何地都穿著與半裸沒兩樣輕薄又短小的衣裳,讓人險些忘記這是在本營的帳篷裡面。
  「這次你準備了什麼策略?我方的兵力少,以非正規戰擾亂敵軍,逐漸削減敵人戰力……要採取這種戰鬥方式嗎?」
  「雖然說從妳們的專長來思考的話,這是最穩當的戰鬥方式。」
  聽見奈迦這樣的回答,蘭婕的神情有些意外。
  「聽你的意思好像不打算用這種方式?」
  「對,這次要進行野外戰,從正面擊退敵軍。」
  薇妲揚起了眉毛。
  「你是認真的嗎,奈迦?」
  「當然是認真的,只是從正面攻擊這種說法可能算是種欺瞞。」
  「欺瞞?什麼意思?」
  「因為從敵人的角度看來,或許會覺得上當受騙了。不過展開野外戰,雙方主力部隊爆發衝突並且擊倒敵人這一點沒有改變。」
  「為什麼偏偏只有這次要和對方正面衝突?」
  「我也想問這個問題。兵力對我方不利的狀況和以往一樣,這次卻和過去不同,要從正面擊倒敵人,這麼做有什麼理由嗎?」
  薇妲和蘭婕一再追問,然而奈迦沒有受到兩人的魄力震懾,回答得泰然自若。
  「因為這是讓我們的名號響遍這個世界的大好機會。」
  「可是我們的名號早已經響遍全世界,在打倒朱耶爾舒特率領的神之旅團的時候,我們魔女的事情就已經震撼整個大陸。」
  「薇妲族長說的沒錯,況且在那之後,我們擊倒了包括蓋里斯坦在內的三個神之旅團以及兩位旅團長,想必帶給人類世界相當大的衝擊。」
  「不,衝擊還不夠大。」
  蘭婕蹙起眉頭,「是這樣嗎……?」低聲說。
  「和蘭斯爾合作後,我和從各地搭船過來的商人見面聊過天。攻下耶拉尼亞後,我也從往來大陸的商人那裡了解過目前的狀況。從他們的話裡聽來,魔女的事情沒有我們以為的那麼廣為人知。『有部分人士熱烈討論魔女的話題』當然這種情形也有,不過那僅限於教會、王公貴族或是騎士之間,庶民頂多只是知道一點風聲而已。」
  奈迦輪流看向薇妲和蘭婕,「所以說。」他加重語氣繼續說下去。
  「這次的戰爭是讓生活在大陸的各階級人士知道魔女的名聲、存在與實力的機會。」
  「讓他們知道會有什麼改變嗎?」
  奈迦傲然挺起胸膛,回答薇妲這個問題。
  「魔女與人類共存的世界這個目標可以提前實現。」
  「原來是這樣,如果能實現那樣的世界,促使那樣的時代到來,的確是愈快愈好。」
  薇妲目光銳利地盯著奈迦,這麼問他。
  「正面攻擊敵人的方式可以達到這個目標嗎?」
  「如果只有正面攻擊的話很難,所以要是能擊敗五千兵力的半島聯盟軍,接著勢如破竹攻佔格拉畢斯坦,徹底支配半島,讓西境半島由魔女與凱薩德拉王國共同統治,這麼一來整個大陸肯定都會關注這件事情。」
  聽完奈迦的構想,薇妲和蘭婕紛紛表示認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