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倆開始征服世界
  • 原文書名: 二人で始める世界征服
  • 集數: 第4集
  • 作者:おかざき登
  • 插畫: 高階@聖人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1/6/16
  • ISBN: 978-986-10-7881-6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我叫赤尾龍太,是個隨處可見平凡無奇的高中生;不過,真面目卻是隸屬於邪惡的祕密組織惡魔童話之下的噴火龍林布爾姆。當然,這是不能公開的祕密,可是同班同學龍造寺八都子卻開始懷疑林布爾姆的真面目了!發現八都子頻頻詢問林布爾姆的家庭成員以及年齡之後,千紗和有栖的心中浮現莫名的危機感。「大事不妙!萬一讓熱愛噴火龍的小八發現林布爾姆的真面目,她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的誘惑龍太!」……拜託,這不是重點吧?就在風雨欲來的時刻,我為了實現先前的約定,與千紗一起外出約會——陷入混戰的征服世界青春喜劇第4集歡樂登場! (2011年6月16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隨著學期逐漸接近尾聲,開業式的喧囂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對即將到來的漫長暑假的些許憧憬,以及暑假之前期末考所造成的巨大陰影。
無論是新上市的電玩、昨天的電視節目或人氣偶像發行的新專輯之類的話題全被束之高閣,大家逐漸熱衷於探詢彼此的唸書進度,或是拿著課本和參考書討論難解的試題。
對於隸屬於邪惡祕密組織的我而言,這點改變當然算不了什麼。畢竟改變的只是班上同學之間的話題,而不是日常生活的本質。
校園依然籠罩在安詳寧靜的氣氛之中,彷彿之前與白虎——也就是阿久津虎之介的生死相搏從未發生過似的。當時的傷尚未完全痊癒,所以我每天仍然包著繃帶上學,或許這就是唯一的不同之處吧!
在學校的走廊上,兩個熟悉的人影正竊竊私語。
其中一人,是同班同學龍造寺八都子。
不久之前才轉入本校的有錢人家大小姐,栗色的長髮令人印象深刻,同時也擁有一雙比起超級名模毫不遜色的白皙長腿。全身瀰漫著超齡的早熟氣息,無論穿著打扮都品味十足。
雖然跟我一樣都是高中生,卻擁有主題樂園『童話王國』的實際經營權,同時也是跨國娛樂財團的董事長。
除此之外,她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身分,那就是祕密組織『龍宮武力』的領導人。目前這個組織正致力於主題樂園的經營,搖身一變成為替孩子帶來夢想和希望的優質企業,因此不至於對世界和平造成什麼威脅。唯一的困擾是,龍造寺本人對『林布爾姆』——我的另一個身分——近乎病態的執著吧!
至於另一個人,一樣是同班同學魚住真緒。
短髮的魚住臉上總是帶著微笑,雙頰之上長了些許雀斑,非常喜歡貓咪。等一下,現在應該是無法自拔地愛上變色龍才對吧?嚴格說來,她也是促使我跟白虎展開生死決戰的主要原因。
兩人的組合相當突兀。
魚住個性開朗,很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
龍造寺則剛好相反,天生不擅跟別人交際,常常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得罪他人。平常跟大家在一起的時候,兩人雖然偶爾也會交談,不過我倒是第一次看到這兩個人背著其他人竊竊私語。 (插圖,原文p13)
也罷,或許這代表了龍造寺逐漸被班上的同學所接受,也不失為好事一樁。
「哈囉,早啊!」
於是我走到兩人身邊,輕鬆地打了聲招呼。兩人卻不約而同地往後退一了步,似乎嚇了一大跳。
「文、文藝少年……!你想嚇死我啊!」
「就、就是說啊,赤尾!怎麼可以故意嚇人呢?」
「……這……抱歉,不過我是當著兩位的面前走過來的,並沒有嚇唬人的意思。而且,早上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不都應該打聲招呼嗎?」
「藉口一堆,虧你還是個男人。」
「藉、藉口……?」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這麼容易就受到驚嚇,妳們到底在聊些什麼啊?」
「呃?這、這個……」
龍造寺欲言又止。
「……就是貓咖啡的事情。」
魚住猶豫片刻之後,決定吐露實情。
「貓咖啡?」
拜託,阿久津的Cat’s Grace事件殷鑑不遠,妳還沒受夠教訓嗎?
「就是可以跟貓咪互動的咖啡廳,裡面養了各式各樣的貓咪呢!」
「是哦,不過妳現在喜歡的不是變色龍嗎?」
「呃?是、是沒錯啦,不過喜歡變色龍並不代表討厭貓咪嘛。」
也對,言之有理。
「妳家裡不是已經養了好幾隻小貓?」
「我們家的小貓當然是最可愛的,不過除了美國短毛貓之外,偶爾也想疼愛其他品種的小貓嘛。龍造寺同學也對貓咪很有興趣,所以我才邀她一起去貓咖啡看看。」
「就、就是說呀,哦呵呵呵呵。」
「龍造寺同學,等一下就要上課了,陪我去上個廁所好嗎?」
「好、好主意。」
「赤尾,我們先告辭囉!」
「是……」
於是兩人飛也似地逃離現場。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女生總是喜歡一起上廁所?

