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輕小說社
  • 原文書名: ラノべ部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平坂 読
  • 插畫: よう太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曾鳳儀
  • 出版日期:2009/12/3
  • ISBN: 978-986-10-4291-6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輕小說社──通稱『小輕社』。高一的物部文香就參加了這麼一個不可思議的社團。她跟同班同學‧藤倉曆、社長‧淺羽美咲等人一起看看書,聊著天,偶爾用功一下,過著像是會永遠這樣下去的每一天。某日,文香的班上來了個留學生‧莉亞。莉亞從小就喜歡日本的漫畫跟小說,因此,她跟文香成為了好朋友。但,輕小說社還是一如往常地過著每一天……本集也一併收錄了美咲&竹田創立輕小說社的秘辛喔。大受好評的日常系輕小說第二彈,看了就有好事發生喔……應該吧?(2009年12月3日上市)
相關資訊
輕小說社初回物語①『電擊女友』

時間要追溯到大約一年前的某一天││
大約是過了晚上九點的時候。
竹田正在房間裡寫作業時,突然有個女孩子從窗戶爬了進來。
竹田龍之介,十五歲。
一個星期前才剛進入公立富津高中就讀的高一新生。
長相看起來頗富學識,戴著一副眼鏡。
「哈囉。」
「喔。」
竹田頭也不抬,依然看著作業的筆記。少女向他打了聲招呼,他也隨口回了一句。
從窗戶爬進來的少女叫做淺羽美咲。
打從嬰兒時起,淺羽家跟竹田家就很要好,兩人可以說是青梅竹馬。
年紀一樣,就讀的高中也一樣。
她現在身上穿著的,是學校運動服=家居服。
可能是一直睡到現在吧,一部份瀏海還微微翹了起來。
而且,她還戴著眼鏡。
平常出門的時候,不管是服裝髮型,美咲一定會打扮得很漂亮,也會好好地化好妝。而且一定是戴隱形眼鏡,而非一般的眼鏡。只有來竹田房間時,她才會一副這麼樸素的樣子。
竹田家跟美咲家是鄰居,竹田的房間在二樓的最西側,美咲的房間則是在淺羽家的最東側,簡直是近得不得了。
比起下到一樓再從彼此的大門玄關進入,像這樣從彼此的窗戶進出要來得快多了。因此兩個人從小時候就是這樣往來的。
……不過,雖說兩人是用這個方式往來彼此的房間,但這幾年,竹田都已經不再到美咲的房間去了。
順道一提的是,要是沒有拉起窗簾的話,甚至可以從窗戶看到對方房間裡的全貌。
竹田常想,最起碼換衣服的時候麻煩拉上窗簾吧。
「阿龍,那是作業嗎?」
美咲從竹田身後探頭看了桌上的筆記一眼。
一個軟軟的感覺抵上竹田的背部。
「嗯,數A的。」
竹田努力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回答。
「你們數A老師是誰啊?」>>插圖P13
「岡村。」
「那跟我們班一樣耶。明天我們班有數A課,一定也會出同樣的作業吧。」
「我不會借妳抄的。」
竹田先發制人,美咲一臉不滿的表情。
「什麼嘛,小氣鬼。」
「這不是小氣,是常識。」
「我才不想被常識束縛住呢。我不想順從大人們決定好的規則。」
「那妳就去打破學校窗戶或是去偷輛機車來飆車啊。」
話剛說完,竹田突然一臉認真地回頭看著美咲。
「………………妳可不要真的去做喔。」
被竹田這麼認真地警告,美咲斜眼以對。
「我很清楚啦,阿龍老是把我當成笨蛋一樣。」
「妳知道就好。」
「不過,你可是跟我這個笨蛋念同一所高中喔。」
「……應該是說,妳怎麼會跑來念我們學校吧。」
「幹嘛一臉嚴肅的樣子問我啊,我可是為了考進這所高中超努力K書的耶!」
(……嗯嗯,這個我知道啦。)
美咲一直到國三那年的夏天為止,還老是常常不及格,但在國中的最後一次考試時,所有的科目居然微妙地比竹田的分數還要高上那麼一點點,最後漂亮地考取在縣內偏差值第五名的富津高中。
當然,竹田指導她唸書一事功不可沒,不過能夠有這麼大的進步,主要還是美咲本人的努力。
竹田還記得,每天晚上當他要睡覺時,美咲都還在書桌前唸書(當然,也有不少次是趴在桌上爆睡就是了)。
「妳就以考高中時那樣的集中力來唸書,今後也好好努力囉。」
「什麼嘛……」
美咲明顯地露出蹙眉的神情,竹田不禁嘆了口氣。
話說回來,美咲那麼想要念富津高中是因為想要跟竹田念同一所高中││嗎?當然不是啦。其實是因為美咲心儀的男同學也要考富津高中,她才會那麼努力的。
考試隔天,美咲就跟那個男同學告白,兩人開始交往。
但竹田從來不覺得情侶念同一個高中真好啊什麼的,既不羨慕也不覺得懊惱,但考試結果發表,美咲考上了,但那個男同學卻落榜了。
雖然美咲認為就算念不同高中還是可以繼續交往,但不知道是不是男生的自尊心作祟,結果一個禮拜後美咲就被甩了。
美咲沮喪了一陣子,但春假時似乎就忘記一切,恢復了平常有朝氣的樣子。
……只不過,當聽到兩人分手時,竹田一瞬間卻鬆了一口氣。現在的他,每每想起自己當初的反應時就很想給自己一拳。
「算了,明天作業的事先放在一邊。」
可能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了吧,美咲馬上換了個話題。
她說道:
「阿龍,你決定好要參加哪個社團了嗎?」
「嗯,還沒耶。」
富津高中有很多社團活動,學校規定每個學生一定都要參與。
現在還在參觀期間,竹田去看過了幾個社團,但還沒有決定。
是要參加國中時就有參加的田徑隊呢;還是要去畢業於同一個國中同學邀約的羽毛球社呢?文化性質的社團好像也不錯。
雖然還沒去參觀過文化性質的社團,不過有幾個社團的名字還挺吸引人的。
「那阿龍,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創立新的社團啊?」
美咲露出惡作劇似的微笑後說道。
竹田睜大了眼睛。
「啊?創立社團?」
「對啊。學校規定,只要有三個以上的學生跟願意擔任顧問的老師,就可以創立新的社團喔,即使是一年級生也可以。」
「我在看社團介紹的資料時,就覺得社團的數量實在是多到很誇張,原來是這個原因啊……」
竹田終於瞭解了。
「那,妳要創立什麼社團呢?」

