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心之劍
  • 原文書名: いつも心に剣を
  • 集數: 第5集
  • 作者:十文字 青
  • 插畫: Kaya8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3/6/24
  • ISBN: 978-986-332-768-4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打倒成為暗黑騎士的父親之後,列列頓時失去意識。再度睜開雙眼的時候,這才發現自己身處於魔女的城堡之中。在友友的悉心照顧之下,列列終於撿回了一條小命,卻無法避免的受到魔女軍團嚴格的拷問。身為魔女討伐隊的成員,列列打倒了無數的魔女以及魔王,如今落入魔女軍團的手中,下場恐怕是難逃一死。然而魔女露西亞卻持反對的意見——列列能夠伴隨著友友,迎向屬於兩人的共同未來嗎?無論是人類或是魔女,打從心底彼此相愛的要素或許是一樣的……感動人心的最終卷。

——「我要回去,回到友友的身邊。」——(2013年6月24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1話 卡烏爾與列列

時至今日,恐怕已經沒幾個人記得發生於紀元一二七六年白星月(十二月)的歷史事件了。雖然還不到完全沒有的地步,卻也幾乎是寥寥可數。
當時一名魔女和一名魔術師在庫傑帝國的木造要塞科卡‧薩拿克不幸喪命。她與他在七年前正式與人類宣戰,如今終於步上了滅亡的命運。
魔女的名字是安蝶,魔術師叫做亞雷古。安蝶的身邊總是跟著魔王路基法爾,魔王利利亞則是如影隨形的站在亞雷古的身後。
虛空賢者穆拉族的庫達拉奇從死去的路基法爾體內取出真金的秘玉。之後庫達拉奇找到了與安蝶血脈相連的少女拉美,讓她與路基法爾完成血之盟契。正式成為魔女之後,拉美也改名為安蝶。
至於利利亞的下落呢?
庫達拉奇目前還活著,絕大多數的時候卻處於昏睡狀態,恐怕難逃死神的召喚。穆拉族向來長壽,平均年齡大約在兩百歲上下,超過三百歲的庫達拉奇顯然是相當罕見的案例。至於其他的人類、亞人或是野獸,更是不可能擁有穆拉族的壽命。
因此現在已經沒幾個人知道當時所發生的事情了。
沒有人記得過去曾經有個穆拉族人暗中協助安蝶和亞雷古。安蝶和亞雷古不被祝福的悲戀固然成為千古流傳的佳話,卻沒有人知道魔王利利亞的真金秘玉到底流落何方。



