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輝夜魔王式
  • 原文書名: かぐや魔王式!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月見草平
  • 插畫: 水沢深森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佑純
  • 出版日期:2010/9/2
  • ISBN: 978-986-10-4523-8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聖劍的相關騷動告一段落,暑假也接近了尾聲。在展開暑期講習的紫苑高中,錦織的腹黑模式全開,獲得了班上同學們的支持。就在這個時候,學生會長,也就是這所學校的頂尖人物.松島美紀出現在他的面前。錦織極力想討好美紀,但對方卻提出了這麼一個要求。「為了討伐將學生會玩弄於股掌之間的魔王.輝夜真央,請幫我找出她的弱點。」──雖然不吝於為此反叛魔王,他還是感到有些猶豫……就在這個時候,錦織卻遇上了意想不到的機會!或許有機會能奪回自己的「筆記本」了!劇情急速發展(?)的第3式登場! (2010年9月2日上市)
相關資訊
1魔王、女僕與挾持媒體

在漫長的炎夏之中──
「真是,熱死人了。」
在走廊上,錦織貴用手帕拭去額上的汗水。
暑假只剩下兩週。差不多也該過了盛暑的時節,但在午後的陽光下,紫苑高中的校舍仍被酷熱的暑氣所包圍。
「果然沒錯,還是被叫來了……」
他輕聲嘆了口氣。
輝夜真央久違的召集令。魔王女如此有常識著實令人感到驚訝,與社會上一般活動相同,在盂蘭盆節前後的幾天內,「新世界建構活動」也處於休止狀態。
「這次她又會說要做什麼呢……」
繼「異能力者」之後是「聖劍」,下一個又會是什麼?光是想像,錦織便感到心頭一沉。
只不過其中也有令人高興的消息。從這次開始,米倉愛即將加入他們的活動。在收到魔王的召集簡訊之後,沒多久也收到了米倉「從今天開始請多多指教」的訊息。
如果跟米倉一起的話,聽了輝夜真央的荒唐言談,或許也能一笑置之地輕鬆帶過。懷抱著如此虛無的希望,錦織朝位在生物資料室裡面,通稱「祕密基地」的地點走去。
在生物資料室前,他跟平常一樣對周遭保持警戒才走了進去。在這同時,他聽到裡面傳來的聲響。
「剛才那聲音是錦織同學吧?iPhone,快點快點。」
「啊,唔唔……小要,我知道啦,不要再催了~」
錦織歪著頭走近祕密基地的門。
「那個──我可以進去嗎──?」
「嗯,沒問題。」
是輝夜的聲音。
「不行!」
「剛才閣下的發言是騙人的。不可以進來喔──iPhone現在的樣子不能見人。完全是性感愛狀態唷。」
「啊嗚嗚嗚……總、總之,錦織同學還不能進來喔。」
「喔、喔。」
大概是還在換衣服吧。錦織錦織盡量語氣冷淡地回答。
(米倉不能見人的模樣……)
他不禁想起合宿會時在溫泉發生的那起事件。腦海中浮現米倉發育良好的裸體,令錦織的心跳不由自主地跟著加速。
過了一會兒之後,
「喔喔──iPhone,好可愛喔,iPhone!」
他聽到六道的聲音。
「那個,穿成這樣,真的有點不好意思耶……」
(穿成這樣不好意思?)
錦織更加感到疑惑了。
「呃──那,我可以進去了嗎?」
「嗯,可以了吧?iPhone?」
「雖然不好意思,服裝上應該沒問題了吧。」
「沒問題啦。那,做好心理準備你就進來吧。」
「還需要心理準備啊?」
錦織照六道說的深呼吸一口氣,接著慢慢打開了門。
「鏘鏘──」
六道就站在他面前,全身穿著黑色系的裝扮。黑色連身裙加上白色荷葉邊圍裙。圍裙在胸部下方有綁帶的設計。頭上戴著這身裝束必備的頭飾。正是一般通稱為女僕裝的打扮。
「唔喔!」
錦織驚訝地環視一圈祕密基地。還有另外兩人身穿黑色系的打扮。是輝夜跟米倉。米倉紅著臉低著頭站在那兒,輝夜則坐在平常那張折疊椅上,正在紙板上寫些什麼。
「怎麼回事?發生什麼革命之類的嗎?」
「iPhone,妳看!錦織同學……錦織同學很興奮耶!他果然喜歡這種衣服,不出我所料!」
「什麼不出所料啦!」
「錦織同學……小要說的那些,原來都是真的啊……」
「這麼一臉遺憾的表情?是說六道,妳到底都跟米倉說了些什麼啊!」
「討厭啦,哪有什麼。還不就是真相嘛。」
「什麼真相啦!」
「錦織同學平常都裝成很酷的樣子──」
「我才沒有裝酷!事實上,我個性本來就這樣啊!?」
……………..(插圖一,原文P.15)…………………………………………………
「雖然裝得那麼酷……實際上有特殊的嗜好。」
「No────!」
錦織抱住頭。
「為什麼會變成那樣!」
