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菖蒲的少女革命
  • 原文書名: 乙女革命アヤメの!
  • 集數: 第3集
  • 作者:志茂文彥
  • 插畫: 緋賀ゆかり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徐昱鈺
  • 出版日期:2010/10/21
  • ISBN: 978-986-10-6353-9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就變成了一個漂亮的女生,讓我嚇了一大跳──。不知道為什麼,花時雨學院的偶像姬子和喪失了記憶的菖蒲長得一模一樣。企圖掌控學院的腹黑陰謀家姬子的權力日與俱增,最後她終於坐上了學院府長的位子。然而,讓姬子惡行露餡的事件發生,事態急轉直下。為了要把姬子從她的位子上拉下來,學院內結成一股反抗勢力。而這股反抗勢力的領導者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是──菖蒲?!在反目成仇的兩人之間,她們的戰爭將會有什麼樣的結局?!事態急轉直下,替身女校喜劇第三彈! (2010年10月21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被封印之者

在暗闇之中。
春日菖蒲一個人獨自坐在木頭地板上。
「噫、噫、噫……」
她不是在笑。她的下巴不斷顫動,所以才會發出這種奇怪的聲音。
從剛才開始,她顫抖的身體就一直沒靜下來。即便她身上穿著制服,但因為現在正值深夜,她覺得好冷,而且最重要的是……好恐怖。
<杜若之姬啊。>
「嗚喔!」
在暗闇之中被叫住的菖蒲頭髮倒豎。她下意識地握住手上的銀色錫杖。
<杜若之姬啊,好久不見了。妳是要來再次封印住余的嗎。不過,余今晚可不會讓妳像千年前如願的。呵呵呵呵呵……>
像是從地底冒出來的詭異聲音。聽起來像是女性的聲音。
「我、我聽不懂妳說的千年前是什麼意思耶……」
<悠長的歲月讓妳遺忘了嗎。不過,余是不會遺忘的。在被封印的千年之間,余只想著要如何報復妳。呵呵呵呵……封印之扉終於出現縫隙,所以余才能再次見到妳。>
帶著惡意的笑容。菖蒲完全搞不清楚對方是什麼來歷。
不過,她的確是把菖蒲當成了姬子。現在的菖蒲穿著制服,頭髮放了下來、眼鏡也沒戴上。她戴著紅色的髮飾,手上也拿著銀色的錫杖。簡單來說,她看起來跟姬子一模一樣。
<在封印之扉的另一端,有許多被妳封印之者都恨著妳。大家都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夠附身在妳身上,再次回到這個世界……>
一道散發著紅光的煙從暗闇深處漂來。這是「被封印之者」現身時一定會出現的那道煙。
坐倒在地板上的菖蒲倏地縮起身體。
她想逃走。不過,姬子命令她不准逃走。要是她沒遵守姬子的命令,她一定會被懲罰的。
<要率先向妳報仇的,就是這個余……!>
在暗闇之中,一個穿著十二單衣,面如惡鬼的女鬼出現。
那是一個年輕的美麗女人。不過,她的額頭上長著角。有如獠牙般的銳利牙齒。她擺明了不是人。
<余要隨心所欲地折磨妳、凌虐妳。而且,余要把妳丟給其他恨妳的人。這次輪到妳到封印之扉彼端去承受地獄的折磨了,杜若之姬……>
「啊哇、啊哇、啊哇!」
蜷著身體的菖蒲想要逃走。但她的身體僵住,一動也不能動。
女鬼緩緩地朝菖蒲靠近。她用冰冷的指尖劃過菖蒲美麗的黑髮、柔軟的臉頰、握緊錫杖的手、制服裙底下的纖長雙腿。
「噫喔喔喔喔喔喔!」
駭人的感覺讓菖蒲全身的雞皮疙瘩立起。
<科科科科科。妳看起來真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啊。>
女鬼朝全身僵硬的菖蒲逼近。接著,她伸出長長的舌頭,舔了舔自己的嘴邊後,把自己的嘴唇往菖蒲的唇上靠過去。
「我不要--!」
她的氣息是一道冷氣。光是被她這樣一吹,菖蒲就快凍僵了。菖蒲掙扎著要把臉轉開。不過,女鬼卻把菖蒲的下巴抓住,硬是把菖蒲轉過來面對自己。
<妳就認了吧。妳的身體就由我們收下了。呵呵呵,妳的雙唇看起來好美味啊……>
「救命啊,姬子!姬子!妳趕快出來啊--!」
菖蒲揮灑著眼淚拼命大叫。女鬼露出一臉詫異的表情。
<妳說什麼?姬子?>
下一個瞬間。
「杜若之姬,化此身為花為蕊!」
撕裂暗闇的凜然之聲。一旁壓下氣息的佳代花姬子跳了出來。
吃了一驚的女鬼離開菖蒲身邊。她的眼神在穿著巫女裝的姬子以及和姬子長得一模一樣的菖蒲之間來回。
<有、有兩個杜若之姬?這、這太奇怪了!>
她們被一個很奇怪的傢伙說是「太奇怪」。唔,不過菖蒲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存在是件很奇怪的事。
「看來在這千年之間,妳的感覺也變遲鈍了呢。這個女生可是我的影武者喔。」
<妳說什麼!那這個女生是,誘餌嗎!>
「菖蒲,錫杖給我。」
「嗯!」
菖蒲把手上的銀色錫杖交給姬子。姬子把錫杖轉了轉之後,將它舉至正前方。
「來自暗闇底層之者啊。回到妳所該棲息的國度去吧!!」
姬子揮下錫杖。清澈的鈴聲響起--。
下一個瞬間,紫光炸裂,捲起一陣風和衝擊波。
「----!!」
駭人的尖叫。同時,女鬼的身影消失了。
只剩下,旋迴的風,以及寂靜。
姬子輕輕撥開頭髮。
「輕鬆解決。憑這種程度就想贏過我,妳再去修鍊個一千年吧。」
接著,她狠狠瞪住還趴倒在地上的菖蒲。
「妳也是一樣,菖蒲。妳居然會害怕那種小角色,妳該覺得不好意思的。……怎樣,妳還站不起來嗎?」
「因、因為,這樣很恐怖啊。這地方這麼黑,而且我又一個人孤怜怜的。更何況姬子妳一直都不出來。」
「那是當然的啊。我要等對方有機可趁啊。」
「我差一點點就要被那傢伙親到了喔!」
「那有什麼關係,不過是親一下而已。」
「當然有關係。……是說,姬子妳有親過誰嗎?」
姬子一臉不好意思地皺起眉頭。
「怎麼可能呢。我頂多偶爾允許杏奈吻我的手而已。」
「是嗎……。那就好。」
雖然說菖蒲自己也不知道哪裡好就是了。
「基本上,妳以為我為什麼會把錫杖借給妳呢?只要隨手揮揮,對方就會起戒心,然後她就不會靠那麼近了。」
「我根本沒心情想那些啊。」
「妳之前不也碰過好幾次『被封印之者』嗎?妳再不趕快習慣的話,可是會讓我感到很困擾的。--妳看看,妳還不趕快站起來。」
「可是,我的膝蓋一直抖……。姬子,妳拉我一下。」
「不要跟我撒嬌!」
面對手撐在地上的菖蒲,姬子用錫杖打了一下她的屁股。
「呀!」
菖蒲像是被彈開似地站了起來。
「妳看,妳明明就站得起來啊。來吧,走人了。」
「嗚嗚嗚,妳好過份……」
姬子打開門,兩個人從裡面的房間走到走廊上。

