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 原文書名: お兄ちゃんだけど愛さえあれば関係ないよねっ
  • 集數: 第5集
  • 作者:鈴木大輔
  • 插畫: 閏月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蔡青翰
  • 出版日期:2012/9/28
  • ISBN: 471-094-554-153-2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限定版A版─隨書附精美書衣A款!首刷限定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呵呵。還請您多多指教,秋人哥哥大人。」
鷹乃宮亞里沙──十二歲的她,本次前來擔任學生宿舍管理員。成績優秀、擅長家事,又是豪門鷹乃宮家族的千金小姐,甚至還是我姬小路秋人的未婚妻。像她這樣的女孩突然現身,怎麼可能不引起一番騷動。尤其是我那擁有強烈戀兄情結的妹妹更是對此事敏感無比──「哥哥的妹妹,在這世界上就只有我一個人而已!」……嗯。說的也是啦。這樣下去她身為妹妹的地位就要被搶走了呢。所以這兩位妹妹型角色,究竟會引起何種風波呢──請立刻打開本書觀看!(2012年9月28日上市)
相關資訊
五月十五日(AM7:00)(學生宿舍‧玄關前)

  「……呵呵。還請您多多指教,秋人哥哥大人。」
  少女以靦腆的笑容,朝我們的學生宿舍投下了一顆炸彈。

  鷹乃宮亞里沙。
  她就是由今天開始上任,本學生宿舍的新管理員。
  既是在國外大學唸過書的才女,所發表過的論文也普遍受到全世界的肯定,還精通所有家事,是一個無可挑剔的全能好手。
  同時她也是直到數個月前還收養著我的鷹乃宮家之千金,再加上最後一點,她甚至是我的未婚妻。這位種種因素疊加起來,宛如麻將中之『※累計役滿』的女孩子,如今就出現在我及同事的學生會成員們面前,形成了一個完美無比的驚奇。(※譯註:胡牌時得分累計十三翻以上,又稱四倍滿。)
  「……呃,嗯?這女孩就是新的管理員?」
  「……似乎是。除非又是會長的惡質玩笑。」
  「……太吃驚了。再怎麼說也料想不到這個發展。哎呀,真傷腦筋啊。」
  秋子、那須原同學以及銀兵衛三個人,紛紛以像是在作白日夢般的表情述說著感想。看來就連平常不太怕突發狀況的她們,如今也難以做出反應。
  「哈哈哈,對了對了,關於這位新的管理員,有件重要的事情我忘了告訴你們。」
  就只有負責尋找新管理員的會長,還在假惺惺地用手掌拍著自己的額頭,說道:
  「雖然她的履歷非常驚人,但還只有十二歲而已啊。不過呢,她的實力有我掛保證,現場的工作能力也完全沒有問題。你們可以放心。」
  「呃,關於這一點,我是很信任會長的手腕。」
  此時,銀兵衛踏出一步,代表眾人發言:
  「姑且就先不討論會長刻意隱瞞了非常重要的資訊。而讓十二歲的女孩子工作這點,想必也已藉由某種方法排除了阻礙,應該不成問題。至於其他還有很多令人想追問的事,現在也擱到一旁吧。但是,我說……」
  她再次看了新的管理員一眼,以充滿困惑的表情把話說下去:
  「她不就是那個鷹乃宮家的千金嗎?一個家世如此顯赫的女孩,怎麼可能安於這種如同打雜般的地位?」
  「就是沒問題。不只是已經得到她父母的同意,更重要的是她本人擁有強烈的意願。」
  會長一臉輕鬆的表情,聳聳肩說道:
  「反正如你們所見,鷹乃宮亞里沙既有禮貌又懂規矩,工作上也沒問題。雖然現在的她也稱得上一流的人才……但畢竟年紀還小,經驗極為不足。因此,這次才決定讓她來擔任學生宿舍的管理員,藉此累積一些實際經驗。所以你們不用客氣喔?就算她是豪門千金也不必另眼看待,而且既然在同一個屋簷下吃同一鍋飯,她也就是我們的同伴。哎,只要你們能理解這點並且和她好好相處就夠啦……所以說,姬小路秋人。」
  「咦?是?」
  「接下來就是你的工作了。關於這位新管理員的事情,我想你是最清楚的,照理說應該由你來介紹吧?況且目前的管理員還是你,你怎麼能夠不交接一下?」
  說著,會長把自己該做的事推到我身上。
  ……真傷腦筋啊。
  她絕對是在故意整我的。畢竟會長知道亞里沙被算作我的未婚妻……可惡,這下子還真麻煩啊。
  不過,這樣也比被會長加油添醋一番來得好。畢竟能將我和亞里沙之間有點複雜的關係,在不招致誤會的前提下好好說明一番的人,也就只有我自己而已。
  「呃,那麼就由我來介紹一下吧。」
  我繞到亞里沙身後,把雙手搭在她的肩膀上。
  「……哥哥大人。」
