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彈之王與戰姬
  • 原文書名: 魔弾の王と戦姬
  • 集數: 第5集
  • 作者:川口士
  • 插畫: YOSHI☆WO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玟伶
  • 出版日期:2013/4/25
  • ISBN: 978-986-332-362-4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和墨吉涅軍交戰後的第十天,「銀色流星軍」駐紮於佩爾許堡壘,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戰鬥。另一方面,泰納帝軍則帶著五頭龍,朝嘉奴隆的根據地亞爾堤西姆北上前進。就在三方會戰一觸即發之時,遠在吉斯塔特的王宮中也有兩個人相遇了。「凡倫蒂娜……」「好久不見了,蘇菲。」手持巨大的鐮刀型龍具「虛影艾薩帝斯」,臉上掛著虛幻微笑的戰姬‧凡倫蒂娜。讓蘇菲也心生警戒的她,究竟有何目的……?而在終於揭開序幕的戰場上,堤格爾雖然失去了相當重視的事物,仍必須繼續向前邁進。這時,他的背後吹起了一道強勁的銀色旋風──最強的戰姬奇幻故事第一部正式完結!(2013年4月25日上市)
相關資訊
1 龍之行軍

從奧爾梅亞平原──銀色流星軍和墨吉涅軍進行激戰的地點一路沿著街道往北行軍四日左右,就會到達佩爾許堡壘。那是一座建築在南北向和東西向的兩條道路相會處的交通要衝。
而駐守堡壘的士兵約有四千人。
堡壘周圍的街道現在擠滿了全副武裝的士兵、成群的軍馬以及無數的營帳。
仔細一看,在冬天接近黎明的灰濛濛天空下,不只是士兵們的裝束,就連軍馬和營帳也毫無統一感。有的人穿著將身體包得密不透風的鐵鎧甲,上面再圍著毛皮禦寒;有的人則是穿上好幾件衣服來抵擋寒風。
有些營帳因為長時間使用而充滿補丁,也有些像是為了今天才準備的奢華營帳就設置在旁邊。
他們正是銀色流星軍。雖說是軍隊,但陣容卻非常混雜。不只是布琉努貴族的私人軍隊和身負守衛國內和平職責的騎士團,甚至還包含了其他國家的軍隊。
而統領這個老實說只是一群烏合之眾的集團的人,則是名年僅十六歲的年輕人。
其名為堤格爾維爾穆德‧馮倫。與他親近的人都稱呼他為堤格爾。
這位名叫堤格爾的年輕人,目前正在堡壘深處的辦公室與堆積成山的文件奮鬥著。辦公室裡的人除了他之外只剩下馬斯哈‧羅達特。這位老伯爵今年即將滿五十五歲,不僅是堤格爾亡父的好友,也是在各方面都很照顧堤格爾的人。
「快天亮了嗎……」
聽到從辦公室的窗外傳來的鳥囀,堤格爾語帶疲憊地低喃道。
他昨晚徹夜未眠。因為昨天和前天都埋首於公務中,身體實在是快到極限了。他深紅色的頭髮以奇怪的角度亂翹著,眼睛下方還掛著淡淡的黑眼圈。
「堤格爾,中午過後還有軍事會議要開,你在那之前還是睡一下吧。」
在一旁幫忙的馬斯哈實在看不過去,忍不住開口關心他。堤格爾也不再硬撐,疲倦地揉著眼皮站了起來。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馬斯哈卿的身體不要緊嗎?」
「我晚上的時候有小睡一下了,再忙一會兒就去休息。」
自從堤格爾等人擊退舉兵入侵的墨吉涅軍後,帶著私人軍隊前來表示協助意願的貴族或想與堤格爾交易的商人並不少。為了和他們見面或交涉,還有組織軍隊、收集各方面的資訊和處理與其相關的事務,不論有再多時間都不夠用。
若是沒有馬斯哈和目前不在場的莉姆亞莉夏、傑拉爾等人輔佐堤格爾,他早就因為過度勞累而倒下了吧。
堤格爾踩著不穩的步伐正想走出辦公室,馬斯哈卻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叫住了他。
「不好意思,堤格爾。你回去房間時能順道替我喚醒露利葉大人嗎?」
馬斯哈口中的露利葉大人指的是琉德米拉‧露利葉。她是吉斯塔特王國僅有七人的戰姬之一,暱稱是米拉。
在與墨吉涅軍的戰爭中,她雖然有自己的考量,但還是率領手下的士兵協助堤格爾。因為在那之後米拉也繼續和銀色流星軍同行,所以便在這座堡壘替她準備了一間客房。
堤格爾回頭看向老伯爵,一臉疑惑地詢問理由:
「您找她有什麼事嗎?」
「我想和她談談營帳配置的問題,剛才差點就忘記了。」
位於佩爾許堡壘四周的兵馬和營帳,其實都是這座堡壘容納不下的人。其中不僅有相互對立的貴族們,也有不論對誰都可以公然表示自己厭惡貴族的騎士,又或者是對吉斯塔特軍展現出顯而易見的警戒的人。
若是讓關係並不融洽的人相鄰,只會成為衝突的火種。堤格爾等人也為了安置他們而傷透腦筋。
──還是得去嗎……
