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 原文書名: お兄ちゃんだけど愛さえあれば関係ないよねっ
  • 集數: 第3集
  • 作者:鈴木大輔
  • 插畫: 閏月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蔡青翰
  • 出版日期:2012/4/19
  • ISBN: 978-986-10-9772-5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與可愛的女孩子們同居在一個屋簷下』,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如此刺激男子漢浪漫情懷的狀況了。然而現實並不單純,我必須安慰反對其他學生會成員前來同居的妹妹、奮力清掃老舊的學生宿舍、決定共同生活下的責任分工等等,實在是忙碌不堪。唉,看來就只剩下洗澡的時候能夠放鬆而已──「嘿,姬小路秋人。進浴室前先矇住你的眼睛。」……咦? 洗澡為什麼要矇住眼睛? 我總覺得事情好像不太對勁? 大受歡迎的超級戀兄情結妹妹之詼諧愛情故事第三彈。本次終於輪到那個人寬衣解帶!? 請立刻打開本書觀看!(2012年4月19日上市)
相關資訊
四月十二日(PM5:30)(搬進學生宿舍當天)

  請容我把話說在前頭。
  本故事的內容是:

  『樸實敘述因為某些原因而分開的一對兄妹,如今重新回到同一個屋簷下過著平淡無奇且和平安穩的日常生活,一篇毫無起承轉合的單調故事。』

  ……雖然我原先是這麼打算的,但很遺憾事情就是沒有這麼單純。
  我想,大概會變成一段非常喧鬧而歡樂的故事吧。
  原本只有我和妹妹兩兄妹謹守本分安穩生活的學生宿舍,如今亮麗出眾的學生會成員們全都搬了進來,根本不可能期待會有什麼平穩生活。
  雖然我本來就是為了過那樣的日常生活,才下了許多工夫,讓自己和妹妹再次同住在一起──事到如今說什麼都太遲了。
  現在就算發生什麼大事情也不奇怪,即使事情朝意外的方向發展我也不會感到吃驚,甚至還可能會出現某些誇張的動作場景也不一定。
  當初只有兄妹兩人的生活本應與性感場景無緣,但搬進來的人卻個個都是美女。以結果而言,如今是一男四女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如果沒發生什麼事情反而奇怪。
  不過也罷。
  儘管和我原本預期的形式剛好相反,但這樣的生活也絕不算壞。
  姑且不提原本就是摯友的銀兵衛,不管是擔任學生會長的二階堂學姊、還是擔任副會長的那須原同學,她們毫無疑問是一流的人才,只要把難以相處這點擺到一旁,想必會是能不斷給予良性刺激的寶貴同住人。即使和原本的期望不同,現在的環境卻也不是能隨便得到的。
  不只是我,就算對於妹妹秋子而言,這樣的環境也稱得上十分適合切磋學習吧。
  既然如此,就不需要生悶氣了。
  也無須把事與願違的不滿掛在嘴邊。
  我們何不以積極心態,面對這個天上掉下來的機會,享受一段既快樂又有朝氣,美妙無比的校園生活呢──


