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修羅場戀人!
  • 原文書名: しゅらばら!
  • 集數: 第10集
  • 作者:岸杯也
  • 插畫: プリンプリ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庭旭
  • 出版日期:2014/10/16
  • ISBN: 471-094-554-479-3
  • 新台幣售價:28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附「三嫁齊聚」立體裝飾貼紙組&「肉感裸圍裙」書衣》
八木本一大是個「沒女朋友經歷=年齡」的高中生,正為了「必須同時扮演3個女生的男朋友」的麻煩問題而煩惱。剛解決天弓院家的後繼者問題,回到家的一大馬上發現早少女的妹妹‧鈴音正在等待自己。即使面對鈴音笨拙地表露出自己的心意,一大腦裡還是只想著早少女、真愛與鷹奈的事情。但是目擊一名少女真摯表達心意的模樣,反而讓一大再次注意到正面面對自己「心情」的重要性。三個一大相當重視的女孩子都對他說出了「我喜歡你」,為了將這三段關係做一個結束──在整理屏除了算計與謀略的真實心情中,他向三個人說出了某個提案!
充滿戀愛小心機,紛亂熱鬧的「修羅場」愛情喜劇,完美無缺的高潮第10集隆重登場!!(2014年10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曲

一大離開之後,『甜蜜糖心』裡的慶功宴依然持續著。
「所以說……我其實對能夠保護我的完美王子還是有所憧憬唷。但立場上又不能被瞧不起~」
志束一邊做出將空啤酒瓶在吧檯上疊成金字塔的無聊行動,一邊重複不知道已經說了幾次的話。
她歪斜眼鏡底下的眼睛已經變得空洞,結結巴巴的語調也完全聽不出平常不苟言笑的威嚴。
「嗯嗯。志束妳真的很辛苦~」
穿著女僕服坐在旁邊的朋店長,則像是在安慰小孩子般摸著她的頭,老實說這真是一幅相當奇特的景象。
順帶一提,店長的臉頰也呈現微紅狀態。
「我們家的老爸酒品也不是太好,想不到真愛的阿姨還更誇張耶。」
從餐桌席上看著兩人模樣的鷹奈露出苦笑,然後吃起剛炸好的薯條。
雖然眼前的盤子一下子就被清空,但圓美立刻默默從廚房裡端出新的料理。這次不是薯條而是剛炸好的洋蔥圈。
「我也嚇了一大跳。因為志束阿姨在家都不會喝酒,連參加派對也幾乎都是喝無酒精的飲料……酒這種東西真是太恐怖了……」
真愛也用雙手包覆住裝有皇家奶茶的杯子並把它拿起來,然後不停眨著眼睛。
「唉、唉呀,每個人都有許多不同的面貌嘛。」
早少女趕緊試著為這個話題做出結論。
她將小壺裡的奶油倒進咖啡裡,接著用湯匙輕輕攪拌。黑與白兩色畫出不規則的漩渦後溶合在一起,變成了均勻的焦糖色。
「說的也是。我就沒想到真愛會表現出那麼強硬的態度。」
「不只是有許多面貌,也會互相影響而慢慢產生變化吧。像鷹奈小姐就變得很有女孩子氣了。」
「真、真的嗎……說的也是哦,嗯。哈哈!」
鷹奈害羞地搔著自己的頭。
她今天穿的女僕服是『甜蜜糖心』的既有成品,所以胸部附近因為緊繃而顯得特別豐滿,但整體來說還是相當適合她。
「……跟妳們兩個人比起來,我好像是最沒有成長的人。」
這麼脫口而出後,早少女不由得按住自己的嘴角。
只要在發出炫目光芒的真愛與鷹奈面前,內心深處就一直盤據著至今為止都沒有意識到的自卑感,結果剛才一個不小心就說出口了。
「沒這回事唷。早少女小姐很快就重新開始工作,而且也克服了許多困難不是嗎。」
「對啊對啊。其實是因為妳整體的水準本來就很高了吧?不像我們兩個都有相當明顯的弱點。」
「能聽妳這麼說……真的很高興。」
早少女感覺眼頭一陣發熱。
雖然發生了許多事,依然無損三人是朋友且互相理解對方的事實。
當然,彼此之間是情敵的事實也沒有任何改變。
「嗯,這下真愛的麻煩也解決了,我們三個人可以站在同一條起跑點上光明正大地一決勝負了。」
「嗯嗯。我可不會客氣唷。」
聽見伸出拳頭來的鷹奈這麼表示,真愛也用力點了點頭。
但是早少女卻無法立刻表示同意。
「雖然是有重新出發的感覺,但如果是齊頭式平等的話,也就表示一大沒有選擇的基準了不是嗎。」
為了學習戀愛的感覺。為了逃離喜歡同性的學妹所展開的攻勢。為了拒絕相親與婚約──從各自拜託一大擔任冒牌男友的理由都已經解決這一點來看,目前確實是相當公平的狀態。
但在除此之外的方面,早少女、鷹奈以及真愛都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
不但每個人的個性與境遇都不相同,如何與一大相遇,一起度過什麼樣的時間也完全沒有共通之處。
而選擇一個人也就表示,有某種讓人覺得『那一個人比較特別』的事情。
「這倒是真的。就只有我知道阿一小時候的事。」
「我則是在身邊看著那位男士工作的模樣。」
「他在學校裡的樣子只有我知道。」
當然還是存在想要互相比較與炫耀的心情。
但三個人臉上浮現的卻是有些害臊的笑容。
正因為曾經面臨過重大決裂,而且又克服了這樣的難關,三個人之間才能以平穩、率直的心情互相競爭。
「只不過……在我們三個人裡面確實是這樣,但阿一在學校的時候不只是早少女,班上所有人也都知道他在做什麼吧?」
擁有過去回憶這種絕對優勢的鷹奈以充滿自信的表情宣佈。
「是、是沒錯啦,但他在校內算是大家的邱比特,所以也沒特別感覺到有女孩子喜歡一大……」
經過早少女仔細觀察之後,發現他對女孩子相當親切,而且也確定不會招惹上什麼麻煩,所以才會拜託他擔任冒牌男友。
「單純就這間店來講的話,和一大先生共事最久的應該是朋店長,另外工讀生沙羅小姐、真帆小姐以及香里奈小姐──也都是我的前輩。」
真愛稍微把視線移過去後,馬上看見朋店長依然拼命安慰著趴在吧檯上不停抱怨的志束。
「話說回來,我們雖然稍微嚇到了,不過朋店長也說阿一根本不被她列入考慮對吧。」
「嗯嗯。而且沙羅小姐她們也各自有男朋友,或者是當時正在交往的人了。」
回想起加入了朋店長的夜間女孩會議,或者應該說是戀愛話題睡衣派對〈?〉後,早少女便露出了苦笑。
可能是三個朋友爭奪一名男性的緣故吧,她們經常會出現情緒暴走的情形。
像是會覺得一大身邊的女孩子都是競爭對手之類的。
『甜蜜糖心』的其他從業人員都各自有交往的對象,一大基本上不會是她們的攻略目標。雖然只有朋店長是單身,但從各方面來說,兩人都不把對方列入守備範圍內。
「結果我們必須解決的麻煩雖然都消失……或者可以說是減輕了……」
真愛慎重地選擇用詞遣字。
雖然目前已經沒有棘手的問題阻擋在眼前,但真愛身為財團繼承人,以及早少女身為聲優的情況依然沒有改變。
「但照這樣下去,一大先生可能也會煩惱該如何選擇吧。所以我們還是得想點辦法比較好。」
真愛說完便靜靜地把茶杯放回茶托上。
她溫柔且高雅的動作,讓陶器與陶器互相碰撞時甚至沒有發出任何細微的聲音。
「嗯。維持現狀的話阿一根本沒辦法行動。現在已經是我們三個人──不對,包含阿一本人在內所以是四個人的問題了。說起來呢,冒牌男友的事情也不是靠我們四個人就能解決,尤其是這次真愛的事件更是如此,不過如果是要成為真正男女朋友的話就又另當別論了。」
鷹奈舔了一下洋蔥圈留下來的鹽巴,然後用面紙擦了一下手。
已經有兩個人的手空下來了。
這應該是為了接下來的戰鬥所做的準備。
所以早少女也一口氣把杯子裡剩下來的咖啡喝乾。
「啊……」
忽然間,變得模糊的關鍵字又重新出現在腦海裡。
「怎麼了嗎,早少女小姐?」
「怎麼了?」
真愛與鷹奈探出身子。
「嗯……那個……」
該怎麼回答才好呢。
打工的地方與學校裡的確都沒有看上一大的女孩子。
但光因為這樣就認為只有三個人在互相競爭真的好嗎。
真的沒有自己沒意識到的未知敵人存在了嗎。
還是會有撐住正面戰線時,原本認為是中立甚至是同盟國的國家忽然從背後偷襲的事情發生吧。
然後該國就這樣坐收漁翁之利。
那個時候早少女的精神狀態也不算正常,所以記憶有點曖昧。
但『她』的確是說出──
橫刀奪愛這種恐怖的名詞來了。