這裡是五重塔裡面。窗外沐浴在月光中的林隨風搖曳。
最近有人在傳說這裡每天晚上都會有奇怪的影子出現。所以姬子和菖蒲便一如往常地來這裡擊退『被封印之者』。
菖蒲看向窗外明亮的月兒。
「我第一次見到姬子的時候,也是在這樣的夜裡呢。」
那是大約一個月前的夜裡。菖蒲在沒有任何有關自己記憶的狀況下,在這座五重塔裡醒了過來。
菖蒲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跟姬子長得一模一樣。
不過,她有從那個叫做舞的謎樣少女那邊聽說了一些事。舞說她犯了什麼錯。為了要彌補這個罪過,她必須幫忙姬子進行她的計劃--。
「竹子和月亮很搭呢。」
姬子在菖蒲身旁低語。
「--今昔,有竹取翁者。每入野山,取竹造物,謀生立世。翁名,讚岐造。」
「那是什麼?這不是妳常讀的和歌耶。」
「這是竹取物語。是輝夜姬的故事喔。」
姬子凝視著沐浴在月光中的竹林。
「輝夜姬也是犯了罪才被打落凡間的。在她彌補了她的罪過之後,前來迎接她的使者才把她帶回月亮上喔。」
「怎麼感覺有點像我……」
姬子頂著一個嘲弄的笑容看向菖蒲。
「或許妳也是個來自月亮的女生喔。」
「嗚!」
對菖蒲來說,這不是一件可以一笑帶過的事。
畢竟她連自己是人、是妖怪、還是宇宙人或異世界人都不知道。她無法否定自己可能是輝夜姬、人魚公主、睡美人的可能性。
「如果,我是輝夜姬的話……要是我哪一天回到月亮去了,姬子,妳會寂寞嗎?」
姬子像是被人戳中痛處般,她眨了眨那雙睫毛纖長的眼睛。
「妳在胡說什麼啊。為什麼妳離開會讓我感到寂寞啊?」
「要是我再也見不到姬子的話,我可是會很寂寞的呢。」
「別再說這些有的沒的了,我們趕快回房間去了。明天是學院府長的就職典禮。我們得好好睡一覺,讓身體休息一下才行。」
「啊啊。等一下嘛,姬子。」
菖蒲急忙追上那搖曳著長髮的冷淡背影。

第一章
姬子的夏天

花時雨學院的講堂上正在舉行新學院府長的就職典禮。
一個纖細的美少女站在台上,在全校學生面前念著她的演講稿。紅色的髮飾非常適合她那有如絲線般的漆黑頭髮。
「--那麼,接下來,我,佳代花姬子要發表我所選出的學院府成員。」
規規矩矩排好隊的學生們開始竊竊私語。
「姬子大人終於要開『宮』了……」
「不知道她會選什麼樣的人呢。」
「姬子大人才高一啊。為了要領導學姐們,她應該會選擇三年級的刈谷純大人或是蘇芳美環子大人她們吧?」
「我所選的學院府成員是--」
台上的少女吸了一口氣之後,繼續說下去。
「學院府的副府長是一年級的春日菖蒲。書記則是同為一年級的帆浦愛爾莎。以上。此外,我特別請到國中部二年級的小花澤由麻同學及御崎杏奈同學來擔任學院府和國中部之間的聯絡人。」
木造的寬廣講堂裡起了一陣小小的騷動。成員只有三個人。三個人全都是一年級,而且另外那兩個來幫忙的居然是國中生。
並排在講堂邊的美女老師們也是一臉驚訝地互相對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