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 原文書名: お兄ちゃんだけど愛さえあれば関係ないよねっ
  • 集數: 第10集
  • 作者:鈴木大輔
  • 插畫: 閏月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蔡青翰
  • 出版日期:2014/3/3
  • ISBN: 978-986-348-493-6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那須原同學的衝擊發言引起了軒然大波,搞笑團體「安娜與阿秋」居然要在全國直播的狀態下首次登台……事件發生的經過,也只能請各位翻閱本書一探究竟了。
波濤洶湧的暑假終於結束,時序也進入了秋季。沒錯,這正是學園祭的季節。聖莉莉安娜學園最盛大的活動──莉莉安娜祭──並非由學生會,而是由文化祭實行委員主導。不過,實行委員長十乘寺君佳卻是個讓學生會長頭痛不已的麻煩人物。光是這樣,已經讓人覺得不太妙了,而我那不肖的妹妹秋子居然還提議在學園祭上舉辦「新藤光一郎簽名會」──!?
波瀾萬丈的兄控妹妹戀愛喜劇第十彈!更精彩的內容就請翻開書本閱讀吧!(2014年3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八月十三日


就讓我原原本本地告訴各位發生了什麼事──

『本來我應該是要和那須原同學去約會的,結果最後卻變成了要在全國電視網現場直播的搞笑節目中搭檔表演。』

……聽不懂我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嗎?
我能理解。因為我也完全搞不懂是怎麼一回事。
總之,我的頭腦正已變得異常混亂,能像這樣講出具有意義的隻字片語就算是很不錯了,這點還希望各位能夠理解啊。
先來看一下──
『本來要去約會,卻變成了要搞笑。』
……至少這部分還能夠理解吧?
我答應過她有一天要和她一起表演搞笑,所以這一刻也是遲早會來臨的。儘管來得十分突然,不過畢竟還在誤差範圍內,勉強可以接受。
不過啊,第一次登台就要在幾乎沒有預演的狀況下站在觀眾面前表演,而且還是全國電視網的現場直播節目,這未免也太離譜了吧?
雖然我的確答應了和她一起表演,不過壓根兒沒想到會是這麼正式的場合,還以為只是海灘餐廳『白濱』的餘興表演之一罷了。說起來,之前和秋子、銀兵衛及亞理沙約會時,也確實看到了搭建中的臨時舞台。那時候我心裡還覺得十分好奇,不曉得那是要用來做什麼的,完全沒想到會跟自己有關哪。
「你一點都不專心。」
被這麼一說,我才終於回過神來。
我慌慌張張地抬起頭來,只見那須原同學一如往常面無表情地看著我說道:
「離正式演出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你再這樣下去,可就真的會很不妙喔?拜託你暫時拋開煩惱,去除心中的雜念,好好地專注在排練上吧。」
「啊,嗯,抱歉。」
「要是凡事都靠道歉就能解決,那我們也不需要警察啦。」
「啊,嗯,說的也是,接下來我會好好努力的。」
「……阿秋,你那簡直是全世界最糟糕的回答了。」
那須原同學仍面無表情,瞇起眼睛叨念了起來。
「身為一個搞笑藝人,你不管在何時何地,都要積極地追求表現,全力博取觀眾的笑聲才行。只要一逮到機會,就要毫不留情地引爆笑彈,讓所有人捧腹絕倒──這才是你的生存之道,也是身為我的搭檔所必備的條件。」
「呃,我又不是什麼搞笑藝人……」
「第二次了,阿秋,你又回我那種無聊的話了。多虧我還這麼賣力地裝傻,要是你不好好吐槽,我可是很傷腦筋的喔。」
「咦,是這樣嗎?妳剛剛是在裝傻嗎?」
「當然囉。如果不是在裝傻,我怎麼可能會有如此自由奔放的發言呢?」
「呃,就我的認知所及,妳的發言從來沒有一次不是自由奔放的啊?」
──讓我來整理一下眼前的狀況好了。
我們幾個人在海灘餐廳『白濱』打工,並在夏日祭典上設置了『白濱』分店。祭典中,我們不但要照顧攤位的生意,我還要輪流和其他成員分別去約會,一切都進行地很順利。
然而此刻,我和那須原同學卻在神樂舞台的休息室裡準備上場表演。眼看我們首次登台的時間一分一秒逼近,我的心情可是如坐針氈NOW。
……哎唷喂呀,這真的是糟透了啊!
我以不能讓妹妹發現我在寫小說為由,一直以來都極力避免在大眾媒體上曝光。而這麼一來,今後又該怎麼向出版社解釋才好?再說,要是這件事被鷹乃宮家知道了,我想一定會被狠狠數落一番,以後做什麼事都會被管東管西的。一想到這裡,我的頭都痛了。『看吧,我就跟你說了』──我都可以想像他們說這話時得意洋洋的表情了……唔,我看我還是及時臨陣脫逃好了?沒錯,就這麼辦吧。這麼做應該沒關係吧?