睜開雙眼的時候,還以為自己置身夢境。不,或許置身天國的說法比較恰當。不過仔細一想,卻又覺得不怎麼合理。沒錯,我不可能、也一點都不想上天堂,因為那裡不是一個好地方。不過現在看來,似乎也並非如此。
如果這裡就是天國,稍微待上一段時間似乎也挺不錯的。可以的話,還真想永遠定居下來。
「列列」二字傳入耳中,這才意識到那是自己的名字。
熟悉的臉龐映入眼簾。令人朝思暮想、不斷浮現腦海的臉龐。
友友,真的是友友。雖然畫面有些模糊,雖然手指和掌心的觸感若有似無,雖然眼前的一切都是那麼不真實,列列還是逐漸掌握了目前的情況——在意識重新跌入黑暗的深淵之前。沒錯,我一定是死了。
接下來列列將會來回遊走於天國與陰暗的地底之間,不過他毫不在意。列列所在乎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友友。現在的列列只想確認友友的存在,試著以自己的聲音呼喚友友的名字。一段時間之後,列列的願望終於獲得了實現。
外頭的光線十分刺眼。列列似乎橫躺在地上,友友就坐在他的身邊。只見彎著腰身的友友慢慢地靠了過來,列列試圖睜大雙眼,卻感到視野的左半部格外的陰暗。即使如此,視線還是成功的捕捉到友友的臉龐。
列列輕輕地說了聲「友友」,自己的聲音。
這不是真的吧?
友友還活著。
「感謝老天……」列列忍不住脫口而出。
友友伸出雙臂環繞列列的後腦,緊緊地將他抱在懷中。「列列!列列!列列!謝天謝地,列列……!我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好幾次都差點放棄希望,甚至興起了一死了之的念頭……!列列……啊……列列……!」
列列很快的就失去了意識,之後就在一次又一次的甦醒與昏迷之中渡過漫長的時間。
友友一直陪伴在列列的身邊。每當列列睜開雙眼,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友友的身影。對於列列而言,這就足夠了。半夢半醒的列列不斷地發出「感謝老天」的囈語,如果身體能夠動彈,列列恐怕會立刻翻身跪地,感謝神的恩賜吧。雖然早就不想活了,列列還是不禁感到活著真好。
除了友友的存在之外,列列對現況可說是一無所知。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受了什麼傷。不過這些都不重要,只要友友待在身邊就夠了。現在的列列完全沒有思考的能力,事實上思考也不是列列的強項。
列列只想靜靜地躺著,可是當他甦醒的時候,友友就立刻餵食類似鹹粥的流質食物。據說在列列昏迷不醒的這段期間,友友一直持續地餵食熬煮爛熟的食物以及少量的飲水,這當然也是列列從友友口中得知的情報。
「你的狀況真的很糟。」替列列擦拭嘴角的同時,友友緩緩地開口。「無論是傷口的包紮或是其他的清理工作都是我一手包辦的,好好地感謝我吧。」
「當然。」列列不能長時間說話,否則很容易咳嗽。眼睛一直睜著,還會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淚。「我很感謝妳,友友。」
「不是感謝老天?」
「嗯,感謝友友。」
「這才像話。」友友微微一笑,旋即伸出食指,煞有介事地輕觸列列的嘴唇。「別再提起這個名字,知道了嗎?」
日子一天天過去——嚴格說來也只是經歷好幾次的日出日落。至於到底過了多少天,則是不得而知。總而言之,隨著時間的過去,列列的身體逐漸康復。
列列的臉頰和身體貼滿了濕布,外面裹上一層繃帶,身上蓋著一件毛毯。床鋪只是簡單的乾草堆,外頭再鋪上一件薄被。
左眼裹著繃帶,什麼都看不見。即使解開繃帶,視界也是一片模糊。左手幾乎無法動彈,腹部總是隱隱作痛,連翻身都是一大問題。
仔細的檢視傷口之後,友友替列列更換乾淨的濕布和繃帶。有時也會以濕毛巾替列列擦拭全身,服侍列列進食,甚至是清理排泄物。
之前還沒什麼特殊的感覺,不過隨著身體逐漸康復,列列開始對友友無微不至的照顧感到有些害臊。
「列列,你這個傻瓜。」友友笑著掀開毛毯。「都已經過了那麼多天,怎麼現在才開始害羞?」
列列下意識的以右手遮掩自己的私密處。「是沒錯啦,可是……」
友友朝著列列的右手瞥了兩眼,旋即別過頭去,雙頰同時泛起一陣紅暈。「都、都怪你啦,害得我也不好意思了起來。」
「……抱歉。」
「算了,不是你的錯。而且我非這麼做不可,否則你就死定了呢。」
「說、說的也是。」
「而且,我很高興。」友友輕咬下唇,嘴角浮現一抹微笑。「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你總是陪伴在我的身邊,所以現在輪到我來照顧你了。就算再怎麼辛苦,我也甘之如飴。」
列列沒想到居然能夠從友友的口中聽見這種真情告白,內心不禁大為感動,全身上下更是微微發熱。突然模糊的視界令列列為之一驚,友友見狀,臉上頓時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列列……」友友伸出右手,用食指的指尖輕輕地擦拭列列的眼角。「——你怎麼哭了?」
「哭……」列列眨眨眼,重複同樣的字句。
沒錯,我哭了。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列列輕輕地搖搖頭,友友立刻靠了過來,緊緊地擁抱列列。
友友的身體不自覺的顫抖,列列清楚地聽見友友的嗚咽。
我哭了,友友也哭了。
「友友,我回來了。」話才剛出口,列列就感到一陣彆扭。
「嗯,你回來了。」即使如此,友友還是語帶哭音地做出回應。
可是,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



列列的昏睡狀態大概持續了半個月以上。從他睜開雙眼一直到獨自起身,大概又耗上了將近一個月。接下來在友友的囑咐之下慢慢移動身體,一直到可以起身行走,中間又過了一個月的時間。
列列所居住的房間,應該只是老樹的樹幹所挖出來的樹洞。身體逐漸復原之後,列列開始離開樹洞四處行走,卻走不了太遠。這一帶總共有七個類似的樹洞,每一個樹洞的前方都豎立著荊棘纏繞的柵欄,由幾名手持武器的布德族豬人負責看守。
布德族的任務顯然是監視列列。友友得以自由出入樹屋,列列的行動卻受到限制。
這一帶應該是魔女軍團的監牢吧。列列落入魔女軍團之手,成為階下囚,同時受到友友的照料。
友友似乎是在海頓市的近郊遇到魔女優魔吉,從此與魔女軍團共同行動,列列知道的部份僅止於此。事實上列列並未主動向友友問個清楚,只要友友陪伴在身邊,就已經足夠了。
當然,或許這只是列列的自我催眠。
列列有很多事情想告訴友友,也有很多問題需要友友來解答。然而他從不主動開口,也不主動詢問,友友似乎也沒有提起那段經歷的意思。畢竟現在最重要的事是養好身體,至少也得先恢復行動力才行。至於兩人在那段時間所經歷的種種,似乎並不是重點。
至少在目前的情況下,那段時間的經歷是不能碰觸的話題。
「這裡好安靜。」
列列抬頭望著天空。透過枝葉的縫隙,晴朗的藍天依稀可見。屁股下面的土壤雖然有些潮溼,軟綿綿的觸感倒也舒服。席地而坐的兩人背靠著背,友友卻突然縮起了身子。
「嗯,的確是很安靜。」
「那些魔女——」
「嗯?」
「……沒什麼。」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