堤格爾勉強壓下正侵蝕著意識的睡魔,對馬斯哈說了句「明白了」後便走出辦公室。如果可以的話,他其實很想請其他人代勞,但米拉不僅是賓客,還是名女性。若不是非常緊急的要事,是沒辦法把這工作交給別人的。
──而且我已經把照顧蕾琪的工作全權交給蒂塔負責了。
他實在不想再給那位栗髮的能幹侍女增添任何負擔了。
──至於艾蓮就別指望了。如果拜託莉姆的話,感覺艾蓮知道後的反應會很可怕……
而且米拉的房間就位於從這裡通往自己房間的路上,所以馬斯哈才會拜託他吧。
看到站在一旁守衛的騎士們對自己敬禮,堤格爾隨意地揮手回應他們。自從銀色流星軍駐紮在這座堡壘後,佩爾許騎士團的團長雷奧納爾便增加了警衛的人數。因為隨著士兵人數突然增加,陌生人在堡壘中到處行走的機會也提高了。
堤格爾來到米拉的房間時,看見房門前站著一位吉斯塔特士兵。那是她的部下。
「她還在睡嗎?」
士兵先是請堤格爾稍等,接著朝門的另一邊告知堤格爾前來的事情。在士兵說完後,房內便傳來冷冷的嗓音,要堤格爾進入房間。雖然感到有些猶豫,堤格爾還是打開門走進了房內。
因為天才剛亮,房間裡還有些陰暗。堤格爾在房內看見一張輪廓看起來很像床的模糊影子,還感覺到上面有什麼東西在動的氣息。
「不好意思這麼早來打擾妳。但讓我進來不會有問題嗎?」
「那當然。就算只是不重要的小事,也不能在走廊上談吧。要是有人將你的話斷章取義地傳出去造成誤會,豈不是件很麻煩的事嗎?」
她說的一點也沒錯。堤格爾走近床邊,眼睛逐漸適應昏暗的光線後,他看見了藍髮戰姬的身影。
堤格爾驚訝地瞪大雙眼,困窘地站在原地動也不動,睡意全消。
坐在床上的米拉身上只穿了一件單薄的睡衣。從纖細的脖子到光滑的肩膀和胸前都暴露在空氣中。
她一伸懶腰,被艾蓮嫌太小的胸部便微微地晃動起來。從蓋住腰部以下的毛毯邊緣可隱約窺見她的大腿,看起來莫名地嬌豔。
「怎麼了?」
米拉抬頭看向堤格爾,覺得奇怪地問道。如果堤格爾這時能再冷靜一點,或許就能察覺她的口氣帶有幾分捉弄吧。但堤格爾並沒有注意到這點,他一邊不自然地撇開視線,一邊口是心非地問道:
「妳、妳不會冷嗎?」
「不會呀。因為我有拉斐亞斯嘛。」
米拉伸手拿起靠在床邊的短槍,相當愛憐地摸了摸它的槍尖。那是一柄彷彿由冰塊和水晶雕刻而成的槍,籠罩著神秘的氣息。
名為凍漣的這把槍是僅有戰姬才能持有的武器──龍具之一,具備操縱寒氣的能力。
「不過,如果我的穿著看起來有這麼冷的話,你要替我暖暖身子也行喔?」
這次堤格爾總算聽出她在揶揄自己了,他維持看向一旁的姿勢回答她:
「如果我答應妳,妳能讓我睡在這裡嗎?」
這句話其實有一半是真心的。他現在很想立刻躺上床,直接熟睡到中午。
「我無所謂喔。反正我們之前才一起睡過嘛。」
聽到她立刻輕笑著回答,堤格爾迅速地投降了。他先向米拉道聲歉,然後簡單扼要地說明自己的來意。而她也換上認真的表情聽著,並告訴他待會會去找馬斯哈處理這件事。
「謝謝你特地來通知我。那就晚安了,堤格爾。」
堤格爾也回了句晚安,然後轉過身背對米拉。或許是因為剛起床的關係,她還留有幾分傻氣的笑容和胸口及大腿都深深地烙印在堤格爾眼裡。
「對了,堤格爾。」
聽到米拉叫住自己,堤格爾心頭一驚。雖說是難以避免的情況,但他畢竟是看到了米拉穿著睡衣的模樣。他帶著或許對方會提出什麼要求的警戒轉過頭。但從她嘴裡說出的內容卻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
「我聽士兵們說,最近這座堡壘有鬼魂出沒。」
聽到這個他事先沒有預想到的詞彙,讓堤格爾皺起了沒頭。倒也不是說他完全不相信這類的東西,因為他以前去山林裡狩獵,也曾經在晚上露宿的時候遇見無法以理論說明的現象。
但他很意外在人這麼多的堡壘裡竟會出現這種傳聞。
「據說是個穿著純白的裙子的女鬼喔。雖然我沒看過就是了。」
堤格爾疑惑地歪了歪頭。
住在這座堡壘裡的女性有五位。分別是艾蓮、莉姆、蒂塔、米拉和蕾琪。而她們當然都沒有純白的裙子。
──會不會是把從鄰近村鎮僱用的女性錯認成鬼魂了?
這是很有可能的。隨著住在這裡的人變多,像洗衣或打掃這類的雜務需求也會增大,在亞爾薩斯也很常發生類似的事情。
「謝謝妳的提醒,我會先調查看看的。」
堤格爾向米拉道謝後,便離開了她的房間。
米拉凝視著輕輕關上的門,過了大約三秒才不著痕跡地移開視線。
──先不論是好是壞,他果然很純樸呢。不過,或許我也表現得有點太大膽了吧……
藍髮戰姬其實是想用自己的這身打扮來測試堤格爾會如何反應的。然後藉此得知堤格爾和自己的距離,還有他和艾蓮的距離。
而她所感覺到的結果,雖然算不上滿足,但也沒有什麼不滿。以現況而言,這樣子也不錯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