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斬光王劍錄
  • 原文書名: 斬光のバーンエルラ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穗村元
  • 插畫: 千葉サド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2/10/25
  • ISBN: 978-986-324-240-6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雷尼一行人抵達王都。潛入王宮的雷尼,終於見到了父王的面。父子倆首度邂逅──不料這卻只是一樁天大陰謀的開場罷了。面對幕後黑手派出的追兵,雷尼一行人拚命逃亡。最後他們所抵達的地方,是由俊美的銀髮第六王子‧馬丁負責治理的湖畔城市‧萊德。
雷尼在此遇見了一名黑髮美少女──「雷尼……你就是……沒錯吧。」
圍繞著“斑艾爾拉巨劍”的馳騁霸道奇幻故事,在此為各位獻上激情四射的第二集!!(2012年10月25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話 命中註定的會面



「好舒服的風……」
陣風掃過未獲妥善保養的黑髮拂掠而去。
雷尼打開位於機甲馬背部的圓形門扉──艙門,整個人端坐在艙門口上頭。
機甲馬乃是以金屬打造,造型類似無頭馬匹的機械。軀體部位可以容納數名人員乘坐其中,也附有一種名叫弩弓砲的武器裝備。
這是與第六王子坎尼‧拜瑟大打出手的五天後。
雷尼等人借用了坎尼的機甲馬,順暢地朝向王都邁進。路上並未發生什麼特別的狀況,每天都只是搭乘機甲馬不斷推進。沿途行經不少村莊或城鎮,比較傷腦筋的一點就是由於機甲馬外型相當罕見,總是會吸引人群前來圍觀。
機甲馬特有的上下晃動雖然在一開始會讓人感到反胃,不過或許是身體總算習慣這種乘坐的感覺了吧,如今已不會再感到不舒服。蒂娜的操縱技巧有所進步一事也幫了不小的忙。
現在,機甲馬十分規律地擺動它那修長的四隻金屬馬腳,奔馳於通往王都的街道上。行進的速度相當快,就跟雷尼全力衝刺的速度不相上下。
在離開典鐸村時,原本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去修理那個下命暗殺自己的傢伙一頓。不過如今他要痛扁的對象已經換了個人。
國王伊凡斯‧拜詠二世。
同時也是自己的父親。
他要去扁那個臭老頭一頓!
從遇見蒂娜及梅瓏至今也才半個月,在這段期間內發生了種種事情,簡直多到數不清。而迎接生日到來,正式成為成年人也是其中一件大事。一想到假使梅瓏是挑今天才現身襲擊自己的話,便不算違反契約規定,也不會形成目前這種狀況,內心就覺得十分複雜。
「主人~~一直坐在外面吹風會感冒唷!」
梅瓏像隻松鼠似地從艙門口裡面探出頭來說道。
「天氣明明這麼暖和,怎麼可能說感冒就感冒。」
「可是可是,身體會著涼唷!」
此時梅蓮用十分堅定的語氣,插嘴打斷了方才顯得有點擔心的聲音:
「明明沒有運動卻還吹著風,這樣對身體不好!」
「……說的也是。」
雷尼摸摸自己那雙曝露於空氣中的手臂,同意了梅蓮的說法。抬頭一看,太陽也開始往西傾斜了。
「主、主人好過分唷……居然不把人家說的話當一回事……」
梅瓏淚眼汪汪地看著縱身跳回座艙內的雷尼。目睹這個場面的梅蓮,則是十分理所當然地哼了一聲。
兩人的長相及身高幾乎一模一樣,身上也同樣穿著色調樸素,乍看之下根本分不出有何差別的服裝。兩人頂多只有講話方式及眼神不太相同罷了──梅蓮的眼神比較銳利。
「哎呀,畢竟我的人生經驗比妳豐富嘛!」
「人家跟梅蓮姊也才差一歲而已好嗎!」
「成長期的一年差異可大了,給我記住這句話吧!」
梅蓮面露得意洋洋的笑容,梅瓏則顯得更加淚眼汪汪。
「我、我是為了主人著想……」
「知道了知道了。」
雷尼伸手搓了搓梅瓏的頭髮之後,挺直背桿關上艙門,接著坐回面向右側窗戶的座位上。
而身後背對背的左側座位上坐的則是夏兒──夏洛特‧拜瑟,是雷尼同父異母的妹妹。
機甲馬的外觀雖然高大,內部空間卻不怎麼寬敞。大約只有雷尼稍稍起身,腦袋便會碰到天花板的高度,唯獨蒂娜所坐的前方操縱席的地板有點下沉。寬度大概就跟雷尼竭力張開雙臂的長度差不多,前後為寬度的兩倍。座位則為了監視外界狀況而設置成前後左右共四張座椅的格局。也就是說,總共有五個人擠在這個原本只安排給四個人搭乘的空間裡頭。只不過由於除了雷尼及蒂娜以外,另外三人都是個子較為嬌小的女孩子,因此勉強還過得去。
