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星刻龍騎士
  • 原文書名: 星刻の竜騎士
  • 集數: 第11集
  • 作者:瑞智士記
  • 插畫: 〆鯖コハ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3/5/13
  • ISBN: 978-986-332-558-1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艾可出生就快滿一年了,安薩里邦騎龍學院也即將迎向畢業的季節。蕾貝卡希望畢業後仍能與亞修在一起,無奈卻早已與羅雷亞蒙聖龍騎士團簽訂契約。蕾貝卡決定賭上自己的未來,挑戰御前比武!?另一方面,妹妹琳達進入騎龍學院一事,傳入了亞修的耳中。「好久不見了,哥哥。」「妳真的是琳達嗎……!?」睽違五年的妹妹,已經成長到可愛得令人認不出來了!?琳達表示要監視亞修與艾可的生活,於是三人決定住在一起,共同生活!美少女聖龍即將在歷史寫下正統奇幻故事的新頁,第三部堂堂揭幕!(2013年5月1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阿魯巴村。
這是位於羅雷亞蒙騎士國邊境的一個小村落。
村民們賴以維生的,主要是林業與農業。雖然收成量不多,生活絕對稱不上富裕,但村民們卻非常開朗,堅強地過著生活。
就在夏天即將接近尾聲的某天傍晚時分。
「喂——,琳達——!」
亞修一邊走在樹林間的路上,一邊尋找著妹妹。平常這個時間早就到家的琳達,今天卻遲遲未返家。
最後,亞修來到了被村裡的孩子們當作遊樂場的廣場,視野頓時變得開闊。
不出所料,還有大約五個孩子在那兒。太陽都已經下山了,他們卻似乎還在熱烈地討論著什麼。
琳達也在其中。
雖然幾乎被周圍的人影掩蓋——但從她頭上左右交叉編織的髮型以及嫩綠色的洋裝看來,應該不會有錯。
「……嗯?」
亞修本來想大聲呼喚琳達,但是卻突然停下了腳步。
因為他感受到一股令人不安的氣息。仔細一看,孩子們正圍著琳達,帶著嚴肅的表情質問她。
「如果是那樣的話,那為什麼琳達的爸爸不回來?」
尖銳地拋出這句話的,是一個和琳達差不多大的女孩。
「那、那是因為……嗚…嗚嗚……」
琳達已經哭一陣子了。才五歲的琳達,是朋友裡面年紀最小的。和周圍的人比起來,她的身材也小一圈。即使站在一旁,也看得出來她的肩膀正微微顫抖著。
——又來了……。
亞修歎息。這些孩子們平常雖然感情很好,可是一旦因為什麼事情吵架,就會變成這樣。亞修的父親是個謎樣的人物,「拋下家人去旅行的沒用傢伙」的印象,在村民們心中已經根深蒂固。
父親並非阿魯巴村出身,而是從外面世界飄然而來的旅人這件事,應該也有很大的影響吧。
「真沒辦法……」
身為哥哥,還去介入女孩子們的爭執,總覺得這樣的自己有點不成熟。但望著妹妹不斷抽泣的背影,面子什麼的就一點都不重要了。
「喂,琳達!吃晚餐囉——!」
亞修用場合完全不對的開朗聲音大喊,接著又對女孩們投以微笑。他想要透過這種爽朗的態度,假裝自己沒有發現那一觸即發的氣氛。
女孩們趕緊端坐,看來亞修的態度令她們大感意外。
「妳們也回去吧。要是天黑了,會被魔女神茉莉剛吃掉喔!」
聽見亞修語帶威脅地引用童話故事這麼說,女孩們互相交換了一個眼神。最後,她們魚貫地起身,三兩成群地乖乖踏上歸途。
當女孩們的身影消失在林間小路盡頭時,亞修轉頭朝向琳達。
「妳沒事吧,琳達?」
就在他把手放在妹妹頭上的那一瞬間,
「哥哥──!」
琳達像是爆發似地放聲大哭,撲向亞修的懷裡。
「哈哈。妳真是個撒嬌鬼呢,琳達。」
亞修一邊苦笑,一邊輕輕撫摸她的頭。
「哥哥,為什麼我們家沒有爸爸?」
琳達一邊啜泣著,一邊低聲問道。這是她第幾次提出這個疑問呢……亞修望向遠方。
那也是亞修不知向母親問過幾次的問題。
「這個嘛,為什麼呢?可是,琳達有哥哥不是嗎?我會連爸爸的份一起保護琳達的。這樣不行嗎?」
琳達把臉埋在亞修的胸膛,搖搖頭。
「哥哥……我最喜歡你了……」
「我也最喜歡琳達了喔。」
亞修輕柔地抱住她纖細的身體。
她是世界上唯一的妹妹。
──對,我要保護琳達。
亞修再度在自己的心中這麼發誓。

