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修羅場戀人!
  • 原文書名: しゅらばら!
  • 集數: 第11集
  • 作者:岸杯也
  • 插畫: プリンプリ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庭旭
  • 出版日期:2015/1/26
  • ISBN: 978-986-382-700-9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八木本一大解決了「必須同時扮演3個女生的男朋友」這個麻煩的問題,替「沒女朋友經歷=年齡」的情況打下了休止符。但他身邊的夥伴們所抱持的煩惱並沒有獲得解決。朋店長和真愛的阿姨‧志束為了尋找理想的男性,把茉莉拖下水後3個人一起去聯誼。一直喜歡著鷹奈的桃乃學妹面前,竟然也出現了喜歡她的學妹,這次換成她被人追逐了。出現在女僕咖啡廳「甜蜜糖心」裡的謎之怪客,真實身份究竟是!?接受同班同學的戀愛諮詢後,努力想幫忙的鈴音引起了一陣騷動?另外也收錄了早少女選擇一大當冒牌戀人前的前傳。充滿戀愛小心機,紛亂熱鬧的「修羅場」愛情喜劇,第11集登場!! 還有後日談唷。(2015年1月2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曲 ~女孩談心時間~

星期六傍晚──吊在咖啡廳門上的鈴噹響起。
「啊,來了來了。」
坐在深處的包廂席,一直專注在手邊作業的冰魚鷹奈抬起臉來。
「好久不見了。早少女小姐還沒到嗎?」
一邊脫下淺褐色外套一邊回答的天弓院真愛在鷹奈對面坐下來,接著向走近的女侍點了紅茶。
「嗯,應該是工作耽誤了吧。真愛最近上課也很忙吧?沒什麼變的就只有我而已。」
「鷹奈小姐不是也開始學習新的事物了嗎。」
真愛一邊微笑,一邊把視線移往鷹奈手邊。
桌子上擺著柳橙汁與蔬菜三明治,旁邊可以看見放了一本攤開的入門書,握著棒針的鷹奈手邊則有綠色毛線織出的四角形。
「是、是啦。不過這不是正式拿來當禮物用的東西,目前還在基礎練習的階段。可以的話希望能在聖誕節,來不及的話就在那傢伙生日前想辦法完成送給他的圍巾。」
「一大先生的生日是一月份對吧。」
「嗯。聖誕節或是生日其中之一是能讓他們兩個人自己過啦。不過我覺得另一天可以大家一起來辦個派對,真愛妳覺得呢?」
鷹奈將固定別針別在編到一半的地方,確實完成停止作業的程序後,直接就把手朝著蔬菜三明治伸去。
「說的也是。不論如何,還是要看一大先生與早少女小姐兩個人的意願吧。早點決定日期的話,我應該可以配合調整行程才對。」
真愛打開記事本確認行程後,就用手遮住嘴角竊笑了起來。
「怎麼了?為什麼忽然發笑。」
「沒有啦。只是想到過了一個月,竟然就能如此平穩地談論這件事情耶。」
「……說的也是。我們希望能夠像這樣笑著談話,結果也真的成功了。這應該可以覺得驕傲吧?」
「嗯嗯。確實是值得驕傲的事情。」
兩名少女共同分享失戀的傷痕,互相凝視著對方的眼睛並點了點頭。
喀啷。
這個時候,再次傳來門鈴的節奏。
「抱歉,我來晚了。」
可能是急忙跑過來吧,進入店裡的星川早少女急促喘息,海軍雙排扣外套也已經脫下來拿在手上。
「因為工作嗎?」
「嗯。因為錄音時間有點拖到了。鷹奈和真愛,好久不見。」
「大家都很忙,所以時間難免會湊不起來。來,快點坐下吧。」
「嗯。謝謝。最近真的很忙。」
早少女在真愛的催促下坐到她旁邊,接著用送上來的冰開水潤了潤喉嚨。然後跟往常一樣點了咖啡。
今天的錄音是從以前就擔任固定班底的兒童節目。而明天另外還有遊戲的錄音。
「不是靠甄選,而是對方特別指名我的唷。我還是第一次配遊戲的音呢。」
「這樣啊。愈來愈順利了嘛。真是太好了。」
「嗯。但不能在這時候得意忘形,必須好好累積實力並且打好基礎。」
「嗯嗯。俗話說好事多磨,在順利的時候更是要小心翼翼唷。」
提議今天要聚會的人是真愛。
她表示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不過要不要像之前那樣見面聊聊天。
鷹奈和早少女當然很高興地答應了。
「我們剛好談到早少女和阿一的事情。就是阿一的生日或者聖誕夜,要不要挑一天大家聚起來辦個派對呢。」
「嗯……我聖誕夜當天必須參加活動……」
早少女一邊回答,一邊又用送上來的冰開水潤潤喉嚨。
為了配合目前播映中的深夜動畫『幻葬的晚會』結束,將舉辦主演聲優的演唱會。
「那真是傷腦筋。好不容易才盼到交往以來的第一個聖誕節哦。」
「啊。但一大也能夠體諒我工作上的困難,所以我們不在二十四號當天見面,正討論提前在之前的禮拜六舉行兩個人的派對。」
早少女有些靦腆地將視線往下移。
「咦?這就表示阿一當天有空囉?」
「鷹奈小姐,不能這樣唷。這麼做太沒水準了。」
鷹奈忍不住探出身子,真愛則用食指輕輕戳了一下她的鼻尖。
「啊哈哈……這我當然知道,只是忍不住就說出來了。不過你們果然是情侶了。現在就已經確定聖誕節的行程了嗎?」
鷹奈坐回椅子上,然後用食指搔著臉頰。
「嗯、嗯。因為我還得兼顧工作的時間啊。不過四個人一起舉行派對是很棒的點子唷。我就問問看一大辦生日會的事情吧。」
早少女這時臉上的表情已經不是靦腆而是害羞,而且還扭扭捏捏地玩著手指。
即使早少女和一大變成情侶,三個人是好朋友這個事實依然沒有改變。當然,鷹奈與真愛喜歡一大的事實也一樣。
特別的日子想與戀人、朋友、心儀的對象一起度過──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心情,與這四個人之前特別的經歷所產生的奇妙情境。
「別老是說我的事了,鷹奈和真愛最近怎麼樣?」
藉由咖啡讓心情冷靜下來後,早少女便這麼問道。
「唉唷,早少女小姐。別想這樣就扯開話題。因為我們最關心的,就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啊。」
但是,真愛隨即毫不容情地吐槽了她。
「等一下啦,真愛。」
不過鷹奈竟然出乎意料之外地豎起手掌。
「真要說這方面的事情,應該要等阿一也在場的時候吧,所以還是等派對見面的時候再讓他們說清楚比較好。我們就期待那個時候到來吧。」
「那、那樣太害羞了吧。」
「那還用說嗎。就是要讓妳害羞啊。」
「沒錯。」
滿臉通紅的早少女露出害羞的笑容,真愛歪著脖子微微笑著,鷹奈則是仰著身子大笑。
「嗯,我的話剛才也跟真愛說過了,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大致上就跟以前一樣。只不過編織的技術稍微進步了一點。」
她拿起收拾好放在膝蓋上的編織品,在兩人面前展示了一下。
「正如我在簡訊裡所說的,最近正專心學習經營與語言方面的知識。」
雖說是簡訊,當然不是由真愛本人所發送。而是經由茉莉幫忙。因為情況和之前不同,彼此之間的時間變得比較難配合,所以真愛現在也經常傳送簡訊。
「啊!」
「啊……!」
忽然像是注意到什麼事情的鷹奈與真愛,各自發出細微的叫聲。
「咦,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早少女的視線在兩人之間左來右往。
「也不是說沒事啦……嗯,雖然不是跟現在完全無關,但不是我自己發生的事。而且還關係到別人的隱私……」
「我也是一樣。而且也沒有從當事者那裡聽到詳情。等時間久一點,事態沉靜下來之後,或許可以拿來當成談笑的話題吧。」
鷹奈與真愛各自浮現曖昧的笑容,然後像是同意自己的想法般點著頭。

