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美少女幽靈的戀愛效應!
  • 原文書名: 社会的には死んでも君を!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壱日千次
  • 插畫: 明星かが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露露
  • 出版日期:2012/7/23
  • ISBN: 978-986-317-2635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薩摩八平又是練頸部背橋,又是拜託依附他的香月在四周戒備,日夜不懈地避免「戀愛喜劇現象」發生。某日,一天最多發生兩次的「戀愛喜劇現象」竟然引發了四次突發事件,八平為此惴惴不安,深怕是詛咒力量增強引起的變化。同時,香月協助八平,監視引起乳濁色液體濺灑在臉上此一「戀愛喜劇現象」的魅劍柚姬。沒想到,柚姬似乎能看見原本只有八平才看得見的香月……!?純情少年與幽靈少女對抗戀愛喜劇第二章正式啟動!(2012年7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薩摩八平在自己的房間裡做起頸部背橋運動。他仰臥著立起雙膝,像隻蝦子一樣弓起腹部,只靠額頭和腳底板支撐身體重量,然後再回到仰臥的姿勢……這是為鍛鍊頸部肌肉的一項極為艱辛的訓練。
  當這樣的動作反覆做到第十五次過後,他發出「唔……」的痛苦呻吟聲,似乎是接近極限了。
  穿著浴衣的少女……香月飄在一旁,緊握雙拳,八平每做一次,她就像是在為八平打氣似的跟著數「十七、十八……」
  「二十,八平你做到了!」
  八平「呼啊」地吐了口氣,回到輕鬆的姿勢,揉了揉脖子後頭。香月滿臉憂心問道:
  「你還好嗎?不用這麼拚拚也沒關係吧……」
  「不,對我來說頸部的鍛鍊非常重要。」
  「至於為什麼」八平又繼續說了下去。「畢竟我很有可能因為和女生相撞,被一屁股坐在臉上,搞到脖子斷掉,就這麼一命嗚呼了。」
  他正經八百地娓娓道來像是一時衝動的發言,說完,他莞爾一笑,一手輕撫香月的頭,頗有男子氣概地帥氣說道:
  「我不會拋下妳一個人死的……」
  老實說香月也不是不想陶醉在眼前這一幕,可惜八平的目的是為了不被一屁股坐死,因此她的表情顯得有些五味雜陳。
  八平目光飄忽地遙望遠方。
  「何況,我也不能讓身邊那些我珍惜的人傷心……就各種意義上來說。」
  八平認為,他若死在女生臀下,肯定會登上報紙頭版頭條,在網路世界裡受廣大網友遵奉為神,而他絕不能將家人和朋友牽扯進這場風暴。
  他在兩年前遇見香月,之後隨即遭到「戀愛喜劇現象」詛咒。
  戀愛喜劇現象,也就是一天裡有兩次「會發生類似有點色色的戀愛喜劇漫畫般突發事件」,像是一頭探進女生裙底,或是一見到女生就搓揉對方胸部……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舉動一般被視為犯罪行為。他在國中便由於這一詛咒的緣故,同學們無不將他視為細菌,避之唯恐不及。
  他為此研擬對策,以便展開高中生活,到目前為止一切還算順利。
  他的嘴角揚起自信的笑容。
  「哼哼哼……香月妳回來後,我可以說是毫無死角。拜託妳囉,有些事畢竟只有妳才能做得到。」
  香月之前曾因為某個緣故,離開八平身邊將近一個月。
  「唔……我很高興聽到八平這麼說。」
  「在我打開房門的時候,先幫我進房確認有沒有女生在裡面換衣服。」
  「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竟然是這個,太悲慘了!」
  在戀愛喜劇中,這樣的突發狀況可謂老梗中的老梗。
  (遭到戀愛喜劇現象詛咒兩年,我可不會掉入這種小陷阱……)
  就在八平這麼想著,意氣風發地打開通往走廊的門時,正好撞見女生更衣。
  「呀!八平……?」
  「為、為什麼會這樣?這裡是走廊欸?」
  八平的義姊霧子正掀起身上T恤,半露出包覆在胸罩裡的豐滿巨乳。
  這如果屬於戀愛喜劇現象,也就意味著八平開每一道門都得格外當心。
  因為他也有可能在打開玄關大門的那一瞬間,發現外頭有個女生正在換衣服。
  連這種事情都會發生啊……正當八平渾身戰慄時,霧子伸出食指,朝八平的額頭輕輕戳了一下。
  「討厭啦,八平,你真是心急。」
  「嗄?」
  「你不用這麼急急忙忙地衝出來,我馬上就會進到你房間的啊。」
  「結果妳不是在換衣服,是在脫衣服喔!」
  看來這和戀愛喜劇現象無關,是霧子出於個人意願的自發性行為。
  這個義姊對八平懷有異常強烈的愛意,總是做出一些脫序的求愛行為。
  她留著一頭長及腰際的自然捲髮,戴著一副樸素的眼鏡,眼鏡底下藏著散發出尊貴氣息的絕美容顏。
  雪上加霜的是,霧子的身材傲人,使得八平這位身心健全的高中生十分困擾。
  實在非常麻煩。
  「哼,瞧你一臉色瞇瞇的模樣……」
  香月鼓起臉頰,雙臂環抱在豐滿的胸部下,把頭扭向一邊。
  八平見到香月的反應,立刻像奪下世界拳王頭銜的拳擊手似地高舉雙手。
  (噢噢噢噢噢……嫉妒!香月為了我嫉妒!)
