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I
  • 原文書名: 剣の女王と烙印の仔|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杉井 光
  • 插畫: 夕仁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陸怡帆
  • 出版日期:2010/6/24
  • ISBN: 978-986-10-5711-8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克里斯擁有一副野獸烙印,會吃掉周圍所有人身上的好運;米娜娃與有預知能力,能預見自己的死兆。而他們所屬的銀卵騎士團在此次被聖王國軍迪羅涅斯將軍率領的遠征軍逼入了絕境。對方做出要脅,聲稱只要銀卵騎士團交出克里斯,他們便不會繼續發動攻擊。於是,克里斯為了保護自己的伙伴,想出了一套作戰——
這是一場賭注。他將在野獸烙印所帶來的力量最為活絡的新月之夜向聖王國投降,意圖利用冥王之力打倒迪羅涅斯。
克里斯和米娜娃手中的劍能否劃破命運,導引光明照耀他們的未來呢——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一部由少年少女攜手開創的王道奇幻故事第三集! (2010年6月24日上市)
相關資訊
THE SWORD QUEEN AND THE BRANDED CHILD1●尚未誕生的女神

在莊嚴的大教堂外圍,有座佔地廣闊的都市,人稱《諸神的棲息地》——普林齊諾坡里。
這是整座大陸上少數擁有悠久歷史的都市。由於城市外圍沒有城牆,因此,全仰賴帕露凱諸神的神威,在累次戰火中守護這座城市。
聖王國的信仰主軸命運女神,杜克神原本也是帕露凱諸神之一。而今一方是以主神伊諾‧摩勒塔作為信仰中心,由大主教統領的帕露凱教會。另一方則是擁戴託宣女王的聖王國。這兩方宗教勢力儘管彼此互貶對方為異教徒,但卻是根源自同一個神話,雙方在私底下都對彼此的信仰抱持著某種程度的敬畏之心。而且,據說第一代的託宣女王其實還是帕露凱大主教所認可的聖女呢。
但這都是已經過去的事了……米娜娃心想。
從城鎮北方的鐘樓,遙望城外河川的彼方,整座河岸都染成一片紫色,像極了遍野綻放的蘭花。
那是聖王國軍的軍旗和軍帳。
「這些傢伙竟然把火槍車一輛輛全排出來了,看來他們是真想好好大戰一場了,可惡。」
尼可羅站在一旁,用望遠鏡遠眺著聖王國軍陣營嘟噥了一聲。
火槍車是搗毀城鎮的利器。但這東西在兩軍交戰時大多派不上用場,所以近年來幾乎在戰場上絕跡。而對方這支遠征部隊竟特地從聖都運來火槍車,看來他們是打算將普林齊諾坡里四周城鎮夷為平地。
這對米娜娃等人來說,戰況明顯惡化了。銀卵騎士團在弗蘭契絲嘉的奇謀下,好不容易殲滅了一萬名聖王國駐軍,奪回了大教堂。但現在卻得面臨南北兩方數以萬計的聖王國軍夾擊。
「這些可惡的異教徒竟不怕遭到天譴……」為眾人領路來到鐘樓的年輕僧侶咬牙切齒地說。
米娜娃心想,他們才不會怕呢。因為從朱力歐透露的零碎訊息來看,聖王國的首腦早已得到神靈的力量;不只是女王陛下,就連大公家人也是。然而對方卻十分清楚,帕露凱教會這邊所擁有的只有長久流傳下來的聖典,和公餐禮這等徒具形式的規章,並沒有神靈庇佑。
(除了女王之外的那些人,究竟是從何時開始擁有力量的呢;至少在這段歷史早期——聖王國對帕露凱教會還非常敬重的時代,是沒有這種情況的……)
但就這幾年聖王國內稅賦增加、女王直轄領地擴張、王室收回徵兵權等種種蠻橫的政策來看,兩者之間也許有明顯的關聯性……
「蜜娜,妳可別衝動到一個人衝出去,想單憑自己把對方的兩萬大軍做掉喔。」尼可羅嘟噥了一聲。
「你少把我當笨蛋!我才不會去想這種有勇無謀的事。」
「還不是妳硬要跟過來的關係?我可是很擔心妳會不會跟著使團一起出去,然後大鬧一場呢。」
尼可羅原本是要一個人來北門偵察的。但蜜娜說她想看看北方來的部隊到底是怎樣的一支部隊,所以也跟了上來。
「不過我說你們,為什麼堂堂銀卵騎士團的人要躲在一旁,從遠處偷看敵軍陣營?你們不是應該去鎮守城鎮嗎?」年輕僧侶一臉不悅地開口說道:「要看從城鎮上的瞭望台看不就好了?」
「還不是市長要我們躲起來的?」尼可羅聳聳肩說:「他說他不想讓聖王國軍看到我們騎士團團員的身影,怕刺激到他們,所以我們才沒辦法佈陣的呀。」
聚集在北門的武裝集團是普林齊諾坡里的自警隊。這批部隊是受了銀卵騎士團打下大教堂所激勵,因而鼓起勇氣組成的民兵。但這批部隊面對訓練有素的軍隊,恐怕是不堪一擊吧。