『小輕社』

美咲馬上回答。
但竹田卻不解地歪著頭。
「……小輕社?」
好像有聽過,又好像沒有聽過的名字。
「輕小說啦。」
「啊!」
好像聽懂了。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封面畫有像是漫畫或動畫般插畫的小說吧。
雖說是因為近年來得到直木賞的作家也是那種『輕小說』領域出身的事情,在電視上被報導出來,竹田才頭一次知道了這個單字,但之前就有在書店看過這些類型的書,因此他早就知道了。
幾乎不看漫畫的竹田,看到這些書的封面總覺得有點難為情,所以從來沒買過。
「輕小說,對了……那算是小說吧?妳有在看小說嗎?」
平常竹田在看書的時候,美咲可是一副完全沒興趣的樣子呢。
大概是在國中時期吧,美咲看了幾篇手機小說後就說「總覺得這種的不太適合我,我還是比較喜歡漫畫週刊耶」。
雖然國文成績(跟其他科目比起來)在考試拼命抱佛腳之前就算還不錯,但竹田從來沒見過美咲看國文課本或練習題以外,有字的書。
什麼時候看起了小說啊?
「這麼嘛!春假的時候我想說『看看書來轉換一下心情吧』,結果一看之後就迷上了。」
轉換心情。
為什麼需要轉換心情呢……不用問也知道。
「嗯嗯……那,具體來說,創立輕小說社後要做什麼呢?大家一起寫小說嗎?」
竹田問道。
「這個嘛……」
美咲睜大了眼睛,歪著頭思考。
「什麼這個嘛……難道妳不是有什麼想做的事才創立這個社團的嗎?」
「嗯嗯……勉強來說的話,我是有事『想說』才想創立社團的。你看啊,跟朋友一起聊喜歡的東西不是很快樂嗎?」
竹田傻住了。
「當然啦,我也會跟好朋友偶爾聊些喜歡的小說或音樂之類的話題,但有必要刻意創立個社團嗎?這種事在教室裡或是什麼店啦公園的都可以聊啊。」
「所以我不是才說『勉強來說的話』嗎?該怎麼說呢,就是自己想做一點事嘛,就是這樣子啦。」
這麼欠缺論理性的曖昧話語讓竹田更搞不懂了。
美咲有時候就會講這種莫名其妙的話。
沒辦法用言語好好地表達自己的心情,但很明確地,在她心裡應該有種很強烈的心情吧。
「自己創立社團,聽起來不是很帥嗎?你不會覺得很興奮嗎?喝喝喝!像主角一樣,漫畫裡偶爾也會有這種劇情啊,快要廢社的棒球社或管樂社又重新召集成員之類的。」
「有嗎?」
「有啊。」
「可是我們又不是漫畫裡的主角。」
竹田並不是小孩子,不懂這些,美咲應該也是吧。
但美咲卻搖搖手指,一副在演戲的樣子。
「當然,現實生活跟故事的世界是不一樣的啦。所以這樣才棒啊。現實生活中的主角呢,絕對不是神或是作者、命運擅自挑選的,我想,肯定都是自己變成主角的吧。只要努力動一下的話,也許很簡單就能當上也不一定喔……我是這麼想的啦。」
「嗯嗯……」
竹田心想,美咲這種該說是積極的態度嗎,總而言之就是像個笨蛋般的衝勁,還真是跟以前一樣都沒變呢。
在思考有的沒的之前就先行動的話,一定可以得到些什麼吧。
雖然也有風險,但在知道有風險之後還選擇要往前衝的話,就不能有怨言了。
「……嗯,如果妳真的那麼想創立的話,那就去做吧。」
竹田這麼一說,美咲的臉上馬上閃耀著光芒。
但是……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