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其中1個是妹妹!10
  • 原文書名: この中に1人、妹がいる!
  • 集數: 第10集
  • 作者:田口一
  • 插畫: CUT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3/11/28
  • ISBN: 978-986-337-877-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來到新學期,將悟很開心又能過著有心乃枝和雅陪伴、重新恢復生氣的校園生活。將悟的母親鹿野子和雅的父親一馬預定在春天結婚,將悟和雅即將成為真正的兄妹。然而,就快畢業的芽依似乎對自己高中三年從未嚐過平凡學生生活滋味的事情抱有遺憾的樣子……?另外,下屆學生會長選舉當前,凜香煩惱起自己是否真的是學生們心目中理想學生會長的問題。卻偏偏,愛菜在這時表態要再度出馬參選,兩人的關係也因此陷入冷戰狀態……以情人節將至的校園為舞台,聚焦在第二女主角們身上的日常生活故事在此揭幕!(2013年11月28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1話 熱氣裊裊蒸騰的妹妹溫泉旅行

  鶴真心乃枝身上圍著佈滿荷葉邊點綴的粉紅色圍裙,滿面飛紅貌似有些羞赧。
  「嘻嘻,今晚的料理可是我下了很大的工夫精心製作的喔。」
  魚肉油脂在鍋裡劈啪劈啪作響的聲音從位在拉門後面的廚房傳了過來。狹小的公寓房間裡瀰漫著奶油的香氣。
  「味道好香喔。今天晚餐吃煎魚嗎?」
  帝野將悟坐在矮桌的前面,肚子咕嚕咕嚕地叫著。
  「我試做了法式奶油煎魚。希望能合將悟同學的胃口……」
  「好正統喔。凡是出自心乃枝同學之手的料理,不用說一定都很好吃的啦。」
  將悟故意賣肉麻似地說道後,心乃枝害羞地垂低了頭。
  「那、那我馬上上菜!」
  心乃枝轉身朝廚房噠噠噠地快步跑去。她背過身子的瞬間,被圍裙遮住的大腿若隱若現地露了出來。即便將悟明知非禮勿視的道理,那年輕有彈性又健康洋溢的肉體美還是牢牢捕獲了他的心。
  ──啊啊,新婚生活實在是太美妙了……
  將悟盯著心乃枝的背影,感慨萬千地心想。
  只有小倆口的家,只有小倆口的生活,以及只有小倆口的世界……
  沉浸在酸酸甜甜的氣氛之中,將悟現在正嘗到幸福透頂的滋味。
  過沒多久,心乃枝端著蓋上了一個半圓形大鐵蓋的盤子折了回來。
  「哦哦,太講究了吧!」
  「來,慢慢享用吧!」
  心乃枝把盤子放上矮桌後往前推,緩緩地掀開半圓形鐵蓋。
  法式煎魚的熱氣和香味隨之噴出,將悟被吸引得不禁伸長脖子。
  「我要開~……」
  將悟手拿筷子盯著盤子裡的料理……然後整個人呆住了。
  盤子上有一條肥滋滋的魚張著大大的白眼回瞪將悟。
  ㄟ字形的嘴巴呈現半張的狀態,露出一排像鋸子一樣的尖牙。
  根本是壞蛋。那張臉長得就像無惡不作喪盡天良的大惡人。那眼神就像在惡狠狠地瞪人一樣,彷彿不小心跟牠對上視線的話,就會被修理得吃不完兜著走似的。
  魚的頭上還長了根觸手狀的細長竿子,前面懸吊著貌似燈籠的物體,搖來晃去。那噁心的模樣教原本飢腸轆轆的將悟也一下子食慾全消。
  「這……這是什麼啊?」
  將悟心驚膽跳地詢問後,心乃枝一臉得意地回答。
  「這是用燈籠鮟鱇魚做的法式煎魚喔!」
  「燈籠鮟鱇魚可以食用嗎……?」
  「鮟鱇魚可是高級魚喔。價格很貴的。」
  「我知道有的鮟鱇魚可以吃,可是沒有人在吃燈籠鮟鱇魚的吧……而且還整隻丟下去煎……」
  將悟碎碎念的同時,旁邊傳來有人狼吞虎嚥的聲音。
  「就是說嘛~焦成這樣是要怎麼吃啊。」
  神凪雅不知不覺間坐在矮桌前,兩手抓著整隻燈籠鮟鱇魚大口大口咬。
  「廚藝這麼爛,我怎麼放心讓妳在帝野家掌廚。」
  被雅冷冷一瞪,心乃枝一如備受打擊般露出僵硬的表情。
  「怎、怎麼會……我做菜的時候明明有努力注入愛情啊……」
  「有愛情是理所當然。妳未來如果想當好帝野家的媳婦,就必須牢牢記住我們家的規矩。不是用炭爐烤好的煎魚一概不吃。油炸東西時,油溫必須不多不少控制在一百八十度。就算溫度只少一度照樣要重炸。還有這個沙拉。都什麼季節了還吃蕃茄配南瓜也未免太扯。冬天就該吃白蘿蔔和菠菜和花椰菜。每餐都要附上當季鮮蔬……」
  每一道料理都遭到雅用筷子撥弄且批評得一文不值,簡直就跟尖酸苛薄的惡婆婆沒兩樣。
  心乃枝縮成一團,紅著眼眶抬不起頭來。
  「心乃枝同學,妳都聽清楚了嗎。在確定能放心把帝野家的廚房交給妳前,我每天都會來檢查的。」
  「是……我、我會努力加油的……」
  「喂,雅。妳也犯不著那麼兇吧……」
  就在將悟開口準備數落雅的時候,盤子上的鮟鱇魚忽然轉動起來,狠狠地瞪了將悟。
  「等一下!這條鮟鱇魚還活著耶!」
