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穿越時空的龍王與邁向滅亡的魔女之國
  • 原文書名: 落ちてきた龍王〈ナーガ〉と滅びゆく魔女の国
  • 集數: 第9集
  • 作者:舞坂洸
  • 插畫: よう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蕪村
  • 出版日期:2017/1/3
  • ISBN: 978-986-482-588-2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在艾里庇斯高地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後,奈迦等人迎向了耶拉尼亞攻防戰的最終局面。陸地方面有荷麗歌恩、艾茵絲與洛洛薇爾率領的攻城部隊,海上在耶拉尼亞近海戰有烏琪、艾絲碧艾芮與新加入戰局的漢妮依,面對朱丹多德海賊展現出一騎當千的活躍表現。另一方面,海茵朵菈一族的魔女在進攻耶拉尼亞的期間,交由薇妲等人留守的半島,因為凱薩德拉王國的外交策略為另一場大戰點燃了火種。「是否承認魔女的存在」──半島局勢一分為二,奈迦終於決定率領魔女展開鎮壓整座半島的作戰計畫!暢銷戰亂奇幻故事,權謀術數交錯的第九彈!(2017年1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前進!」
  奈迦的號令一下,三輛攻擊車隨即開始往城牆前進。
  攻擊車為木製,呈現龐大的四角箱型,有四個大車輪──左右各兩個──支撐住車體。箱型車沒有底板,兩側和車頂由厚重的木板製成,並且各自釘上一層薄鐵板。
  由於時間緊迫,奈迦原本擔心兩側沒有時間釘上金屬板,幸而蘭斯爾的鍛工工作十分賣力,不只是車頂,連兩側也釘上了鐵板。防禦力因此大幅提升,奈迦知道後相當欣喜,因為他把敵人發動火箭攻勢的可能性也考慮了進去。
  三輛攻擊車分別載著荷麗歌恩、艾茵絲和洛薇爾,另外還有戰鬥力高的魔女──凱雅、伊可希爾和可舞等人充當護衛隨行。
  箱子裡面除了魔女還有十來名士兵,士兵們負責操作朝地面垂直設置的木棒,或推或拉用來控制攻擊車的進退。
  車上沒有舵,要改變行進方向只能調整推(拉)著車子的士兵在左右兩邊木棒施加的力道。
  箱子的前面,也就是往城牆前進的車頭也設了一扇釘上鐵板的木門,而且只有這一扇前方的木門可以開關。等攻擊車前進到城牆邊時,這扇木門就會向外開啟,由負責攻擊的魔女殺出去攻擊城牆。
  當然敵人會射箭阻止攻擊車前進,不過那些箭都會遭到車頂或兩側的鐵板彈飛出去。敵人也有可能射出火箭攻擊,但是鐵板幾乎完全覆蓋住車頂和兩側,應該能徹底防禦敵軍的攻勢。
  前方車門開啟時,打開的木門可用來充當車頂,防禦由上方射來的箭。木門前面也有鐵板,不需要擔心被火箭燒毀。
  唯一的問題在於若敵軍從城牆上面推下岩石,如果只是普通大小的石頭要彈開不成問題,萬一是巨大的岩石,攻擊車再怎麼堅固也會被砸壞,擊傷裡面的魔女與士兵。所以在開戰前,奈迦特地派葉絲碧耶芮和瑟雷娜前往偵查,查探城裡的守備隊準備了什麼策略迎擊。
  守備軍準備了大量的箭矢和石頭,但是城牆上面沒有岩石,瑟雷娜用魔法「天眼」確認了這一點,奈迦於是決定採取用攻擊車破壞城牆的攻打方式。
  車輪喀噠喀噠作響,目送著三輛攻擊車在荒地上前進,奈迦臉上的表情充滿自信。
  (大費周章地打造這個東西出來,又辛苦搬運到這裡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只要有那三輛攻擊車和魔女的魔法,城牆再怎麼厚重堅固也破壞得了。荷麗歌恩、艾茵絲、洛薇爾,讓敵人嚇破膽吧!)