「來。」
亞修轉過身,把背朝向總算止住淚水的琳達。接著,他單膝跪下。
「哇──!揹揹!」
琳達發出歡呼,同時撲向亞修的背後。
她纖細的雙臂,環繞住亞修的脖子。
「好,我們回家吧。」
亞修揹起琳達,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在林間小路上走著走著,琳達的肚子咕嚕地叫了起來。
「哈哇……」
琳達難為情地把臉埋在亞修的肩膀。
亞修苦笑著,轉頭說道:
「對了,今天的晚餐是琳達最喜歡的燉肉喔。」
「咦,燉肉!?」
琳達歡欣鼓舞地說,而在此同時耳邊又傳來肚子的叫聲。
「這次是哥哥吧?」
「不,很明顯是琳達吧。」
「嗚嗚……」
「事到如今,也沒必要難為情吧?我們是兄妹,不是嗎?」
「話是沒錯啦……可是還是很難為情嘛。」
之後,琳達便忸怩地沈默不語。
「欸,哥哥。」
過了一會兒,她用格外嚴肅的語調說。
「怎麼了?」
「琳達啊,想要當哥哥的新娘子呢……」
亞修差點忍不住噗哧笑出來,但仍想辦法忍住了。因為他可以感受到琳達那份認真無比的意念,從背後確實地傳來。
亞修早就知道兄妹是不能結婚的。
話雖如此,畢竟對方還只是一個五歲的小孩,告訴她事實也太不成熟了。
「對啊。等琳達再大一點吧。」
亞修抱著些微的落寞感慨,這麼回答。
等琳達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少女後,應該就會把「我想當哥哥的新娘子」的這種心情給忘得一乾二淨了吧。渾然不知亞修這份想法的琳達,還在開心地踢動雙腳。
「就這樣約定了喔!絕對要遵守約定喔!」
「喂、喂,不要亂動啦!」
就這樣繼續走著,有母親正在等待的家,便漸漸出現在眼前。


"Ash’s Childhood ~A.S.B.1359.08~"is closed.


第一話 亞修的決心與學生會的新編制

──聖誕曆一三六六年,雙魚宮之月。
艾瓦隆聖龍皇騎士團所擁有的魔導艦伊蘇卡瓦隆,已經停留在學院都市安薩里邦很長一段時間。
「呼……。真不愧是超古代的魔導工學技術,真是深奧呢。」
操舵室裡,米拉貝勒手拿著工具,擦去額上的汗珠。她整個人趴在地上,鑽進駕駛座的下方。
在求知欲的驅使之下,她只要發現看似可拆下的面板,就會想辦法觀察內部的機械裝置。米拉貝勒已經在這裡重複著同樣的動作好一陣子了。
上個月,奧斯克伊亞一世才剛在鄰國即位。在那之後,過去波濤洶湧的日子,彷彿謊言一般地消失無蹤,平穩無事的時光持續至今。
因為對米拉貝勒來說,這是進行研究的大好機會。
「──公主殿下,失禮了。」
門被推開,專屬女僕悠妮絲走了進來。
米拉貝勒歸還了羅雷亞蒙第三公主的地位,作為加入艾瓦隆聖龍皇騎士團的代價。但悠妮絲卻依然繼續稱她為「公主殿下」。
「唉呀,已經到喝紅茶的時間了嗎?」
米拉貝勒詫異地回過頭。明明不久前才品嚐過上午九點的紅茶不是嗎——。
「不。我是來送信的。」
悠妮絲說,同時拿出一疊信件。份量多到無法單手拿。
「到底是什麼呢?」
聽見米拉貝勒皺著眉這麼問,悠妮絲露出微微的苦笑。
「主要是學生們寄來的請願書,內容大多是想要加入艾瓦隆聖龍皇騎士團……」
米拉貝勒不但對信件的數量感到驚訝,同時也感到驕傲。
米拉貝勒很能理解學院生們的心情。
畢竟才剛大顯身手過的艾瓦隆聖龍皇騎士團,就停泊在自己的身邊啊。
而且,包括騎士團長亞修在內,團員們大多是學院生。
米拉貝勒其實隱約中早有預感,應該會有希望入團的人出現。話雖如此,事實上現在也不能光只是高興而已。
「真受歡迎呢。可是,我還是想盡量避免收太多學生。現在我們作為一個獨立國家的基礎,還不算穩固,伊蘇卡瓦隆能容納的人數也有限,不是嗎?」
「是啊。」
「除了請願書之外,還有什麼其他信件嗎?」
「是。還有來自世界各國媒體的採訪邀約。」
「又來了?這些人真是打死不退耶……」
團長亞修很注意地盡量不公開露面。但畢竟他立下了那麼大的功績,媒體記者會找上門來,也是理所當然的。
「還是慎重地回絕掉比較好吧。我們的所作所為,絕不是為了地位或名譽。而且,說不定……帝國的諜報員會假扮成記者前來呢。」
「那的確有可能。最近帝國似乎沒什麼動靜,不過……對了,公主殿下?」
悠妮絲忽然用正經的口吻說道,米拉貝勒不禁感到奇怪。
「您差不多也該穿上衣服了……」
「唉呀,討厭。我這個人也真是的。」
米拉貝勒直到現在才發覺,原來自己身上只穿著內衣,非常不得體。
米拉貝勒在得到她憧憬已久的聖遺物——魔導艦伊蘇卡瓦隆之後,便滿腦子都想著解析魔導艦。今天早上也是一樣,才剛泡完澡,連穿衣服的時間都捨不得花,就窩在操舵室裡了。
「來,公主殿下。請穿上這件衣服。」
米拉貝勒順著悠妮絲的手,把手伸進罩衫的袖子裡。
就在這時。門突然打開,
「午安,米拉貝勒小姐——呃,哇!?」
出現在門口的是亞修。
「——!?」
米拉貝勒的臉立刻發燙。
悠妮絲正在替她的罩衫扣釦子,而她的裙子還沒穿上。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