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星刻龍騎士
  • 原文書名: 星刻の竜騎士
  • 集數: 第5集
  • 作者:瑞智士記
  • 插畫: 〆鯖コハダ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2/3/15
  • ISBN: 978-986-10-9523-3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因艾可覺醒事件而受到審問的亞?等人終於獲得釋放回到了學院。不過,新官上任的學院長西爾維亞的姊姊‧米拉貝勒下令亞修和艾可搬到西爾維亞的房間,三人展開了同居的生活。亞?在那裡品嘗了艾可和西爾維亞親手烹調的料理,也接受西爾維亞指導功課,度過了一段風平浪靜的日子。後來,亞修等人收到娜比的指示,必須前往阿比昂森林一趟。這趟旅程似乎跟亞修和西爾維亞當年獲得星刻的契機──兩人七歲那年的〈幼生之儀〉有著重大的關聯……?美少女聖龍即將在歷史寫下正統奇幻故事的新頁,追憶的第五彈!(2012年3月1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今天是巨蟹宮之月的最後一天。
  上午,安薩里邦騎龍學院安排了一場結業式。
  全校學生目前全擠在講堂裡面,人聲鼎沸,騷動不已。畢竟從明天起就是暑假了,每個人的心裡應該都巴不得快點結束結業式這種麻煩的活動吧。
  然而,都到了預定的時間,卻絲毫看不出典禮有準備進行的跡象。據說,原因是學院長來不及趕到的樣子。不知不覺間,學生們分成好幾個小團體逕自開始閒聊。即將迎接漫長暑假的學生們,一打開話匣子就停不下來。
  「呼啊……」
  在這種人心浮躁的氣氛下,排在高級班一年級學生隊伍裡的亞修忍不住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彷彿只要稍一恍神,就會不自覺地墜入夢鄉似的。
  「怎麼啦?瞧你今早昏昏欲睡的。」
  雷蒙一臉不解地向亞修問道。
  「這是你今早打的第三個呵欠。亞修,你的精神太渙散了。」
  另一方面,馬克思則疾言厲色地向亞修提出指摘。顯然他早已看不慣亞修那散漫的態度。
  「我也很無奈啊……因為我昨天才剛從鋒提恩城回來嘛。」
  「這麼說來,艾可看起來也是睡眠不足的樣子呢。」
  雷蒙看著站在亞修旁邊打瞌睡的艾可露出苦笑,下一秒眼睛卻沒來由地瞪得老大。
  「難道說……!你們兩個昨晚終於邁入大人的階段……!」
  「笨蛋,少大聲嚷嚷的!不要自己胡思亂想!」
  亞修臉頰一下子漲得火燙。以前就算雷蒙拿亞修和艾可的關係開玩笑,他也總是付之一笑不放在心上。
  然而今早卻意外受到了動搖。
  亞修不動聲色地偷看艾可的側臉。儘管艾可正搖頭晃腦打著瞌睡,不過沐浴在窗外射入的晨光下,在所有學生裡她的身影依然是最為燦爛耀眼的存在。甚至帶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貴族氣質。
  粉紅銀光澤的頭髮耀眼迷人,潔白的肌膚清透得白裡透紅。被亞修一刀斬斷的左角如今也已恢復了原狀。
  最近這陣子,亞修對自己的心情感到了迷惘。
  每當視線停留在艾可身上的時候,往往有一種彷彿胸口被人緊緊勒住般的感覺。
  見亞修突然悶不吭聲,雷蒙的語氣變得像是在興師問罪一樣。
  「慢著,你……那個反應也未免太可疑了吧!該不會你們真的有……?」
  「雷蒙……你先閉嘴不要吵。」
  馬克思推開痛苦地扭曲著肢體的雷蒙,打了個岔。
  「據說鋒提恩城目前波濤頻起不是嗎。就連大陸會議〈艾紐席翁〉也被迫中止。依我看,事情應該跟你和艾可脫離不了關係吧?」
  馬克思一針見血的指控令亞修暗吃一驚。
  「事實上你們也在城裡逗留了將近兩個星期的時間。這狀況怎麼看都很不符合常理。照理說發生大事件之後,政府應該會忙著收拾爛攤子才是。如果我是騎士王,早就先把你們趕回家了。除非說……」
  馬克斯用手指扶正鏡框的位置後,定睛注視亞修。
  「你們並非沒事在那兒逗留,而是遭到了拘留吧?」
  被馬克斯一語道破,亞修不禁對他的觀察力感到咋舌不已。睡意頓時一掃而空。
  那是約莫兩個星期前所發生的事──
  謎樣的巨龍襲擊首都,造成大陸會議〈艾紐席翁〉被迫中止的事件被渲染得沸沸揚揚,至今仍是引人關注的熱門焦點。
  那頭巨龍,其實是艾瓦隆聖龍皇家的末裔艾可覺醒後的樣子。
  歷經一番死鬥後,雖然亞修想盡辦法讓艾可恢復了原先少女的姿態,乍看下彷彿事情已獲得圓滿解決,但好景不常,亞修和艾可緊接著面臨了日復一日的盤問調查。
  一如馬克斯的猜測,亞修和艾可並非沒事閒閒在鋒提恩城逗留。甚至連隨意外出的自由也被剝奪。
  兩人重獲自由已是昨天下午的事。等搭乘西爾維亞駕馭的蘭斯洛特一同返回安薩里邦時,早已三更半夜了。西爾維亞因為放心不下亞修和艾可,所以也選擇留在鋒提恩城。如果是循陸路回安薩里邦的話,這場結業式亞修應該是注定要缺席了。
  所以亞修和艾可現在會睡眠不足也是情有可原。
  當然,西爾維亞照理說應該也有睡眠不足的困擾,不過她還是表現出騎士王家公主的風範,抬頭挺胸站在高級班一年級隊伍的前面當排頭。從那威風凜凜的背影可以感受到王族的威嚴。
  「事實又是如何呢,亞修?」
  馬克斯投來銳利的視線。雷蒙則露出一副興致濃厚的表情盯著亞修打量。
  「那個我……」
  對亞修而言,雷蒙和馬克斯都是重要的朋友。正當他認為自己不該有秘密瞞著這兩個好朋友時,狀況發生了。
  ──磅!
