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其中1個是妹妹!
  • 原文書名: この中に1人、妹がいる!
  • 集數: 第5集
  • 作者:田口一
  • 插畫: CUTEG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2/2/1
  • ISBN: 978-986-10-9352-9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將悟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到了臨海學校。既然妹妹的身份已水落石出,將悟滿心期待能與其他女孩有進一步發展,但雅的問題始終令他放心不下。學生會的愛菜和凜香等人大張旗鼓地準備著晚上的試膽大會,另一方面,一起划船出遊的將悟和心乃枝卻不幸碰上划槳故障的意外遭海浪沖走。將悟有了不祥的預感,因為他想起之前的晚上曾接到一個佯稱是『妹妹』的人打電話來,向他預言「將有不幸的事故發生」。假如這是柚璃奈的惡作劇,不會玩得太過火了嗎?謎之冒牌『妹妹』的目的究竟是──?青春洋溢的妹妹不是泳裝能罩得住的!……即便情勢危急,還是得為夏天的海邊高呼萬歲!妹妹集合 (2012年2月1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窗外的知了蟬鳴吵得人心煩意亂,地上的柏油路被太陽蒸烤得冒出了熱騰騰的上升氣流。
  八月,氣溫飆破三十度的酷暑。位在繁華街車站前的某棟住商混合大廈,三樓窗外的老舊空調室外機正喀噠喀噠作響地運作著。
  窗內是一間死氣沉沉的小辦公室。辦公室那扇有些髒兮兮的門上貼了塊不起眼的小門牌,上頭寫著『檀埜偵探事務所』。若不仔細注意很容易忽略。
  「熱死人了,冷氣到底有沒有開啊?」
  一個身著黑色無袖洋裝、懶洋洋地躺在辦公室沙發上的少女心浮氣躁地埋怨道。
  緊緻有彈性的肌膚薄薄地泛起了一層汗水,臉上掛著了無生氣的苦瓜臉。一頭整齊的清湯掛麵髮型黏膩地和頭皮服貼在一塊,出眾的姣好容貌如今也顯得黯然失色。
  少女抓起掉在地上的遙控器猛按了好幾次按鈕,但冷氣機毫無反應。只是安安靜靜地持續送出溫熱的風。
  「可惡,根本就壞掉了嘛!」
  少女氣得大呼小叫,擲出了手中的遙控器。遙控器「碰」的一聲打在牆壁反彈回來,掉在地毯上。兩顆壽終正寢的三號電池從蓋子鬆脫的地方滾了出來。
  「喂,那邊那個女的。」
  「是、是。有什麼吩咐嗎?寶生小姐。」
  戴著黑框眼鏡,個性看似溫吞內向的事務員提心吊膽地回頭望向少女。
  「妳打電話給電器行。教他們立刻搬一台新的冷氣過來。」
  「要換新的嗎?我覺得只要送去修一修應該還可以用……」
  「妳敢不服從我的命令?」
  被少女──寶生柚璃奈瞪了一眼後,事務員嚇得半身僵硬。
  「不,我哪敢不服──」
  語聲未了,柚璃奈的臉上便浮現心眼險惡的笑容。
  「呵呵。我欣賞妳那脾氣。表面上看起來是個連蟲子也不忍心殺害的好人,其實滿腦子憤世忌俗的思想。」
  「呃……」
  「長期積壓在內心深處的黑暗,最終將使人蛻變成殺人不眨眼的惡魔。真正可怕的人不會長得像兇神惡煞,他們看起來就像戴了副沒有表情的面具一樣。」
  事務員不知該如何回答是好,顯得一臉困惑。
  「……剛才的台詞妳沒有聽過的印象嗎?是電影。讓檀埜那百合之名紅遍全日本的電影的台詞。記得那部電影叫……叫什麼來著?」
  「抱、抱歉……我平常不看電影……」
  柚璃奈「哼」的一聲不悅地聳起了肩膀。
  距今八年前,在某部電影演出的女童星一砲而紅。當年仍在就讀小學低年級的她,卻以不輸給成人的演技和妖豔魅力風靡全日,一夕之間爬上了頂尖女星的寶座。
  那名女童星的名字就叫檀埜那百合──即柚璃奈過去的藝名。
  「算了,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反正也不是什麼多有趣的電影。」
  柚璃奈從沙發站起,走到事務員的身旁。
  大學剛畢業的事務員和只是國中生的柚璃奈。兩人年紀相差了八歲,彼此的存在感卻猶如螞蟻和大象般有著懸殊的差距。大象指的當然是柚璃奈。
  「欸,我問妳。妳知道電影的真正有趣之處在哪嗎?」
  「我不看電影,所以……」
  「是內幕啊,不為人知的內幕。那些在大銀幕上熱淚盈眶地呼喊著純愛啦真實啦的影星們,私底下卻毫不掩飾地向彼此流露出醜陋的慾望。世上沒有比這更滑稽的事情了。這樣的人性喜劇比任何一部鬧劇都更引人發噱!」
  柚璃奈環視了狹小的辦公室。
  「每次來到這裡,我就愈來愈能看清這個齷齪的世界的真實。只要撕下外表的那層假象,每個人的身上都有著醜陋的瘡疤。愈是滿目瘡痍的人,愈是希望自己能鍍上一層華麗的金銀。」
  檀埜偵探事務所是在距今五年前創立的。
