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V
  • 原文書名: 剣の女王と烙印の仔|
  • 集數: 第5集
  • 作者:杉井 光
  • 插畫: 夕仁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陸怡帆
  • 出版日期:2010/9/30
  • ISBN: 978-986-10-6335-5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距離大主教被刺的勝利慶典以來又過了十天,身受重傷的克里斯和米娜娃彼此照料著對方。克里斯同時也再度思索起自己身上的刻印之力。過去的他總是為了別人而戰,不過現在他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他要為了保護米娜娃而戰。弗蘭契絲嘉為了出席欲選出大主教繼任人選的秘密會議,帶著吉伯特去了一趟普林齊諾坡里。沒想到就在此時,王配侯路裘斯竟對公國聯軍發動了大軍攻擊……刻印之謎逐漸明朗,杜克神的聖恩——撼動世界的《杜克神之力》即將發動!——節奏緊湊,故事扣人心弦的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第五集! (2010年9月30日上市)
相關資訊
THE SWORD QUEEN AND THE BRANDED CHILD1●冰雪中的惡夢

一隻四肢如老樹般粗大的壯碩冰牛踏過雪地,留下了淺淺的足跡。冰牛披著雪白的皮毛,不仔細看,還真難在一片冰天雪地中發現到牠。
尼可羅坐在由冰牛拖行的巨型雪橇後座,抬起頭茫然地環顧四周。
在雪橇上,不論是駕馭者或其他乘客,都和尼可羅一樣穿著冰牛皮外套,融入了大雪紛飛的景致中。只剩下深色的木製雪橇,像抹黑影映在白靄靄的雪地上。
(又回到這裡了。)
尼可羅不知在心裡重複過多少次這句話。他的嘆息彷彿在吐息的瞬間凍結了。
(上面不是派我到拉坡拉幾亞嗎?)
(結果根本沒時間在拉坡拉幾亞停留,就直接坐船上了冰海……)
然後,便回到了這裡。
前方浮現一道朦朧的黑影,彷彿地平線上聳立的山嶺。尼可羅認得它。
隨著雪橇逐漸靠近,那道黑影以深黑石磚搭起的宏偉身軀也開始清晰可見。高聳的尖塔指向灰色天空,為了不讓大雪堆積而設計為傾斜的屋頂上,紅金色相間的旗幟在風雪中飜飛,映入了眼簾。
斷絕城塞。
這是安哥拉帝國建造,面積遍佈整座島嶼的巨型要塞。這座要塞已經超越一般要塞的規模,連城市都沒有如此壯觀。
(那已經堪稱為國家了吧——一個象徵著冰寒惡夢的國家。)
風雪終於轉弱,尼可羅看見城牆的正面懸著一面大旗。那面巨大的旗幟上繡著海龍徽章,象徵安哥拉王室。而且——
(雙頭海龍……不會吧?)
尼可羅瞪了一眼坐在他右邊的帝國軍士官。
「安娜絲塔希雅陛下駕臨了斷絕城塞?」
「……對。」
那名士官頂著厚厚的毛帽,簡短地應了一聲。


在斷絕城塞南區中央有一座冬宮殿,它是整座巨型城塞的基礎。這座冬宮殿原本只是安哥拉皇帝為了避寒而搭建的行宮。後來因為安哥拉和聖王國關係惡化,行宮四周多次增建,於是便形成了這座包圍全島的斷絕城塞。
這座宏偉的冬宮殿令人聯想到安哥拉皇宮,宮中甚至有皇帝召見臣子的謁見廳。尼可羅才剛進來,就被帶到了這間謁見廳。
以純白石柱支撐的圓頂大廳,空間大得叫人驚訝。只見階梯鋪著深紅色地毯,一路延伸到大廳深處的高臺上。高臺上的王座籠罩在紅色的帷幕中,從外頭是看不見的。
尼可羅只能爬到第五階而已。他低著頭,屈膝跪下。
「帝權長存!」
在階梯兩側列隊的衛兵與侍從齊聲高呼,接著便伏地行禮。
尼可羅察覺到王座前的帷幕內似乎有動靜。
強烈的壓迫感倏然襲來,幾乎將他壓垮,身上的每一根骨頭都傳出了摩擦聲。
他將前額貼在地毯上,開口說道:
「安娜絲塔希雅陛下,請恕臣在敬畏中呼喚您的聖名——您是元老院的創始人,是萬翼軍之長,所有封領領主的主宰,是萬民的守護者,最崇高的祭司,是帝國無上的領導者。微臣今日得以拜見陛下尊容,內心惶恐和感激足以撼動永凍冰層……」
他在話語間感覺到自己的指尖逐漸轉為冰冷。
這間寬廣謁見廳的牆壁和地板都有裝設溫水管,是安哥拉式的取暖設備,因此室溫不至於太低。但是,尼可羅卻覺得此刻比坐在雪橇上穿越雪地時更加寒冷。應該是階梯上方傳來的壓迫感所致吧。
接下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尼可羅事後只留下模糊的記憶。首先是侍從說了句什麼,然後衛兵便手持長槍槍柄重重在地上敲了幾下。王座前的布幕搖晃著。在安哥拉帝國,謁見皇帝時不會直接與之對話,所有事情都是侍從貼到布幕邊和皇帝細聲交談,再由他走下令人厭煩的冗長階梯傳話。尼可羅經歷了一場有如在冰海裡游泳一般,永遠看不到陸地而令人沮喪的謁見,整個腦袋一片模糊。
只有侍從最後那聲嘟噥清晰地迴盪在他的腦海中。
陛下待會要秘密召見他。
混蛋!既然如此,一開始這麼做不就好了!尼可羅暗自在心中抱怨著。
階梯彼方的布幕中似乎傳出了笑聲,尼可羅忽然覺得背脊竄上一陣惡寒。