「你看到閣下穿學校泳衣也很亢奮啊。」
「那不是亢奮!再說看到自己的同學穿著學校泳衣站在房間裡,誰都會很亢奮吧!」
「那不就是了嘛。」
「不是,我說的那個亢奮是激動的意思,就……就不是性方面的那個亢奮啦!」
「哎唷,iPhone,妳聽妳聽。他說性方面的耶。」
「這話真令人心跳加速呢。」
一旁的米倉害臊不已地回答道。
「我說妳們哪……」
錦織閉上原想反駁的嘴巴,百般不滿地坐上他的折疊椅,並轉往輝夜的方向。
「所以,這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穿成這樣?該不會真的想藉此試探我的嗜好吧?」
輝夜從紙板上抬起頭來。這動作使得她頭上隨意戴著的頭飾脫落了一大半。
「這是制服。」
邊把頭飾戴回原位,輝夜一臉正經地說道。
「當然是制服啦。有少部份的咖啡廳也穿這個的。」
「不,我是打算把這當作我們的制服。」
「……意義跟目的何在?」
「未來我們的同伴會逐漸增加。為了那時候在街上遇到,也能馬上識別出自己的同伴。」
「妳打算穿成這樣在路上走嗎?」
「大概是在盂蘭盆節之前吧。我交付給龍捲風挑選制服的使命。還沒確定就是這套衣服,現在還在篩選階段。」
「果然是妳選的啊,六道。」
錦織用拇指抵住自己的太陽穴。
「嗯,是啊。因為很可愛嘛。」
六道咯咯笑著。服裝好像是直接租來的。
「可不可愛是其次,那我怎麼辦哪。難道我也得穿那套制服?」
「這點子也蠻棒的,不過……錦織同學要穿的是這個!」
六道拿出一套服裝,放在四張課桌並排組成的桌面上。那是件像黑色燕尾服的外套,搭配上皮帶和同屬黑色的長褲、黑色領帶……黑黑黑。
「這也太老派了吧!」
「反正你的代號是腹黑,這樣根本就是黑執事了!」
「呃,那也太誇張了。再說,難道妳要我穿著這套看起來熱到不行的衣服,待在這麼悶熱的房間裡?」
「那你要短褲加吊帶嗎?」
「妳到底期待我有什麼改變啊?」
他鬱悶地搖著頭。
「我反對這個制服的提案。機能性太低,而且走在路上也太醒目了。我們的活動當中包括許多機密行動。太顯眼就NG了。不是嗎?」
「真是的,錦織同學也太逞強了吧。你看著iPhone還能說出這種話嗎?」
「等等,小要!」
米倉被六道拉著手,帶到了錦織的面前。
「唔!」
由於座位的關係,米倉的胸部就在錦織的眼前。原本就發育得不錯了,由於圍裙的集中上托效果,看起來更是格外豐滿。那簡直就像結實纍纍的水果從枝頭垂落而下的感覺,甚至令人莫名擔心起是不是該快到收割的時期了。
「哼哼哼,很精彩吧。這就是這套制服的厲害之處。」
「我說啊,為什麼得意的總是妳?而且,妳的……」
看著六道,錦織愕然地張大雙眼。
「喵?」
「沒事。0不管乘以幾倍還是0吧……」
「喵喵?」
六道循著錦織的目光,最後抵達自己的胸前。
「……」
「……」
「好過分!這也是工程師耗費苦心才安裝上去的耶!」
「六道,加油!」
「什麼時候變成立場顛倒了!」
在他們正忙著鬼扯時,輝夜靜靜站起身來。
「關於制服的選擇,我會在仔細檢討過後擇日決定。接下來召開本日的『新世界建構會議』。所有人都回座位上去。」
等六道、米倉坐回位子之後,輝夜再度把快滑落下來的頭飾輕輕推了回去,環視祕密基地一圈。她一臉正經地雙手叉腰,不過畢竟身穿滿是荷葉邊加蕾絲的服裝,根本沒什麼氣勢可言。雖然不比米倉,但當目光飄向圍裙所強調的胸部線條,錦織不由得心跳加速。
「諸君。在這個暑假中,我們有了相當重大的突破。我們獲得了『建構新世界』的單程車票。」
輝夜舉起了緊握住的右手。
「單程車票?」
「沒錯。由於是極機密事項,只有一部分的成員知道,我已經取得成為新世界之王的權力。詳情等到時機成熟,我就會向全員說明。」
「喔~是這樣啊~」
六道和米倉相視而望。輝夜所說的單程車票跟權利什麼的,指的就是錦織謹製的「聖劍」。目前的設定是,知道輝夜已獲得「聖劍」的就只有錦織而已。附帶一提,那把只上了色的木刀突然發光的原因,至今仍是個未解之謎。
「但是!」
她拍向桌面。
「即便如此,我也不認為光是坐著等待就能夠『建構新世界』。因為只有努力不懈者,才能實現遠大的目標。」
她要是相信「聖劍」的力量而休止活動,錦織還比較高興得起來。
「還有另一件事,這個夏天,我們有了重大的轉變。那就是新同伴的加入。」
輝夜望向米倉。
「性感愛。今後應該能為我們的活動,增添可靠的後援。」
米倉可能還沒習慣這個代號吧,頓時垂下紅通通的臉蛋。
「目前就預計以這些成員進行『新世界建構活動』。但是……想創造新的世界,不是單憑國王以及部下就能夠達成的。」
她立起第一張紙板。
『支持者』
上面寫了這樣一個辭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