  這時,奈迦思考起如果讓船的甲板和船舷像這些攻擊車一樣釘上鐵板,是不是就能打造成可以抵禦火箭的戰船?不過他這個想法要實現還是很久以後的事情。
  奈迦他們利用悉拜斯河將由闇黑森林砍伐來的木材運至下游,再交由蘭斯爾的木工和鍛工進行加工與組裝,完成了這些攻擊車。
  順帶一提,木下藤吉郎(後來的羽柴秀吉)在墨?建築堡壘時,就是利用河川將砍伐的木材運到下游,說不定是他從信長那裡聽說過這個方法。
  完成的攻擊車龐大又笨重,不過因為是用船隻運送,運到大陸本土的過程不怎麼吃力,反倒是在從登陸到運至耶拉尼亞近郊這一趟路程非常辛勞。雖說是主要道路,但是路面不夠寬敞,也有地方的路面狀況不佳,就連用貨運馬車載運商品的商人都很費勁,攻擊車的車體又比貨運馬車更龐大,重量也更重,光是用馬拉著攻擊車在這樣的道路上前進就得費一番工夫。
  運輸途中,奈迦暗自擔心會不會有城裡的士兵發動襲擊,破壞攻擊車,幸而在擊退一開始前來確保交通動線的部隊後,守備隊就沒有離開城內的意思。
  「『擊退蘭斯爾的船隊後,陸上的攻擊部隊就會主動撤退』他們大概是制定了這樣的戰略。」
  奈迦看出了這一點,事實也正如同他所料。
  區區一千名士兵的攻擊部隊不可能攻陷這座城,只要固守在城內,對方的陸上部隊遲早會遇上軍糧匱乏的問題。至於海上部隊,一旦海象不穩,船隻也沒辦法再繼續停留,如果勉強留在海上,不曉得會有多少艘船沉沒。只要有幾艘船沉了,或是沒沉但是也沒辦法再繼續航行,戰力優勢將大幅傾向耶拉尼亞。
  海象平穩之後再出海攻擊戰力變得薄弱的蘭斯爾船隊,便能一舉殲滅對方。
  就算天候狀況良好,蘭斯爾船隊同樣會遇上食糧匱乏的問題,因此不需要擔心,可以趁水手們疲累的時候發動海戰,殲滅蘭斯爾船隊。
  這就是耶拉尼亞首腦下的決定。
  然而他們都疏忽了一點,那就是魔女與奈迦的存在。
  如果他們能充分掌握魔女的戰鬥力或是奈迦的指揮能力,就算沒有完全掌握,只要他們沒有小看魔女二度擊退神的旅團這個事實,或許他們會改變區區一千名攻擊部隊不可能攻下這座城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這麼一來說不定耶拉尼亞能展開更頑強的防禦戰。



  攻擊車內部站著十名以上的士兵,卯足全力推著裝置在車體上的木棒。
  攻擊車的車輪喀噠喀噠響著,大型車體微微晃動,緩慢逼近城牆。
  由於是在荒地上前進,一旦速度太快車輪就會往上彈起來。為了不讓車輪或車軸因為衝擊受到破壞──車體本身因為釘上鐵板變得非常沉重,就怕動作太粗魯,攻擊車會被自身的重量壓毀──因此動作必須小心謹慎,不過前進本身的難度並不高。
  城牆上,以率領守備隊的隊長為首的多位幹部俯視著往城牆接近的攻擊車。
  在這個時間點,守備隊的士兵根本搞不懂箱型車是帶著什麼目的往這裡接近。雖然搞不懂,但從往這裡接近的樣子看來,他們推測那必定是攻城兵器的一種。耶拉尼亞的城牆外側沒有設置壕溝,隊長認為讓對方輕易接近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
  「拉弓!」
  接到隊長的命令後,在城牆上待命的士兵同時舉起了弓。
  箱型車在士兵拉弓時依然車輪聲大作,往城牆緩慢接近。
  裡面放了什麼東西嗎?
  或是有什麼人在裡面嗎?
  從外表完全看不出來,感覺實在非常駭人。
  「放箭!」
  隊長的號令一下,士兵不約而同把箭射了出去。
  咻、咻、咻。
  一百支以上的箭撕裂空氣,射了出去。
  鏗、鏗、鏗。
  耳邊傳來箭簇讓鐵板彈飛的聲音,從遠處也看得出來沒有一支箭貫穿目標。
  三輛箱型車維持原先的速度,緩緩靠近。
  「可惡,沒辦法射穿嗎?」
  箱型車並沒有用鐵板把整輛車覆蓋得滴水不漏,也有製成車體的木板裸露出來的地方,不過木板相當厚,一般的箭根本不可能射穿。
  「長弓隊前進!」
  隊長下令後,舉著長弓,體型壯碩的士兵走上前來。
  長弓射擊需要相當的臂力,能夠滿足條件的士兵人數不多。人數雖少,卻能發揮極大的威力。
  (長弓就算貫穿不了,說不定鐵板會因為射中的衝擊掉落下來。)
  隊長抱持著這樣的期待。
  「射擊射擊射擊!」
  碰、碰、碰!
  隊長一下號令,十來支箭立刻射了出去。
  箭的速度遠比一般的箭矢快,撕裂空氣射出的箭接連擊中逼近的箱型車。然而,鏗、鏗、鏗,長弓射出的箭同樣發出響亮的金屬聲,讓車身彈飛了出去。
  「繼續射擊!不要停下來!射擊射擊射擊!」
  長弓隊持續射擊,但是不只沒能貫穿箱型車外面的金屬板,也沒有鐵板脫落。
  「長弓也沒用嗎?」
  隊長一臉愕然。
  「既然這樣就用火箭,用火箭攻擊!」
  當然火箭應付不了金屬板,這種事情隊長也知道。
  (有幾個木板露出來的地方,雖然很難,但只要射出大量火箭,總有幾支能夠射中。一旦起火燃燒,就算外面是金屬也沒有影響。如果內側的木板燒起來,裡面的士兵不可能忍耐得住。)
  隊長這麼判斷,說起來其實是期待。
  長弓隊退下後,接著輪到舉著火箭的士兵前進到城牆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