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美少女幽靈的戀愛效應!
  • 原文書名: 社会的には死んでも君を!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壱日千次
  • 插畫: 明星かが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露露
  • 出版日期:2013/5/6
  • ISBN: 978-986-332-5291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受到有點色色的突發狀況,也就是「戀愛喜劇現象」詛咒的高中生薩摩八平遭眾人厭惡,嚐盡各種苦頭,好不容易終於出現一群理解他的人聚集在他身邊(大多是美少女……而且都很變態)。有一天,八平和她們決定到無人島遊玩,美少女們穿著泳裝的身影看得他心花怒放,也發射了久違的人體大砲,度過一段歡樂(?)時光。不過,考驗突然降臨,他心愛的美少女幽靈香月消失了──!
  純情少年與美少女幽靈交織出甜蜜的反戀愛喜劇,眾所期待的第三彈!(2013年5月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北見鈴音抱膝坐在學生會辦公室裡,獨自苦惱。
  園遊會結束後,她甩開圍繞身邊的人群走進這個地方,甚至沒有力氣開燈,只有月光灑落在她纖長的身軀。
  在頒獎典禮上,而且還是當著全校師生面前向八平表白心意……事後回想起來,她難為情得臉上差點沒冒出火來。
  『我喜歡薩摩八平同學!他要對我做什麼都沒關係!』
  「我為什麼要多說這些廢話呢……」她一邊吐槽自己,一邊大叫了聲「啊~!」用力甩頭,馬尾也跟著順勢在她臉上連甩好幾個巴掌。
  這所高中舉行的園遊會有個特殊慣例,那就是依到場來賓投票決定該屆的優勝隊伍。八平班上由於他與佳乃、萬石浦等人的活躍,得票數勝過由鈴音率領的學生會隊,但由於八平把臉埋在鈴音的雙腿間,遭到扣分,導致終究未能贏得優勝。班上因此有些同學把錯怪在他身上,支持鈴音的學生也對他投以白眼,畢竟這已經是他第三次對鈴音做出類似的行為。
  鈴音不可能知道,這一切都是「戀愛喜劇現象」詛咒惹禍。她會如此大膽告白,一心只是為了救八平脫離困境……
  「他要對我做什麼都沒關係……這、這意思是……把內、內褲……」桃色妄想佔據鈴音腦海,「結婚後,八平同學就算把內褲亂丟在地上,我也不能抱怨囉?」擔心起遙遠未來以後的問題。
  「而且……要是八平同學不理我,我真的能不在意嗎?」她接著又開始煩惱一般俗稱放置玩法的精神虐待遊戲。從玲音嚷著叫說:「沒關係!兩天我還受得了!」看來她的個性多少有些被虐傾向。「不過再久我絕對饒不了他!」看來她的被虐傾向不深,八平若是真與她交往,在方寸拿捏上勢必得格外謹慎。

  在鈴音的性格急速崩壞的同時,薩摩八平為了向她道歉,從屋頂回到校舍。一路上,與他擦身而過的學生無不把視線停留到他身上,八平原本預期會遭到眾人投以侮辱的目光,但這些人的眼神中反倒帶有一絲敬畏。
  (……?)
  飄在一旁的香月朝他投去不解的視線,他也只是尷尬地垂下頭,一路趕往學生會辦公室……鈴音就在裡頭。
  在月光照亮的教室裡,她高舉雙手,嘴裡嚷著「咦~奇怪~」,在教室裡來回繞著圈子,一邊囓咬小指,膝蓋一彎便一屁股坐了下來,憨笑說:「硬上倒是沒關係……呵呵呵……」
  八平見到她這副詭異的模樣,馬上衝向前去,在她面前跪下,他還以為由於身為朋友的自己再三做出性騷擾行為,終於害得她精神出現異狀了。
  「咦……八平同學,你都看到了嗎?」
  「對不起!請原諒我!」
  「難道你不想硬、硬上嗎?」
  鈴音回得牛頭不對馬嘴,八平先回了句「不,我不是那個意思。」接著磕頭說:「妳也許會怪我這麼說太自私……我希望能和會長永遠都是好朋友!」
  香月一聽立刻暗叫一聲不妙,鈴音才剛表白心意,八平這樣的對應未免過於……
  「……這、這樣啊……」鈴音勉強在嘴角打起笑容,斗大的淚珠就這麼從她的雙眸間滑落。「奇、奇怪……」她雙手輕撫面頰,笑顏頓時消散,低垂的頭猛烈搖晃。「……朋、朋友,我討厭這樣……」
  八平低頭不語。
  (也不能怪她有這樣的反應……)
  自己完全沒顧及對方感受,會被討厭也是理所當然……
  八平再次道歉後站了起來,轉身背對鈴音……這時,有人緊緊抓住他制服襯衫的衣襬。一回頭,鈴音依然坐在地上,像個迷路的小孩蜷縮著身子,學生會長的凜然英姿蕩然無存。
  「八平同學……你聽到校內廣播了嗎?」
  「咦,什麼廣播?」
  見到八平一臉困惑,鈴音笑逐顏開,彷彿終於尋得救贖,燦爛淺笑在月光下美得令人屏息,儘管香月就在身旁,八平仍然忍不住怦然心動,一時間啞然失語……這時,正好佳乃和萬石浦走了進來,身上的和服還沒換下。