走進教室之後,將書包放在座位上之後。
「龍造寺和魚住的交情似乎愈來愈好了。」
我向眾人宣佈。
「咦?會嗎?」
眾人之一、也就是窩窩頭千紗略顯訝異。
千紗,全名久喜島千紗。
兼具親和力的氣質與超高校級傲人上圍的千金大小姐。
另一個身分是以征服世界為目標的邪惡組織『惡魔童話』的領導人拉芬潔兒。
不過,在所有的征服行動幾乎成為服務社區的義工活動的現在,世人早已淡忘了『惡魔童話』等同『邪惡組織』的事實。
「沒什麼印象呢!」
有栖坐在隔壁桌上,兩條小腿無意識地晃來晃去。
眾人之二,片桐有栖。
從小跟我一起長大的兒時玩伴,身材嬌小,乍看之下跟小學生沒什麼兩樣。將左右兩側胡亂綁上的髮型稱之為雙馬尾,事實上長度卻跟傳說中的美少女戰士相差甚遠。
別看她一臉稚氣的模樣,好勝心可是比一般人強了好幾倍,同時兼顧了課業、打工以及征服世界的活動,三方面均有傑出的表現。
加入千紗……嚴格說來應該是拉芬潔兒的陣營之後,有栖自稱『小紅帽』,率領紅帽隊全體隊員效力於惡魔童話。
「這不是很好嗎?至少小八終於慢慢地跟班上的同學打成一片了。」
雙手叉在胸前的高槻有感而發地頻頻點頭。
眾人之三,高槻姬乃。本班的班長,同時也是空手道社眾所期待的明日之星。
一七○的身高堪稱傲視群雌。戴著一副細框眼鏡、腦後綁著三條辮子的她雖然一副優等生的標準扮相,成績卻不如預期——不,嚴格說來應該是糟得可以。第一學期的期中考成績幾乎是低空掠過,結果被空手道的指導老師訓斥了一頓,也因此失去了先發選手的殊榮。
處事明快,有時容易流於專制,因此被班上同學冠上『暴君』的封號。不過,基本上她是個熱心助人的大姊大,班長之職非她莫屬。龍造寺剛轉入本班的時候遭到其他同學排擠,也是她主動伸出友誼之手。
「龍造寺常常到魚住家把玩小貓,偶爾聊聊天也是很正常的啦!」
「沒錯,這是好事一樁。」
「也是啦,我有同感。」
話才剛說完,龍造寺和魚住的身影便出現在教室門口。
才剛進入教室,龍造寺就邁開大步,來到我的面前。
「文藝少年,你真的是從家中的樓梯跌下來的嗎?」
「呃?……嗯。」
這當然不是真的,卻是我對外宣稱的說法。沒辦法,總不能老實地說出這是跟老虎搏鬥之後留下的傷痕吧!
「好,把衣服脫下來。」
「……什麼?」
龍造寺的發言毫無脈絡可循,千紗、有栖和高槻也為之無言。
「解開繃帶,讓我看看你的傷口。」
「唔!為、為什麼?」
「不為什麼。」
龍造寺二話不說,朝著我的衣領伸出右手。
不過,還來不及揪住我的衣領,就被有栖擋了下來。
「等、等一下!小八,妳這是在做什麼?龍太身上有傷,而且繃帶拆下來之後,可是要花上好一段時間才能纏回去呢!」
「就、就是說嘛!怎麼可以叫人家在這裡脫衣服……」
說著說著,千紗突然面紅耳赤了起來。
「小八,妳又是哪根筋不對啦?」
高槻莫名其妙地打量著龍造寺。
「這……我……」
龍造寺頓時為之語塞。
一旁的魚住見狀,連忙替龍造寺解圍。
「龍造寺同學只是擔心赤尾的傷勢,所以才想確認一下傷口癒合的狀況……吧?」
「沒、沒錯,就是這個意思!」
「這個……我很感謝妳的關心,不過要我在大庭廣眾之下脫衣服,似乎不太妥當吧。」
開玩笑,絕對不能讓龍造寺看到我身上的傷口。大部分的傷痕都是白虎的尖牙和利爪所造成的撕裂傷,跟摔下樓梯的傷口大不相同,萬一被龍造寺發現其中的差異,豈不是自打嘴巴嗎?有栖似乎也察覺事態的嚴重性,所以才會拚命地替我護航吧!
「如果妳真的關心他,就別叫他取下繃帶。龍太的傷口經過專業醫生處理,取下繃帶不是反而會讓傷勢更加惡化嗎?」
「沒錯,就是這麼回事。平常的時候也就算了,既然現在都受了傷,就暫時饒過他吧!」
平常的時候也就算了……?暫時饒過我……?這種說法實在啟人疑竇。
既然連高槻都跳出來說話了,龍造寺也只能乖乖地讓步。只見她一臉不悅地嘟起嘴唇,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教室。
「咦?龍造寺同學,妳怎麼丟下我先走了呢?」
魚住慌慌張張地跟了上去。
「……這就怪了。」
千紗再度露出疑惑的神情。
「小八居然會主動找上龍太。」
「嗯。」
雙手叉在胸前的高槻凝視著龍造寺和魚住的背影,嘴角浮現一抹詭異的笑容。
「這下子有好戲可看了。」
相較於高槻的幸災樂禍,千紗和有栖不約而同地皺起眉頭,內心的不安溢於言表。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