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修羅場戀人!
  • 原文書名: しゅらばら!
  • 集數: 第5集
  • 作者:岸杯也
  • 插畫: プリンプリ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羅衣
  • 出版日期:2013/8/15
  • ISBN: 978-986-337-129-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八木本一大是個「沒女朋友經歷=年齡」的高中生,正為了「必須同時扮演3個女生的男朋友」的麻煩問題而煩惱。前陣子一大才好不容易從冒牌女朋友的其中一人,星川早少女的妹妹‧鈴音所引起的接吻未遂事件當中脫身而出。但他在和兒時玩伴兼冒牌女友冰魚鷹奈一起去海水浴場時,又在那裡遇見了另一名冒牌女友‧天弓院真愛以及早少女。究竟一大能不能順利渡過3名冒牌女朋友湊在同一個地點的局面呢!?這次已經沒辦法找藉口蒙混過關了?少女們不擇手段的泳裝對決馬上就要揭開序幕!! 充滿戀愛小心機,紛亂熱鬧的「修羅場」愛情喜劇,友情崩壞〈?〉的第5集隆重登場!!(2013年8月1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曲~女孩談心時間〈睡衣派對篇〉~

 「那就讓我們為開始放暑假……」
「乾杯-!」
「乾杯。」
喀鏘!
冰涼的杯子碰在一起後發出了聽起來清脆舒服的聲音。
玻璃矮桌上放著寶特瓶、巧克力與鹽味洋芋片等數種類的零食。
除此之外還有三名少女圍著桌子。
現在時間根本還沒到傍晚,星川早少女與朋友就已經在公寓裡開起了睡衣派對。
「不過天還這麼亮就穿著睡衣聚在一起,還真有點不習慣哦。好像在做什麼壞事一樣……我都開始心跳加速了。」
天弓院真愛用雙手包覆住裝有冰紅茶的茶杯並這麼說道。這時的她穿著長及膝蓋的洋裝式寬鬆白色睡衣,目前正跪坐在坐墊上。
「會嗎。我在家的時候不論居家服還是睡衣都是穿這套,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坐在床上的冰魚鷹奈一邊吃著洋芋片,一邊拉了拉整個隆起的運動服領口。那是國中時期學校所指定的運動服,所以上面還縫著大大的名牌。
「說起來呢,我整天躲在家裡的時候也是一整天都穿這套衣服啊。」
露出苦笑的早少女,身上穿著一套上面散布粉紅色點點的淡黃色睡衣。
之所以這麼早就聚在一起,是因為三個人的學校今天都是第一學期的結業式。
之前因為早少女的妹妹‧鈴音引發的事件而舉行了一次近似睡衣派對的聚會,但因為隔天大家都要上課,所以沒有辦法過夜。
因此今天她們不但特別準備了食物與飲料,還各自帶了睡衣來到早少女家。
當然她們聚會的理由不只是這樣而已──
「嗯~!真是太美味了!」
吃著小蛋糕的早少女開始發出讚嘆的聲音。
今天的點心不只是一般便利商店所能買到的商品。還有不事先預約就很難入手的,銀座超一流蛋糕店所推出的手工甜點。而提供者當然就是真愛了。
「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早少女提供場所,真愛帶來了好吃的東西,但我就只是來當客人。」
即使嘴裡這麼說,鷹奈還是抓起一塊蛋糕,然後舔了一下沾在手指上的白奶油。
「不用在意這點小事。鷹奈小姐能來參加我就很高興了。」
「對啊對啊。這種時候還是要三個人全到才行。」
兩人說話的聲音瞬間變得有些沙啞。
鷹奈雖然也露出笑容,但感覺一邊的臉頰似乎有點抽筋。
「啊,對了。早少女,難得有這個機會。給我們看一下妳參加演出的節目嘛。」
為了擺脫有些沉重的空氣,鷹奈指著電視櫃並且這麼說道。
「咦-那多不好意思啊。」
「怎麼這麼說呢。這是早少女小姐的正職工作,有什麼好害羞的呢?何況早少女小姐這麼優秀,應該抬頭挺胸地展示給我們看才對啊。」
「那……就拿來當成背景音樂吧。沒有其他聲音好像太單調了,所以純粹播來當音效!妳們別一直盯著看唷。」
臉頰微紅的早少女把DVD放進機器裡並且按下播放鍵。
電視的大畫面所播放出來的,是早少女以『?月星美』這個藝名固定參加演出的教育節目『有趣的大實驗』。
這是一個以小學生為收視對象,在科學實驗的實際影像空檔中,加入可愛造型人偶來演出短劇的教育節目。
「唉呀-我看起來都差不多亮啊-!要用實際的數據來表示我才看得懂!」
「那我們換連到這個馬達上吧。到時候比較捲起來的繩子長度就能一目了然了。」
早少女所扮演的女孩子,正對著死不承認直流電與交流電差異的男孩子提出另一種實驗方法。這個節目的基本模式就是女孩子提出各種不同實驗方法,來讓那個頑固又彆扭的男孩子承認真相。
「哇~」
