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月神來我家!11
  • 原文書名: つきツキ!
  • 集數: 第11集
  • 作者:後藤祐迅
  • 插畫: 梱枝り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許昆暉
  • 出版日期:2013/12/23
  • ISBN: 978-986-337-840-2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我想我不會再回到這裡了。」當瑪琪娜就任學生會長,決定留在人界,而讓我鬆了一口氣的時候,愛妮卻這麼對我說。這次為了讓愛妮成為我們真正的家人,好讓她留在我們家,我們舉辦了大家一起參加的遊戲大會,計畫著聖誕派對,過著和往常一樣愉快的日常生活。可是愛妮的決心很堅定。「我……根本無法成為阿忍的家族成員」的心情至今不曾改變過……。校園溫馨浪漫喜劇第十一集!!灰暗的笑容、不安的日常……被稱為「神」的少女,她過去的記憶將被揭曉……(2013年12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我想我不會再回到這裡了。」
愛妮的聲音有如要被風吹散一樣的細微。
愛妮剛才在校門前等我。我與她並肩而行,跟往常一樣地跟她踏上回家的路途。在途中讓她開口說出這句話的契機,說不定是方才的那一陣風。
被冬天的寒風一吹,愛妮緩緩地搖動著綁成雙馬尾的銀髮,靜靜地說著……因為她怕冷,所以差不多也該去暖和的地方了;反正不安也都消除了,她可以安心地出去旅行了。
……愛妮的不安,是指我和瑪琪娜的事情吧。
由於自己是半人半魔的惡魔,覺得自己會和母親那時一樣,又因為自己的緣故而失去重要的人,所以瑪琪娜想回到魔界去。但是在感受到了在身旁守護她的人們的思念後,現在她打算以人類的身分在人界生活下去。
還有長時間懷抱著劣等感,一直都很弱小的我,也稍微有點成長了。另外,愛妮雖然沒有說出口,然而她的不安或許還包括了我和瑪琪娜以外的人。像是我們家可靠的大姊姊──露娜,以及我重要的友人──五行聖,還有五行家的女僕──小薰。
每個人都各自懷抱著自己的不安和迷惘,然而每個人也都拚命地向前邁進。如今回想起來,遇到露娜她們之後,在這段跟大家一起度過的日子裡,多少產生了一些小小的變化。我想,連同我在內,大家都漸漸地朝著好的方向在改變。
但是,看著逐漸改變的友人們,愛妮心中在想些什麼呢?她覺得就算自己不在我們身邊,我們也能像平常一樣,笑著過自己的生活嗎?
……要是妳不在了,我們怎麼可能像往常一樣地生活呢,愛妮。
我不禁咬緊了下唇,停下腳步。愛妮柔和地瞇起了紅色的眼睛,有點寂寞地注視著我……淡淡地笑了。
「阿忍,不要露出那種表情嘛。你沒有必要難過的。大家也一定會馬上忘記我的。」
「我們怎麼可能忘得了妳呢。」
自稱是神,有點奇怪的少女,我家的食客之一,總是做出傻事讓大家開懷大笑的愛妮。要是將來再也見不到她的話……一想到這點,我就忍耐不住,硬是擠出了聲音。
「妳覺得跟大家在一起不快樂嗎?為什麼要說出這種話……」
「我之前也說過吧?」愛妮打斷我的話,勉強地露出了笑容。
「我……根本沒辦法成為阿忍的家族成員。」
……跟那個時候一模一樣。之前,有颱風襲擊這條街道的時候,因為強風吹走了愛妮住的帳篷,加上我的邀請,她暫時就留在我們家了。但是她沒多久就想要離開我們,並且說她沒辦法成為我們的家族成員……
就在此時,我才猛然發現:經過季節變換,大家都有所改變的時候,也許只有愛妮毫無變化。難道只有我們跟愛妮的距離,從那時起就沒有任何變化嗎?我或許是想否定這件事吧,於是為了不聽漏她所說出的一字一句,我靜靜地豎起了耳朵傾聽。
「跟大家在一起的確很快樂,不過還是一個人的生活比較好。我喜歡一個人過活。這點以後也不會改變的。」
既然這樣,那妳的笑容為什麼看起來像是在哭泣?
「原本我就不會一直停留在一個地方。我一直在想,總有一天要離開這裡。我跟大家不同,就算像這樣一直在一起,也只會讓離別的時候更難過而已。所以和往常一樣,我又要出去旅行了。這樣就好。」
既然如此,那妳的聲音為什麼顫抖不已?為何要說出喜歡一個人過活,然後主動地離開大家呢?
愛妮的心意不曾改變,可是我無論如何都不想承認這件事,想要從她充滿包裝的言語中找出蛛絲馬跡,然而我找不出愛妮的真心話,只能站在原地不停地咬著下唇。就算如此──
「欸,愛妮,離開我家這件事,能不能稍緩一下啊?」
我想找個理由留下愛妮,於是徐徐地開口說了。
「妳想想,聖誕節快到了吧?今年大家一起舉辦聖誕派對吧。所以,在那之前……妳就待在我家吧。」
「……聖誕派對啊。」
愛妮注意到我的想法了嗎?還是裝作沒發現我的想法呢?
「好像很有意思呢。我知道了,在過完聖誕節之前,我就待在阿忍家裡吧。畢竟得做不少準備嘛。」
愛妮方才流露出的一絲寂寞,從她的表情上消失了,她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愛妮發出了開朗又興奮的聲音,同時握緊了自己小小的拳頭……對我露出了平常的微笑。接著她就保持著這副模樣,精神抖擻地開始踏上回家的路。
……阿忍家。愛妮剛剛這麼說了。或許她並不把現在要回去的地方,當成自己的家。愛妮帶著笑容,邁步前進。我只要伸出手,應該就能碰觸到她才對……然而不知何故,我總覺得自己跟她的距離是這麼地遙遠。愛妮的背影,看起來是那麼地小,好像會就這樣消失不見似地。


