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魔界新娘!
  • 原文書名: 魔界ヨメ!
  • 集數: 第2集
  • 作者:阿智太郎
  • 插畫: x6suke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佑純
  • 出版日期:2009/12/10
  • ISBN: 978-986-10-4285-5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明明就是個飛機場!!!!」「你,為、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從新居的門扉中出現的惡魔,號稱魔界新娘(真名:冥冥鳩.世格.妃姬.蒼)。不幸的少年.良夫,在一次意外中不小心說中她埋藏已久的本名,因契約而成了她的丈夫。這天,新娘為了增進夫妻之情,似乎想跟良夫來一段夫妻相聲。但,魔界新娘依然無法忍受良夫不夠犀利的吐槽,而吵著要去買最強的吐槽道具。心不甘情不願的良夫,被拉去的卻是一家擺滿了恐怖道具的店舖……在此獻上「莫名其妙送上門的魔界新娘,今日也將盡情放肆胡鬧!」的第2卷! (2009年12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話 脫離魔界新娘!逃亡骷髏大騷動!!



位於東京都西側的小鯛良市。在近郊處的山腰上,有著一棟別墅。外觀看起來雖然老舊,但卻一點兒也不寒酸。反倒是間充滿古典風情,十分雅緻的別墅。
站在一棟如此典雅、復古且華麗別墅前的,是一名少年的身影
這名纖瘦體型的少年,不太打理的頭髮顯得亂糟糟。目光惺忪模糊,絲毫感覺不到所謂的霸氣。
少年的名字是比宇間良夫。原本良夫居住於鄰鎮小鐘井市,卻在一個月前,因為父母調職而被丟下。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之下,才搬到父母為他所準備的新居。
而所謂的新居,指的就是這棟別墅。
『惡魔之宅邸』
良夫想起以前看過的外國恐怖電影的片名。內容是一棟住有惡魔的別墅,使得入住的一家人墜入恐怖的深淵。至今他都不曾發現,眼前的這棟建築物,跟電影裡出現的別墅十分相似。
「不光只是像而已啊……」
良夫苦笑著喃喃說道:
「因為這個家裡,還真的住著惡魔呢。」
這絕非胡說八道,也不是他的妄想。這棟別墅中真的住著惡魔。
兩隻成為良夫新娘的惡魔。
(啊啊,會變成這樣,還不都是因為我打開了地下室的那道門……)
心中再度湧現萬分的後悔,良夫大大地嘆了口氣。
「唉,嘆氣也沒用了……吧。」
他用力拍了拍自己的雙頰。
「今天也要努力活著!」
向自己這麼打氣之後,良夫打開了別墅的門。在踏入豪華的玄關大廳之後,他深呼吸了口氣,開口說道:
「我回來了。」
良夫一動也不動地閉上雙眼,等待著將降臨在他身上的殘酷命運……
「咦?」
殘酷的命運,無論他怎麼等都不見蹤影。
「真奇怪,平常閒到發慌的那兩個應該早就衝過來了。」
(難道是對人間界膩了,終於肯回到魔界去了嗎?)
懷抱著一絲希望,良夫朝客廳走去,但他的一絲希望又再度瞬間破滅。
寬廣的客廳中,有個少女的身影正霸在電視前。
亮粉紅色的頭髮,大大的雙眸中浮現了骷髏的圖案。身穿幾近全裸的皮質緊身衣。體態無庸置疑的是兒童體型。胸部完全是平面的,腰部的線條大概就算用顯微鏡找也找不到吧。
這名少女,就是意外成了良夫新娘的惡魔,冥冥鳩.世格.妃姬.蒼。
由於不得公然報上自己的真名是惡魔界的常識,平常她的稱呼是魔界新娘。
雖然外表看起來像是國中一、二年級,其實卻是已經活了十萬年以上的大惡魔。在魔界中相當具備實力,甚至連其他的惡魔都對她感到十分畏懼。
「喔喔,小夫。你回來啦。」
魔界新娘往良夫的方向一瞥,再度將視線轉回了電視上,實在認真無比。形容目不轉睛大概就像她這副模樣吧。
這台電視是魔界新娘從魔界調來的。不光外表像隻怪物,還能接收魔界的頻道電訊。
但魔界的節目幾乎都是些奇形怪狀的恐怖玩意兒。只要魔界新娘一開始看電視,良夫通常都是立刻避開,不過今天……
他稍微瞄向電視畫面,似乎不像她平常看的那種,充滿鮮血體液的血淋淋恐怖節目。在畫面上的,也不是惡魔而是人類。
(她明明說人間界的節目一點都不刺激,還很無聊,今天是怎麼了?)