  亞里沙帶著害羞的笑容,抬頭看著身後的我。
  她的表情,交互展現著『這樣子突然跑來會不會惹哥哥大人生氣?』的不安,以及『可是能見到好久不見的哥哥大人真是高興』的喜悅。她還是這麼表裡一致的女孩子啊。
  我先朝她投以微笑,然後再望向其他同事。(插圖P15)
  「她是之前收養我的家庭裡的孩子,名字叫做鷹乃宮亞里沙。秋子和銀兵衛應該都知道,那須原同學大概也聽過吧?鷹乃宮家是相當有名的豪門,不過要是大家太過在意,反而會讓亞里沙很難自處吧。希望大家能自然地與她好好相處。拜託大家幫忙囉。」
  「……喔、嗯。既然哥哥這麼說的話。」
  「……也是。既然阿秋這麼說,我並沒有意見。」
  「……我也沒有意見。嗯,雖然沒有意見……」
  儘管點頭同意我的說明,但秋子、那須原同學及銀兵衛三個人也露出難以言喻的表情。
  如果要解釋她們為何有那種表情,簡單說就是『說明不足』,而且會長還在一旁默默地竊笑著。
  「…………」
  然後仰望著我的亞里沙,雙眼當中也帶著某種期盼。
  嗯。
  果然還是不說不行嗎?畢竟未來大家都要一起生活下去,而且除了會長之外的三個人,似乎也都察覺到事有蹊蹺。
  但,問題在於到底要怎麼說明呢……雖然我很希望能盡量不激起風浪,可是卻也感受到一把真相說出口就會吹起狂風暴雨的氣氛啊。
  「呃呃,總之呢……」
  我絞盡腦汁,仔細挑選言詞,試著進行補充說明:
  「鷹乃宮家,與我們姬小路家交情匪淺。而且不只如此,實際上我們的父母也和玲一朗先生、鏡子女士很要好……啊,我說的玲一朗先生與鏡子女士,就是鷹乃宮家的現任家主,也是亞里沙的父母。總而言之,正是基於這個緣分,我才會被鷹乃宮家收養,不過畢竟是到了一個不熟悉的環境,我每天都過得很辛苦呢。當時亞里沙很關心我。哎呀,她真是一個很溫柔的好孩子呢。雖然很沒出息,但我當時真的受到這位比自己小四歲的女孩子很多照顧啊……哎,亞里沙妳真是幫了我大忙呢。我真的很感謝喔?」
  「……嘿嘿。」
  我摸摸亞里沙的頭,朝她微笑;而亞里沙也紅著臉,即使靦腆,仍高興地以微笑回應了我。
  嗯嗯。
  她還是這麼乖巧的好女孩。
  儘管寡言,但既體貼又溫柔,總是能退一步關心他人,亞里沙就是這樣的女孩。未來長大後,想必會變成一個高雅穩重、擁有日本傳統美德的和風美女,屆時能成為她夫婿的傢伙,也一定會幸福一輩子吧。
  哎,若是一定要挑毛病的話……
  「咦?嗯……?」
  雖然亞里沙露出高興的表情,她的反應看起來卻也怪怪的。
  該怎麼說,形容得更具體一點,就像是覺得我剛才的補充『與預期的不同』……像是帶著某種期盼,希望我說出另一件事情。
  哎,我想也是啦。
  可是,我也有話要說啊。
  婚約的事情就只是玲一朗先生與鏡子女士擅自決定的,雖然他們似乎逢人便說,四處宣傳……可是身為當事人的我並沒有接受,縱然他們再怎麼試圖將其化為既定事實,我本身也不打算就此屈服。但傷腦筋的是,亞里沙本人似乎很有這個意願。光是原本個性拘謹守分的她,會像這樣無言地催促我介紹她是未婚妻,就能看出她本人的意願有強烈。
  唔──
  以我而言,既很疼愛亞里沙,也希望能盡可能完成她所有的願望。但就只有這件事情,實在是……
  「──呃,嗯,所以說,我和亞里沙之間的關係……」
  因此,我決定化為魔鬼,誠實說出自己的想法。
  就算現在刻意把話說得好聽,長遠來說對亞里沙也不是一件好事。而且,我也快要受不了來自秋子、那須原同學還有銀兵衛的尖銳視線了。
  「其實呢,我和她的關係……」
  「…………」(↑帶著期盼目光的亞里沙)
  「呃,該怎麼說……」
  「…………」(↑帶著更多期盼目光的亞里沙)
  「對。說起來,她就像是年紀相差較多的妹妹吧?」
  「…………!」(↑吃驚地瞪大雙眼,整個人變成灰白色的亞里沙)
  啊,糟糕。
  亞里沙她好像大受打擊,整個人都傻住了?
  而且一恢復過來後,她就開始淚眼汪汪地顫抖著……那模樣像是一隻餓著肚子的小貓,被雨水淋濕並且喵喵地叫……
  啊啊,真是的!
  好可愛啊!
  如果有人敢讓如此可愛的亞里沙哭,無論是誰我都不會原諒!就算是我也一樣!
  所以,我決定改變做法。
  「哎呀,抱歉。我好像沒把話說清楚。」
  「年紀相差較多的妹妹,這樣形容好像不太對。抱歉亞里沙,我剛剛那樣說好像嚇到妳了。」
  「…………」(↑搖搖頭,努力堆出笑容的亞里沙)
  「難得有機會向大家介紹亞里沙,我應該介紹仔細一點才對。我就再重來一次吧。」
  「────」(↑露出燦爛笑容,用力點頭的亞里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