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 原文書名: お兄ちゃんだけど愛さえあれば関係ないよねっ
  • 集數: 第2集
  • 作者:鈴木大輔
  • 插畫: 閏月戈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蔡青翰
  • 出版日期:2012/2/1
  • ISBN: 978-986-10-9349-9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本小說的內容是:『平淡敘述因為某些原因而分開的兄妹,重新回到同一個屋簷下度過和平安穩生活的故事』──秋子:「戀兄情結的確很不方便! 但絕對不是不幸!」 安娜:「真是如此嗎?我倒認為你本身的存在就等同於不幸了。」 嵐:「那不重要啦。聽說這次姬小路秋人要來我們所有人的家一趟喔?」 銀兵衛:「呵呵,秋人總算要來我家了嗎。真是太期待了。」 秋子:「唔唔!? 人家怎麼沒聽說過這件事! 哥哥,請問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對不起我說謊了,本書其實是詼諧愛情故事。關於家庭訪問的詳細內容,請各位打開本書自行觀看! (2012年2月1日上市)
相關資訊
四月八日(AM7:00)(開學典禮隔天)

  「戀兄情結雖然不方便,但絕非不幸!」
  聖莉莉安娜學園學生宿舍的管理員室裡,早餐時間。
  我那不肖的妹妹高吊著眉,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大多數人往往有戀兄情結=不幸這樣的誤解。甚至還有一些眼光短淺的人,深信戀兄情結是一種精神疾病。雖然世上不斷有犯下那種嚴重錯誤的人出現,是一件可悲的事實──但即便如此,我們絕不該屈服。應該堅決地與偏見戰鬥到底。」
  「…………」
  面對突兀地發表激情演說的妹妹,我停下用餐的手:
  「呃,雖然不太懂妳在說什麼。不過,至少戀兄情結也不是那麼美妙的事情對吧? 又不能正經地談戀愛。」
  「呼。雖然我早就知道……但哥哥也是被名為常識的疾病所纏身的可憐人呢。這真可說是我所深愛的兄長唯一的缺點。」
  「可是,戀兄情結根本沒辦法好好留下後代不是嗎?近親之間在傳宗接代上會有障礙,這一點不論是在歷史還是科學上都已經被證明了吧?」
  「就是這個! 這正是重點所在呀!」
  「不要握著筷子揮舞拳頭。太沒規矩了。」
  「正是這樣的禁忌,才會使愛情燃燒得更加激烈呢!」
  妹妹無視我的糾正,持續主張她的看法。
  「我可以在此斷言。戀兄情結乃上天賜予的禮物,同時也是無可替代的才華。」
  「喔。」
  「的確,有時候會因為戀兄情結而受到無端的責難,甚至遭到無情的迫害。我也承認對於生活而言,這是很不方便的屬性。」
  「比起那種事情,妳不吃飯嗎? 再不快點吃的話就要涼囉?」
  「但是,這絕對不能稱為不幸! 大家並不明白,深愛哥哥的我,每天享受的幸福有多麼美好! 也不知道將血脈相連的哥哥作為一名異性愛慕的我,過著多麼光輝燦爛的人生!」
  「……我說,就算不是以我為對象也無所謂不是嗎? 如果喜歡上沒有血緣關係的對象,得到的幸福也是一樣的吧?」
  「不,完全不同! 就是違背倫理才能品嚐到如此至高無上的幸福! 反過來說,那種一點障礙都沒有的戀愛,怎麼會有人感到魅力呢!? 我敢說絕對沒有!」
  「哎呀。今天的米還真好吃。」
  發現到妹妹的這段話題很難結束。
  我決定無視妹妹的演說,強硬改變話題。
  「每一粒都光滑飽滿,明顯和之前的不一樣呢。難道妳換了別種米嗎?」
  「欸欸,哥哥。這次不會再中計囉?」
  妹妹輕輕搖著食指。
  「像這樣把話題岔開,可說是哥哥的得意技巧,秋子已經切身體會過了。沒錯,要是以為我每次都會上當您就大錯特錯了。」
  「我猜,妳混了好幾種的米對吧?」
  「姆姆!? 您發現到了嗎!」
  妹妹的表情又驚又喜。
  「原本打算偷偷更換的,沒想到一下子就被發現了……真不愧是哥哥。」
  「我想,這些應該是不怎麼貴的米吧?」
  「哎呀,哥哥真有眼光。是的,正是如此。今天用的是每公斤約五百日圓左右,價格上比較平凡的米。」
  「喔……? 但這米還是很好吃啊。」
  「是的。其實,並非只有高級的米才好吃。」
  「嗯。所以說,這就和混合咖啡一樣囉?」
  「不愧是哥哥。一點也沒有錯。」
  「原來如此。難怪這米飯的味道很有深度。簡直是令1+1=3甚至是4的工夫。真了不起。」
  「嘿嘿。謝謝哥哥的誇獎。」
  「是說,妳是從哪裡學來這種小撇步的? 難道有栖川家連這種事情都教嗎?」
  「不,當然不是。這是最近認識的米店老闆教我的。有栖川家一向愛面子,吃米飯時只會用最高級的無農藥米。明明只要花點巧思,平價的米也能這麼好吃的……他們的腦袋真是頑固呢。」
  「……不過,真是抱歉啊。讓妳這麼費心。」
  「? 請問是什麼意思?」
  「不,畢竟我們家的經濟狀況差。妳是為了多少減輕家裡負擔,才會特地去學這種技巧吧? 要是我的收入更像樣一點,就能讓妳活得更輕鬆點了。」
  「哥哥您在說什麼呀。我對現在的生活非常滿足,而且每天都很感謝哥哥讓我們兩個人能一起生活。盡可能保持節約,並且以此為基礎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是身為妻子的我應盡的義務。哥哥做好哥哥的工作,我也做好我的工作。這樣子不是很好嗎?」
  「嗯。雖然我覺得妳好像混進了某個不太對的單字。哎,不過也是,妳這麼說我就輕鬆多了。妳真是個能幹的妹妹啊,秋子。」
  「嘿嘿,謝謝您的誇獎。來,哥哥,請趁熱吃吧。還可以多添幾碗飯喲?」
  「嗯。既然這樣,我就多吃幾碗好了。」
  「好的,請盡管多吃點吧。順帶一提,我今天在味噌湯上也多下了一道工夫,您有發現嗎?」
  「喔喔? 妳做了什麼?」
  「呵呵。請哥哥猜猜看吧。」
  「唔……經妳這麼一說,的確覺得鹹味比之前醇厚……不對,還是說湯的濃淡本身藏有秘密? 唔─……」