然而,聖王國軍這時卻指名要與市民代表交涉。結果,護衛市長赴會的工作也不是由銀卵騎士團負責,而是交由自警隊指派隊上的年輕人擔任。而這支使團此時正騎在馬上,列隊在北門準備出發。
「如果是要他們投降,這對普林齊諾坡里的百姓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呀……真摸不透聖王國軍那些人到底在想什麼。」尼可羅說。
米娜娃聽了也點點頭。畢竟對方需要面對的就只有銀卵騎士團區區千人而已,那麼聖王國軍找上普林齊諾坡里的居民到底是打算要求什麼呢。
「對方也許打算用威脅的方式,脅迫這裡的居民要你們銀卵騎士團投降吧——這的確很像是那些骯髒的異教徒會有的想法。」年輕僧侶不屑地說:「不過我們市民是絕對不會屈服的。這座大教堂可是我們的聖女,弗蘭契絲嘉殿下好不容易才幫我們搶回來的,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把它交出去!」
你們前一次大戰不就隨隨便便把大教堂交出去了嗎……米娜娃心裡不屑地吐了一句——也許僧侶真會為了保衛大教堂而不惜犧牲性命,但城裡的居民要是身家財產受到威脅,還真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呢……
「喂,他們派人過來了!」
尼可羅用僵硬的語氣嘟噥了一聲,米娜娃隨即將目光移到草原上,一面紫色的旌旗在遠處飄揚著——從這面旗幟靠近的速度來看,那是一支騎著馬移動的隊伍。但一眼就可以看出來,其規模並不足以稱之為一支騎兵隊。
「為什麼這麼一點人的隊伍,竟敢這麼靠近我們的陣地?」尼可羅說完再次舉起望遠鏡——一般來說,兩軍交涉的地點會選在雙方陣營中間的空地,這是戰場上的常識。這麼做是為了避免交涉決裂後,有任何一方的使節被殺……尼可羅將望遠鏡貼到眼窩上驚呼一聲。
「……那不是將軍旗嗎?這怎麼可能——」
米娜娃一聽伸手搶過了望遠鏡——對方的使者一共三人,分別騎在三匹馬上;左邊那名騎士舉著一面紫色旌旗,上面繡著飛龍圖樣。那是象徵將軍的紋章——不只這樣,米娜娃舉著手中的望遠鏡,緊追著圓形視野中,位在中央的那名騎士。他肩上披著紫色披肩,上面繡著兩頭獨角獸合拱著徽章。這毫無疑問是三大公家其中一支家系——
「艾比梅斯……」


普林齊諾坡里市長像是背脊被鐵棒架住般,緊張得全身僵硬。不論是日前奪回大教堂的作戰,或是一年前聖王國軍的攻城包圍戰,這名市長都以自己年事已高作為藉口,一個人關在家裡禱告,從沒有站出來親眼瞭解戰況。然而,他現在卻得面對突如其來的兩萬大軍,同時被對方將軍指名為停戰交涉代表……
市長在兩百名自警隊的隊員陪伴下,在北門處看著眼前的三名騎士下馬;其中左手邊那名面露凶相的騎士舉著聖王國軍的將軍旗幟。右手邊的年輕騎士手舉一把白布纏繞的,無法出鞘的裝飾用長劍——這是戰場上向對方宣示我方沒有攻擊意圖的不成文規定。而中間是位有著一張像是毒蜥蜴般兇殘臉龐的男子——他臉上和下顎還帶著傷疤,像極了山賊或是哪個傭兵團的團長,但他身上披的斗蓬繡的是三大公家其中一支,艾比梅斯的家徽,市長還不至於認不出來。
「沒想到堂堂艾比梅斯家的將軍殿下,竟然願意跑到這裡來呀……」市長屈著身子往將軍面前走去。
對方只來了三個人;還來到我方弓箭、長槍的攻擊範圍之內,這代表對方已經做出了最大程度的禮讓了……市長這麼告訴自己——也許這次的交涉工作其實意外的輕鬆吧;可能對方剛好沒有軍糧了,需要我方的協助呢……
「我是南征將軍,迪羅涅斯‧艾比梅斯。」臉上帶著傷疤的男子一臉目中無人地揚起了嘴角。說話聲中還加上了一旁旗幟重重的拍打聲助威。
「在柯尼勒斯殿下剛過世的這段期間,大公職位也是由迪羅涅斯殿下代理,所以我們會將殿下的承諾當作是聖王族的承諾。」
「代理大公職務……」
一旁的自警團團員注意到市長邊說邊冒冷汗。而在大公殿下的氣勢壓迫下,他們甚至還忍不住向後退了幾步——這麼一位大人物究竟為何會親自前來交涉呢……
——不行!我們不能讓對方看到我們害怕的模樣。我們自警團的團員可是肩負著普林齊諾坡里的安危。對方不過只有三個人,而且沒有交戰的意圖。而我們雖然只是一支由人民組成的部隊,但好歹也有兩百人;儘管不知道他們到底懷著什麼意圖,不過我們握有交涉上的優勢,不用表現得畏畏縮縮的……
「我是普林齊諾坡里的市長,瑪契羅‧布蘭索尼。有勞各位遠道而來,非常歡迎各位蒞臨。」
市長想了想,重新擺出從容的態度,表現得像是接待新到任的公務人員一般,對著自稱迪羅涅斯的將軍露出了笑容。
「市民的人數?」
「啊?」對方冷不防吐出了質問,讓市長楞了一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