謁見結束後,尼可羅被帶往冬宮殿的地底。他一路忍耐著階梯下昏暗冰冷的氣息,牆壁和地板的石磚接縫處甚至還結滿了霜。
領路的女官手捧托盤,盛著裝了結冰火酒的小酒杯,這是安娜絲塔希雅喜歡的飲品。尼可羅不禁要想,這名女帝是不是喝酒喝到連身體都變好了?
(我還以為女王陛下早該駕崩,將王位傳給王儲了,沒想到她竟然還活著。)
(再說,陛下現在找我過來到底有什麼用意?該不會是想找我敘舊吧……)
走道盡頭出現一扇門扉,尼可羅推開門走進去。裡面是一間臣子與侍從候命用的小房間,六名身著薄裳的女僕乖乖地蹲跪在房裡待命。她們看著尼可羅跟著女官進來,面無表情地對他點頭示意。
女官推開房裡的另一扇門,一陣帶著香氣的濕熱空氣立即湧進來。
(等等!這不是澡堂嗎?)
遇上這種事,就連尼可羅也忍不住不知所措。但在領路的女官和左右兩旁女僕的目光催促下,他也只能進入飄出濕熱空氣的房間。
這是一間佔地寬廣的澡堂。尼可羅屈膝跪下。只見澡堂地板上佈滿了淺淺的水窪,中央的圓形浴池放滿了熱水,各種草藥漂浮在水面上。有個人背對著尼可羅,兩隻臂膀平靠在浴池邊,嬌小的身子則是泡在水裡。被池水濡濕的銀色長髮部分流瀉在肩上,部分則是披散到了石磚地上,或漂浮在浸著藥草的池水中。
「陛下,微臣把人帶來了。同時也為陛下端來了您要的飲品。」
女官將托盤放置到地上,接著伏首稟報。
「……尼可徠,把頭抬起來吧。放輕鬆點,不要這麼拘謹。」
池子那頭傳來少女稚嫩的聲音。
尼可羅壓抑心中的驚慌,略微抬高了視線。
「本座好久沒看到你了。你曬黑了吧?這副模樣真是讓本座失望。以前你的穿著品味好多了。」
浸泡在浴池裡的銀髮女孩轉頭補上了一句。
尼可羅只能從那雙紅得嚇人的眼眸中找到昔日的痕跡。
(陛下竟然……變得這麼年輕……為什麼?)
「怎麼了?看到本座的美貌,嚇得說不出話來了嗎?」
女孩伸手拿起托盤,回頭對尼可羅露出了豔麗的笑容。那模樣怎麼看都只有十一、二歲。
尼可羅憶起過去身為侍從,隨侍在這位女帝身邊的日子。
當時的安娜絲塔希雅是個和女帝二字相得益彰的妖艷美女。尼可羅曾聽說安哥拉王室擁有恢復青春的秘術,沒想到那秘術竟能發揮此等程度的功效。只見眼前的安娜絲塔希雅簡直有如重生一般,讓他不禁要問,他的主子到底是用什麼手段辦到的?
(該不會是……另一個人吧?)
尼可羅忍不住起疑。眼前的會不會是女帝暗中扶養長大的小女孩?
(不對,陛下認得過去的我。而且那雙眼睛……)
(那種一眼就讓人喘不過氣的眼神,絕對不會是別人會有的眼神。)
「你以前每天幫本座梳頭,為本座在身上塗抹香精,現在該不會是不認得本座了吧?」<插圖17>
安娜絲塔希雅臉上的笑容,簡直像是看穿了尼可羅的心思。
她將那杯火酒舉到唇邊,不過又忽然停下。接著冷哼了一聲,轉頭呼喚女官:
「喂,妳呀。」
「……是。」
「這杯酒拿去喝。本座准妳喝。」
女官並沒有從地上爬起來,而是趴在地上顫抖著。
「怎麼了?快點把酒杯接過去呀。」
聽到她的催促,女官只好起身,提起顫抖的膝蓋勉強移到了浴池邊。女帝將酒杯塞進女官手中,但玻璃酒杯卻從女官的手中滑落,發出清脆的聲響摔碎在地板上。
尼可羅忽然感受到一陣冰冷的殺氣。
「——陛下!」
他猛然起身,將手探進懷裡。只見那名女官已經取出事前暗藏好的匕首,逆握著撲向安娜絲塔希雅。
尼可羅旋即以閃電般的速度擲出懷裡的短劍,短劍劃破空氣飛了出去。
但是,安娜絲塔希雅拾起玻璃杯碎片擲出去的速度更快,玻璃碎片直接插進女官的胸口。剛猛的力道甚至讓女官整個人飛出去撞在後頭的牆上。
女官靠在牆上,拖著一條血痕癱坐到地上。
「陛下!」「咿呀啊!」「這、這是——」
尼可羅在一陣驚叫聲中回過頭。原本在候命室的女僕們聽到澡堂內的騷動,全都衝了進來。
「妳們還愣在那裡做什麼?快去把衛兵叫來。本座沒殺她。把她交給拷問官,問出是誰指使的。還有,待會把澡堂清理一下。不然都是血腥味,聞了就不舒服。」


這起暗殺未遂事件讓澡堂擠滿了衛兵,加上趕到的將軍,讓這裡幾乎成了戰場。
「陛下,您沒事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