「所以說,阿秋──」
那須原同學沒有察覺我內心正天人交戰中,淡淡地對我提出要求。
「我一裝傻,你就要迅速地立刻吐槽回來喔。」
「咦?現在嗎?」
「沒錯,就是現在。」
「我剛剛可是全力地在吐槽喔?」
「這麼說來,阿秋,你剛剛是否抱著這是天底下獨一無二、無可匹敵的吐槽的心情在吐槽呢?」
「呃,倒是無法這麼說……」
「現在可是在排演喔?」
「排演?」
「當然的呀。再過一會兒,就是我們倆『安娜與阿秋』充滿紀念性的首次表演喔!我們即將在歷史上寫下光輝燦爛的一頁,這麼重要的一場演出要是沒有事先彩排,那可會很不得了吧?」
「我覺得現在的狀況已經相當不得了了啊……」
這傢伙毫無預警地就把我拉到這裡,要我在沒有任何準備的狀況下表演搞笑,實在是太亂來了吧。
而且是在全國電視網喔?還是現場立即實況轉播喔?
雖然感到頭昏眼花,但我的答案已經非常明確了。
「你不要再找藉口了。」
「我這麼認真地想跟妳解釋清楚,妳竟然認為我在找藉口……!」
「好了好了,快點吐槽吧!趁我的哏還沒冷掉之前!」
「哎,別說是冷掉了,我看根本已經餿了爛了吧?」
「不要緊。反應超級慢的吐槽反而會變成裝傻的新哏,更能引起哈哈大笑呢!」
「啊……嗯,的確也是有這種搞笑啦。」
「所以說,你總算可以好好吐槽了吧?賭上你生存的意義,展現一生一次的壯闊吐槽吧!」
「不不不,一時之間我哪有辦法……再說,現在不是還在排演嗎,再給我一點時間,可以吧?」
「要是在排演不能全力以赴的話,正式上場時也無法將實力完全發揮出來的。這不是很顯而易見的道理嗎?」
「哎,這麼說是沒錯啦……」
「話說回來,到現在我還要像這樣跟你說明裝傻與吐槽的本質,實在是太離譜了吧?阿秋你應該要有所自覺,好好反省一番才行啊。」
「唔,這我倒是無法反駁……」
「不過就要看你怎麼臨機應變了。一些看起來很離譜的事也可能成為很好的哏,惹得觀眾大笑喔!這一點你可千萬不要忘記。」
「呃,抱歉,妳一口氣說了這麼多,我也很難消化啊。雖然妳說的我大概都能懂,但實際上要怎麼做才好……」
「呼,還真是傷腦筋啊。」
那須原同學兩手插著腰,嘆了口氣說道。
她誇張地搖搖頭,又接著說:
「各種準備工作也都很順利地在進行中喔。」
她在沙發上坐了下來,拿起了加了冰塊的麥茶啜了一口後說道:
「為了讓我們的初次登台能夠成功,我可是運用了那須原重工的財力和人力,確保各方面都順利地運作喔!要是花了這麼多功夫,卻在正式表演中失敗了,不知道會被數落得多麼淒慘呢!你要是不全力以赴的話,可是會很傷腦筋的啊!」
那須原同學如此向我說明,看來我也必須好好加油才行了。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這次海灘餐廳『白濱』參與設攤的夏日祭典,最大的贊助商正是那須原重工了。毋須我再加以說明,那須原重工是那須原同學家經營的企業。那可是世界級的大企業喔,可以想像其挹注的資金對這個小小的地方祭典來說,是多麼大的一筆財源。
之後的事,應該就很容易想像了吧?以龐大的贊助為後盾,那須原同學干預了神樂演出的安排,讓首次搭檔的『安娜和阿秋』登台表演。
「但難道沒有人有意見嗎,那須原同學?」
「對什麼事有意見?」
看到她說得這麼理所當然,我不禁有些傻眼地望著她說道:
「還什麼事哩,妳利用家裡的勢力做這種事,就算被痛罵一頓也是理所當然的吧?難道妳的父母親完全沒有表示任何意見嗎?」
「也不是完全沒有喔。」
「果然被罵了吧?」
「才沒有。他們說似乎很有趣,要我儘管去做喔。」
「……你們家對妳還真是縱容啊!」
因為自家企業是大贊助商,便以那須原重工的名義干涉了祭典的安排,這樣做真的好嗎?
「用不著擔心喔。」
那須原同學悠哉地說道:
「這也算是一種訓練,讓我理解那須原重工的組織,並實際管理運用。父母親一直希望我能接掌家理的事業,所以對他們而言,這也是個好機會喔。我自己主動參與這次的運作,對他們來說是簡直求之不得,欣喜若狂地放手讓我去做呢。」
「求之不得?為什麼?」
「我也跟你說過吧,我現在是叛逆期,對於接掌家裡的事業根本一點興趣也沒有,這次我這麼積極地投入與家業相關的業務,對他們來說,高興都來不及了呢。」
「啊,原來如此。」
不過,別說是要管教這麼亂來的女兒了,他們居然還欣喜地樂見其成,我實在是無法理解啊。有這麼任性的女兒,還真是辛苦呢──別人的家務事,我也不便插嘴就是了。
「好了,休息夠了吧?」
那須原同學一如往常地以冷淡的語氣說道:
「你總該表現一下了吧?讓我聽聽你對於我這麼出眾的哏,要如何發揮你的吐槽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