  「我辦不到。」
  ……很遺憾的,我上述的主張一下子就被否定了。
  「這既辦不到,也沒有道理,根本就是不可能的。這個宿舍是我和哥哥專用,只屬於我們兩人的愛情小窩。如果是推銷報紙、或是宣傳宗教的人來訪之類的也就算了,居然要和那麼多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更何況是和那些學生會的成員們? 不行、不可以,怎麼說都不可能。我是絕對無法忍受那種狀況的。」
  這裡是聖莉莉安娜學園所營運之學生宿舍的管理員室,也就是我和妹妹兩人共同居住的空間。
  如果我的妹妹姬小路秋子正柳眉倒豎,以一臉憤恨不平的表情,針對我們所身處的狀況正面提出抗議。
  「哥哥,您要知道,就連一個月都不到喲?」
  「嗯。的確。」
  「我們兄妹倆離散了好長一段時間,好不容易能夠相聚在一起生活,才過不到一個月而已。明明甜蜜的兩人生活才過了如此短暫的時間,現在居然一下子就被毀掉了,世界上怎麼可以有這樣不合理的事情呢。這可是整整六年呀? 難道不是辛苦等待了六年,才能得到這段只屬於兄妹倆的時間嗎?」
  「嗯。說的也是。」
  「這六年來,我一直很努力地忍耐著。明明是相依為命的兄妹,卻不得不分隔兩地,但我還是有好好聽哥哥的話,努力當一個乖巧的孩子。為了有朝一日能再度和哥哥一起生活,無時不刻地磨練自己,說起來現在的生活就像是一種獎勵。不是這樣嗎,哥哥?」
  「嗯嗯,妳說的一點也沒有錯啊。」
  「不但是以最高水平的分數考進聖莉莉安娜學園這樣的名校,入學後也總是保持著名列前茅的成績。如今也在富有責任心與榮譽感的學生會當中,擔任書記這樣重要的職務呢。」
  「嗯嗯,妳真的很乖。」
  「還不只是這樣子而已。我也認真學習了包含花道及茶道等文化素養,不論是煮飯、打掃或洗衣樣樣精通,更重要的是我也努力成為一個哥哥喜歡的可愛女孩。關於這些努力的成果,哥哥也能予以肯定對吧?」
  「啊─嗯,的確。妳真的是個很乖巧的孩子。不管走到哪裡,都是讓我引以為傲的好妹妹。」
  「可是以現在的情況來看,我認為自己拿出來的好成績卻很少得到回報。對於像我這樣可愛的妹妹,哥哥既沒有摸摸我的頭,也不肯抱抱我,更別提連一個吻都不肯給。本來我們的同居生活,應該過得更加甜美而親密才對。可是哥哥您看看自己。簡直像個在修道院裡過著禁慾生活的修士一般,居然連一根手指都不肯碰人家。有道是:『送上門來的菜不吃,為男人之恥』,這句話就是在說哥哥呢。為了證明哥哥是一個正常的男人,您應該立即地對我出手才是。」
  「……話題是不是偏掉了?」
  「總而言之!」
  秋子疾言厲色地再次主張:
  「我們所居住的這個宿舍,絕對不能容許外人入侵。雖然對搬進來的人很抱歉,但她們應該馬上離開才對。」
  「呃,就算妳這麼說……」
  二階堂嵐。
  那須原安娜史塔希亞。
  猿渡銀兵衛春臣。
  如今這三個人的搬遷已經大致完成,現在要趕她們出去實在太不可能了。
  不,說起來我根本就沒有那種權限。這個宿舍老早就已經決定拆除,我現在只是勉強保有管理員兼居住人的立場而已。
  「她們三人是正式與學校方面交涉後,才取得住進這間宿舍的權利。我不認為有什麼資格過問。況且她們三人也是基於各自的理由才搬過來的。事到如今還要趕她們出去,妳不覺得有一點過分嗎?」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可是我還是不能接受。」
  「妳也不必這麼討厭吧? 她們三個都是學生會的成員,說起來不就是我們的同伴嗎?應該更加珍惜彼此才對。」
  「如果不是這件事情,要我多珍惜她們都無所謂。但就只有這次不行。」
  「不然妳就換個方式想吧。既然那三個人搬進來住,就等於是學生會的所有成員集合到這間宿舍了。如此一來每天從早到晚都能見到彼此,自然就能培養感情,也能隨時針對各項事務進行磋商。妳看,這樣子不是好處多多嗎?」
  「我承認這麼做是有益處。但那並不值得犧牲原本和哥哥兩人獨處的好處。」
  「哎,妳別這麼說嘛──」
  「哥哥,您好像有一點奇怪呢?」
  妹妹以帶著不滿的目光看著我。
  「我總覺得,您的立場像是站在她們三個人那一邊。」
  「是嗎? 根本沒有那種事啊。」
  「不,您是瞞不過秋子的眼睛的。說起來,一開始不就是哥哥安排讓我們兄妹倆獨自住在一起,而且還付出了許多努力不是嗎?」
  「不不,我可不是氣量那麼狹小的男人啊? 雖然說我們兩人的生活的確很重要,但和學生會同伴們的生活也同樣重要吧?」
  「不行,我不能接受。今天的哥哥還是有點奇怪。平常的哥哥才不會說出那種話。」
  「就算妳這麼說……不然到底要我怎麼說妳才能接受?」
  「是。平常的哥哥一定會這麼說的:『放心吧,秋子。這個世界上我最疼惜的人就是妳了。為了把她們三個人逐出宿舍,我將不擇手段。我保證會搶回和妳在一起的甜蜜生活。我愛妳,秋子,我們馬上結婚吧』。」
  「平常的我根本不可能說那種話吧?」
  「然後哥哥就輕輕摟住我,然後給我一個吻……討厭~哥哥不可以那樣! 人家也是需要心理準備的!」
  「…………」
  我決定無視因為害羞而扭動著身體的妹妹。總覺得這傢伙的情況似乎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我是不是該找一天好好和她談談才對?
  哎,姑且不論脫序的言行舉止,妹妹的指責並沒有錯。我的確多少有站在搬進來的三個人那邊。
  理由很簡單。
  因為她們三個人這次的行為,也能當作治療妹妹戀兄情結的良藥。
  雖然秋子她有聽我的話,成了一個很有教養的大小姐,但是卻因為長年的分離而造成戀兄情結的惡化。無論是以一個來自有栖川家的子女,或是以聖莉莉安娜學園學生會之一員的身分而言,她長年所累積下來的地位或名聲,全都可能因為嚴重的戀兄情結而毀於一旦。
  於是,她們三個人才以緩衝的立場搬進這間宿舍。
  而且,對我本身來說,當然也不歡迎這種情況啊?
  既然好不容易才恢復和妹妹的平靜生活,會希望這種生活能越長久越好也是人之常情吧。
  話雖如此,她們三個人擁有『戀兄情結對策』這個正當名義。我身為兄長,不,身為有照顧責任者,就有義務要把妹妹教育好──
  「喂─你們兩個。可以插個話嗎?」
  此時,走廊傳來呼叫聲。
  「總而言之搬家工作已經大致完成了。我想開一個關於未來宿舍生活的會議,你們可以過來一下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