「雖然是小孩子的節目,但像這樣仔細觀賞也滿有趣的嘛。」
明明說是要用來代替背景音樂,但鷹奈和真愛卻都緊緊盯著畫面看。
「果、果然還是會有點不好意思……」
把視線從電視上移開的早少女,就像隻倉鼠般拿起巧克力餅乾並且從邊緣開始慢慢啃了起來。
「和早少女平常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耶。職業的聲優果然厲害。」
「有什麼好害羞的呢。目前錄音的動畫是叫『幻晚』對吧?班上同學以後不是也會看見妳的演出嗎?」
「是、是沒錯啦……如果只是知道有認識的人在看是沒關係啦。但像這樣直接在我面前欣賞就又不一樣了~」
早少女用手掌蓋住通紅的臉頰並且扭動身軀。
職業聲優本來就是在日本各地有許多觀眾的前提下進行工作,而且也知道家人與朋友都會收看自己的演出,但自己也和他們一起觀賞節目果然還是會覺得尷尬。
之前早少女一向都是參加適合家庭或兒童觀賞的節目,但現在有一部動漫迷之間相當有人氣的漫畫『幻葬的晚會』已經決定改編為深夜的美少女格鬥動畫,並且由早少女來擔任第二女主角,而且她也已經開始進行錄音了。
因為她是使用藝名,另外在學校裡也沒透露從事演藝活動的消息,所以應該不會被同學發現才對,但這齣動畫跟『有趣的大實驗』與『親親寶貝』比起來,高中生的觀眾一定會有所增加。
「但是這樣很累吧。連暑假也沒什麼時間出去玩不是嗎?」
「嗯。但這是我喜歡的工作。而且這次的工作內容算是很大的機會,我一定得好好努力才行。」
回答完鷹奈之後,早少女便放下遮住臉的手掌並將其握成拳頭。
『幻晚』的聲優除了早少女是高中生之外,女主角目前也是大學生,所以錄音時間大多以六日為主。接下來的暑假兩名學生在時間上都比較充裕,因此除了錄音之外也增添了接受訪問等工作。
就算對高中生‧星川早少女來說暑假即將來臨,但聲優‧?月星美則是要進入越來越忙碌的時期。
「不過呢……」鷹奈邊說邊露出擔心的表情。
「工作順利是很好啦,但雜誌上刊登宣傳照之後……不會又害妳被奇怪的傢伙纏上嗎?聽說最近聲優的粉絲裡也有一些讓人很頭痛的傢伙。」
早少女在童星時期曾經吃過跟蹤狂的苦頭,甚至因此而暫停演藝活動。國中時拒絕上學而成為家裡蹲也是這個原因。
「嗯。雖然有點擔心,但我現在用的是藝名,而且出入錄音室時也相當小心,所以我想一定沒問題的啦。」
嘴裡雖然這麼說,但早少女內心深處多少還是會感到不安。
正如鷹奈所說的,確實有些令人困擾的粉絲會做出跟蹤人氣女性聲優或者侵犯隱私的行為。
說起來,童星時期的那個跟蹤狂之前就再次出現在早少女面前了。
當時幸好一大即時趕到,才沒有發生什麼慘事。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讓我派護衛來保護妳吧?」
把杯子放回桌上後,真愛便微笑著這麼說道。
「咦?真愛的好意我很高興,但怎麼好意思這麼麻煩妳呢……」
「不用跟我客氣。剛好有一班護衛正在訓練當中,把保護早少女小姐當成實習的話,我想志束阿姨應該也會答應才對。因為在第一線工作的早少女小姐一直是我憧憬的對象啊。」
真愛接著又說明護衛當然不會跟到學校去。只負責往來於錄音室的接送以及回家後自宅附近的安全。
「我也無法接受早少女小姐的工作因為這些煩人的理由而受到阻礙。俗話說小心駛得萬年船,可以請妳接受我這個朋友的好意嗎?」
「既然真愛都這麼說了,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真的很謝謝妳!」
「那麼放暑假後我就派人過來吧。我會要他們特別注意不讓與工作無關的男性接近妳。」
「謝謝。我欠妳一個人情!」
眼眶微紅的早少女握住真愛的手。
「雖然很想說要是有怪傢伙敢對早少女亂來的話,我一定馬上把他轟飛,但我也沒辦法一直跟在妳身邊啊。」
鷹奈伸出拳頭並且露出充滿自信的笑容。
「不過真愛應該和我相反,暑假時會減少打工的時間對吧?」
「嗯嗯……雖然不願意這麼做。」
真愛為了學習社會經驗而在女僕咖啡廳『甜蜜糖心』裡打工。一般來說都會在暑假增加打工的時間,但她卻因為家裡頭的因素而無法這麼做。
她必須和志束一起到親戚家打招呼,也需要參加財團主辦與協辦的活動,這些事情平常都因為要專心學業而被放到一邊,但到了暑假就必須要她一件件來解決了。
「難為妳們兩個了。像我就輕鬆多了,暑假正是我可以盡情放鬆的時期。」
鷹奈露出極為高興的表情並且不停點著頭。
她高興的理由不只是因為暑假期間悠閒又自由而已。
這三個女孩子因為自己的苦衷而拜託八木本一大當她們的冒牌男友。
雖說是『冒牌』,但要是問她們真正的心意如何,她們可能全都回答不出來,所以說『冒牌』根本已經是表面上的原則。
但就算只是表面上的原則也還是得尊重才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