  「對啊,因為這是這是用活魚製做的法式煎魚。」
  「不對吧,妳都整條魚丟下去煎了怎麼可能還活著!」
  眼神兇狠的燈籠鮟鱇魚當著將悟的面翹起魚尾巴朝盤子一拍高高彈跳而起,幾乎快碰到天花板。只見牠像在表演雜耍似地在空中翻了個身後,張開血盆大口朝著將悟掉了下來──
  「嗚啊啊啊啊啊!」
  躺在床上的將悟一邊大呼小叫,一邊猛然抬起上半身。
  房間裡鴉雀無聲。清晨的陽光射入室內,擦過臉頰的空氣感覺冷冰冰的。
  等意識清醒之後,將悟才驚覺自己懷裡抱著一個軟綿綿的東西。
  「嗯……這是什麼啊……?」
  把抱在懷裡的東西拿開一看……赫然發現那個東西張著好幾隻黑漆漆的大眼睛瞪著自己。ㄟ字形的嘴巴裡面有一根根數不清的尖齒。
  太邪惡了。只有不屬於這個世上的異形才會長得這麼邪惡。五隻長相貌似燈籠鮟鱇魚的深海魚就像圖騰柱一樣一隻隻疊在一起。
  「嗚哇啊!」
  將悟大聲嚷嚷把它拋了出去,邪惡的布偶在床上滾動。
  他這才終於想起來。這是學生會的滋賀學妹所準備的禮物,當初在耶誕派對抽籤時抽到的。是名字叫做圖騰柱鮟鱇魚的卡通商品,聽說十分適合用來做抱枕。
  「我會做那種惡夢都是因為抱著這鬼玩意睡覺的關係嗎……」
  將悟一邊「呼啊……」地打呵欠,一邊隨手抓起遙控器打開房間的暖氣。
  轉頭東張西望,這裡是再熟悉也不過的自己的房間。心乃枝和雅都不在。
  將悟懷著有些放心又有些寂寞的複雜心情離開被窩換下睡衣,從衣櫥裡拿出深流院學園的制服。今天是第三學期的第一天。
  「從今天起,我要朝著新目標邁進了。」
  將悟已做好了決定。他要放棄繼承父親熊五郎在遺言中託付給他的帝野集團社長寶座。
  相對的,他計畫闖出一番比父親更偉大的事業。那就是自己創業,並使其發展成世上所有人都能受惠的企業。一家能為許多『家庭』帶來益處的公司。
  雖然將悟利用寒假時間鑽研了各式各樣的專門書籍,可是光這樣當然還不夠。未來還必須實際去探索這個廣大的世界才行。
  更重要的是,將悟自己的家庭也即將出現巨大的變化。
  和將悟正式建立起情侶關係的心乃枝。
  她是熊五郎所留下來的唯一一個骨肉。可是她決定放棄熊五郎女兒的名分。心乃枝說,她真正的父母親就只有養育她長大的養父母。
  另外,雅馬上就要和將悟成為一家人,變成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
  將悟的母親鹿野子和雅的父親神凪一馬已訂婚,預計在今年春天入籍。
  所以將悟今後必須更呵護心乃枝和雅才行。
  「好,今天也要全力以赴。」
  將悟為自己打氣,用力繫好領帶。
  吃完早餐提起書包打開房門外出後,冷颼颼的空氣隨即迎面撲來。迎接他的,是晴空萬里的乾冷早晨。
  將悟深深吸進一口新鮮的空氣後,出發前往學校。

  新學期第一天的早上,將悟等人的教室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或許是因為剛放完長假容易睡過頭的緣故,已經來到教室的人寥寥可數。坐在將悟兩邊的心乃枝和雅也一樣還沒來上學。
  將悟坐在位子上心不在焉地看著窗外發呆時,發現有人靠近。
  那個人原來是雅。她走到將悟面前,笑嘻嘻地說道:
  「將悟~OME~」
  「雅,早安。」
  「OME~」
  雅一臉笑咪咪地重複說道。聽起來像在叫將悟的樣子。
  「你、『你這小子』……?我怎麼了嗎?」
  她不會是沒事上門來吵架的吧。
  將悟一頭霧水地詢問後,雅不悅地瞇起了眼睛。
  「所‧以‧說,OME你聽不懂嗎。」
  「所以呢,我到底哪裡惹到妳了?」
  「我的意思是恭喜新年啦!唉,腦筋真的很遲鈍耶。(註:OME是日文新年快樂的省略發音,跟你這小子的發音相同。)」
  「……話不是這樣說吧,妳也未免省略過頭了。我還以為妳是在跟我找碴呢。」
  「我沒事幹嘛找你麻煩。我看你是在新年期間看太多不良少年漫畫吧?小心以後在成人典禮鬧事上新聞。」
  「我才不會上什麼新聞。不跟妳扯淡了啦。雅,恭喜新年。──是說,去辰子奶奶家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拜過年了。」
  神凪辰子是將悟和雅的共同奶奶。只不過她在將悟出生前就離開帝野家,所以將悟從她身上感受不太到什麼奶奶的感覺。
  今年過年的時候,除了鹿野子和一馬以外,心乃枝也一起去了辰子夫婦家遊玩。主要的目的是報告鹿野子和一馬的婚事。
  「我們就快要成為兄妹了呢。」
  將悟一邊看著準備回自己座位的雅,一邊喃喃說道。
  他問過母親,結婚典禮籌備在三月的時候舉行。入籍也是訂在同一時期的樣子。
  到時將悟也將被納入家族的戶籍,從此跟雅正式成為兄妹。
  「以後我得更善加保護妳才行了哪。」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