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倆開始征服世界
  • 原文書名: 二人で始める世界征服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おかざき登
  • 插畫: 高階@聖人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09/12/3
  • ISBN: 978-986-10-4288-6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我叫做赤尾龍太,一個隨處可見的平凡高中生,喜歡看書。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我接受了同班同學千紗的「請託」,結果成為按下開關就會變身為巨大噴火龍林布爾姆的改造人。林布爾姆的任務,就是征服世界,於是每天我都跟變身為長髮公主拉芬潔兒的千紗四處奔走。有一天,班上來了一個新的轉學生。熱愛噴火龍的轉學生是個我行我素、自我中心的千金大小姐,據說她轉學的目的,竟然就是為將林布爾姆收為寵物……!我應該感到高興、還是難過呢?世界征服愛情小說第2彈,輕鬆登場!(2009年12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包括轉乘時間在內,從東京搭乘新幹線抵達衛星都市御堂市大約需要將近一小時的車程。
御堂市是個沒什麼特色的平凡小鎮,以征服世界為目標的邪惡組織『惡魔童話』的祕密基地,就位於小鎮的地底。也就是因為如此,平凡的御堂市一舉成為『惡魔童話的根據地』,搏得全國人民的注目。
邪惡的巢穴之中,今天也正展開征服世界的作戰會議。
「關於征服世界的下一波行動,我決定佔領河濱公園的市民廣場,將廣場納入惡魔童話的旗下!」
將一頭亮麗的長髮編成左右兩個包包頭的董事長兼領導人環視眾人之後,大聲說出自己的計畫。無論是包包頭也好、自包包頭延伸而出的長髮也罷,在燈光的照射之下,都顯得閃閃動人。
她的名字是久喜島千紗。
祕密組織『惡魔童話』創始人的獨生愛女,同時也是帶領我走上邪惡之路的始作俑者。她不但擁有令眾多寫真女星相形失色的外貌與身材,更繼承了外人所無法想像的龐大遺產;然而過於老實的個性以及過於善良的心地,卻也讓這個邪惡組織的領導人吃盡了苦頭。
「……什麼?」
對身兼議長的千紗領導人的決定提出質疑的人,正是身材跟小學生沒什麼兩樣的嬌小少女片桐有栖,頭髮還是隨便的分成兩撮。本人雖然宣稱是兩條馬尾,不過以我的標準來看,辮子的長度實在是太短了,充其量也只能稱之為兔子的尾巴。
有栖跟我從小學時代認識至今,而且幾乎每一天都會對我拳打腳踢。就這層意義而言,我們應該是朋友、兒時玩伴甚至是天敵的關係。
「千紗妹……不,老大,妳剛剛說什麼?」
「呃……基本上這裡的公園已經算是惡魔童話的領土了,因此我們不妨將勢力範圍往河川地延伸,藉由佔據善良市民休閒娛樂的場所,貫徹惡魔童話極惡無道的宗旨!」
領導人千紗所謂的『戰鬥員』正懶洋洋的圍繞在大廳的圓桌看著報紙或是保養槍械。他們一聽到千紗的宣言之後,個個面面相覷我欲無言。
所有戰鬥員都穿著都市迷彩服、以及只露出一雙眼睛的頭套,上面再戴著一頂紅色的棒球帽。沒錯,他們就是紅帽隊的成員,一號到十號全部到齊。
包括他們的領導人『小紅帽』、也就是有栖在內,『紅帽隊』原本是『惡魔童話』的敵對組織,而且每一個成員都擁有一項絕技,例如扮演網路駭客、妙手空空之技或是製作竊聽器等等,基本上都不是什麼正派的技能。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才集體歸順『惡魔童話』。
「……龍太,你就這樣放任她胡言亂語嗎?」
有栖轉頭看著坐在一旁的我。闔起正在閱讀的『遠野物語』之後,我也抬起頭來看著有栖。
「沒關係,習慣就好。總比搶銀行要好得多。」
反正依千紗的個性,到最後一定會演變成眾人跟善良的市民以及前來遊玩的孩子打成一片的結局。既然如此,又有什麼好反對的?