接下來就是像這樣藏在某個人心中,除了本人之外就不為人所知的各種戀愛物語。

第1話 天使的觀察日記

「早少女,要不要一起吃午飯?」
「嗯、嗯。謝謝。」
受到同班同學瓶山美紀邀約的星川早少女隨即抬起自己的桌子。和周圍的五個人合在一起,組成即席的大桌子。
升上高中二年級已經將近半個月了。
在新班級也為了隱藏真正的長相而戴著眼鏡,另外也留著樸素的髮型。
這其實是因為藝人──只不過目前是不露臉的聲優──這個身份所帶來的問題,當然也有一部份是因為過去的心理創傷而不願意受到男孩子注意。
但現在的情況已經不允許她繼續這麼下去了。
同班同學當然不知道這些隱藏在內心的原因。
女孩子群的中心人物美紀應該是為了不讓早少女在教室裡被孤立,才會像這樣邀請她一起吃午餐吧。
除了感謝沒有霸凌的平穩校風以及美紀的貼心之外,同時也為了欺騙周圍親切對待自己的人而覺得有點良心不安。
「然後呢……」
「啊-我懂我懂。確實有這種情形。」
女孩們各自吃著便當,像平常一樣熱絡地閒聊著。基本上早少女都是忠實扮演聽眾的角色,只有不時做出簡單的回應。
但是這一天和平常有點不太一樣。
「美紀,怎麼了嗎?」
「咦?」
可能是早少女難得主動搭話讓她嚇了一跳吧,只見美紀瞪大了眼睛。
「那個……因為看妳好像很焦躁不安……。沒事的話,真是對不起了。」
早少女以學校模式小聲地這麼詢問。
平常總是率先找出話題的美紀,今天實在有點不太一樣。坐到位子上後不但不太說話,視線也到處游移不定。
「沒、沒什麼啦,早少女妳不用擔心。啊哈哈哈!」
美紀用力拍著早少女的背,然後像什麼事都沒有一樣開始談起昨天看的電視節目。
明顯的假笑。露骨的錯開話題。
雖然心裡還是覺得懷疑,但雙方之間只是普通的同班同學關係,而且本人也說了『不用擔心』,再繼續深究的話也只會讓人不開心。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