  雖然香月喜歡八平已久,只是礙於沒有實體,自卑心作祟,一直將心意埋藏在心底。
  三天前,他們總算互相確認彼此的心意,幸運成為一對戀人。
  八平壓抑不住興奮的情緒,一溜煙地鑽過霧子身邊,衝下樓梯。各位親愛的街坊鄰居!我的女朋友為了我心生妒意啦!她在嫉妒啦!
  「八平,等等……呀。」
  霧子在樓梯上以不自然的姿勢跌倒,摔下樓梯。
  這正是戀愛喜劇現象……「女生突然從高處落下」。在戀愛喜劇漫畫裡,女生只要站上梯子之類的高處,必定會跌落摔進男生懷裡,接著兩人在極近距離目光交會,異口同聲發出「啊……」的一聲,眼前發生的就是這種情形。
  不過,這裡畢竟是現實世界,八平若是體格軟弱的男生,必定會被霧子撞得四腳朝天……但是,他為了應付這一刻,早已進行過鍛鍊!
  他敞開雙臂,迎面抱住姊姊,咬牙忍受突來的衝擊,踩穩每天慢跑十公里的雙腳。
  「姊姊,妳沒事吧?」
  霧子露出與剛才在走廊脫衣時截然不同的羞澀模樣,垂下頭應聲道:
  「嗯,謝謝……」
  (不……這都是我的錯。)
  他自責不該忘記戀愛喜劇現象的基本橋段,居然比姊姊早一步下樓。
  「對不起,姊姊。妳嚇到了吧?不過別擔心,我一定會接住姊姊的。」
  「嗯……不過,我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接受八平了」
  「嗄?」
  怎麼好像有點雞同鴨講。
  「在走廊上脫衣服的時候,其實我害怕得不得了,因為我沒有經驗……」
  「咦,妳到底在說什麼……」
  霧子嘟起雙唇。
  「來吧,八平……接受我吧!」
  「我說的接住是接住妳的身體,可不是說接受妳的心意喔?」
  「你就先接受我的身體吧!」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八平費了好大一番力氣抵抗本能,好不容易擺脫姊姊,跑出門外。光出個門都能惹出一場混亂……前途實在堪憂。
  他走在河岸邊的堤防上,以避免遇到「女生突然從高處落下」。這附近沒有高聳的建築物,應該不會出事。
  他將手機拿在耳邊,和飄在身旁的香月聊天。之所以假裝講手機,為的是不讓周遭的人以為他在「自言自語」。
  「我們好久沒有像這樣兩個人一起出門了。」
  香月直到三天前都還窩在地底度日,不曾在八平面前現身。
  「唔……還是地上舒服。」
  香月瞇著眼,撩起烏黑秀髮,髮絲柔順地從她纖細的指間滑落。
  「八平……我可以待在你身邊嗎?」
  「不然妳以為我怎麼會跑去發射人體大砲。」
  「這樣啊……所以那些在綜藝節目上表演人體大砲的諧星身邊,也都有像我這樣的幽靈囉?」
  「不,我想那應該和幽靈沒有關係……」
  兩者如果有關聯,那就不是綜藝節目,而是感人肺腑的重逢實境秀了。
  「……開玩笑的啦。」
  香月移動到八平面前,朝他嫣然一笑。那和她平常擺出的訕笑不同,而是充滿透明感,由衷喜悅的笑顏。
  「謝謝你帶我回到這世界,八平。」
  「……不是啦,其實只是我剛好想試試人體大砲而已。」
  「好爛的藉口!」
  香月吐槽後……像是注意到什麼似地仰望天空。八平循著她的視線望去,只見拖曳傘在天空飛行,像是打算降落在對岸廣場,可是……
  香月飛上天際,接近拖曳傘。她必須和八平保持在二十公尺以內的距離,因為有道柔軟的「牆壁」阻隔,限制住她的活動範圍。
  「八平,那是佳乃呢!」
  染谷佳乃,就是在高中開學第一天的上學途中,對八平的好感度直接達到MAX的同班同學。
  看來是「女生突然從高處落下」的戀愛喜劇現象啟動,導致拖曳傘劃出不尋常的軌道,朝八平飛來,佳乃也無法控制。
  八平試著四處竄逃……只是拖曳傘也跟著在後緊追不捨。
  他從堤防往下逃到河岸邊的草地。那裡的土質鬆軟,至少不會造成嚴重傷害。佳乃尖叫著逼近八平。
  「呀!薩摩同學,快閃開!」
  他也想能閃盡量閃……無奈現在只有這個方法可行。
  他像是吃了一記飛踢,整個人摔了出去。他判斷,比起直接承受撞擊,這種方式更能減輕彼此的傷害。
  他以從書上讀來並且練習過的防禦姿勢著地,吸收地面衝擊。由於拖曳傘撞向前來的速度減緩許多,造成的傷害不如想像嚴重。
  「今、今天的戀愛喜劇現象結束了……好累……」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