  這間冠上了當年的偶像女童星‧檀埜那百合之名的事務所,創立者不是別人,正是延攬柚璃奈入行的小型演藝事務所的女社長。
  女社長在創立了演藝事務所淡出演藝圈之後,利用人脈開創了事業的第二春。那便是專門調查藝人和知名人士八卦的偵探事務所。
  事務所的辦公桌上放了一本雜誌。
  那是一本以當紅年輕女星為封面模特兒的雜誌。照片四周擠滿了報導的標題。上頭充斥的盡是『獨家第一手照片!』或『被隱瞞的真相!』這一類容易勾起讀者好奇心的文字。
  雜誌的名稱『演藝週刊TAISHO』是由粉紅色的鮮豔文字拼組而成。這本專攻八卦路線的新聞雜誌,從藝人到政治家通通不放過,陸續揭露了許多名人的醜聞。
  本週發行的『演藝週刊TAISHO』刊登了某電影導演和知名女星離婚的獨家報導。離婚的原因是電影導演在外偷情。
  這也是檀埜偵探事務所經手調查的案子之一。事務所受理了知名女星的委託,對電影導演的素行展開調查。結果查出了他和新人偶像拍拖的事實。
  「喜劇啊,喜劇。這世上的一切都脫離不了喜劇的範疇!」
  柚璃奈一邊閱讀報導,一邊用像是在唱戲的腔調開心地大喊。
  「無論是有藝術家氣質的導演也好,戴著女神光環的大牌女星也好,還是清純的玉女偶像也罷,他們都圍繞著同樣的愛慾憎恨彼此!不對,應該說這就是藝術!愛與恨、慾望與絕望所合奏的四重奏!啊哈、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
  事務員用有些不甚舒服的視線看著捧腹大笑的柚璃奈。
  柚璃奈停止大笑後,又冷冷地瞪了事務員的臉。
  「喂,我不是教妳快點找電器行過來嗎?我快要熱到中暑而死了好不好。還是說,妳想致我於死不成?」
  「對、對不起。我馬上打電話。」
  事務員緊急翻開電話簿,盡可能尋找位在附近的電器行。
  「教電器行搬最貴的冷氣過來。我要那種一下子就能讓室溫涼得跟冰箱一樣的冷氣。」
  這時,事務所的門打了開來,外頭的炎熱空氣隨之灌進了室內。
  柚璃奈垮著一張臭臉回頭一看,一名三十歲前後的男子悠悠哉哉地走了進來。男子身穿白襯衫,長相平凡無奇。有一雙看似沒睡飽的迷濛眼睛,留著雜亂的鬍子。
  忙著打電話的事務員見男子現身,頓時眼睛為之一亮,露出了少女般的眼神。
  「要進來就動作快點!不然房間會變得更悶熱!」
  即便被柚璃奈兇了一頓,男子還是慢條斯理地向自己的辦公桌走去。
  「我才剛熬夜調查回來耶。好歹稱讚我一下嘛~」
  「你昨晚調查了什麼。」
  「還用說嗎。當然是帝野熊五郎的私生女。」
  帝野熊五郎。成功把帝野集團拓展成世界級企業的稀世教主級社長。
  可是熊五郎也因積勞成疲弄壞了身體,在約莫一年半前,還不滿五十歲便英年早逝。除了經營手腕,他在品行方面也有崇高的名聲,因此全世界的人無不為他的死感到惋惜。
  然而,如此德高望重的帝野熊五郎卻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汙點。
  那便是私生女──
  就連熊五郎的正妻‧鹿野子都被蒙在鼓裡的不明私生女。
  她是熊五郎墮入禁忌的情海後所產下的愛情結晶。
  同時也是他獨生子將悟的同父異母的妹妹……
  柚璃奈會整天在這間事務所流連忘返,目的只有一個。
  那就是找出私生女妹妹──然後向帝野將悟復仇。
  一個月左右前,柚璃奈終於找出了將悟的妹妹。
  為了讓帝野將悟失去公信力,她企圖利用妹妹的存在設下陷阱。但詭計最後以失敗收場,反倒促使兄妹倆順利重逢。
  「目的還沒達成呢!我發誓一定要把帝野將悟推入絕望的深淵!」
  有那麼一瞬間,柚璃奈的眼眸亮起了暴虐的光輝。
  不過才一眨眼,就又變回原本那有如玻璃工藝品般清澈動人的眼珠,目光轉到偵探的身上。
  「然後呢,調查結果如何?」
  「重點來了,妳聽我說喔,我掌握到了帝野熊五郎的秘密。」
  「……秘密?」
  「這情報是帝野集團一個姓瀨利的小姐提供給我的。她說她找出帝野熊五郎藏了很久的東西。」
  瀨利──指的是擔任帝野鹿野子秘書的瀨利吏沙。她利用擔任鹿野子貼身祕書的職務之便,暗中阻止帝野將悟就任社長。
  以前柚璃奈設法陷害將悟時,曾經和瀨利秘書聯手過。
  「她調查了帝野熊五郎的私人金庫後,發現了一份年代久遠的資料文件。唉~熊五郎先生也真可憐,人都死了還有人要挖出自己的秘密。」
  偵探一副自認為有功勞的表情,用裝腔作勢的聲音說道。
  瀨利秘書可能是想透過把熊五郎的秘密提供給偵探的方式,把情報傳給柚璃奈。
  柚璃奈掉頭回到位在窗邊的個人桌位。
  打開最下面的抽屜後,裡面放了一隻手機。藍色流線型機身的手機。
  這隻手機內建了能自由自在變換聲音的高性能變聲器機能。
  是柚璃奈偷偷從將悟房間的書桌抽屜裡盜走的。
  柚璃奈看著手機,撇起嘴角露出奸詐的笑容。
  「沒錯,還沒結束。不,應該說才剛要拉起序幕才對。是吧?將悟──哥哥。」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