  講堂的大門隨著突如其來的巨響打了開來。
  嚇了一跳的學生們紛紛回頭查看後面的狀況。
  「嗚……什麼?發生了什麼事?」
  站著打瞌睡的艾可似乎嚇壞了,只見她猛然抬起頭,神情緊張地左顧右盼。
  亞修也詫異地轉過視線朝大門望去──
  就在那一剎那,他的目光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幽幽地佇立在門口中央的,是一個渾身散發出凜然氣息,看似典雅高貴的少女。
  少女身著白色上衣與藍紫色長裙,搭配一雙黑色的靴子。雖然把自己打扮得簡單俐落,但那一身氣質卻是想藏也藏不住。儼然是王公貴族的千金大小姐。
  此外,有一名女僕安安靜靜地隨侍在少女的身後。她一如餐廳伺者般,推著一輛擺滿了成套茶具的推車。
  少女在全校學生的注目之下穿過講堂的中央,一如理所當然般站上了講台。
  「安薩里邦騎龍學院的同學們,大家好。」
  點頭致意的同時,那一頭泛著紫光的銀髮披散在少女的肩上。那副模樣看起來就彷彿頭上戴著一圈光環似的。
  晶瑩剔透般的美貌當前,亞修不禁咕嘟一聲吞下口水。「簡直是聖女嘛……」他暗忖。
  只不過,她跟一般聖女雕像臉上那張充滿慈愛的笑容貌似無緣。少女的一舉手一投足,讓人聯想到利用極北之地多魯瑪雅的冰河的冰塊雕刻而成的雕像。
  少女環視了全校學生一眼後,接著開口表示。
  「我是米拉貝勒‧羅雷亞蒙第三王女,奉姊姊維若妮卡之命就任學院長一職。今後有請各位指教。」
  語畢,會場頓時陷入一片譁然。
  亞修也目瞪口呆地望著米拉貝勒那張淡然處之的表情。雖然早料到她應該出身不凡,但萬萬沒想到她竟然會是王女。
  這時,排頭的西爾維亞以明顯充滿困惑的語氣大叫。
  「姊姊大人!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明明聽說妳目前正在艾斯帕達聖法研究所留學……」
  聽到這句話的瞬間,亞修這才驚覺原來米拉貝勒是西爾維亞的姊姊。
  全校學生在不知不覺間變得鴉雀無聲,焦點全放在米拉貝勒和西爾維亞之間。至於站在牆邊的教職員們則只能束手無策地面露心驚膽跳的表情靜觀事態的演變。
  此時,一如要打破沉重的沉默般,宣告上午十一點的鐘聲響徹了校園。
  聽到鐘響的瞬間,米拉貝勒把銳利的視線射向了女僕。
  「紅茶的時間到了。悠妮絲。」
  「遵命,公主殿下。」
  如影隨形地隨侍在米拉貝勒身旁的女僕動作迅速地開始沖泡紅茶。
  「請慢用,公主殿下。」
  「辛苦了。」
  米拉貝勒接過冒著白煙的熱騰騰紅茶,等到她安穩地在悠妮絲不曉得從哪裡搬出來的折疊椅坐好後,便怡然自得地開始啜飲了起來。
  「……………………」
  在場所有人無不屏聲息氣地關注著米拉貝勒的一舉一動。或許是在等米拉貝勒喝完紅茶吧,就連西爾維亞也是一語不發。
  半晌,米拉貝勒把茶杯還給悠妮絲後,和西爾維亞對上了視線。
  「然後呢……西爾維亞妳有什麼疑問?」
  「為什麼姊姊會就任學院長,請妳把事情說明清楚!追根究柢,就任到昨天的學院長他怎麼了?」
  「啊啊……妳是說有一隻腳踩進棺木的那個老人嗎?他目前正在謝普隆王國的避暑勝地度假。反正只要把給他的退休金數字調高一點,他應該就沒有話說了吧。」
  「什……!」
  西爾維亞無言以對,不知所措地呆愣在原地。

  「欸……現在是什麼情況?那個什麼結業式的到底怎樣了?」
  亞修旁邊的艾可悄聲問道。她似乎是見四周陷入莫大的騷動整個睡意全消。
  「天知道……我也看不懂現在是怎麼回事……」
  即便口頭上如此回答,亞修的腦海卻閃過了一個可能性。
  第三王女在這麼微妙的時期被指派到安薩里邦學院來。應該不太可能跟震撼了首都鋒提恩城的事件無關。
  知道那隻巨龍的本尊其實是艾瓦隆聖龍皇家的皇女艾可的人,可謂少之又少。
  第一王女維若妮卡也是知情者之一。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