…………
……………………
…………………………………………

  「──啊。已經這麼晚了。」
  「啊,真的呢。一不小心就聊過頭了。」
  「看來不快點就要遲到了。」
  「沒關係的,哥哥,請您先去學校吧。我收拾好碗筷就過去。因為今天輪到我負責洗東西。」
  「這樣啊。麻煩妳囉。」
  「別在意。雖然我很想和哥哥一起去上學──不過這些規定是一定要好好遵守的。」
  「是啊。妳這樣循規蹈矩的個性,真讓人放心啊。」
  「不不,哥哥過獎了。」
  「嗯,那麼──」
  我站起來,離開小茶几,到落地鏡前整理儀容。
  雖然說,我到現在還不能把聖莉莉安娜學園那古色古香的學生服穿得好看。
  不過今天有我身為學生會成員的首次工作。
  儘管被任命為學生會書記代理副輔佐(打雜),並非出自我的本意,不過要是才剛轉學過來的我怠忽職守的話,身為學生會書記的妹妹就要臉上無光了。身為兄長絕對該避免這種事情。
  「那我走囉。」
  「好─路上請小心,哥哥。」
  我打開這棟屋齡七十年,木造雙層樓之破爛宿舍的大門,晚春的風立刻迎面而來。
  今天的天空看不到多少雲朵,是個好晴天。降雨機率為0%。
  對於本人,姬小路秋人踏出人生中嶄新的一步,是個絕好的──
  「不──────────────────────對!」
  妹妹喘呼呼地追上已走出宿舍的我。
  「請等一下哥哥! 人家的話還沒說完!」
  「嗯? 不論是米的混合,還是味噌湯的獨門調味,都聽妳講完了不是嗎?」
  「不是那個! 是關於『戀兄情結雖然不方便,但絕非不幸』這個話題!」
  身上還圍著圍裙的妹妹就這樣衝到馬路上,並且把眼睛倒成三角形。
  「真是的……哥哥您太過分了。居然將可愛妹妹的重要話題敷衍過去。人家已經說過,不會再上當了不是嗎?」
  「嗯,也是,不過我姑且一提。妳剛才可以說是完全上當了吧?」
  「那種事情先擺到一旁!」
  妹妹用手指著我。
  「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請您好好聽著! 如果不肯聽完,我將不從這裡離開──」
  「那麼,我趕時間,先走囉。」
  「哇──!? 才剛說完就背對我快步走開了!? 可惡,逃跑也是沒有用的,只要使出我跑五十公尺只需六秒多鐘的神速,要追上哥哥可說是輕而易舉──」
  「啊─對了對了。該洗的東西必須當場全部洗完。哥哥我可不喜歡不守規矩的孩子喔?」
  「太、太過分了! 哥哥又陷害我了!? 哥哥是笨蛋! 壞心眼!」
  我假裝沒聽見妹妹的抗議。
  並且加快腳步前進。

  ……唉唉。
  總覺得今天也會是忙碌的一天啊。



同日(AM7:30)
  十六歲。男性。
  高中二年級。
  身高普通,相貌平凡,學校成績不好不壞。
  正與超級戀兄情結的妹妹一起生活──除此之外,個人資料上沒有任何特別之處,是個隨處可見的無趣人物。
  那就是我,姬小路秋人的一切。至少到昨天為止是這樣。

  『她之所以會那樣,是基於那個原因吧? 我們幾個昨天狠狠地消遣了小妹的戀兄情結。」
  前往聖莉莉安娜學園的路上。
  接了電話的朋友,猿渡銀兵衛春臣笑著說道。
  『因為我、會長以及副會長,以她是你的親生妹妹為理由,將秋子小妹排除在外了。對她來說,現在有必要再次確立自己的定位,或者是以某種理論重新主張自己的正當性。」
  「啊─原來如此……」
  將手機貼在耳邊的我點頭同意。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