「兄長大人,您總算回到我身邊了嗎?」
夏兒站了起來,整個人從雷尼背後依偎在他身上。
「瞧,您的肌膚變得如此冰冷。就讓我用我的身體來溫暖您的身子。」
夏兒輕輕牽起雷尼的手,準備將他擁入懷中。
「妳在做什麼?」梅瓏出聲詰問。
「我們兄妹倆只不過是在確認彼此的情意罷了。」
夏兒自椅背上探出身子,得意洋洋地用胸部頂住雷尼的頸項。
「請、請妳立刻放開主人!」
就在梅瓏從座位上霍然起身,握緊拳頭並滿臉通紅地對夏兒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機甲馬突然大大地向右傾斜。艙內傳出一陣鏗然聲響。
「不乖乖坐在座位上的話,會發生危險唷!」
蒂娜聽起來像是憋著笑意的說話聲朝夏兒直飛而去。
「太晚講了啦!妳、妳給我專注一點用心操縱好不好!」
夏兒一邊摀著撞到位於機甲馬中央那把梯子的額頭,一邊搖搖晃晃地走回自己的座位。
梅瓏露出驚訝眼神望向蒂娜的背影,只見她那宛如馬的尾巴般綁在頭上的鮮紅髮束若無其事地輕輕搖晃著。蒂娜只有在一開始還不習慣的時候,曾經展現過這麼粗魯的駕駛行徑。梅瓏側目瞄了梅蓮一眼,梅蓮卻只是默默地竊笑不止。她交抱雙臂沉吟了片刻,最後還是決定作罷,並開口詢問雷尼:
「主人以前曾經去過王都嗎?」
「怎麼可能!妳們幾個咧?」
「沒有。」
「我也是第一次去。梅琳姊應該是有去過才對啦……」
聽見姊妹花的回答,摀著額頭的夏兒發出了誇耀勝利的笑聲。
「我贏了!我總共去過四次唷!」
雷尼露出一臉傻眼神情。
「這並不是什麼值得爭輸贏的事情吧?反正次數多寡也改變不了妳是鄉巴佬的事實啊!」
「兄長大人,請恕我反駁,我並不是鄉巴佬!」
「坎尼都說自己是個鄉下貴族了,難道不是嗎?」
「……坎尼兄長大人的輕率言行,居然害我也跟著大出洋相……」
夏兒頗感委屈地咬著嘴唇。
「話又說回來,蒂娜小姐呢?」
梅瓏對著操縱席出聲問道。
「咦?我嗎?」
蒂娜稍稍回頭瞄了一眼。
「妳有去過王都嗎?」
「……我以前曾在王都住過一陣子就是了。」
蒂娜邊扳動操縱桿緩緩往右傾斜邊開口回答,平靜的嗓聲中帶有一抹消沉。
「什麼!好厲害唷!」
「這種拖到最後才自賣自誇的做法真是下流呢!」
夏兒才剛很不甘心地講完這句話,蒂娜隨即以有點僵硬的聲調回應道:
「……我沒那個意思。」
「不過,等兄長大人一成為國王,我也會跟著一起留在王都定居,所以我只要忍耐到那一天來臨就好了。」
「妳打算進宮當婢女嗎?」
「我當然是要跟兄長大人結為連理!」
正當夏兒及梅蓮僵持不下之際,梅瓏突然發出興奮的聲音說:
「等抵達王都之後,再四處走走逛逛吧,主人!相信王都一定有很多非常美味可口的小吃!蒂娜,到時得麻煩妳帶路唷!」
雷尼清清嗓子說:
「我先聲明一下,咱們並不是為了觀光而前往王都喔!」
「這、這人家知道啦!」
說是這樣說,不過梅瓏臉上卻浮現出相當明顯的失望神色。
「那,還要走多久才能抵達王宮呢?」
雷尼詢問坐在操縱席的蒂娜。
「照這樣子看來,大概還得花上兩天時間吧。」
「艾爾拉裝置有辦法撐到那時候嗎?」
夏兒跟著發問。
艾爾拉裝置是指用來驅動這架機甲馬或短弓槍,以及家用自來水管等設備的裝置。雷尼在這趟旅程中,獲知這項藉由艾爾拉礦石創造而成的裝置,與某個名為艾爾蘭,自己也身為其中一分子的種族息息相關。家境窮困的雷尼頂多只有在使用自來水管或爐灶時,才能享受到艾爾拉裝置的便利功能。
「似乎還足夠支撐個一天左右。」
蒂娜看著測量儀器開口回答。
「這麼說來,回程時就非得買艾爾拉裝置加以更換不可囉!這玩意安裝的艾爾拉裝置大概多少錢來著?」
「差不多八萬瑪德左右吧。」
「……咦?」
懷疑自己是否聽錯的雷尼忍不住出聲回問。
「八萬啦!附帶一提,我這把短弓槍安裝的艾爾拉裝置售價為兩千瑪德。若住在都會區的房子,基本上每個月都必須動用到總價將近一萬瑪德的艾爾拉裝置喔!」
「……那麼昂貴啊?」
雷尼頓時啞口無言。
「有這麼多錢就能輕鬆過上半年好日子了耶!」
「因為機甲馬的艾爾拉裝置是專用規格,所以價格似乎特別昂貴。」
蒂娜如此補充說明,接著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事情似地嘀咕了一聲:
「仔細想想,搭乘這玩意進王都會很引人注目啊!」
蒂娜話一出口,雷尼隨即頗感意外地發問:
「王都不是有一大堆機甲馬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