這激起他些許的好奇心,良夫開口問道:
「魔界新娘,妳在看什麼?」
眼睛仍是離不開電視,魔界新娘回答:
「這是相聲的DVD。今天去逛街時在百貨公司買了好多。」
魔界新娘所指的地方,堆滿了大量的DVD盒。
「哎唷,不用擔心啦。我都有照你說的乖乖付錢啊。我成了人類的新娘。也得好好遵守人類的規矩才行。」
她朝良夫隨手扔去的,是個空空如也的錢包。
「這裡面原本不是放了從家裡寄來的生活費嗎!」
在無力地垂著頭的良夫身旁,魔界新娘正繼續觀賞她的DVD。
「好,這下學的可多了。來看下一集。」
她拿起新一集的DVD盒,用銳利無比的指甲撕破封膜,打開蓋子,取出裡面的光碟。並拿著它走近電視。
從電視機畫面上出現的舌頭捲起了DVD,就這樣吞了進去。從其中傳出喀吱喀吱的咀嚼聲。要放映錄影帶或DVD就得一集集餵食,真是台不合經濟的魔界電視。
「可是,為什麼妳會對相聲這種東西突然感興趣?」
魔界新娘扭扭捏捏地瞄向了良夫。
「當然是因為……想更增進夫妻之間的感情啊。」
魔界新娘這副模樣令良夫感到背脊發涼,但他實在無法理解。
相聲跟促進夫妻情感這兩件事,似乎怎麼想都兜不上邊。
見良夫一臉呆愣愣的樣子,魔界新娘心浮氣躁地說道:
「欸,你這傢伙有夠遲鈍耶。真沒辦法,我只好從頭開始解釋了。」
她把身體轉向良夫,如剛才所宣言的開始從頭解釋起。
「大概在今天下午吧,蝙蝠娘那傢伙,突然大叫了一聲。」
說到蝙蝠娘,就是成為良夫新娘的另一隻惡魔。正式的納爾瓦是魔界蝙蝠娘。種族隸屬於吸血惡魔族,也就是一般所說的吸血鬼。
「說是什麼忘了有個蝙蝠部下舉辦婚禮。然後就慌慌張張跑回魔界去了。聽說要明天才會回來。」
魔界新娘嘻嘻笑著。
「這不就是大好機會嘛?我下定決心了。我要在蝙蝠娘不在的這段期間,增進跟你之間的夫妻之情,讓那傢伙回來氣到不行!」
魔界新娘跟蝙蝠娘之間的恩怨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了。兩人每天都不厭其煩地重複著同樣的事情。
但,這件事到底怎麼跟搞笑DVD扯上關係的,他還是完全無法理解。
「所以啦,我就在想了。要怎麼樣才能促進夫妻之間的感情呢~然後,在隨便轉人間界節目來看的時候,看到一對夫妻在表演相聲。」
魔界新娘眼眸中的骷髏顯得閃閃發光。
「因為互相信任對方,才能做出那種看似胡鬧的舉動。正因他們之間的羈絆之深,才能那麼大膽地吐槽。我確信只有夫妻相聲說得好的夫妻,才能稱得上是最強的夫妻。」
「也就是說,這些相聲DVD是?」
「當然是為了學習啊。為了我跟你的夫妻相聲。」
魔界新娘堂堂說著。雖然早已想像到如此的結論,良夫還是感到一陣難以言喻的無力感。
(真是,盡會想這些有的沒的。)
「好了,我們趕快來試試看吧。」
見魔界新娘意氣風發地站了起來,良夫只是苦笑著回答:
「啊,不好意思,我還要寫功課……」
雖然他知道這麼說也是沒用,仍努力試圖逃跑。但,果然是無謂的掙扎。
「喔喔~?你不肯跟我練習夫妻相聲?也就是說不想和我增進夫妻之間的感情。是這樣嘛?」
魔界新娘的雙眸冷冷地瞇了起來,亮粉紅色頭髮正蠢蠢欲動。
將自己的頭髮變化為銳刃、利槍或長刺的鐵球,是魔界新娘的拿手伎倆。甚至聽說就是使用那些武器,消滅了數不盡的惡魔。
對於不想這麼年輕就喪了命的良夫而言,現在他能做的也只有精神十足地大叫。
「我本來是這樣想的啦,不過比起功課,還是增進夫妻之間羈絆這件事比較重要嘛!嗯嗯!」
他超快速地點著頭。
「那就好。」
滿足地點點頭,魔界新娘起身站在良夫身旁。由於她的個頭不高,頭也只到良夫的上臂附近而已。
「首先就從簡單的開始練習吧。小夫,什麼都行,說些蠢話就對了。我會負責好好吐嘈的。」
(沒辦法,看來只好隨便配合一下她了。)
下了如此決心,良夫隨口說了開場白。
「哎呀~~已經到了夏天啦,說到夏天就少不了……」
打雪仗!正當打算這麼說出口的同時,良夫突然心頭一驚。目光轉向身旁的魔界新娘。
她的頭髮變化為滿是尖刺的鐵鎚,正定定凝視著良夫。
蠢蠢欲動。
還滿臉這種喜孜孜的神情。
當說了蠢話的瞬間,這根鐵鎚就會朝良夫的後腦勺全力砸下來吧。她應該也完全不會考慮到良夫的頭蓋骨跟腦漿什麼的。畢竟這才是魔界新娘的本色。
「Stop!Cancel!Change!」
揮舞著雙手,良夫叫道。
「怎麼了?我正準備來個超棒的吐嘈說。」
魔界新娘萬分不甘似地嘟起了嘴巴。
「什麼怎麼了!這麼根鐵鎚要是一揮過來,我的頭不就被搗爛了!?」
良夫雖如此主張,
「什麼嘛,不用擔心。我會叫魔界整型醫師幫你回復原樣的。搞不好修復後還能多個兩、三隻眼睛喔。」
卻得到如此爽快的回答。
「好了,快點搞笑!」
鐵鎚高舉了起來,朝他逼近。
魔界新娘是不適用於一般常識的,因為她是惡魔。有如超乎常理結晶般的存在。
良夫死命思索,尋求著存活下來的手段。
並且大叫出聲。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