第一章 孤伶伶的神 (嚼嚼)

村人們發出了歡喜的叫聲,在周圍人們露出滿滿的笑容時,只有一個人表情扭曲地說著:「為什麼?」並且不停地流下眼淚。
少女接受著大家的祝福,一臉不可思議地注視著那個女人。
當時少女並不明白她的淚水所代表的意義。少女希望她也能開心地笑。本來,她是個會露出開朗笑容的人。她的笑容就好比向日葵一樣。少女最喜歡看自己心目中最重要的人面露笑容了。
所以少女想要逗她笑。雖然跟她說話的機會變少了,但是只要跟她見面的時候,少女就會開些笨笨的玩笑、稱讚她穿的服裝;不管少女再怎麼難過,也總是對她展露笑顏,這都只是為了想看到她的笑容。
或許少女這樣的行為更加深了她的痛苦。她總是勉強裝出笑臉。就算眼眶裡含著淚水,她也會硬是讓自己露出微笑。
……少女過去最喜歡的,那向日葵般的燦爛笑容,在那之後不曾在她的臉上綻放過。
她總是在少女看不到的時候哭泣,持續地哭著說:「為什麼那孩子得要……」。然而有一天,她溫柔地告訴少女──
「我啊,一定會長命百歲的。在妳的任務結束之前,我會努力活下去的。所以等到妳變回普通人的時候,等到大家都願意接受的時候,到那個時候……我們再一起玩吧。」
總是在哭泣的最重要的人,在隔了數年之後,終於重展笑顏。雖然她的笑容看起來有些虛幻,眼中也殘留著悲傷的神色,但是她終於肯露出令人愛憐的微笑了。
就算是這麼微小的一件事,對少女來說,卻是一直苦苦等待的期盼。所以少女輕輕地對她伸出了小指──
「我們約好了哦?一定要再一起玩哦。」
「嗯,我們約好了……」
徒具形式的勾手指。沒有實現的約定。少女天真爛漫地相信著這個約定,不知曉這個約定有一天會變得毫無意義,也不知道這個約定會傷害自己最重要的人。少女一直相信約定終有實現的一天。後來──
「……對不起……××。」
這個約定一直讓少女痛苦不堪。
從夢中醒過來以後,淚珠從少女的大眼睛中流洩出來。不論時光如何地飛逝,直到現在,少女仍然在不讓任何人發現的情況下,孤單地哭泣著……

● ● ●

她的房間整理得非常整齊。在安靜的房間裡,充滿了從金髮上飄散出的淡淡花香,以及她身上甜美的芬芳香氣。還有從淡桃色的嘴唇中漏出了一絲令人胸口一緊、急促又熾熱的呼吸。當這令人春心蕩漾的呼吸聲傳進我的耳朵時,她──露娜那清澈的祖母綠眼睛變得明亮濕潤,白皙細嫩的光滑臉頰變得紅通通的。
我突然將視線下移,她襯衫胸口部分的鈕扣已經解開了,可以從那裡看到微微泛紅的豐滿胸部,深陷的山谷已經染成桃色。
另外,可能是因為那雙峰的份量實在過於龐大了吧?襯衫胸口部分的鈕扣的確已經解開了,然而被培養得無比豐碩的果實擠在襯衫裡還是顯得十分窘迫,現在也似乎快要撐破衣服了。我沉默地望著她豔麗的姿態,正當要從露娜的身體中,慢慢地抽出那個時,
「啊……唔……」
婀娜纖長的肢體輕輕地扭動著,她再度躺回床上。
在露娜把背部靠到床上時,那股震動讓渾圓的乳房彈跳似地激烈搖晃。
她那一頭絹絲似的金髮呈放射狀披散在雪白的床單上,反射著從窗簾的縫隙間照進來的明亮陽光,產生了閃閃發光的眩目光波。
這光景令我不禁看得入迷。
可是我雙眉深鎖,盯著剛剛從她身上抽出的那個東西。就在此時,露娜依舊帶著紊亂的呼吸,用水汪汪的眼睛畏畏縮縮地看向我這邊。
「嗚唔……忍主人……吁……我的身體……怎麼樣?」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