第1話 秘密儀式

「那個……有什麼事嗎?」
也難怪一大會先對在自己家前面等待的鈴音提出這樣的問題。
因為她有化身為謎之美少女X埋伏在這裡的前科。
頭上戴著蕾絲胡蝶結的她,給人愛作夢少女的印象。雖然和那個時候的感覺不同,不過看得出來經過一番打扮。甚至會覺得今天的打扮比上次還要用心。
「那個……我今天第一次戴隱形眼鏡,所以想來讓一大先生看看。」
話說回來,文化祭一起來看早少女的表演時還是戴著眼鏡,但今天就不一樣了。
一大記得她之前的確說過因為害怕而不敢使用隱形眼鏡。
「我聽了一大先生的建議戴上眼鏡,但戴眼鏡的話在服裝打扮上總是會受到限制對吧?所以便下定決心換了隱形眼鏡。」
她說完便從口袋裡拿出鏡片相當大的眼鏡,放在臉上比了一下後隨即收了回去。
「妳不會是在這附近的眼鏡行配的吧?」
就算攜帶相當方便,它怎麼說也是纖細部位所使用日常用品。眼鏡行離自家較近的話,之後的保養或者萬一發生麻煩時也比較方便。
「不、不是啦。嗯……那個……隱形眼鏡只是個契機,或許可以說是藉口……其實是我想跟一大先生見面。」
她扭扭捏捏地交纏著纖細的手指。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