「你說什麼?搶銀行……啊!難道當時你們之所以在銀行的原因是……?」
有栖吃了一驚,從座位上起身。我跟千紗不禁互望了一眼。
所謂的搶銀行事件,正是惡魔童話與紅帽隊的第一次接觸。後來我們在一連串的巧合之下,粉碎了紅帽隊搶銀行的計畫。
「片、片桐……?」
千紗露出疑惑的神情。
「難道你們之所以在銀行的原因,也是為了搶銀行?」
「嗯,沒錯。……有什麼不對嗎?」
千紗爽快的承認,一點罪惡感也沒有。
「什麼?那你們憑什麼把我們當成『犯罪者』看待!」
有栖伸手往圓桌用力一拍,怒氣沖沖的開口質問。
「這個……都已經過去了嘛,不要放在心上啦。」
千紗試圖以乾笑矇混過關。
「憑什麼要我別放在心上!」
「哈哈,老大果然是老大。」
讀著英文報紙的一○號搖頭苦笑。他長期在海外生活,精通數國語言,據說還曾經搞過革命,真不知道他之前到底是從事怎樣的工作。
「隊長現在是惡魔童話的成員,隸屬於老大的麾下,就算心中有所不滿,也應該忍著點才是。反正資方或是老闆永遠都是對,沒有勞方或是員工置喙的空間;而且老大的這種強詞奪理,不是也挺可愛的嗎?」
紅帽隊的成員紛紛發出笑聲,贊同一○號的說法。
「不但有個遮風避雨的棲身之處,每個月還有薪水可領。」
「就是說啊。要不是老大出面,我們怎麼可能從阿久津的豪宅逃出來呢?」
「所以我們根本沒有資格批評老大。」
有栖臉色一沈,氣呼呼的坐回座位,同時以肉食野獸的銳利眼神輪流打量著我跟紅帽隊的隊員。
「四號。」
「啊、是!」
有栖殺氣十足的低沈嗓音嚇得四號魂飛魄散,一把外型奇特的鑰匙頓時從他的手中掉落桌面。
「這是什麼?」
存心想找個人出氣的有栖目不轉睛的瞪著桌上的鑰匙。
「這……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東西啦。」
「這是四號委託我製造的的萬能鑰匙。」
冷冰冰的合成音效突然自大廳的天花板響起。
聲音的主人正是惡魔童話的實質支配者佛特列斯醫生,本名久喜島善治郎、千紗的祖父。對於人類的性能大為失望的他將自己的身體與整座基地合而為一,同時也是將我跟千紗改造成噴火龍和蛇髮女的始作俑者。
只要按下裝置於身體某部位的開關,我就會變成巨大的紅色噴火龍『林布爾姆』,千紗則是變成頭髮操控自如的『拉芬潔兒』。當然,人體改造是在千紗的授意之下完成的,沒有人問過我的意見。
「萬能鑰匙?」
有栖雙眉一挑。
「就是可以配合各種鑰匙孔而改變形狀的鑰匙。藉由電波干擾,甚至連電子鎖都打得開。」
「……四號,你拿萬能鑰匙做什麼?」
「這、這個……」
「醫生也一樣,別人叫你做什麼,你就乖乖的聽話嗎?」
有栖一副難以置信的神情。
「說來慚愧,只能怪我的棋藝未精。」
醫生的棋藝是有目共睹的差勁。擁有足以開發、甚至是量產各項高科技設備的技術以及智力,為什麼偏偏對將棋少根筋?
有栖大大的嘆了口氣,旋即以銳利的眼神輪流打量著紅帽隊的眾人。
「不許再利用醫生喜歡將棋的這一點討便宜,聽到了沒有!」
語氣十分嚴峻。
「既然要賭,就應該找實力相當的對手!」
這句話雖然是義正詞嚴,卻等於是間接嘲笑醫生的棋藝。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明知自己的棋藝不怎麼樣,醫生還真敢跟別人打賭。
有栖從座位上起身,走到四號的面前,將『萬能鑰匙』握在手中。
「沒收。」
「可是……」
四號幾乎快哭了出來。
「反正天底下的鎖幾乎都難不倒你,根本不需要這把萬能鑰匙。」
「可是花費的時間差很多……」
「不必多言!」
被有栖悍然拒絕之後,四號失望的低頭不語。
「對了,龍太的傷勢不要緊了吧?」
疊好英文報紙之後,一○號突然開口。
「如果我們展開新行動,一定會引起有關當局的注意。萬一因此而引發戰鬥、尤其是槍戰的時候,惡魔童話的戰鬥主力可是林布爾姆。因此我認為有必要配合龍太的傷勢,調整作戰計畫的內容。」
千紗和有栖不約而同的以憂心忡忡的眼神凝視著我。當然,在場眾人的視線也瞬間集中在我的身上。
「呃,應該不要緊了。之前光是洗個澡就幾乎要了我的小命,現在則是一點影響也沒有。」
說完之後,我還刻意搔搔後腦,發出幾聲傻笑。事實上傷口幾乎都已經癒合了,令我不禁對改造人驚異的復原能力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不過千紗的反應卻也跌破了我的眼鏡。
「怎麼不跟我說一聲?我可以幫忙呢……」
「呃?要一個女孩子來幫我洗澡,似乎有點不太妥當吧?」
千紗的雙頰頓時泛起一陣紅暈,大概是察覺自己失言了吧。唉,說話之前怎麼不先想清楚呢?
「可、可是!當初是我害你身受重傷的,所以我說什麼都要負起責任才行!」
個性溫和的千紗居然也有義正詞嚴的時候,我不禁為之氣奪。
「慢著!」
正打算走回座位的有栖連忙開口。
「我只是懶得開口而已,別把我當成啞巴!說到責任,把定時炸彈帶到現場的我當然也脫不了關係!龍太,你也真是的,儘管說一聲就是了嘛!憑我們兩個的交情,不管你有什麼困難,我一定是二話不說立刻伸出援手的!不、不過幫你洗澡可能有點那個……」
有栖一開始講得鏗鏘有力,最後卻是愈來愈小聲、愈來愈沒自信。這就叫做虎頭蛇尾吧,我心想。不過話又說回來了,為了這點小事爭得臉紅脖子粗,到底有什麼意義?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