  鈴音見狀連忙放開八平,動作僵硬地望向窗外。如日本人偶留著齊肩黑髮,體型嬌小的佳乃望了鈴音一眼,接著馬上笑臉盈盈地抬頭仰望八平。
  「八平同學!太好了,原來你在這裡。」
  「佳乃……呃,謝謝妳,聽說妳幫我說了不少話……」
  據香月所言,在班上同學齊聲指責自己的不是時,是佳乃挺身而出,不遺餘力地為他辯護。佳乃不以為意地隨口回了句:「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又神色擔心地問:「倒是你的頭還好吧?」
  「我待會兒會去醫院一趟……」八平話才說到一半,萬石浦已經衝上來抱住他,而且不像普通朋友將對方用力擁在懷裡,反而是輕輕揪著他的胸口。
  「對、對不起,八平,我太害怕了,不敢站出來幫你反駁……」
  濕潤的雙瞳輕仰,相貌端正得不像個男人,平常他總愛炫耀自己家財萬貫又好女色,在打扮成女孩子後,這些傾向顯然出現了奇怪的轉變。
  「別在意。」八平如此說著,並拿起面紙擦去萬石浦臉上的淚水,婆娑的淚眼隨即綻滿笑意。
  「我很感謝你,可是我卻……」
  感謝?是要謝我招待他到家裡嗎?八平不解。
  「感謝你讓我知道了女裝的美好……」
  「居然是指這件事……」
  「也讓我遇見了喜歡的人。」
  「……」
  八平以為萬石浦說的是自己的姊姊,正覺得不難想像時……望見萬石浦把臉頰貼在自己的胸膛,懷疑起事情不太對勁,深怕自己不小心開啟了一個禁忌的領域……
  「唔……八平同學,你的頭怎麼了嗎?」
  鈴音紅著眼眶,戰戰兢兢地問。
  「我剛才撞到頭……」
  「什麼,這怎麼得了!」
  鈴音拉起八平的手,小心翼翼避免觸及傷處,讓他把頭枕在自己腿上。接著,她迅速按起手機,撥了通電話。「喂,媽媽嗎?我有一件事要拜託妳……」從電話內容聽來,她似乎打算要自己的媽媽派車過來接送。
  「車子馬上就來了。」說著,她輕輕撫摸八平的頭。佳乃和萬石浦板著張臭臉,倒是沒出聲搗亂。八平不明白這是因為鈴音救了他又當著全校學生的面告白,他們才決定暫且忍氣吞聲。
  枕在鈴音的腿上令八平覺得十分舒服,彷彿帶走了一身疲累,抬頭一望,鈴音溫柔的臉龐就在眼前。
  這種感覺好像在哪裡……他這麼一疑心,才想起過去在香月消失前,他曾經趁賞花時靠著石頭,假裝把頭枕在香月的大腿上。
  (會長畢竟是個有實體的人……)
  不需要拿其他東西替代。
  想到這,八平猛然心驚,自己居然把這與香月之間的回憶相比。抱歉,香月……

  八平在醫院裡的病床上醒來。
  「啊……八平,早……雖然現在其實已經是晚上了。」
  八平的義姊霧子正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嘴裡說著「這下我總算放心了。」雙手放上豐滿的巨乳。病房裡還有鈴音、佳乃、萬石浦以及香月等人,眾人無不欣慰地彼此互望。
  這裡似乎是單人病房,八平發現病房裡不見其他病床。窗外天色漆黑,絢麗煙火在夜空綻放。
  「咦?」他看了下手錶,手錶上顯示出園遊會隔天的日期……也就是葛西市最盛大的慶典舉行的日子,從日期推測自己應該整整昏睡了一天。
  到醫院後,他只記得自己做了斷層掃描,對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則是完全沒印象。
  「抱歉,雖然八平同學才剛清醒,我有事想跟他講……我怕現在不講以後再也鼓不起勇氣,麻煩大家了。」鈴音一說,所有人全不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出病房,八平用詢問的視線望了下香月,她卻說了「……那麼待會見了。」後,香月隨即尷尬地穿過牆壁離去。
  「不,不行!」霧子衝向鈴音,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夾鍊塑膠袋,八平見狀立刻驚覺危險,搶下夾鍊袋後發現……裡頭放著一塊棉布。
  「姊姊,這該不會是哥羅芳吧?」
  「……對、對不起!」
  看來霧子剛剛試圖迷昏鈴音,只見她慌忙離開病房。
  「會長,抱歉。」八平說著收起夾鍊袋,躺回病床上。鈴音在病房裡心神不寧地來回走動,不時望向窗外煙火。
  (……她怎麼好像有些不太對勁?)
  八平聽說最近醫院裡一床難求,不是生了點小病就能隨便住院,懷疑起難不成自己已經病入膏肓……甚至記起昨天撞到頭後,自己確實覺得頭痛難耐。
  難道需要動手術嗎……?
  他望向鈴音,發現平常自信過人的鈴音不僅迴避他的眼神,而且面色慘白,同手同腳地走近病床。她縮著身子坐在椅子上,欲言又止地開了口。「我我我,我有件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
  (我、我的病狀這麼嚴重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